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世界尽头-哈尔滨流浪到呼伦贝尔大雪原

独孤患者 LV.10
2017-01-09 23:06 3869/27

我需要一场不作不死的奔波

任性行走,遇见我美丽的世界“尽头”。第一天丢了一只几十大洋的手套,第二天丢了刚重金修好的手机,回程当天丢了眼镜盒一个,幸好,我没丢,毕竟公司需要我,感谢天地!谨以此流水账献给终于开始不再犹豫的我。

后续收到了来自北方的邮戳,寄给自己的并没有丢,另外感谢老弟最北邮戳

5夜6日的路线

整体路线(六日五夜)
        杭州始发经停赤峰飞往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莫泰东大直街店住宿-中央大街-老道外-索菲亚大教堂-火车一晚-满洲里-套娃广场-国门-呼伦湖-额尔古纳住宿-额尔古纳湿地-白桦林-根河住宿-敖鲁古雅-穿越雪原-爬上雪山看莫日格勒河-海拉尔住宿-飞机返程-转火车回杭---------上班

冬季的草原总是很吝啬光明,早上八点看日出、下午四点左右太阳落山,白天可玩时间还是挺短的。冬天建议准备五六天时间畅游边境草原,不用赶路可以深度游,有一种民俗风情不是你经过几分钟就能体会的。

前奏-可以不看

为什么寒冷的冬季要去大草原?
        起因于某天不小心看到朋友圈里的软文,那里白雪皑皑,大地挥霍着宁静与祥和,牧羊人在风花雪无月中经营着生活,挺立在寒风飞雪中的一棵树就那么痴痴张望,似乎等待或守护着什么,很想去抱抱它。
         当晚就决定要拜访冰雪王国,最近的假期就是元旦,搭配我珍贵的年假,走吧。东北大草原,不知道要去玩什么、怎么玩,就是一定要去,否则是对不起自己日益忙碌混乱的灵魂(虽然并没有因果关系)。
        大概确定飞机配火车的路线后,刷到低价飞往哈尔滨的票就买了,就这么敲定了一场与雪原的约会。最初计划是一人行,知道的同事同学表示无法理解和担忧,然鄙人内心着实无所谓。世上好人多、船到桥头自然直,出来闯荡十余年,能平安长到奔三,全靠这两句话死撑,也无畏一人看世界。
        后来小伙伴L按奈不住向往,终有了俩人结伴而行,一起承担费用一起拍照一起出谋划策也是极好的,结束之后回头看,幸亏有L ,否则一个人不会选择包车,最美大雪原可能也要完美错过了。

前奏-这个可以看下

‌行程准备(楼主是一个比较抗冻的女纸)
¥¥淘宝几十块钱一双棉鞋(要底厚、牙子深的,什么是牙子,应该能懂吧)
¥¥亮色羽绒服一条(保暖,另为拍照抢眼,我买了一条透光的羽绒服,呵呵呵,坚强的活了下来)
¥¥毛衣两件(暖的,一件备用换洗,东北的宾馆烧暖气还是蛮干的)
¥¥冲锋裤一条(抓绒的就行,考虑到冲锋裤都比较肥大,于是任性买了一条童装冲锋裤,然后没有然后了)
¥¥半身长裙两条(本意为了挡风,然还是冲锋裤保暖,也可以为了美,但是你要高挑,不要问我怎么样,我想长高二十厘米)
¥¥帽子(棉帽或者抓绒毛线帽,一定不要全部毛线带孔的,耳罩可以不用)
¥¥手套(加棉的,如果你不拍照,手一直揣兜里也行,如果你要拍照,拍久一点真的会很冷)
¥¥围巾(厚实的棉的,为了脖子不钻风)
¥¥口罩(要!冻脸!长时间在外边你想跟我一样不要脸也行,小红脸拍照超级丑逼有木有!背影另说。)
¥¥暖宝宝(鞋底可以贴,其他地方随你,我就冰雪大世界贴了脚底,可是我把胶面贴在了鞋子上,撕的时候鞋里的毛撕掉了一把,心替脚冷)
¥¥保温杯(不用太大吧,除非你是个水桶,毕竟你要找地方吃饭干啥的,喝完了还可以加;还可以装满热水去拍照)。
        如果你用单反,防寒罩有钱就买,没钱就算了吧,一是麻烦,二是气温如果-30°以上感觉用的必要不大(但是用单反拍照真心手冷),如果专业摄影请忽略我的胡言乱语。
        其他:充电宝、笔带一支(也方便写明信片吧),小本子带一个,便于你记录你目睹的点滴心情…至于化妆品,这个,隔离来一点,睫毛膏眼线笔之类的爱美的你可以带吧,男的爱美也不拦着。

