四季如春,美丽云南! 昆明、大理、沙溪、束河、泸沽湖、丽江自由行

妮子 (太原) LV.4
2017-01-09 22:37 474/5
  • 出发时间/2016-12-23

前言

有人说“人生其实就是一场旅行,旅行就是体味不同的人生”,慢慢品味,体会人生百态!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路上,感受沿途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曾经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点点滴滴……

关于行程

出发时间:2016年12月23日晚                            人均费用:5000元
人物:和老公

晚十一点昆明落地,出口处有机场大巴,一号线和二号线,二号线三个停靠点:......、泰丽酒店,火车站,全长22公里,白天还有919A、B、C三条公交线路(13元/位),非常方便,也可以滴滴顺风车,正好赶上别人送/接机,你也是幸运儿

第一天

D1:第一天适应环境,报的云南金刚专线石林九乡一日游,豪华大巴,938元两人,
  淘宝网【云南爱游国旅专卖店】
金刚讲解,扩音器坏了,金刚为了照顾大家都能听到,扯着嗓子,辛苦了!现在旅游淡季,人流是平时的四分之一,淡季出游好处多多啊,广场上有表演的舞蹈,阿爹们弹的三弦鼓,阿妈们和着音乐跳着本民族的舞蹈,平均岁数看着都在六十岁,虽然皮肤黝黑但是身体都特别好!

“地上看石林,地下游九乡”,九乡拥有地下上百座大小溶洞,为国内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的洞穴群落体系。虔诚的取经人唐僧,活灵活现的悟空,胖嘟嘟的猪八戒,憨厚的沙和尚⋯⋯形态各异,栩栩如生!

在九乡溶洞暗河中发现的盲鱼,属世界珍稀鱼种,已被省政府列为二级重点保护鱼类。

第二天

D2:昆明大理晚上十点半的火车,卧铺睡一觉,省去房间费了
吉普车环洱海!睡醒一觉,大理云湖客栈郭掌柜给联系的洱海环湖游,我们比较懒也不想操心,选择吉普车出行,听着劲爆的音乐,站在敞开的车蓬,吹着风,拉风酷毕了,回头率岗岗的!开车的帅小伙是遇见你客栈(电话15348721636)掌柜的,拍照水平大师级的,如果来大理环湖游可以选择哦!大理推荐两家吃饭的地方:小段厨房和我在大理等你(菌类火锅)。

一个别具风格的小院(大理云湖客栈)

海舌公园(一个很美的地方)

群魔乱舞

我深情望着你,你高傲的抬着头......

坐在洱海边喂海鸥

第三天

苍山行!我们非常幸运,停了很长时间的索道全程开放,如果有风或天气不好都只到半程,前一段时间刚下了雪,银装素裹,景色怡人!仰望蓝天,白云变幻莫测,行云流走,洗马潭在蓝天白雪的映衬下格外妖娆迷人!

山上、山下两个极端

我只走了三个龙池,七龙女是见不上了

盛开的冬樱花

近距离体验大理风土人情的小路

日落下的大理

两个美女姐姐辛苦的在烤当地特色建水豆腐,慢工出细活

排了二十分钟终于吃上了

我在大理等你⋯⋯

越煮越香的菌锅

小段厨房(每道菜都色香味俱全)

第四天

D4:沙溪古镇,一个适合发呆的静谧小镇!从大理沙溪拼车100元/位,如果选择客运站坐车也很方便,大理剑川23元/位,剑川客运站对面走50米有去沙溪古镇的绿包车,13元/位,坐满就走。这里谢谢大理云湖客栈的掌柜老郭,去大理住这里,你把想法告他,他会给你安排的合合适适,连你下个去的地方也安排好了!沙溪不大,安静纯朴,如果你不赶时间,可以多住几天,静静的发发呆,感受一下茶马古道上的青石砖,沧桑的年代感!沙溪印迹客栈掌柜老茂,我们入住的时候提醒到去哪儿订房,新用户减免半价,真是贴心又暖人!客栈四周墙上到处是老茂的墨宝,老👍!

喜洲湖景

喜洲粑粑

印迹沙溪

阵雨过后的彩虹

赵记美食

夜幕下的古戏台

一碗可口的汤面

这里青菜超好吃,新鲜

第五天

D5:丽江束河古镇,也是古色古香寂静的小镇,离丽江古城很近!在这里可以感受一下纳西族的东巴文化,一个比象形文字还古老的文字,听听民族乐器,坐在长廊边石凳旁静静欣赏报以掌声,游客不多,他们也在自娱自乐的吹奏着!我们住在雅胜桃源客栈,离北门停车场很近30m,服务态度非常好,客栈应有尽有,考虑周到细致入微,早餐10元/位,管饱,七点半至九点多,客栈可以品茶、打体感游戏、看电影,都是免费,一个不错的选择,可以考虑哦!古镇里有两家不错的吃饭地方:五味腊排骨和粗茶淡饭。

