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 元旦越南之旅

Johnny (苏州) LV.6
2017-01-09 22:46 128/5

出发与到达

2016-12-30  上海虹桥--芽庄卡姆拉恩(8:50-15:50)
越南越南盾要比在国内换合适。广州机场才1=2787左右。在芽庄机场的话1=3220.不用一次换很多的钱,因为越南其实开销并不大,街边也会有换币的地方。汇率和机场基本一样。
电话卡也是在机场买的,网速还可以。到了高山和海上没有讯号是正常的。30万越南盾,无限流量,还可以互相打电话。(包30分钟通话)去越南一定要自带吹风机,自带洗发水,自带护发素,因为住处有的会没有。带好防晒霜。遮阳伞,墨镜,帽子。纸巾。水杯。

从机场打车到酒店,看人家攻略上有说要打绿色的车。果断听从前人教诲。绿色的士的司机很友善,服务好,其次是黄色。绝对不要做白色和蓝色的,坑你。绕路,说什么在修路那边不能走之类的,绕好大一圈。
机场里酒店比较远。打车要半个多小时才能到。沿途都是海景。到了酒店之后,直接吃饭,去海边走走。

我们三个晚上住在芽庄都是Rex Hotel(雷克斯公寓酒店)酒店可以联络四岛游,这是我们这趟行程里住的最好的酒店了。接下来的有点苦逼。这家酒店评价好都是有原因的。这家酒店也可以买大巴票。价格和新咖啡一样。不坑人这点挺好的。我们特意去新咖啡看了价格。就是从酒店去海边要走20分钟。还是蛮远的。海边有个很小很小的夜市,就是芽庄夜市了。酒店对面就有米粉吃。小伙伴连续吃了3天的那家米粉。我也是醉了。

芽庄---Day1

2016-12-31
因为下雨我们没有去四岛游。而是改为去I-Resort泥浆浴。我们是三个人打车去的。打车大概要20多分钟。到了那边买的门票。卖门票的地方有中文导购,泥浆浴并不很便宜。我们买了套票。220.000越南盾(270软妹币,在酒店吧台拿了打折券之后的价格)。1小时全身泥浆去角质按摩+20分钟泥浆浴+20分钟药浴+30分钟足底按摩+午餐。还是蛮划算的。可以在里边玩一天。可是由于我们下午还有别的安排,还好早上去的比较早,在旅行团之前享受的所有的一切服务。哈哈

从泥浆浴出来我们直接去了婆那加占婆塔。打车去的,这里就出现了不美丽的音符。我们是百度加搜狗地图,结果司机给我们绕路,跟他这么走远,他跟我们说那条路在修,不能走。骗银。也没几块钱就算了,婆那加占婆塔门口有卖甘蔗汁的,我要了一杯加冰,结果对方记错了以为我不加,后来我说我是加冰的,他竟然冲我摆手赶我走!!!我又站了会,他给我加了冰。。婆那加占婆塔是要门票的22.000越南盾(60软妹币)。里边风景不错,可以俯视周围 的街道。有一个大一点的塔是要穿长袍进去的。边上有免费提供,不过大家都穿所以比较脏。

从婆那加占婆塔打车去芽庄教堂。很近的。教堂的门卫很势力眼。教堂这种礼拜的地方是不收费的。可是他站在入口处收门票钱。指着旁边的箱子让你买门票。还挺贵。要30软妹币貌似。我们前边的中国同胞就被拦下来了,我们在后边也不敢轻举妄动,等着一批旅行团来,混进去了。门卫说旅行团和当地人是不收费的,散客要收没票。我们混进了旅行团他也没有把我们揪出来。估计也就是欺负傻甜白的。教堂下午两点以后对外开放,我们正好进去了。长这么大第一次进到教堂里边,很好看。

回去马杀鸡结束今天的日程。和酒店约明天早上的四岛游。一定要买青芒吃,又便宜又好吃。

芽庄---Day2

2017-1-1
早上八点半从酒店出发。200越南盾。含穿上午餐。不含酒水。坐小面包车到港口,从港口坐船到各个岛上。第一个岛miu岛。海洋馆门票90.000越南盾。拍拍照还可以,就给半个小时时间玩耍,根本不够。我们这个船挺坑的。没玩够就要上船走了。第二个岛,不记得名字了,根本不给上岸,不下水的就在穿上带着,拍拍照看看海景。大家还是去潜水吧,那天没有带泳衣,去四岛一定要带泳衣,可以玩很多项目,就算不会游泳也可以挂着救生圈在海水里飘一会。深潜218软妹币。加15张海底照片。我们不会游泳怕水,再加上水凉大家都没去。穿上还给海胆吃,就是潜水去捞上来的新鲜海胆。10.000越南盾一盘。还有海胆粥便宜一些。路过最大的那个岛,可是根本不给靠岸。太可惜了。破船。在海上飘了小一天。

路过了最大的岛,不给上岸。直接去海上停靠点,放饭了。吃完饭还有小节目,大家玩耍会。去最后一个岛。不知道名字。登陆要20.000越南盾。可以不去在穿上带着。但是这是今天第一个停靠的沙滩怎么可以不下去,给一个半小时呢,不下去都没事做。这个岛有滑翔伞可以玩,不贵,但是只有一个伞,要等上一个人画像回来,你才可以上天。而且要有泳衣,没有边上也有卖的。只滑翔一圈就得下来的了。这个岛的厕所要自己冲,门口有水桶。这个岛一边是沙滩,一边是石滩。不错。

