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重庆之旅

治小国 LV.4
2017-01-10 00:08 430/15

#重庆到处都在拆#作为一个不会计划的人第一次一个人旅行,居然像模像样的看了几篇攻略,因为没有这习惯,所以没有确实的规划自己的路线,真的有思考是看重庆的交通(轻轨)路线图的时候才开始的。所以为同类附上

D1:好吃街-十八梯-涂鸦街.川美-磁器口-洪崖洞-解放碑
D2:山城步道-好吃街-方所书店-周公馆.人民大礼堂.博物馆-南山一棵树-好吃街
D3:大足石刻一日游

我是十二点多到的重庆北,因为有个背包,所以决定先到住的地方卸下行李,是头天晚上十点在携程定的“靠地段撑起来的青旅”,走到楼下了,老板告诉我,我定的房间没了,他可以给我介绍到别的青旅或者睡他的沙发😵,他说因为住客续订了他不好拒绝,然后我就不明白他们这个系统的运营流程了。我说没房了怎么不早告诉我,我自己好决定,他说早说了客户会有负面情绪。。。我原来决定选“靠地段”是因为房间内的单独卫浴,这下我也不想折腾了,睡沙发吧,也是个经历不是。地段确实不错,楼下就是好吃街,五分钟范围内有解放碑,十八梯。本来想的第一顿是重庆小面,走到隔壁看到好多人吃我也进去了(攻略说看到人多的店就进),他们都在吃山城小汤圆,我点了个凉皮

感觉只有辣,不推荐。然后逛了下好吃街,发现别的地方凉皮是绿色的!😂然后我点了个红糖凉糕,凉糕舀的小块一点,糖水蘸匀就好,不要太多(喜欢吃很甜的可以无视),味道很不错。

然后我决定出去逛逛,身上没零钱,懒得换就没坐480观光车,然后这两天我都没坐车这辆车😔。走去了较场口,找到了十八梯。应该离拆完不远了吧,听说好多人是因为看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来的,我不是,没啥感觉。

没多停留,感觉不能这么荒废,就跑地铁站大致想了几个点,先去涂鸦街。地铁坐到杨家坪到一个什么百货附近坐公交去黄桷坪823.277.223都能到,五点半的重庆天还是亮的,在那随便晃晃晃到了川美侧门,看到了奔跑的年轻肉体。。。

回来的路上天已经黑了,转战去了磁器口,有人推荐磁器口都陈麻花,说当伴手礼什么的,我尝了一下没什么特别的就没买,毕竟我是背包客,不好带太多东西。经过一只酸奶牛,要了一杯酸奶紫米露一盒黄桃刨酸奶,看到一个石磨就进了那家店,点了个伤心凉粉。。。

幸好买了酸奶,这个时候真是美味啊,这个伤心凉粉又咸又辣,八块钱在好吃街应该五块足够了。看到歌乐山辣子鸡,是塑封的,想想还不如淘宝买呢,没啥可逛的,回程去洪崖洞了。原先打算去山城步道,时间来不及了,幸好来不及。。。到洪崖洞,坐电梯下到江边才能看到全景,排队,可长了。

愿意拍照的,会拍照的应该能晃好久,我在那等到22点之后就为了看它关灯后的样子,不过,没等到,没关灯,今天就准备收尾了。收尾前看看解放碑,想想今天一天尽吃凉的了,去好吃街要了一碗山城小汤圆跟家里的没啥区别,芝麻馅,馅太甜了。

第一天结束了,老板说如果睡不着可以去吃烧烤,很好吃,是在凌晨之后摆出来的摊。。。囧
第二天,早上去找了个花市豌杂面,说是重庆小面前五强,味道还是不错的,吃完去山城步道,较场口沿着穆斯林大厦一路往下走,到了重庆市人民法院旁边就是山城步道的入口。我选择从左边上,然后走了两条道没走通就绕回来了,不知道右边上会怎么样。个人不建议去

往回走,走到来时看到的路边的小店,眼镜面庄,很挤,之前在花市那个店看到广告,眼镜面庄也是五强,坐下来后一查,好像不是这家,但生意好总没错。要了碗酸辣粉,今天开始吃热的了,粉很劲道,味道一般吧。

吃完回到打算回到住处把行李搬到今晚的住处,瓦舍,这也是在蚂蜂窝看攻略时跳出来的第一个青旅。经过好吃街,看到那个天天都有人排队的店,金榜蹄名,我也去排了个队,要了蒜香猪蹄,猪蹄酥烂火候不错,蒜蓉味道也还好。

放完行李,去了方所书店,本来是打算走的时候路过一下,因为是三号线的中断,不过第三天有其他打算就放今天了,观音桥站下车,书店在商场深处,但是环境很好,闹市中的偏安一隅吧

