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之旅2016.10.27~2016.11.1

整个旅游结束,个人觉得行程可以这样安排:鼓浪屿安排在第一天和第二天(或者一天半,剩下半天去厦大),因为这里面基本上就是步行参观、购物,需要体力。然后泡温泉可以有一天时间,最后半天去购物(中山路、曾厝垵都可以),半天去玩帆船,晚上坐飞机回家,完美!哈哈😄其实做攻略的时候很想去怪坡,因为觉得很神奇,和我们平时的认知是相反的。不过好像不顺路,时间也不太够了,希望下次有机会去的时候可以去体验下。最后的最后,谢谢男票带我出去浪,下次别的地方走起,✌

总结

鼓浪屿,买特产。回家。

今天终于开始上岛了。鼓浪屿的风景很美,小资情调满满,适合逛吃逛吃。鼓浪屿上就不多说了,小岛只有这么大。推荐的景点没有去了,确实有点难走,这几天走太多了。晚上和男票去了海边,路上人很少,中途还要经过一片坟地,内心还真有点小怕怕。夜晚的鼓浪屿很安静,只听见海浪拍打的声音,还有不远处传来的船笛声。有人直接带了帐篷住在海边的沙滩上,别有一番味道,我想,伴着海浪声入睡,应该会很美好。

今天上午去曾厝垵逛了下,和中山大同小异,男票说这两个去一个就够了,但是还是想都去逛逛。今天的行程是去泡温泉。曾厝垵是临时决定去的。其实可以早上吃饱了就去泡温泉,因为到最后我感觉还没有泡够,还想在那里继续泡着,最后被男票拉着走了。日月谷温泉挺不错的,也值得一去,《极限挑战2》有一期就是在那里拍的,泡温泉的那一期,还有在游泳池玩游戏,那个滑滑梯我也去玩了一次,因为不会游泳,从上面掉进水里的时候很难受。后来男票告诉我那时候应该憋着气,不要呼吸,这样鼻子才不会进水。滑梯下面会有专业人员接着你,所以不会游泳也不要担心,最多担心呛水而已从上面掉下去的时候还真有一丢丢害怕,于是整个游泳池回荡着我的惨叫。本来还想再玩一次,可惜水太凉了,就和男票继续泡温泉去了。天气热的时候还可以来游泳,一天时间更加不够用啊!哈哈😄我们是在网上选的温泉加晚上自助餐的,泡温泉泡到饭点,我们披着大浴巾去吃饭了。网上对自助餐的评价褒贬不一,只有自己体验过才知道好坏。我个人认为还不错,猪排牛排都挺好吃的,东西和平常吃的自助餐差不多。男票特爱吃蒸的红薯,确实味道好,比平常吃的要好吃一些。温泉在几个时段还会提供免费饮料和水果,可以中途上去补补水分。还有一个收费项目:鱼疗池,30元/人它有两个,一个大鱼池,一个小鱼池。你可以自由更换大小鱼池,但是不能走出鱼疗池。所以建议泡够了温泉最后再来泡鱼疗池。或者你划出一个时间段来也行。我们就是吃了晚饭后去的,一直在里面待到走的时候。男票旅行的两大期待之一,温泉还是让他满意了,欣慰。

因为我们都不是资深吃货,所以没有做很多美食的攻略。晚上去到了中山路,有很多吃的,建议想吃鱿鱼串之类的可以在中山路体验,价格就是中山路<曾厝垵<鼓浪屿。不建议吃海鲜,比如大龙虾,标价110元,特别坑,鼓浪屿岛上便宜很多,而且看到别人说可以去买了海鲜然后找家店加工,鼓浪屿上有很多这样的。还有一家名叫小眼镜烧烤店的,很多人推荐,因为行程原因没有去成,我们住的地方的前台小姑凉都经常去吃,说是便宜又实惠。有兴趣的可以去试试。

从芙蓉隧道出来后我们去了珍珠湾沙滩。那天的沙子很细软,酒店老板说那里是最适合游泳的。不过去的时节还是不太好,水很凉,整片游泳区域就只有一个人在游泳。男票对此次厦门之旅最大的期待就是游泳,结果没有游成,挺遗憾的,我们泳衣都带好了。不过还是下水玩了下,虽然衣服都湿了,但是很开心。

