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打包这一年的故事,Audrey的十二国流水账(欧洲、亚洲、非洲)

Audreyland LV.5
2017-01-09 23:02 951/13

2016年去了十二个国家旅行,回忆这一年,浮现在脑海里的是那一段段很累但又充满了惊喜的旅途,是看过的动人风景,是遇见的可爱笑脸,我的记忆本就栖息着无数的星辰。

3月,在瑞士苏黎世,第一次只带了一个背包就出发。一个人住了青旅,因为是淡季,花了很少的钱一个人霸占了四人间。

▼爬了雪山,幻想中冰雪奇缘的美好,却因为忘记带墨镜,雪盲到无法睁眼,注定无法变身冰雪女皇。

▼泡了永生难忘的温泉,据说是苏黎世不可错过的温泉,但是单身狗温馨提示千万不要一个人去泡温泉,满眼尽是虐狗族!看着其他人都是一对一对或者一群一群的,我一个人默默地泡着温泉,为了避免尴尬,只好闭上眼睛,偶尔睁开眼也快被闪瞎了,每分每秒都尴尬得快爆炸,度秒如年。

▼坐火车去苏黎世旁边的一个小城,在火车上看欧洲的田园风光,邻座是一个很妖艳的男孩子。

▼走在雨后清新的街上,遇见一对可爱的姐妹花,姐姐接妹妹放学回家,妹妹坐在自行车上,姐姐推着,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我走在她们的后面,看着这个温馨平和的画面,感受着这个瑞士小城的美好。

5月,和我老爸一起自驾有名的“浪漫之路”。从卢森堡意大利,途径德国奥地利。从一个民俗小镇到另一个童话小镇。这一次的自驾之旅,完美的展现了电影中欧洲田园风光的模样,仿佛穿行在唯美电影中,画面宁静而动人。

▼我们一路从北往南开,沉浸在沿途的欧洲乡村风景中,如痴如醉。接近慕尼黑的时候,看见了阿尔卑斯山脉,从远远的,到越来越近,慢慢的倒车镜中出现了一个天鹅堡

离开天鹅堡,下一站是奥地利的Gosau。Gosau是我2015年探索出最爱的地方,这次特意设计路线带我老爸去。它被阿尔卑斯山脉紧紧环绕着,像是走进了一幅4D的写实油画。

▼我们住的民宿,打开窗户就能看到这样的景色。天微微亮,朝阳洒在对面的山脉上,我就这样坐在窗边静静地看呀看,想把这一切的美好都深深刻在脑海里。

这次“浪漫之路”还有一个有趣的故事,是在最后一站罗马。在Booking订的民宿,民宿老板将房间重复租给了另外的人。见面后,他一直在道歉,然后开车带我们去了他朋友空闲的房子。因为是双排跑车,我抱着行李挤在后座,超狭小。为了表达歉意,民宿老板坚持带我们去玩,并很主动的一直给我们拍照(虽然照片不是太亮就是太黑或者模糊)。最后一天,他本来想送我们去机场,但是那天是他妈妈的生日,我们超级不好意思的拒绝了。虽然在我记忆中,意大利人是很不靠谱的,所以对于把房间租错这件事我一点也不意外,但是民宿老板这么有诚意地表达他的歉意,我也被感动了。有时候,旅途中会遇见冷漠的人,但是不要放在心上,因为温暖的人永远比冷漠的人多。

▼和民宿老板的合照(请忽略我肿成小笼包的脸)

6月,欧洲杯开幕的时候,和我的小伙伴们去了法国,虽然我不懂足球并没有去看欧洲杯,但是也好好地享受了这庆典般的气氛。

▼在巴黎玩了欧洲唯一一个迪士尼,尽情的欢笑与尖叫。在游乐园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没有长大的孩子。

▼坐飞机到尼斯,住在英国大道旁边的民宿,从窗户里就能看到尼斯的海。坐在阳台,和小伙伴一边闲聊一边喝着酒,不知道是酒醉人还是景醉人?

自驾摩纳哥戛纳摩纳哥没有遇见王妃,戛纳没有遇见电影节。但是,我有我最可爱的小伙伴们。

▼离开尼斯,我们去看了普罗旺斯的薰衣草(实际上薰衣草没有开花,看了花骨朵)。去了圣十字湖,却因为走错路,看到了最美的风景。

法国,印象最深刻的不是欧洲杯,也不是美景,而是他们的罢工文化。这次,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了他们说罢就罢的传统。地铁罢工了,火车罢工了,飞机也罢工了。感谢一路给予我们帮助的人,因为地铁罢工,酒店的前台大叔仔细的告诉我们如何乘坐大巴去机场;阿维尼翁火车站帮助我们的美女小姐姐,让我们顺利坐上了火车。对于罢工,我们会显得惊慌失措,但是早已习惯的法国人却不慌不忙,在火车上相视一笑:你的火车也罢工?好巧,我也是诶。

欧洲杯开幕赛当晚,法国赢了比赛后,巴黎铁塔变成了法国国旗的颜色。

7月,和Mona、小晨去了坦桑尼亚,这是我除了工作以外第一次去非洲旅行。第一次因为错过航班而阴错阳差的包了专机,第一次包船,第一次被水母咬,一切的安排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一个碧海蓝天、原始自然的非洲