雅胜桃源

随处可见悠哉打盹的小狗

披星戴月的纳西族

敬业的老艺人

东巴文字

第六天至第八天

D6一D8:泸沽湖两日半,听朋友讲了泸沽湖的故事,蠢蠢欲动,此行最主要的目的地丽江泸沽湖17年1月1日通了旅游大巴,往返130元/位,一周之内有效,以后去泸沽湖更方便了,不过原生态的东西会越来越少,也可以拼车前往,以前去泸沽湖得用七、八个小时,16年11月通车后只用三、四个小时就到了,停靠点洛水村和里格村,这两个地方开发的比较早,商业化气息浓,如果喜欢热闹可以选择在这住一晚,喜欢安静点选择四川境内的达祖、五支洛、洛洼、女神湾。时间如果允许可以一天换一个地方,湖内有环湖大巴,两天50元,一天两趟,中午十二点半以后就没有,不过这次撞大运赶上包车,我没坐上。环湖游可以选择电动车或电动汽车,不建议骑自行车,有些地方都是大上坡,骑的话会很累!这次我在达祖(纳西族)住了两晚,乐见客栈(13816059019),临湖景色美,晨起湖面上烟雾缭绕,远处的山若隐若现,像人间仙境!乘船可以选择景色最美的五支洛码头,经过一片草海道,准备好面包,冬天有从西伯利亚飞来的红嘴鸥,近距离接触,特别聪明,空中接面包,全程一个半小时划船(100元/位),你会发现划船的大多是摩梭族的女人,新时代有些东西也会慢慢在改变,好吃懒做的男人们也动起来了!从五支洛码头下船后步行前往走婚桥,问好路人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的路程,想想也不远走吧,走了一个多小时后一问还得一个多小时,顿时崩溃,放弃走婚桥去女神湾,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打车也找不见庙门,厚着脸皮拦车吧,前两辆都没停,我们长的像坏人吗?拦到第三辆,好心的重庆大姐(洛洼码头客栈老板)停下了车,正好回洛洼码头,客栈里客人也去女神湾,我们正好拼车前往泸沽湖的美在于不同的地方呈现不一样的美,或静止或迷茫,等待着我们去揭开她神秘的面纱!
这里推荐一位丽江司机师傅电话15969391327,很靠谱准时的师傅,包车或滴滴可以找他!

五支洛码头经过的草海道

近距离接触的红嘴鸥

祭神台下的泸沽湖,静止神秘,像一位女神

传说中的好人小吃,走到这的时候一点不饿,也没有吃,有机会大家可以尝尝,30元管饱

女神湾的女人们正在烤土豆,重温一下童年趣事!

女神湾到情人滩6.5公里步行开始,万里长征第一步,先得瑟一下

阳西下,三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走到情人滩,结婚十年来和老公走的最长的路了,边走边玩,漫漫长路也没有那么无聊,情人滩湖边捡到的各种花纹的石头,满满两口袋

祖母屋门前挂的.....你懂的(猪泡泡)

里格半岛上晒太阳的小狗,生活好好呀......

波光粼粼的湖面

一人,一狗,生活如此惬意!

第九天至第十天 丽江行

D9-10日:到了丽江,你会看到一座近在咫尺的雪山,那就是玉龙雪山,它是纳西族和丽江其他各族人民心中的神山,迄今为止还没有人类征服!丽江的三天逗留都是参加的梵曼客栈组织的一日游(玉龙雪山包吃包羽绒服包氧气)(拉市海骑马划船、丽江千古情),纯玩可以不购物,价格公道,来此可以找梵曼客栈的老柯(13769225180),吃住玩一条龙

刚开始在山脚下的时候感觉气紧,打开氧气瓶,出了钱不吸白不吸,越往上越觉得氧气瓶是个累赘,到了山顶就扔了

玉龙雪山下的蓝月谷,看着眼熟不?!俗称小九寨

土鸡排骨吃一次可以,吃两次就是煎熬,很长时间看着飘着鸡油的汤都是

拉市海骑马--老K,又是一个个性鲜明的小马驹

拉市海划船,简单易学,我带你浪迹天涯

城中木府招婿,我一直怂恿老公接绣球,奈何他太害羞,是因为我在吗

丽江千古情一一一虽然没有宋城千古情给我的震撼,但值得一看,看挟风裹雨的茶马古道上汉子们的艰辛,泸沽湖畔的摩梭花楼,金碧辉煌的木府,香巴拉上美丽的邂逅,听听客栈里的鬼故事…⋯

幸运砸中的喜糖连中两次

D11日:昆明下火车,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老天爷真照顾我们这些异乡的客人,来的十来天都是大晴天!就是找酒店费了老鼻子劲,东转西绕,终于到了!不过付出总有回报,一进门就听到悦耳动听的声音,房间充满着艺术气息,下雨天最惬意的吃火锅睡大觉

大快朵颐

行程结束,收拾行囊,踏上归途,想家了,想家乡的美食⋯⋯

飞机场餐,这两天快餐都是美食

结束语

故事的结尾我要谢谢在路上感动和帮助我的人,是你们让我身在异乡却也不会感到劳累和孤单。在旅途中,听他们的故事,听他们的经历,听他们对生活,对旅行,对人生的体验。每一位旅行者,一位真正的旅行者,都是有故事的吧——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故事。旅行不仅是欣赏美景,更是体验一种人生!

偷懒的游记

2017-01-10 03:13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7-01-12 09:25

引用 飞翔的雪鹜 发表于 2017-01-12 09:25:12 的回复:

回复飞翔的雪鹜:适合一个人发呆!

2017-01-12 12:02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7-01-16 16:51

引用 好多没玩过 发表于 2017-01-16 16:51:08 的回复:

回复好多没玩过:去吧,是个非常不错的地方,很多外乡人都选择长时间呆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