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上媽媽去旅遊-這次去首爾

2017-01-09 23:56 1569/18
  • 出发时间/2016-12-30

寫在前面的話:
因為我不是韓國迷,所以可能會有些負面信息,請不要罵我。
由於我是土生土長的廣州人,所以字句間可能會有些奇奇怪怪的話語,望大家見諒。
有錯別字請跳過。
圖片保存錯了格式所有好蒙,可是我懶得重新弄了。
感謝不嫌棄我決定仍然讀下去的你。
新年快樂。

初到首爾-關於各種碎碎念

這次去韓國原因有點無聊,純粹是母后被大家問多了,為什麼去過那麼多地方(其實一點也不多)都不去韓國走走呢,那麼近,又方便,於是一個不留神,就在計劃日本行程的途中又把機票給訂了。每次都這個藉口。
說起機票,一肚子火。
在某寶(現在是會飛的豬)訂的機票,搜索大韓韓空,想說體驗一下別人家的航空公司,結果一個不留神訂成了聯乘的,就是買大韓航空的票,實際承運是南方航空。
對於南航我可以吐槽800字,座位窄,飛機餐不新鮮會吐,態度差等等。
不過天錯地錯都是自己的錯,不能退改只好硬頭皮上,結果呢,因為聯乘不能值機,只能提早去機場,到機場也不能自助辦理登機,必須乖乖排隊,特別回程,在仁川機場,排隊隊伍那個長!買個教訓,以後得瞪大雙眼。

出發前在某寶的韓遊網訂好了機場快綫的車票和wifi,提早去機場領wifi,很方便,500塊押金預授權領好了到韓國就能用。
11點的飛機,從我大廣州出發,到首爾已經下午3點半了。
有1小時時差。
之後去4號和5號門前面兌換了機場快線的實體票,很好找,出來就能看到。機場快綫是有座位的,一人一位,不過行李架位置好少,大概坐48mins,中途不停站。
推薦大家用一個app【韓國地鐵】,如圖所示,真的很方便。不過這個app的地鐵站名只有中文沒有韓文和英文。

機場快綫下車後就是首爾站,是一號線和四號線的換乘站,走去換乘地鐵途中有很多樓梯,雖然有斜坡可以拉,可是還是辛苦的,一個人的妹子就不要帶太多行李咯。搭地鐵用的T-money卡,也是韓遊網某寶買好,就像羊城通,方便。
關於韓國的地鐵嘮叨一下,這邊的地鐵入閘口很多時候是分方向的,不同方向不同入閘口。入閘口處抬頭可以看到方向的信息,還有該方向的主要站信息,只有韓文和英文,不過英文可以按讀音讀出來,很好懂。
關於天氣,沒想像的冷,一件普通的打底衣服,一件不含絨的毛衣,一件牛仔,一件絨大衣,+一條加絨的leggings,完全能抵禦,真的不用出動大鵝,還好我媽再怎麼覺得我冷,行李都是我自己收。
關於酒店,是在booking訂的仁寺洞上賓酒店(sunbee hotel insadong seoul),在地鐵1號線鐘閣站,4晚2800RMB,前臺有一個會中文的大叔,另外的人英文都很好,房間約有35平方,早餐每人每日5000W,清溪川、三清洞、北村韓屋村、景福宮等都可以走路去,覺得還是不錯的。
到了酒店收拾好東西,就出去找吃的,附近有一條食街,忘記了怎麼走了,很多韓國人在吃飯很是熱鬧,吃了烤肉,烤的是雪花牛,好吃,好牛。
之後回酒店洗洗睡,準備第二天起個大早。

韓屋村-景福宮-三清洞-仁寺洞-首爾塔

為什麼今天得起個大早,就是為了在9點前趕到北村韓屋村,晚了可是會有很多旅行團的,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蟲。
早上在酒店吃了個早餐,就打開地圖,大概步行15mins就到韓屋村了。
搭地鐵可以搭乘3號線到安國站(Anguk 328)下車,走2號出口,步行約15mins。
韓屋村會有建議步行的路線,跟著路線走是各個照相點,不過我和母后都是喜歡亂行亂逛的人,所以就隨便走走了。
首爾很多路其實都是山路,斜坡上上落落的,建議大家穿球鞋唄,千萬不要穿高跟,我覺得那是找死。