前奏-人和路

楼主:只有零食小吃能让我快乐,一个人出行饿了就吃不饿就嗨,喜欢随时备点零食随便捞点当饭吃。在楼主的世界里,永远是走到哪里算哪里,就是要自由行,自由到都不知道自己下一站去哪里也不知道明天在哪里………因为未来本来就是未知的啊,偶遇的未来才有惊喜。
       L: 喜欢研究酒店,说研究酒店的过程就是了解这个城市、走近这个城市的过程,那么就你来决议我来买单好了。在L决定跟我一起出行后,其实我内心有点忐忑的,因为爱吃零食的我总是对正餐很不在乎,偏偏L是个一定要认真吃饭的人,好怕途中影响她的胃口啊,一直很慌。BUT我会努力陪吃的,你一定不要嫌弃我(然而嫌弃了我一路半)。好像在行程准备的过程中我真的没有操心太多,都是L在看,我只负责当好财务管家,准备好自己的东西,好像男朋友啊,哈哈哈。包车出行是L的提议,整个路线安排是她和福哥基本搞定。Who is 福哥?
      福哥、常哥:淘宝卖家一枚-藏狼户外俱乐部的合伙人之一(福哥联系方式:电话18047063019,微信1164044521,供需哈。)L说看福哥照片长得应该蛮帅的,但是遗憾没能有机会见一面(哈哈,我出卖了你)。福哥和后来陪我们一路的司机常哥两个人都超级耐心超级赞,福哥对我们疑惑的解答服务非常到位,本来已经买好了哈尔滨海拉尔的火车票,准备围着海拉尔转圈圈,感恩福哥及时制止了我们的愚蠢想法,最后L决定我们改签到站至满洲里,可以少走回头路,节省无故奔波时间,毕竟草原辽阔的。事实证明,适当听取别人的建议还是很有必要的,海拉尔我们真的只是住了一晚,just one night。常哥一路上也是没少替我们操心,而且吃住帮我们安排的妥妥当当,下文中会时不时出现常哥的身影(已婚)。

Day1 哈尔滨-视察冰雪大世界

出发-哈尔滨
        行::打车去机场的时候,司机问的第一句话就是你这是要去东北啊?!好吧,我看起来是比杭州人看起来穿的肿了那么一点点......不出意外在机场和飞机上热成🐶,内心无比激动飞往哈尔滨,大学想去过N次,因为舍不得花钱都不了了之。下飞机,室外温度零下十度有余,寒冷程度可接受(正好这两天温度有回升)。感恩L的同学去机场接机,省出一笔打车费。
        住::莫泰东大直街秋林店,前台小伙蛮帅,感觉略腼腆,暖气足,热水够,出门方便,大堂可以免费打印照片**关键是可以自己输入想说的话**(比杭州的先进一点感觉)。
        吃::安顿妥当,托L的福,免费解决了晚餐,出酒店右转稍微走几步再右转金巷子里一百米处有一家老昌春饼,也算是老牌子了吧,鱼香肉丝肉蛮多、偏甜、味道还行、最喜欢里边的萝卜丝和木耳、可是没几根,锅包肉偏甜,炒土豆丝千万不要点,凉拌的你替我试一下!酱香鸡蛋一般!服务态度一般。感受:如果你去大连,一定要吃西安路附近的大地春饼!(只是不知道是否继续营业,毕竟楼主最后一次吃距离现在已经两年多了)。

玩::吃好去往去了后悔不去也后悔的冰雪大世界,淘宝门票265,直接刷身份证进,方便快捷。里边真心蛮冷,尤其手(但L觉得还好,可能我穿得少),三十大洋买了个耙子(像龟盖,可以凹造型,可以讨饭,被我们跨越一千多公里带去了海拉尔,最后留给下一任乘客),滑了几次冰梯,刚开始有点怕冷不想玩,为了不扫兴还是排起了队伍,但是滑下去的第六秒心里就在默念我还想再来一次,冰道不长,但是短短十几秒心里感觉仍然爽歪歪,只是滑下去刹不住闸容易撞到行人,楼主就差点撞马路牙子上,连路人都要提醒危险,需注意安全。这里的冰全是从松花江上运过来的,说是废物利用,其实国人还是很聪明的,尤其在想办法赚钱上。冰雕看看只会感叹好有才华(然后就没了,可能欣赏艺术品的眼光没有吧),爬上高点去俯瞰整个冰雪大世界,才会有童话世界的感觉,灯火辉煌五彩斑斓,但你我都不是公主或者王子。
        玩了两个小时多点开始犹豫要不要结束,但是左思右想,两百多大洋就玩这么会总感觉很亏啊,两个人犹犹豫豫依依不舍,于是还是决定再多呆个半个多小时,赚回一点是一点,尽量降低每分钟的成本(穷啊!),两个人开启了人工疯狂拉雪橇模式,玩的不亦乐乎,一秒回到童年,就想这么蠢蠢地玩下去。PS:有一个人坐稳龟盖,阿拉斯加犬小白(就是我)正准备拖绳出发,刚一使劲,绑在鬼盖上的绳子开了!开了!开了!老腰差点闪断了,姐,你是得有多重啊,乖,我们回家减肥好么(这段话你肯定看不见)

这个时候我的手套还在…

可怜可怜我吧锅盖里随便给点就行

不要选择绿色的冰雕照相,因为会显得你很瘦!!!

