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颖 子 (石家庄) LV.2
2017-01-09 23:15 64/2

天津雾霾笼罩下生活,实在有种想逃离的想法。在连续的几天大雾后,出门发现路边的树上都是树挂,漂亮极了。突然想去远在吉林雾凇岛,二话不说立马掏出手机买票,但由于比较匆忙,只买到卧铺,16个小时反正睡一晚上就到了,没想到竟是一夜未眠,对面上铺的大叔又打呼噜又说梦话,真是绝了。到了吉林站,直接下地下通道就是长途客运站,买了去乌拉街的票加上保险11块一位,车子出站后一路停一路捡客,原本一小时的路程却走了两小时,此时肚子从昨晚空腹到现在,早已饿得咕噜咕噜了,乌拉街下车第一件事就是直奔乌拉街满族火锅店,把肚子填饱。和朋友两个人点了个158元的套餐。

火锅汤底里面有螃蟹,虾,海菜等,所以整个汤的味道特别鲜。这家名叫凤吉园的老店的牛羊肉味道特别好,不管煮多久,肉吃起来都是软软的,吃饱喝足以后又打了个车准备去韩屯,两个人15块。我们预定的韩屯孔家客栈,有很大的院子,房间多也比较干净。把行李一放就直奔河边想去拍拍日落。

夕阳的光加上湖面的水汽给雾凇岛增添一份神秘色彩。太阳一落,温度瞬间就降下来了。晚饭就简单在住的客栈解决了,正宗东北菜,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贵。晚饭后出去想拍点夜景却发现除了浩瀚的星空,就没有什么可拍的了。于是草草了事就回客栈了,为了明天早上的日出和雾凇早点睡觉。

早上6点客栈就叫起床吃早餐了,今天天气不错,雾凇肯定是有的了。这雾凇可不是每天都有,有的人来了多少次住了好几天都没看到,我们这次来完全是拼的人品啊。走到河边时发现岛上起大雾了,不过路边的雾凇却是异常地漂亮。雾凇岛门票60一张,或者也可以请当地人买好像便宜十块钱。检票进岛开始我们的雾凇岛之旅,烟雾缭绕的雾凇岛真不亏是称得上第一仙境这个美称。在里面转的时候就觉得特别梦幻。不过拍照片的时候一定要避开人群,今天的大雾日出就别指望了,还是感谢下老天也的眷顾,让我们如此幸运,一来就看到了雾凇。

这一早上拍了不少满意的照片,由于下午还要赶火车就没办法再继续逗留。带着美好的心情回我的大天津继续吸雾霾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7-01-11 09:2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