到處都沒有人的感覺真的爽。
清清靜靜的。

韓屋村地勢還是頗高的,天氣陰陰沉沉,有點雪花飄下來,還會看到屋頂上有冰。

走出韓屋村快11點半了,決定先去吃飯。
去人氣爆棚的土俗村參雞湯。
就在景福宮的旁邊。
沒有拍照片,所以借用一下當時查攻略看的圖片,真的很感謝大家可以寫那麼詳盡的攻略。
打開地圖看步行也不是太遠,就20mins吧,慢慢走過去,剛好到飯點,也不用排隊。
怎麼說呢,這個參雞湯,對於像我這種愛湯不愛肉的人來說,湯太太太太少了吧。雞裏面有糯米飯,湯裏面有參啊紅棗啊等等,味道還是不錯的,不過對比之下我更愛廣東的燉湯。
兩個人吃了一個烏雞的,吃不完。

飯後步行到景福宮,遇到難得一見的藍天白雲,趕緊拍下來。
這時候已經是下午1點多了,人開始多起來,特別很多旅行團,堆在門口等看換崗。
要是搭地鐵可以搭3號線,在景福宮站(Gyeongbokgung 327)站下車,5號出口,步行約5mins,門票是3000韓幣,也有幾個宮的套票賣,參觀時間9:00-17:00。

進去以後就看到這個,景福宮還是很大的,要是所有地方都進去看肯定得好幾個小時,不過我沒進,隨便拍拍外面玩玩。
喜歡韓國歷史的可以進去看看,畢竟來都來了嘛。

進去以後人倒是不多,也不吵,看到很多人穿韓服,挺好看的。
印象中好像看到有攻略說在某個地方預定租用韓服可以免費進入景福宮,由於我們沒有穿韓服的打算所以我沒有記下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在螞蜂窩問問?我記得我是在螞蜂窩看到的。
後面的庭院很是漂亮。我還是挺喜歡樹幹啊枯葉啊這些東西的。
這只熊熊是我家撈(男票)的替身,因為我撈人遠在加拿大,不能和我去玩,所以我就帶上這熊,讓他也見識見識,不能一輩子撈頭撈氣的。

在這裏逛到差不多3點半吧,兩個小時左右,就走回去三清洞了。
其實三清洞就在韓屋村附近,我們這樣走挺傻的,不過我又想早上去韓屋村,又想中午吃參雞湯,又想一天逛完這一帶,所以就安排這樣繞圈子。
從景福宮走路到三清洞也是大概15mins吧,都不算遠,地鐵是3號線的安國站(Anguk 328),1號出口,這邊算是小清新的街道,不過最近由於女總統的邪教事件,這邊又靠近青瓦臺,所以特別多警察。
是的,特別多歐巴,長腿的那種。

天氣冷的時候最適合吃雪糕,在三清洞買了雪糕吃,味道很多種,可樂啊芥辣啊之類的,我吃了提子味的,母后吃了芒果,對於選擇困難症的人裏面有轉盤,過癮。
不過一般好吃,口感像香口膠。
這邊有很多吃東西的小店,像廈門鼓浪嶼那種小店,挺好看的,本來打算過來吃下午茶,據聞有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的魷魚,不過我們實在飽,吃不下。
賣的東西倒是不太好,感覺就是把某寶的東西擺出來賣,看了下價格,不貴的。

從三清洞向酒店的方向走就能去仁寺洞了,仁寺洞說是文藝集中地。
其實就是很多賣畫的,很多原創的東西。
我對原創的東西沒有抵抗力,忍不住買了東西。買了筆記本做手信。
地鐵是3號線的安國站(Anguk 328),1號出口,步行約3mins。