恩,下边是黄色灯光里的冰雕

镜头里有一张我的脚踹到L脸上的照片,一定要雪藏,如果不是因为肖像权,我一定要PO出来;还有就是这双鞋,我要给好评,好穿!
一定要在冰面上爬犁靶(其实一直不知道怎么写),真的好玩

冰雪大世界少有的几张合照之一,淹没在银群中。

玩好,公交车转打车回酒店,着急下车落下一只手套给司机,等回头,司机和他的坐骑已经头也不回地消失在漫漫夜色里。

Day2 哈尔滨-中央大街老道外索菲亚

Morning~出发中央大街
        早上趁着人少去了中央大街,肯德基粥喝一碗以防其他地方被宰历史遗迹已经被重新启用,秋林红肠店观看了两家,浓浓的游客生意;经过秋林洋行-犹太人活动旧址之一,建筑典雅厚重,1899年第一位俄籍犹太人萨·伊·别尔采里迁居哈尔滨,到1985年最后一位犹太人阿哥列在哈尔滨辞世,犹太人在哈尔滨走过了近一个世纪的漫长历程(百度的)。很难想象这样的地方原来是怎样的繁华,只能走马观花。买了几张明信片寄走,一定不要去邮局,又丑又坑爹,极力推荐中央书店的明信片(尤其是PVC材质的-感谢L提问)景色很美,质感很好,感觉收到过的寄出去的所有明信片中,最喜欢的几张都在这里!马迭尔冰棍没敢吃,毕竟每个月有几天需要特别注意,你懂的。但是看到路上游客吃的不亦乐乎,一直蠢蠢欲动直到离开都没能舔一口,失败的我。等我们逛好往回走,大街上已经车水马龙,果然繁华地段要趁早,打车回去退房。

呵呵,人都给截图截掉了...

侵入老板地盘然并卵,卖个空气啊

真的感觉这种地方做小摊生意很辛苦,辣么冷。

哈尔滨中央大街的中央书店遇到了此生最喜欢的明信片群

Lunch~东方饺子(L好几次说东才饺子-我不笑)
        味道没有出彩的地方,海带丝好吃。这顿饺子让我见证了史上见过最不不孝女,因为点菜的问题大庭广众之下给老妈呵斥的难以入耳,老不死看我不弄死你之类的见鬼言语都有了,宝宝懦弱没敢上去制止,唉。

Afternoon~老道外巴洛克街区
       老道外巴洛克历史街区,让你尽情感受巴洛克建筑风情(但我再一次成功地走马观花了,骚瑞),有点像北京798,但建筑风格绝对更有特色和韵味,毕竟798原来是工厂。只是缺少了后期维护与保护性修饰,有点断壁残垣无人问津。每栋建筑一砖一瓦都在诉说着我们未曾见的辉煌和沧桑,只是真的会有几个人试图用心去聆听过,游逛的几个小时,我真的只是一个游客。老道外游客很少,可以安安静静感受欣赏,如果你能懂它,一定可以用镜头留下不一样的风情。

抓到潜入别人家的小偷一只,她告诉我说这照片眼睛是闭着的,我想💩

修表迁至同记............

Dusk~索菲亚大教堂(经常被我说成埃菲尔铁塔-没文化真可怕)
        华灯初上,我们来到了必看的索菲亚大教堂眼下,coffeebene 来了两杯咖啡,坐在二楼窗户边欣赏教堂夜色,视野不错哦。点了抹茶拿铁味道尚可,甜味淡一点更好吧。L不愿出去拍照,楼主只身出门,用二十分钟咔咔咔顺便寄了明信片。不大的教堂,被灯光装饰的颇有古堡的韵味,神秘端庄,不知道是女巫还是哈尔住在里边。看过且过,借用旁边的商店邮筒寄走几张明信片,感恩正在吃饭的阿姨善良提供通道

coffeebene的抹茶拿铁

我嘴巴里经常说出来的埃菲尔铁塔----索菲亚大教堂,白天第一次经过的时候L说,不会就是这个吧,哈哈哈,感觉很不屑的样子,虽然比我想象的确实亲民了一点。

Dinner~老牌坊火锅店(距离酒店走路二十分钟)
        在这家火锅店,我洗了一次毛衣袖子,活生生用体温慢慢暖干。回归正题:服务好、氛围和谐、味道赞、服务员帅、价格合适,推荐。我们旁边的一桌,几个东北爷们貌似喝的有点高,整个吃饭过程一直伴随着慷慨激昂的歌声,虽然有点吵,但这种情深似海的兄弟情谊还是让人无比羡慕的。

Taxi-熟悉温暖的声音
        大HRB的室外还是冷的,出行自然更多的是打车,虽然被拒载多次,但是遇到的司机都很和蔼。去哈尔滨之前就想吃麻辣拌,对话如下:
楼主:“哈尔滨有麻辣拌吗?”
师傅:“麻辣烫?”
楼主:“不不,是麻辣拌!”
师傅:“啥?麻辣饭吗?麻辣饭是啥”
楼主的普通话真的那么烂吗,内心无比崩溃~
楼主:“是 抚顺 麻辣 拌!拌~哈尔滨没有嘛?”
师傅:“妹油,咱这儿好像没这玩意儿~”
楼主:“好吧,也许只有大连抚顺麻辣拌。”
        过了一分钟多吧,师傅竟然拿起对讲机咨询起了大厨子同事,竟然真的不知道!如此美味,竟然不知道,好吧,可能真的是要去大连抚顺麻辣拌。虽寻路未果,但师傅的小举动真的温暖到了我的小心脏。你们去大连可以找找东财附近有木有,真的好吃!

