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霾都,拥抱山水的桂林之旅

奔跑的蜗牛 LV.6
2017-01-09 23:21 531/11
  • 出发时间/2016-12-23
  • 人物/情侣/夫妻

北方的冬天已经不再是用冰天雪地来形容了,应该叫霾雾缭绕。趁着到16年底还剩着好多假没休,准备逃离被雾霾吞噬的帝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过这次不再是一个人的旅行啦。我出门很少计划,这次也不例外,周三晚上确定,周四请假,在旅游网站订好团,周五晚上就坐飞机了。行程是四天,周二晚上的飞机回帝都。
  这次报团是因为两个人了,不想太累,还省点心。行李啥的我俩都是轻装上阵,本来她打算拿箱子,结果最后只背了个很轻的运动书包(结果证明是她有点高估12月桂林的气温了)。飞机晚点了半个多小时,到酒店已经凌晨两点多了,拾掇拾掇三点多才睡,真是够了...

第一天:漓江,阳朔

虽然提前看了天气预报,不过还是有些失望,虽然没怎么下雨,但是天气(包括未来几天)一直就是大雾多云。不过心情好才是最重要的。当天行程大概是:大榕树,天籁蝴蝶泉,鉴山寺,漓江,兴坪古镇。前几个就很一般,没啥意思。主要还是漓江啊。

喏,月亮山就是那个山上的小洞

然后去的天籁蝴蝶泉景区,其实里面的溶洞没啥意思,只有歌舞表演还凑合。当我们从溶洞出来的时候是一个小吊桥,前面有人拍照,我们不以为然走过去,可是到出口时候发现这张照片照的还挺好的,于是花20块钱买下了,还给镶起来了。

阳朔有名的啤酒鱼,味道还可以吧

漓江风景,我们乘坐的机动木筏,哒哒哒......
传说中的二十元人民币图案哈哈

第二天:遇龙河,银子岩,世外桃源

今天的行程是最好的一天。俗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昨天看了漓江觉得挺美丽,但是这天的遇龙河更漂亮,遇龙河是围绕阳朔县西南部的一条美丽小河流,有“小漓江”之称。大概八点多点我们来到了景区门口,天气还是雾气蒙蒙,而且还下着小雨,有点阴冷。南方和北方的冷不一样,它是那种穿透的阴冷,温度虽然不低但是还是比相同温度的北方冷得多,所以大家如果冬天来桂林玩还是建议穿的和在北方时候差不多,或者至少有一件薄羽绒服之类的衣服。
  游玩遇龙河是要乘坐那种传统木筏的,每个船会安排两个人坐上去,后面有一个船工划船,由于下着小雨,所以船上还撑了把大伞。雾气伴着小雨(听说和巧克力更配哦)。

最喜欢这张,用了iphone6的滤镜

游完遇龙河,我们就去了银子岩溶洞。景色还可以,毕竟没有见过这么大规模的溶洞。有个问题就是里面比较闷,而且全程时间大概一小时多,衣服多点容易出汗。不过这灯光搞得未免也太浮夸了些

世外桃源

听这名感觉清幽雅致中带着点俗气,不过好在景色也是不错的,最引人注目的是它的五星级厕所,试了试,确实不错,在我去过的景区厕所中算得上是高级的啦哈哈~

这感觉像穿过这条洞,就进入了世外桃源

大肥鸭

小娃娃长得很漂亮,才一岁多点。以后我也要早早带我孩子去旅游

据说桃花是假的,我也不知道,反正又不能上去看看

眺望远方

晚上从景区到了桂林,天气不太好下着小雨,今天入住桂湖饭店,附近的景色很不错的说,而且屋子也很大,唯一缺点就是空调不是太给力,有点冷啊...
  我觉得既然来了就应该吃点正宗的桂林米粉,她也这么想的,于是我们便打上伞步行出发了,但是令人想不到的是,我们从酒店出来往南走,转了半小时都找不到一个叫“桂林米粉”的店,虽然有一些看着名字叫xx米粉,xx粉的店,但我们感觉肯定是叫“桂林米粉”的店正宗,转到最后实在有点冷的受不了,于是就随便找了个店吃,这里是办卡的,我办了一张100的,最后还剩几块钱,吃得还可以。

饱餐一顿,也不下雨了,我们沿着马路往南走,不经意间路过了这里,女朋友问我这建筑叫什么,我随口一说:金银塔。她还真信了

第三天:龙脊梯田

酒店外景

早上七点半出发,直到上午10点多才到。但是看到这弥漫的大雾,心立马就凉了,关键是还非常冷啊,下着小雨(我穿的一件打底衫,一件牛仔衬衫,一件帽衫)。上山要坐20分钟缆车,虽然我恐高,但是由于大雾的遮挡,并不怎么害怕,在上面坐着的时候冻得直发抖,女朋友边抱着我边说:看你平时不怕冷的,现在咋抖成这样。我...我也没办法啊,控制不了我自己