书店出来,本来想去坐480,但回到480起点太麻烦就想去三峡博物馆坐,轻轨到了曾家岩,逛了周公馆,三峡博物馆,围观了人民大礼堂,因为去晚了,错过了博物馆里的360环幕电影。好像是下午两点半有一场

没等480,到公交站随便找了公交去了长江索道,索道排队很长,往返票价三十,网上订的话好像返程要求在20:00前,就直接售票处买了,看票是没有限制返程时间。索道过去一棵树还有一段路,本来想打车,司机说那边堵车,不去,我就很善解人意的找公交了,公交车确实不太方便,起点远终点也远,在中学下车往回走要十来分钟,走一半想起天还没黑 先去找吃的,绕回中学,隔壁的泉水豆腐花,因为一个人吃不了一只鸡,也不想去点杀,就要了碗豆花。豆花味道还不错,跟我们那长的不太一样(我们的豆花很光滑跟上面凉糕似得),给的配料用了一半,我的口味刚刚好。

吃完,去南山一棵树,门票十五元,学生半价。可以看到北岸的渝中区,那里的望远镜能看到江岸住户在家里做什么。。。哈哈哈

返程想打车,结果拦到了私家车,开滴滴的,我没下订单,司机空车顺路捡的我,十五元到索道。今天结束的早,继续逛解放碑,感受繁华的大都市。感受来着这个城市的祝福和新年气息。

重庆总要吃顿火锅,一个人就没跑远,在附近随便找了一家,吃火锅前要了一杯大妈拿热水壶卖的绿豆汤,稠稠的热热的。点了鲜毛肚,店里叫顶级鲜毛肚八片、四十八块,鸭肠,鲜笤皮,藕,现炸酥肉,五个菜,吃了一半(战斗力欠缺)。一瓶国宾。锅底二十,油碟六块

撑着回青旅。旅社里三三两两的人,各玩各的,床我还是挺满意的,活动区在四楼,住在五楼,可是吹风机在三楼半,无线我以为是通用密码,可是在房间发现连不上,用流量信号又不好,反正打算就睡了没问前台。隔壁好像是水流声一直都在响,有点吵。
第二天早上 点了碗麻酱抄手,就是我们的馄饨广东的云吞,咬一口我以为没馅,看一眼又好像有,十六块一碗,我是看那吃的人挺多的才去的,失望。叫好像叫惠氏小面,在较场口。

八点,天还没亮,去两路口,就一个站的距离,因为换乘,等我到汽车站已经八点四十了,错过了早一点去大足的汽车。周一,倒是能看到重庆人的生活状态了,站里人都在跑,车厢空的时候好多人看报纸,工作日倒是比周末挤了很多。去两路口到汽车站的路上没看到皇冠大扶梯,就没有刻意去找了。九点半的车到大足十一点半,碰到三个大学生,跟我外甥女一样大。。。一起去了宝顶山石刻,忘了周一博物馆闭馆,又没看到360环幕。。不是很热门的景点的通病,就是交通不太方便。。。

补一个:成都贵阳车票没买到,买了去重庆转的,中间三个多小时,我又去解放碑吃了一顿。老火锅串串,叫斗久生还是啥,保底消费60,吃完称签,65一斤,锅底20,油碟5元,本来想问算法,让看官能更清楚一点,二十几根签的重量是0.085kg,这么看来还是相当便宜的当然要人多,上面的数是我收集的项目,其他小碟的食物有明码标价。

吃完去车站,菜园坝火车站,就在汽车站并排,晚上灯牌不亮,让我好找。地铁4号出口无心插柳,遇到了皇冠大扶梯,一程两块,感觉跟都江堰的差不多长(都江堰40元),当然功用不同,不能这么对比。重庆赶车的话,还是要多留点时间,地铁换乘,火车站都不太方便,在成都春熙路到火车站七站路,带取票我花了半个小时,重庆一站路我花了四十分钟。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0 09:59

2017-01-10 10:08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7-01-10 10:43

顶下

2017-01-10 11:16

2017-01-10 11:50

《为什么说重庆是中国乃至全球拥有旅游和休闲资源最丰富的城市》

重庆旅游首席爱好者“嘉陵江渔夫”原创答案(顺便给99%的重庆本地人补课):

-------重庆旅游休闲精华总概

到重庆旅游,首先要好好体会重庆这座中国唯一两江环抱、三山拱卫、四岸逶迤的3D立体大都市最独特的地形地貌,再去仔细体会这座拥有中国乃至全球最丰富旅游和休闲资源城市的其他旅游休闲项目,如以下繁多类型旅游休闲项目:

1、古镇之都游。重庆拥有中国城市中最多的国家级古名镇(中国的国家级文化古镇重庆占总数的十一分之一),其中的龚滩、涞滩、中山和磁器口四大古镇最为宝贵和值得一游,其中设有地铁站的磁器口古镇是中国所有古镇中唯一  一座位于大都市繁华闹市区且保存完好的真正千年古镇。