匡次匡次匡次匡次匡次匡-----坐上火车去满洲里
        夜色渐浓,带着我们的龟盖,激动地搭上夜班车突突突睡往满洲里,大雪原,我们来啦!火车上,热!蒸笼一般,脱无可脱啊简直!L说半夜被热醒好几次,所以尽量里边 穿的薄一点坐火车吧。她对面是一个五官蛮精致的帅哥,但L后悔没搭讪,临下火车前还叫醒了熟睡的此枚帅锅,后来说起,L说如果这个男生长得不好看,可能也就不会叫醒服务了(果然看脸的时代)。
        时间一分一分过~~~伴随着此起彼伏的💤美美睡了一觉,醒来,下床第一件事就是看窗外。日出挂着彩虹含蓄地跟我们say hi,幸福之光普照!啊,我们来到了满洲里

经过海拉尔的时候,看到神奇的彩虹光晕,一直不懂原理。后来也遇到过,在太阳的一周,可以叫彩虹圈吧。可惜没好好拍
某🐷看到照片后就开始嘲笑我们的雪原之旅,就这么丢丢雪啊……哼

Day3 满洲里-呼伦湖-额尔古纳

下火车前十秒,还好嘛,没那么冷诶。过了半分钟,还是蛮冷的,鼻涕都要冻住了…终于呼吸到纯净的草原空气了,深呼吸,凉飕飕!
       准备接驾的常哥早在半个小时前就已经出站口等待,第一眼,哇晒,帅锅诶。(原谅花痴不完的两个人)L说一路上常哥为我这个丢三落四的顾客操碎了心,着实惭愧。雪原之旅开始~~~
        拿完暖宝宝后开始行军,第一站我们经过套娃广场,外边透过铁栅栏看一眼拍拍照就闪人了,花门票看一堆套娃,感觉舍不得诶。

与我的马儿合张影可好,“优雅”地爬上去

渺小如我

套娃广场的建筑,儿童乐园

凑过铁栅栏塞过去镜头,一堆套娃,可是真的欣赏不来啊,可能真的上年纪了吧我

继续前行十几分钟,抵达国门景区,神圣的边境地带,下车就袭来一股寒冷庄严肃穆的气息。
        国门位于满市西部,中俄边境处,现第五代国门为乳白色建筑,总长105米,高43.7米,宽46.6米,门体上方嵌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七个鲜红大字。下图可隐约见红色字体。
        貌似元旦当天免门票,我们正好2号到,继续省钱的俩人到此一游,旁边邮局买了几张苏联纪念邮票收藏(估计是假的,可还是买了,有钱任性,然而并没有几块钱)。L意会我帮她在门口拍照,聪慧的我秒懂是想跟警卫小哥同框,做贼似的假装光明正大拍了合影,撤离。

火车头广场,其实就一辆火车,但很有feel。这个火车头是1940年日制蒸汽机车头,下面铁轨是1925年苏联制造的43铁轨,因为每延长1⃣️米是43公斤而得名。毛主席在1949年赴前苏联莫斯科途经满洲里时,乘坐的火车就是在这辆火车头牵引下驶出国门的。这辆火车头的车牌是“1861”号。18代表满洲里俄罗斯后贝加尔斯克的距离18里,61代表毛主席对司机长讲过的“六个一定”6句话。

可能是被杀猪了的苏联邮票,不过还是心甘情愿

行车四十分钟左右去往呼伦湖,,不断被看到的茫茫雪原惊艳到(然而常哥一直说后边还有更美的,这句话三天下来也说了不少次了)。路上偶遇绵羊群和几匹马,两个没见过世面的各种兴奋,只是水平有限,光线角度不够好,没拍出想要的效果。
       遇到马群,L下车驱赶,本意让我拍出奔跑马儿的动感,可是我内心却责备她为什么要吓跑我的马儿~人蠢起来有时候拦都拦不住!

亲,请问你的外八字是怎么回事!

从这张照片开始,我有了很多张人生中很珍贵的照片

羊群中,总是有一只爱美臭美的,不好好跟着队伍行军,驻足望着看着我们,是等着被美拍吗?哈哈哈,看你这么萌,姑且喜欢你几秒钟吧。睡不着的时候想想你,数绵羊到天亮。

看到这个镜头感超强的小绵羊,我想起了克隆羊多利<<<<<<<感觉跟00后突然有了代沟>>>>>>>

车子继续前进,蓝天白雪没有云,一路感慨好美啊(几天就没停过的感叹,可能真的表达能力不好,诗人言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我曰窝操这么多鸟,太好看了,真特么太好看了),语文老师我面壁思过好伐。别打我…
        抵达呼伦湖,当地人成达赉湖,冬季人少,买票小哥让我们走侧道,省几十块门票,感恩!
        呼伦湖是中国第五大淡水湖,因地壳运动而形成的构造湖,位于扎赉诺尔区与新巴尔虎左旗新巴尔虎右旗之间。据说史前就有人类居住于此,这里还有呼伦和贝尔的传说,可百度。
         一望无际的湖面,冷风那个吹诶,天空那个蓝诶,本来想湖面扒篱笆,可是可是根本划不动,欣赏完美景感慨完美景摆拍完造型,冻成狗一样狼狈逃回车里,暖和!