第三天,和Mona去浮潜。刚进入海里,我正在欣赏同船的欧美人穿着比基尼在海中自由自在浮潜的美妙身影,突然感觉身上一阵痛,像是在伤口上洒了盐一般。仔细留意身边,看到零散的褐色水母,比两片树叶还要大一点,往前游,刺痛感越来越强,然后我的前后左右,四面八方都有很多小小的透明的水母,我被水母大军整个包围了。在我内心挣扎着是否要放弃浮潜的时候,遇到了Mona,她说她也被水母蛰了,但是还是很淡定地继续游着。于是,“来都来了”这个魔咒罩住了我,我开始认真观察身边水母的位置,每划一下都充满了忐忑,无心欣赏美景,全程与水母躲猫猫。在我彻底放弃准备回船上的时候,浪也来了,我往前游2米,它把我往后推5米,眼看离船队越来越近又越来越远,手脚不停被蛰,在绝望的边缘,出现了天使姐姐,同船的巴西美女特地过来帮我,拉住我以海豚的速度游向我们的船,表白我的天使姐姐。

▼夕阳下运动的黑少年完整了我脑中的非洲画面。

9月,和阿娇去了奥地利捷克维也纳布拉格、CK 小镇、Telc小镇

▼我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但是并没有许愿池。

▼这是我第二次来CK小镇。上次来过之后,就心想着还要再来一次,真的太喜欢这个中世纪的童话小镇了。

这次旅行还实现了我大学时的一个梦想。在我大二、大三的时候,每天早上6点起床去练习英语,中午逼着自己睡午觉,然而多数无法入眠,有很长一段时间,午觉的时候就无限单曲循环蓝色多瑙河,它给了我很多画面和想象空间,在那个枯燥而压力很大的年代,给了我幸福感。那时候,我就在想,如果有一天能去维也纳的金色大厅听现场版,此生无憾。当我听到倒数第二首歌,蓝色多瑙河熟悉的曲调响起来的时候,我的内心感动得在狂哭。人生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在于,很努力很努力地往前走的时候,不经意间,以前认为遥不可及的梦想被一一实现。

和阿娇在捷克分别后,我独自坐了通宵火车,去斯洛伐克天堂国家公园。在火车上遇到了大妈大叔登山团,不停地聊天,声音嘹亮,在我的抗议下,大妈大叔依旧聊啊聊,仿佛有说不完的话,那个通宵火车的夜晚让我彻底失眠了。
也许是因为前一晚没有睡好,又也许是见惯了国内的大好河山,天堂国家公园也并没有惊艳我。
曾经听过这样一句话:“是人,不是地方。是品格,不是种族。”一个地方有着它的不完美,让人无奈的某些路人,让人失望的某些景点,但是看见路上的不完美,才是真正的旅行啊。

10月,和小晨去了约旦安曼、佩德拉、死海。遗憾的是,没有去火星救援的拍摄地“月亮峡谷”。
约旦是一个旅游发达的国家,在景区,当地人的一举一动、一眸一笑有可能都是带着目的性的,这是自然而然但又可悲的现实,这一片美丽的土地依然包容着这一切,所以我们更应该用感恩的心去面对这些好不容易存留下来的文化遗迹、历史故事。旅行中总是要吃点儿“亏”的。
安曼是座山城,它的路像重庆奇幻的4D风格,一不小心地错过一个小路口,就会迷路。

安曼古城

▼站在高处看安曼的古城,历史与现代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时间没有带走这座城市的旧时光,历史的痕迹一点一滴地刻在街头巷尾,留下了最美的故事。

▼在佩德拉,因为再次走错路,最终我们没有到达计划中要去的山顶,但却领略了无限的风光,旅行需要留有遗憾,才会给自己下次再来的理由。

▼在死海,住的约旦峡谷万豪度假酒店,酒店有一片私人海滩,能自由自在的在死海上漂流。

12月,去了斯里兰卡埃勒。坐了摇摇晃晃的山地铁皮火车,住了能当山霸王的小木屋,在清新的茶田间徒步,看了最美的日落,遇到了一群温暖可爱的人们。

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幸运儿,所以我一直认真地旅行,好好地生活,努力赚钱,开心花钱。

在这短暂却唯一的人生里,唯有大步往前走,对未来不畏惧,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7-01-11 17:25

2017-01-15 17:00

特别棒~向往~

2017-01-16 09:27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7-01-16 17:51

引用 iozhuting 发表于 2017-01-16 17:51:02 的回复:

回复iozhuting:是“浪漫之路”吗?我是五月去的,有点冷,但是景色很好,草地上还有小黄花,六月去应该气温会好一些~

2017-01-17 09:38

引用 RICH515瑞琦 发表于 2017-01-16 09:27:17 的回复:

特别棒~向往~

回复RICH515瑞琦:谢谢

2017-01-17 09:39

很棒的生活,楼主说的:认真地旅行,好好地生活,努力赚钱,开心花钱,这也是我一直向往的,一直在努力实现的

2017-01-18 14:40

引用 欣 发表于 2017-01-18 14:40:15 的回复:

回复欣:谢谢 让我们一起努力

2017-01-18 19:17

2017-01-19 10:28

精彩游记!!!

2017-01-27 16:38

看着就冷啊…

2017-02-10 01:44

引用 Audreyland 的图片:

有点公路片的赶脚,背景太美了…

2017-02-10 01:45

引用 Audreyland 的图片:

这个角度选的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