上午的雾气很大,在山顶上很难欣赏到美丽的景色,只有午饭过后下山途中,才能赶上雾气稍稍消散后的风景。顺便提一句,说中午餐可以赠送个竹筒饭,但是小的也就够一个人的一小碗米饭。不过上面的蔬菜还是很新鲜的,比城市里的要好吃很多。

虽然没有在一个美好的天气下观看这么壮丽的景色,不过正如导游跟我们说的,既然出来玩,就带一个好心情,就算下雨,心情也要像晴天一样美丽
  今天这是最后一天跟团游了,旅程最后一天是桂林自由行,也就是说晚上可以睡个懒觉了哈哈。所以我们决定晚上去寻找正宗的桂林米粉。坐大巴大概5点多回到了桂湖宾馆,稍作休息后,我查了个店名叫乱了粉库,于是叫了个滴滴,路上跟司机打听,为什么找不到个叫桂林米粉的店呢,师傅说不应该吧,其实这边有名的米粉店挺多的,也不一定就叫桂林米粉。师傅说着,把我们拉到一个叫崇善的店门口说这个新开的,也挺好,我们想着本地人不会骗我们,就去吃啦。怎么说呢,满分10分给个6分吧,个人感觉北京大部分地方都能吃到比这好的,不过这田螺是真的大啊。

吃饭的地方在正阳步行街附近,于是我们顺便去逛了逛,风挺大的,正好看到了一个大牌子写着按摩桑拿什么玩意的,我说,要不咱们去按摩按摩吧,应该挺正规的,她说行。于是我们穿过幽暗的居民楼走廊,来到一个写着按摩洗浴的房门外,我还怀疑,这么小破地方还有澡堂子吗,往里面打探,里面一个大妈来了句进来吧,我环顾四周小心翼翼地说:我们按摩。“来里边屋吧”。进去看已经有三四个大汉在按摩足疗了,我们就趴床上按摩了...50块一小时倒是不贵,可是这按完后,身上不但没怎么好反而更疼了

第四天:瞎逛...

丰盛的早餐,尤其是煎蛋配酱油,如此好吃,昨天一人吃了仨,今天收敛点哈哈

今天没什么项目了,于是我们休息到中午才出门,到附近的一个叫阿元烧鹅的地方吃的饭,环境挺不错,但是味道一般吧,个人感觉不如北京的烤鸭好吃哈哈。

桂林虽然景色多,但是最为人们熟知的却是象鼻山,吃完后我提议去那转转,之前在网上看评价说象鼻山是最坑的景区,把外面圈起来不让你看,收门票75。反正我也不打算进去,就是想看看外面有没有什么地点能偷偷看到象鼻山,结果真发现了......是不是这个东西

回去的路上我发现,这边竟然全是桂林米粉,对的,店名牌子都是“桂林米粉”。可是我们还撑着呢。送机师傅是5点在酒店门口接我们,时间还早,我们就在附近转转,结果又到了那天晚上去过的地方了,这里原来叫:日月双塔。不过门票倒好贵,好几十,貌似没有人进去都,我们就绕着湖边看看景拍拍照也是不错

后记

这次桂林之行总体来说还是满意的,只不过天气确实有些影响,大家如果冬天来桂林,首先要看好天气,不过还是不要太抱乐观态度,毕竟也是淡季。至于衣物,还是需要注意保暖,因为它不像广州三亚那么暖和。至于美食以及当地特色或者特产,还是要搜集好数据才行啊,像我们这样说走就走,会比较仓促,回来时候啥也没买,因为除了桂林米粉,啥也不知道
  一些看起来有名的大店的米粉并不是传说中那么好吃,还贵。没有吃四块钱二两的米粉真是遗憾。所以喜欢吃的朋友来之前一定要提前做功课。
  最后,祝我俩越来越好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0 10:01

2017-01-10 10:09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7-01-10 10:46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7-01-10 11:27

引用 super_chaos 发表于 2017-01-10 11:27:33 的回复:

回复super_chaos:嘿嘿,不客气

2017-01-10 15:25

引用 奔跑的蜗牛 的图片:

你女票好漂亮呀~好羡慕你。

2017-01-10 17: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10 17:22:3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谢谢

2017-01-10 18:3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7-01-16 01:00

引用 几孤风月 发表于 2017-01-16 01:00:51 的回复:

回复几孤风月:

2017-01-16 10:4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7-01-16 13:51

引用 哩梨ada 发表于 2017-01-16 13:51:36 的回复:

回复哩梨ada:哈哈,是回来再写,因为时间少。前面去四川的时候是空闲时间比较多就会每天写点,不过最后也没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