要饭的来了……这张也挺珍贵的。

我们没有冰刀,憾有一身技能---滑冰的淑女

what are you doing!认真点好么。看,棉服透光的!

冰上的轮胎印,看到有辆车后边拖着一个人玩,心里很担忧地想说大哥你不冷么

坐在车里享受温暖的常哥和他的大白

出卖劳动力的底层银民!一百块小费都不给我!

L说这张有一种在世界尽头的感觉,恩,好的吧...

离开呼伦湖,开启午饭模式,常哥带我们找了家农家菜馆解决,菜量大的有点吓银好么!味道很赞,炸白虾、炒羊杂、蛋黄焗玉米粒、豆芽炒羊肉(忘了菜名),三个人吃的剩一半,浪费可可耻阿弥陀佛,只怪不懂菜量的行情。
        酒足饭饱准备奔往黑山头看日落,走走停停,继续寻找着世界尽头,放空自己如一粒沙。世界尽头马路上的跳跃活生生被两个土包子糟蹋了,太笨重,跳不起来啊~

鞋底冒烟

往回开就是满洲里了,地标

呵呵呵,污染源也可以美美的...

猛犸象,曾是世界上最大的象之一,陆地上生存过最大的哺乳动物之一。
        一万一千年前猛犸象陆续灭绝,最后一批西伯利亚猛犸象灭绝于公元前两千年,被视为第四纪冰川时代结束的标志。
        灭绝原因有气候变暖,人类捕杀,近亲繁殖等(均为推测)

不断的走过世界尽头,又遇见新世界。跟在你身后,一起走向无边仙境吧

遇见一堆蒙古包,最大那个是用来开会使用的。

等不及到黑山头太阳就已经要提早回家睡觉了(每天十七八个小时的睡眠不会痴呆么,好生怀疑),草原上的日头归去的毫不留恋,像极了看破红尘的菇凉,淡定、从容、优雅,决绝,看到的景色很美,很静谧,该回家找妈妈了。

本想路边靠下欣赏完日落再出发,但是~雪太厚,两个车轱辘咔、咔、咔陷进去了,陷进去了,陷进去了,凹凸尅,笑着活下去!浓浓的焦皮味儿弥漫在嗅觉世界,以为完蛋要露宿雪海,超级幸运来一救星,拔车相助给我们的大白从雪坑里拖出来,我和L看热闹不闲事大地拍着小视频,笑的不亦乐乎(也许就是因为笑过分了,才有了不久后手机的离我而去,视频也白拍了)。

嘿,太阳被你吃掉啦

车子出坑,合影一张。当时我应该站起来的啊,然后就可以变成最高的了,后悔!

L说这张好像去英勇就义的.....好吧,是有点像,我要去放羊!

你先跳,我善后好不好

怦然心动

像是在拉粑粑,有木有!