在仁寺洞的入口處買了這個板栗,聞上去好香,吃下去好難吃。
真的好香,可是真的好難吃。
酒店就在仁寺洞邊上,回去放下買的東西,由於還不餓,所以就出發去首爾塔了。

出發的時候大概5點半,到首爾塔也就六點吧。
在3號線忠武路站(Chungmuro 331/423)換乘4號線往烏爾島(Oido)方向,在明洞站(Myeong-dong 424)下車,走3號出口,沿太平洋大酒店(面對酒店)右邊的路直行就到纜車乘搭處了,一直都是上坡的路,所以大概走了約15mins,回程都是下坡所以5mins就走完了,纜車單程6000韓幣/往返8500韓幣,觀景臺8500韓幣,我的票都在某寶韓遊網買的,還好預先買了,排隊的隊伍約摸估計要排1.5小時。
不過排隊上纜車也排了1小時。
纜車速度很快,站中間啥都看不到,還在感嘆呼吸困難就到山頂了。
出來就看到這個鎖。
旁邊的小情侶在讓讓好貴啊好貴啊,哼,讓你不做攻略,很多人都說自己帶鎖來的啊。
我匆匆拍了照片就走去塔了,回來發現手震了。
每次拍夜景快門速度低於8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甲亢。
上景觀臺真的,好坑啊啊啊啊啊啊啊。太他媽坑了吧。又暗,又隔着玻璃,上電梯又要排隊,這夜景真的,啊啊啊啊啊啊啊,沒必要上去咯。
本來打算在首爾塔倒數的,前臺大叔說地鐵大概11點就收了,所以就打消了這個念頭。到這裡一看,9點收我也能趕上。
然後又排隊半小時下山。
回來實在太累,就在酒店附近隨便吃吃泡菜豆腐湯套餐,很便宜,味道還不錯,就洗洗睡了。

梨花女子大學-弘益大學-清溪川

這天也在酒店吃了早餐就出發去梨花女子大學。
搭1號線到市廳站(CityHall 132/201),換乘2號線梨花女子大學站(EwhaWomanUniv. 241),2號出口,走下斜坡,就看到那個梨花牆了。
今天起來不夠早,到梨大已經10點多了,所以梨花牆前面人不少,沒耐心排隊,匆匆找個角落拍了幾張就走了,拍不到全景的梨花墙。

1號正好是假期又是周日,大學裏面沒學生,讀書館啊啥的都不開放,廁所也不開放。
這個圖書館真好看,圖書館上去有一篇風樹林,整個地都是楓葉,也很好看。

這篇林很好坐,又靜又舒服,我們坐了二十多分鐘聊天,不過樹林裏好多煙頭,真是浪費了這片景色。

出了梨大我們選擇了步行去弘大,因為要是坐地鐵就不能逛沿途的街道了。
在途中吃了拉麵,是的,吃了日本的拉麵,因為看到店裏面有op的旗就進去了,想不到裏面還有手辦,有我zoro的呢。
如果地鐵就兩個地鐵站,2號線弘益大學站(HongikUniv. 239),走7號出口,我們走路差不多走了半小時。
弘大出名的不是學校本身,而是他附近的商圈,怎麼說呢,像是北京路和上下九還有大笪地的結合體吧,不過都是年輕人。我們還去了3D博物館打算進去參觀,可是在買門票的前一刻決定走了,因為我不是很想在佈景板前面拍照。
於是提早坐地鐵去了本來安排在晚上去的清溪川。
5號線光化門站(Gwanghwamun 533),5號出口。
出來就看到那個標誌性的螺絲。

拉母后出來露露臉。
清溪川有很多燈飾,有些在河中間,有些在河兩旁的樹上,晚上看應該很漂亮的,我們逛了一個大概,就步行回酒店了。
放下相機,出去仁寺洞吃了炸雞和啤酒,乾杯慶祝新年。
願望是可以不勞而獲。
當然還有世界和平,所有人都健健康康的。

廣藏市場-新沙洞林蔭道-明洞

第二天就回我大廣州了,所以這天的行程就是吃吃吃和買買買。
第一站去廣藏市場,1號線鐘路5街站(Jongno 5-ga 129),8號出口。

在這邊吃東西真的要預先想好吃什麼,因為不可能全部吃完,我們吃了活章魚和綠豆餅就飽了。
活章鱼沒我想像的鮮甜,就圖個好玩的。
其實有點殘忍。
吃飽就去林蔭道逛街。
我最期待的林蔭道。
為什麼呢,因為有gentle monster和le labo的店,廣州是沒有的,最近得去香港,可是GM每個地方的店裝修主題都不一樣嘛,所以還是很想去看看。
林蔭道的話,可以搭1號線鐘路3街站(Jongno 3-ga 130/329)或者2號線乙支路3街站(Euiljiro 3-ga 203/330),換乘3號線往梧琴(Ogeum)方向,然後在新沙站(Sinsa 337)下車,7號啊8號啊出口都可以。