大叻---Day1

2017-1-2
巴士8点到酒店门口来接去大叻。去大叻要走盘山路。期间随着高度的变化耳朵明显能感觉到压力的变化。到了大叻到处都是彩色的房子。上坡下坡很多。进入大叻的时候会路过春香湖。湖很大但是并没有西湖美。本来打算去看日出的,可是离我们住的地方有点远。放弃了。我们住在海龙酒店。入住结束后直接去大叻教堂。可惜这次并没能进到里边。可是看到了大叻的全景,很美。

由于看攻略上说教堂17点关门。所以我们先去了教堂后去的疯狂的屋子。疯狂的屋子距离教堂很近。15分钟的路程。疯狂的屋子是可以入住的,在疯狂的屋子官网就可以预定。由于同行的伙伴胆子小不敢住,所以比较遗憾,本人是比较喜欢的。而且也没有很贵。它是根据屋子的设计价位不同。我们去的时候疯狂的屋子还在施工,估计以后规模会越来越大。上到地点依旧可以俯瞰大叻全景。门票40.000越南盾。

如果时间允许,正常的路径应该是疯狂的屋子→教堂→夜市。这样走正好。可是我们到大叻已经是下午了,考虑到教堂先关门。就绕了路先去了教堂。所以从疯狂的屋子去夜市就更远了。夜市劝大家就不要去了,大排档,烧烤,看起来并不卫生。可以去L'ANGFARM的特产店买点果敢。不过个人认为还不如打车去Big C买好了。经验之谈,夜市没什么。还有把人家穿过的旧衣服拿出来卖的。我买草莓,问了价格没买,卖草莓的就用烂草莓摔我,也听不懂她在说什么,不过类似于中文的,不买你问什么问啊之类的吧。还瞪我,我就瞪她,直到她把视线移走。

大叻---Day2

2017-1-3
放弃了春香湖日出。我们睡了个懒觉。9点多才出门。直接打车到玛利亚修道院。在上坡上,所以我们打车上来走下去。不要门票的,因为修道院里边入口处在铺沥青,刚开始不让我们进。后来让我们从边上草地进去。进到了教堂里边,有个人过来跟我们打招呼还给糖吃。我们进去还把圣诞树的彩灯打开让我们拍照。和我们说happy new year。

美奈

2017-1-4
由于前一天到美奈已经是晚上了,所以我们只想到海边走走,可是海边都被沿海的酒店承包为私人海滩了,我们走了好久才到公共海滩。所以大家在定酒店的时候一定要定沿海的酒店,海景房。还有如果要定第二天出游的Jeep。不要在酒店订,在街面上有很多。可以比价。我们是没人5刀,三个人一个Jeep。如果和别人拼车的话4刀每人。早上4点半我们从酒店出发到9点半结束回酒店。白沙丘看日出,可惜多云,没有看到太阳。给一个小时时间,看日出。拍照。进到沙丘是有卡丁车带的,单收费,要降价。我们就没怎么降价,因为不是很会换算钱。所以花的比较贵。三个人100多软妹币。。。回来不一定要坐进去时一样的车。随便坐一个就能出来,不收费的。

第二站红沙丘。我们的司机只给我们20分钟。让我们拍个照片就回去。可是红沙滩好美啊。其实会骑摩托车的可以租摩托车自己玩,这样可以每个地方带个够,不过沙丘这种地方最好在上午结束,因为美奈太阳升起来之后太热了。保证你一会就黑。红沙丘上可以看到下边的海景。很美。

第三站渔村。刚下车就闻到了很大的腥臭味儿。海边的女人们在清理刚捞上来的海鲜。整个海滩很脏。无处下脚的感觉。拍个照还可以。司机在这里只给了我们15分钟。告诉我们拍个照就赶紧回去。

最后一站,仙女溪。要顺着一条小河一直走。走大概15分钟就到 了,景色很美的地方了。有司机有有司机的好处。他会告诉你做多久会到有景色的地方。不用担心水里会有虫子或水蛭。水也不深。要赤脚走,要不然鞋子会被冲走。有蚊子,所以不要停滞身体拍照太久。

胡志明---上海

美奈坐大巴到了胡志明。。本来打算去红教堂和邮局看看的,可是生病了。而且胡志明比美奈还热。美奈有海风吹还好一些,胡志明是闷热。对于身体欠佳的两个佳人,实在是没有体力了。留给下次吧。我们住的是Yellow house酒店。前台服务超级棒,可以预定去机场的的士,可是比较贵。还是打小绿车便宜。胡志明的机场很近,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
总结,芽庄生产香槟,大叻生产咖啡豆,美奈是海鲜。所以在芽庄的石斑鱼很有名,大叻的Big C买点猫屎咖啡,在美奈吃海鲜是最好的。
胡志明机场安检要排好久,所以一定要提前两个小时去。否则就有人提着小牌子找你了。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7-01-11 11:14

引用 gavinwsy 发表于 2017-01-11 11:14:04 的回复:

回复gavinwsy:谢谢你的支持。能帮得上你是最好的。

2017-01-13 21:39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7-01-16 01:00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7-01-16 11:50

不是吧,连洗头膏,吹风机都没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