整车待发,天色逐渐变红、黯淡,途中景色百看不厌,看到排队入圈的绵羊L又下车去调戏人家,被主人无情拒绝,估计怕一不小心羊群就散了……

~~~~~~~~~~~~~~到此为止,才意识到手机小时了,手机永远葬身雪海,弃我而去了~~~~~~~~~~~~
        找完手机,天已经基本完全黑了,奔跑在夜黑风高的大草原上,困意来袭,不久L就香喷喷睡着了,而我满脑子都在默唱:你会不会突然地出现~在车厢某个角落~我一定是神经病又犯了。常哥只能辛苦默默地全速奔往额尔古纳,入住、休息,晚上入住额尔古纳的一个什么酒店(名字想不起来了,听说可以算上当地四星级)。
        晚餐找了家餐馆(炒菜馆),似乎菜品都没点对,与中午比起来差的有点远,L吃的貌似不是很满足,但是排骨土豆里的土豆楼主很喜欢吃啊,恩,好吃。

手机临薨前不知道有没有到过这个地方,对不起你啊,希望下辈子你可以变成冻美人

Day4 额尔古纳湿地-白桦林-根河

早起找了家早餐店,牛奶很好喝!手抓饼好大个,没吃完打包带走(以为饿了会吃,我以为)。
        天空飘着小雪,很小的雪,阴天,内心只是不停祈祷快点放晴快点放晴。
        今日第一站,额尔古纳湿地,问可以玩多久,说半个小时总要的。在大雾弥漫的阴天,两个人嘚嘚瑟瑟爬上观景台,一望无际~的看不清楚啊!但是依稀看见额尔古纳河的婀娜身姿,两个人在没有蓝天的雪地里奔跑撒欢儿、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L赶羊群的动作每次看到都会情不自禁笑出来,楼主也被把柄到一张表情诡异的照片,不忍直视。L在出景区的最后关头,摔了个屁股蹲儿,为我们的湿地行画上圆满句号。

菇凉,您这是在朝拜什么,你的帅哥在我眼里看不见,哈哈哈

撒欢的孢子,同学说的

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大家快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赶小鸡的这张图,笑死我了

到底是谁欺负我了!我不走了不走了不走了,你们都不要理我。

突然杀出来一只狗狗,L喜欢的不得了,然而为我做了嫁衣表情太狰狞,L说超级羡慕我俩同框,当时真的被吓到了喂,狗狗站起来跟我快要一样高了,香菇啊

这里有个滑雪场,人均消费一百加,可以玩一天。楼主只觉得这个碉堡像月宫

湿地出来后,直奔白桦林,此行重要目的之一,可惜只有楼主对那个地方流连忘返,草草拍了几张照片就滚了,后来才知道还可以一路往上爬,景色也很震撼,留点遗憾下次秋天再去吧。路上遇见本打算吉林一日游观赏的雾凇,激动地要跳出车外,什么手机丢了,都不是事儿!虽然路边的小规模没那么壮观,但是,至少,至少也是看见过类似景色了,很满足,很美丽!

来一波,找个秋天还要来

下边这张,你的手机没有雾,我愿意是制造一个浪漫的场景………………

哈哈哈,你浑身上下都是钱

接下来又是无边无际的草原行军,遇到了我最喜欢的孤独之树,总感觉有自己内心的影子!路边白茫茫软绵绵的雪地里,看着身后一排坑整齐划一地排列,心里的幸福感与体外的寒冷相比,完胜!
        旅行的意义-陈绮贞
        两个人再次在这片神圣的雪地里练习躺倒....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玩这个,倒了两次感觉都是坐下去而不是倒下去的,两天屁股疼。

👋要冻掉了!!!

不要问我雪好不好吃

四仰八叉

快扶哀家起身

回车出发,午饭找了家砂锅店解决,L吃到了心心念的东北大粉条,砂锅的汤蛮好喝的。一路撒欢一路奔波,驰骋在茫茫雪原,整片雪原都是你的,等你去踩上第一脚。一直幻想着能够站在疾驰的车顶嗨,凤凰传奇的歌声从远方飘来袭入脑海-苍茫的天涯是我滴爱,绵绵的雪山脚下正美丽。

雪真的有闪闪发光诶

来,你一直要的背影

天山雪原的错觉

有些路段马路限速80,为了避开起点探头,雪地里奔跑一百米,机智的人类。

经过敖鲁古雅在天黑时赶到了根河(冷极村,入住58度家庭宾馆)。常哥给我们送到小滑冰场又玩了爬犁靶,小圈一人十块钱,好像可以玩两个小时(原谅我老年痴呆了)。这次用的车胎,效果比🐢盖确实好,玩嗨。本来还想十块钱租个冰刀玩玩,可是两个人都不会………蠢啊!售票的叔叔很亲切,差点蹭俩窝窝头,走的时候他老婆在了,没好意思拿
        在两个人回去找常哥的时候手机没电失联了,为了取暖找个小商店买两根草原上的雪糕吃吃,也算是极寒天气啃过冰棍了吧。可是这家老板抠门的数据线都不肯借我们充会电,一定要我们去旁边买,不喜欢这个老板。最不喜欢的老板。
        苦苦等待小二十分钟后终于见到了打着双跳的大白,那一瞬间真的有种要热泪盈眶的冲动,几十分钟的久别重逢啊!!!
        啦啦啦,常哥带着我们根河吃火锅,店名没记,价格实惠,肉量大;老板人很nice诶,因为送我一瓶啤酒免费喝,为好人祈福。只可惜常哥开车不能喝,L本来就不怎么能喝,一人独饮不欢,那个时候特别思念2017年就要嫁为人妇的毛巾被同学!

Day5 敖鲁古雅-遇见最美雪原-海拉尔

早起从根河出发,到敖鲁古雅部落寻找天使-驯鹿,30元/人的门票进去,先看到一只萌化了的棕黑小松鼠,一点都不怕人类,吃东西的时候嘴巴像个搅碎机,脸上吃的都是雪,萌萌萌!
        护林员指示我们一个方向走过去就可以看到驯鹿,天寒地冻地寻找过去,这里竟然还有“牛”(真的被自己蠢哭了),其实是没有了犄角的驯鹿,有那么一瞬间觉得挺可怜的。驯鹿宝宝们认真享用着自己的早餐,L兴奋的骚扰着人家,各种拍照,感觉驯鹿宝宝们都要不耐烦了驯鹿是L此行的最关键目的,所以相机里存了N多照片,简直是要360度无死角拍摄了。