林蔭道其實不長的,很快就可以逛完,吃了東西就回酒店放下東西。
晚上去明洞,打卡,吃飯。
明洞地鐵是4號線明洞站(Myeong-dong 424),6號出口,或者2號線乙支路入口站(Euiljiro 1-ga 202),6號出口,我們第一站直接去樂天,剛出地鐵就聽到廣播說前往樂天的請在什麼什麼出口,普通話,我大天朝還真是厲害。
樂天9-12層是免稅,下面不是,不過韓國的化妝品說實話質量不太好,我曾經讓朋友幫我買回一個lancome的氣墊,粉撲是碎的,後來聽說韓國化妝品的質量標準比較低,所以價格才那麼便宜,日本就質量標準全球最高,嗯自然也就貴了。
樂天是8點閉關的,要是不在免稅層買東西,最好就趕在7點45分前買好東西,留點時間去1樓領取退稅單比較好。
明洞附近有家王妃家烤肉挺出名的,由於我們第一天晚上就吃了雪花牛肉的烤肉,所以這天晚上就改吃部隊火鍋了。
王妃家是忠武路2街63-3 2F(中區明洞8Ga街26,2F)。

再見不再見首爾

第二天是下午2點的飛機,吃個早餐就出發去首爾站搭機場快綫了。

之後去辦理登機,退稅,退稅的話還是方便的,因為都是機器,而且有會中文的妹子幫忙操作機器,可以退現金,也可以退支付寶和銀行卡。
之後幫朋友去領取樂天的貨,就回來了。
嘮叨一下仁川機場無論幹什麼都要排隊的,我們安檢和出關都排了快1個小時,領取樂天啊退稅啊也是要排隊,所以記得提早去機場。

說句題外話,對比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日本的,無論是景點啊,市容啊,還是人的素質啊,購物啊,吃的啊,對於我來說都是日本更貼合我的胃口,所以要是有機會再去旅行呢,我可能還是暫時不會選擇韓國的。

附上關西隨意門
歡迎關注instagram
ashleylaudoing

最後,謝謝閱讀至此。
祝要乜有乜。

引用 AshleyLau 的图片:

哇 这一个真的好大啊!!到现在也没生吃过~

2017-01-11 14:3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7-01-12 09:25

引用 hihil_hl 发表于 2017-01-12 09:25:16 的回复:

回复hihil_hl:你好,用snapseen處理過呢,因為我不太懂拍照,不調不敢放出來,哈哈哈。

2017-01-12 21:3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7-01-11 14:39:22 的回复:

哇 这一个真的好大啊!!到现在也没生吃过~

回复耳背de阿怂:真的好大哈哈哈,不過因為她會把頭切走,所以上碟不多的。

2017-01-12 21:31

2017-01-13 14:34

引用 十一月一日 发表于 2017-01-13 14:34:46 的回复:

回复十一月一日:😊

2017-01-15 23:24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7-01-16 17:51

2017-01-19 14:39

2017-01-23 13:18

👌

2017-01-30 08:02

2017-02-09 13:14

早有计划带麻麻出去、这种体验也很棒

2017-02-09 22:15

游记不错,顶啦!也欢迎来回访我们的城市游记
              上海  http://www.mafengwo.cn/i/6588680.html
              北京: http://www.mafengwo.cn/i/6584963.html
              纽约: http://www.mafengwo.cn/i/5549155.html
              旧金山:  http://www.mafengwo.cn/i/5578550.html
              首尔:   http://www.mafengwo.cn/i/5571653.html

2017-02-11 15:48

引用 小眼睛i旅行 发表于 2017-02-09 22:15:07 的回复:

早有计划带麻麻出去、这种体验也很棒

回复小眼睛i旅行:

2017-02-14 22:23

写的不错,继续加油

2017-02-15 11:34

2017-02-15 11:37

謝謝,新遊記趕製中,希望繼續支持哦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