今天我们去了厦门大学,住的地方有公交车直达,因为我们住在了厦大学生公寓附近。建议避免学生上下课高峰期和下班高峰期出行。去了大家很推荐的厦门大学芙蓉餐厅三楼,个人不是很喜欢,那些吃食厦门很常见。而且三楼虽然有很多家店铺,但是每家卖的东西差不多,大同小异。我觉得反而可以去厦大自己学生吃的食堂体验下。不过看个人口味吧。去了厦大,发现其实,原来厦大就这样啊。如果可以,我觉得能去听听他们的特色课程,或者听听讲座,看看他们学生举行的活动,应该会比纯粹的逛校园来得有趣得多,也更有意义。吃过午饭,沿着情人湖散了下步,坐了会,便沿着芙蓉隧道回住的地方了。芙蓉隧道是学生们的一些涂鸦,有些很有创意,能有这样一个发挥的地方也很不错,很多年后可以带着自己的儿女去看,骄傲地告诉他们这是自己读书时的画作,和他们分享校园里的点点滴滴,应该会很美好。

下午玩了帆船,应该是来厦门最好玩的一个项目了。应该是在携程网上面订的(时间有点久,忘记了)找了个性价比比较高的,两个人只要120元,推荐。这家服务挺不错的,会让你在一个地方等,然后去接你,接到你后会让你在一家环境还不错的饮品店休息,还会提供免费的柠檬水喝。因为在船上一个小时左右没有水喝,所以建议上船前多喝点水。这里还免费发放了遮阳帽,脖套,臂套,还有防水袋,很贴心有木有!不过建议一定要仔细确认防水袋是不是关好了,是不是不会进水。我男票的防水袋估计没关好,所以手机进水了,然后就报废了。还有一个建议就是如果不需要拍照的可以收起来放进船舱里。帆船很刺激,虽然一身都打湿了,但是很开心。帆船师傅的手艺很好,完全不用担心帆船。建议带套换洗衣服,还有自备洗发水沐浴露,因为那家仅提供淋浴。

今天的计划是上午去五缘湾湿地公园,下午去五缘湾帆船港。上午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饭便搭车去五缘湾湿地公园。因为我定位错误,定成了五缘湾湿地公园公交站,所以我们去到了观音山梦幻世界,这里是个游乐园,有兴趣的也可以来这里玩。最后还是打滴滴去的湿地公园。建议想去湿地公园的可以选择打滴滴,或者一定不要定错位了。之所以去湿地公园,是想去走一走迷宫栈道。但是那里离我们下车的地方确实挺远的,我们一路问过去,而且太阳很晒,等走到那里都没有走迷宫的心情了。我们走到迷宫中间的亭子,休息了一会,就离开了。迷宫栈道建议太阳不晒的时候去,而且人多更好。如果不是特别感兴趣的话,建议不去,确实有点难找。不过湿地公园的风景挺不错的,可以傍晚去散步。

厦门的taxi很有特色,忍不住拍了张照,而且他们都是很有秩序地在外面排队等着,有飞机来了就放一批进去。

我们是27号晚上的飞机,从长沙黄花机场飞厦门高崎机场,在机场的KFC应付了晚餐。到厦门后已经是九点多了,但是还是有公交车是营运的。因为准备第二天去玩帆船,所以男票把酒店订在了五缘湾附近,刚好有公交901直达。酒店名字是在路上精品酒店,在去哪儿上的评分很高,评价也很好,到了之后发现确实挺不错,推荐。不过因为酒店在商务楼里面,也没有什么标志,所以有点难找,而且酒店也没有前台,直接就带我们入住房间了。把东西放在房间后,我们出去吃了个夜宵,选择了喝海鲜粥,毕竟厦门这边海鲜是一个特色。味道确实挺不错,一大碗(真的有挺大一碗),因为我那天牙疼,喝不了,男票一个人喝了一大半,让我佩服至极。

这次旅行可以说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临时知道自己将有三天的假期,就和男票计划出去玩,最后敲定厦门,于是看了机票,为了买到便宜的机票最后安排了五天的假期,五天对于厦门那个小城市还是比较充足的,所以我们也是懒散着玩。希望我们的经验能给大家一点帮助。

缘来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7-01-10 11:27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0 11:31

引用 wenshirlay 发表于 2017-01-10 11:27:33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wenshirlay:哈哈,期待你的游记~Have a good time🌸

2017-01-10 11:54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7-01-16 17:50

引用 liweiyan 发表于 2017-01-16 17:50:59 的回复:

回复liweiyan:一定会的!期待美美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