        在这个地方感受到了三天的最冷,迫不及待想要离开去寻找暖气。照片拍好后就像逃犯一样要往车里钻,有点被冻僵了(活该穿的少啊,说好的不怕冷呢楼主)。

准备离开根河

敖鲁古雅(鄂温克族部落)
敖鲁古雅鄂温克族乡位于呼伦贝尔根河市最北部的敖鲁古雅河畔,根河市西郊,是鄂温克族最远也是最神秘的一个支系居住的地方。鄂温克猎民是历史上有名的“使鹿部落”,是我国最后的狩猎部落,1996年放下了猎枪。

常哥说敖鲁古雅部落被从山上请(其实他用了赶这个字)下来,在这里给他们盖了房子

此行最鲜艳最五颜六色在这里

原始森林,我们来啦,这个门真的是造出了大山生活的感觉。

小灰根本就无视了我们这几个尊贵客人的到来

小灰小灰,你怎么可以这么萌,洗剪吹哪里弄的啦,来,姐姐摸一下

非人间之物,有一种要来收了我这个孽畜的恐慌

你是想回山上吗,感觉眼神里略有一丝凄凉

前方的男士跑的比谁都快

下一站+++++++++++++++++++++++++++++++准备穿越雪原!!!亦可赛艇!!!
        沿着种满落叶松的道路一直开,假装自己奔跑在森林里,颇为震撼(不知道L是什么心情,可能我真的是没见过世面吧,很容易兴奋和激动)。从深秋一直开一直开,突然就遇到了冬天的颜色,竟然再次神奇偶遇雾凇,幸福来得太突然,有点措手不及!很好奇为什么同一条环境差不多的路上,可以遇到两个季节的颜色,大自然的神奇可能真的远不止此吧。

开始是这样的……

开着开着就这样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再次驻足

行驶在路上,后会无期,雪原无尽头,带我去没有烦恼的地方可好。

来来来,抓拍

好了,我们准备开始穿越了哦~

哇晒,好美啊!   我去,真的好美啊!     天啊,怎么可以这么美!   人间仙境!恩,语文就是这么烂,语言就是如此匮乏,一句诗词都想不起来啊。
        穿行在袅无人烟的大雪原(还是有一两三个人和羊群、马群的),这里的每一片雪都是你的都是你的,全都拿走!随便你打滚、吃雪、翻跟头......每一个地方都想停下来玩半天,虽然景色确实大同小异,但那种心灵的震撼只能身临其境去感受了。
       雪路难行,经常要开着开着底盘就卡牢了,后退-加油门-冲-哈-成功冲破屏障,不久之后再次轮回,一路上最担心的就是熄火再也打不着火,晚上只能枕着雪盖着雪朝着雪雕的方向冻结了,好怕天黑前还在漫无边际的雪里哭泣。太阳晃眼晃得厉害,感觉司机大人真的是靠想象力在前行。
       行驶到大概一半路途的样子,常哥终于肯放我们去爬旁边的小山头观景,看着纯白光滑的小雪山,心里在想会不会爬一半雪崩了......然而楼主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秒冲半山腰,耳旁飘来常哥的叮嘱声:小心点,从旁边爬,小心滑...可是楼主就是要证明自己很强大啊,一定不要走寻常路,然后脚登着登着就变成跪着上去了,我想说,跪着往上爬真的不会滑!绝对安全!
        山顶的景色!!!!!!!!美美美美美美美!美呆!真的来到了世界尽头,但是又没有尽头的世界。眼底下的莫日格勒河如丝带飘落在茫茫雪原,蜿蜒无尽头,就想这么在上边看着,等着太阳下山。站在山顶,我又收获了一张祥林嫂和装在套子里的人的照片!

这里有辆公交车,也可以是房车。一直在想如果草原上也有这样的公交车穿过………这道风景线!

这房子能住吗?能,你去吧,还有什么心愿我帮你完成

哈哈哈,不好意思又给你挡起来了,为了保护你

莫日格勒河,就隐隐约约看到的曲线。莫日格勒河发源于大兴安岭西麓,由东北向西南,流经著名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注入呼和诺尔湖后流出,汇入海拉尔河,全长290多公里,属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水系,婀娜多次有天下第一曲水之称哦。

莫日格勒河逆光

山脚下的常哥和他的大白,很帅气有木有。感谢一路有你

老板,您这是要往哪儿跑啊……

喂,老板,您药还没吃呐!

老板,您快回来啊!回来吃药好不好!呜呜呜呜呜,我们老板疯了....

常哥手机拍,野人探险

一路小跑去爬山,L刚准备好出发我已经到半山腰,就是腿长又灵活

不停地奔往世界尽头,不要留恋我,下一座山头见

呜呜呜,你要登月了

嘤嘤嘤,你登上月球了

我没胖!!!只是脸大了

都是L踩过的坑

你的轮廓 如此清晰

嗯美美的自拍

继续往前,雪原难开,好怕我们渺小的三个人就这么给撂在雪地里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啊,如果没有穿越,可能这次的旅行真的会不圆满,天堂就在这里,就是有点冷。

偶遇一只狗狗,感觉它好孤单啊

我泼了一瓶温热的茶水,照片是这个样子...老板,您水没烧开吧。

太阳要落山了,赶紧跑赶紧跑。一座座山恩诶川,相~昂~昂~恩~~连,呀拉锁,这就是阿尔山嘎查.......................

山峦叠嶂无尽头

太阳到家前成功穿越,噢耶!常哥说再下一场雪就没法穿了,窃喜啊!
追着日落西山,终于心落地,却有不舍上心头。

入住海拉尔,享受了蒙餐,天下无不散之宴席,羊肉着实好吃。至此,要跟常哥道别说再见了,下次秋天去草原还要找你们。L说常哥一路上为我操碎了心,“你穿这点不冷啊”,“小心滑”,“看点车”、“爬慢点”...每次下车后的上车似乎都要帮我拿下位子上的各种杂物......on the way 辛苦常哥!最后评价说是我就是个假小子......生无可恋状!

太阳着火了

在成吉思汗广场分道扬镳,常哥继续奔驰在草原,我们两个再看几个小时就好滚回去了。成吉思汗广场的雪雕都是动画里的原型,很精致。进去一个卖糖葫芦的小哥,因为长得还蛮帅所以买了根糖葫芦,厚脸皮跟人家合了张影

Day6 告别草原,回去吸霾、奉献青春

最后一天,似乎海拉尔市区也没有景点可去,睡到自然醒,L吃了一碗面,楼主喝了一碗汤,也算是过腊八了。中午退房返程,海拉尔机场也是有点忒小了........
        两个人分头回家,楼主这次回家也是惊心动魄了一把:飞机晚上十点落地,十点四十拿到行李,十一点打上车,十一点十四到上海南站,十一点二十四上火车坐好!司机用尽全力给我送到火车站,共九九大洋,值了!上火车已然浑身发抖,心律不齐~第一次如此恐慌地赶火车,如此心惊胆战!K8401原定凌晨三点抵杭,趴在小桌子上正要深睡,猛觉车上一阵骚动,釜山行的错觉袭来,很方!逐渐清醒,原来因为提早一个半小时到杭,稀里糊涂拖出箱子拎起包就往外走,内心窃喜如蜜!世上好人多,船到桥头自然直,仍然这两句话,感恩所有。此行,人均消费4000左右。

多么希望有个哆啦A梦,用时光机送我回2016.12.31,旅途重来一次,手套不会丢、手机不会丢、眼镜盒也不会丢。

准备下一场旅行,寻找远方。

2017.1.19与我的女朋友们约定下一个秋天,一起迷失在五彩斑斓的草原里。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7-01-11 18:25

引用 caiyingci 发表于 2017-01-11 18:25:33 的回复:

回复caiyingci:成功勾引一个,不过雪原可能不太好穿了,如果元旦后还有下雪的话。但是冬天的草原真的值去踩一脚

2017-01-11 21:4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7-01-16 19:51

前店后厂的典型格局

2017-01-18 16:20

引用 yangguang 发表于 2017-01-16 19:51:41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yangguang:一路平安顺风,旅行愉快哦~

2017-01-23 21:49

引用 空谷逸士 发表于 2017-01-18 16:20:07 的回复:

前店后厂的典型格局

回复空谷逸士:哈哈哈,眼睛犀利,不过这个地方后厂的空间总觉得太小,而且有点破败的太快了

2017-01-23 21:52

引用 独孤患者 发表于 2017-01-23 21:52:07 的回复:

回复独孤患者:是的

2017-01-24 13:34

有被诱惑到哦

2017-01-24 22:46

2017-01-25 23:05

引用 独孤患者 发表于 2017-01-11 21:48:11 的回复:

回复独孤患者:如果用丰田霸道可以穿越,开春时候普通四驱车都可以的

2017-01-25 23:12

引用 IsaacGuo 发表于 2017-01-24 22:46:03 的回复:

有被诱惑到哦

回复IsaacGuo:冬天嗨起

2017-01-26 06:44

2017-01-26 06:45

引用 东北旅行专家福哥18047063019 发表于 2017-01-25 23:05:44 的回复:

回复东北旅行专家福哥18047063019:老板好

2017-01-26 06:46

引用 微电18047063019 发表于 2017-01-25 23:12:39 的回复:

如果用丰田霸道可以穿越,开春时候普通四驱车都可以的

回复微电18047063019:冬天厚雪穿越还是有点慌的不过值的,嘿嘿

2017-01-26 06:47

哈喽,我是福哥,很高兴认识大家

回复东北旅行专家福哥18047063019:福哥威武!

2017-01-26 08:37

楼主的游记风趣幽默 犹如阳光一样温暖 好记好记!👍

2017-01-26 08:39

引用 鲲鹏13347003323 发表于 2017-01-26 08:39:46 的回复:

回复鲲鹏13347003323:我同学让我行文温柔一点

2017-01-26 13:09

好想去,查一下时间!看机票还有否!

2017-01-26 13:13

引用 感动 发表于 2017-01-26 13:13:12 的回复:

回复感动:你好,您最近来吗?我是游记里提到的户外俱乐部嘿嘿

2017-01-26 14:01

好想去,查一下时间!看机票还有否!

回复感动:过年机票好贵的过完年再去

2017-01-26 20:15

2017-02-11 12:36

2017-02-11 12:47

2017-02-11 21:29

2017-02-12 12:48

2017-02-14 20:29

你好,能提供一下常哥的联络方式吗

2017-03-13 14:08

引用 浩然 发表于 2017-03-13 14:08:45 的回复:

回复浩然:chang18847027172      微信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