2、温泉之都游。重庆是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高中低档温泉不计其数,既有中国最贵最好的温泉,也有众多便宜普及型的大众温泉,甚至还有中国大陆唯一的温泉小镇---东泉镇(包括镇上的所有居民都可以接天然温泉水入户),所以重庆也是中国冬季四大旅游目的地之一,冬季吃着正宗重庆火锅泡着各种温泉的感觉赛过活神仙。

3、峡谷之都游。从世界最雄伟的长江三峡,到绵延美丽的乌江画廊,从精致的万盛黑山谷、到惊险的北碚金刀峡、从著名的巫山大宁河小三峡、到精美的巫山神女峡、从世界最长的奉节地缝、到落差巨大的巫溪兰英大峡谷、从武陵山大裂谷,到我最欣赏的武隆芙蓉江大峡谷。。。重庆秀美雄奇的峡谷不计其数,所以有重庆归来不看峡的美誉。特别需要强调的是:在重庆乘五星级邮轮畅游峡江,不但能欣赏壮丽的自然风景,还可以游览沿途的历史古迹,关键是交通和居住是在五星级邮轮这样的豪华流动宾馆上,游历的过程没有任何劳累,所以,这个旅游方式是知名文人余秋雨向他的国内国外朋友推荐的中国第一旅游项目。

4、夜景之都游。重庆夜景是中国大陆最知名的夜景,也是世界最著名、历史最悠久(清朝就著名了,当时称重庆夜景叫“字水宵灯”)的夜景地之一。它不仅仅靠夜景的灯火辉煌或者繁星点点而著名,而是因为他的夜景集成山水倒映、灯光错落、高低起伏、层次丰富、桥船闪烁等多种感观而独树一帜!这是平原城市的夜景所无法比拟的。而且观赏重庆夜景的方式也是最多种多样的,除了从城区高楼上观赏外,还可以从城区的山顶、桥头、江轮、滨江路上观赏,甚至还可以在世界独一无二的城区轻轨、索道上欣赏这壮丽起伏、富有层次的山水夜景。

5、美食之都游。从各色小吃,到中国目前最火爆的面食---回味无穷的重庆小面;从最正宗的重庆麻辣火锅,到最地道的川菜;从最惊艳的无数江湖菜,到最营养的大江河鲜;还有独树一帜的烧烤。。。无奇不有,所以,重庆是中国吃货的天堂、好吃狗的乐园。

6、民国遗迹游。重庆是中国三座民国遗迹最丰富的城市之一,其中最重要的除抗战胜利记功碑(中国唯一以中国政府名义修建的、纪念抗战胜利的国家纪念碑,现在叫解放碑)外,还有同样无比珍贵的、位于南山上的民国总统官邸群(现在叫陪都遗址博物馆),而且此处风景也十分秀丽。同时,重庆的民国名人故居也异常丰富,因为民国抗战时除已逝的鲁迅和客居南洋的郁达夫以外,几乎所有民国名人精英都在重庆有过寓所。另外在歌乐山山上还有一座环境更优雅的民国总统官邸群-----林园(可惜一直被一所军队院校占用,不对外开放)

7、特色交通游。如全国独一无二的可以观景的轻轨、长江上的索道、亚洲第二长的交通扶梯等。

8、世界遗产游。有三个,即武隆喀斯特、南川金佛山和大足石刻,他们的重要性和可游性自然不必多说。

9、休闲养生游。泡无数真正的天然温泉、徜徉中国最长的滨江路、住宿无数精致的山庄等。

10、文化古迹游。这个太多,推荐几个,市区的:罗汉寺、湖广会馆(中国最大的古移民会馆)、老君洞、温泉寺。远郊的:世界遗产大足石刻、合川涞滩二佛、世界三大古战场遗址之一的合川钓鱼城、中国最大石刻鎏金大佛潼南大佛、中国鬼文化之城的丰都鬼城、云阳张飞庙、梁平双桂堂(除峨眉山以外四川盆地最高等级的佛教祖庭)、忠县石宝寨(世界八大古建筑奇迹之一)、奉节白帝城。。。以上古迹全部都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1、时尚购物游。重庆城区拥有中国最多的特大型商业步行街,几乎主城区的每个区都有,其中解放碑商业步行街是新中国最早的大型商业步行街(比王府井、南京路步行街早许多年),而观音桥商业步行街则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商业步行街,另外南岸区的南坪、沙坪坝区的三峡广场、九龙坡区的杨家坪等也是时尚繁华的超大型步行商圈,除购物外,这些超大型商业步行商圈也是吃喝玩乐的好地方。

12、山岳避暑游。重庆市区虽然夏季7、8月易炎热,殊不知其周边1-3小时车程范围内,有无数海拔1200米以上的植被葱茏的山脉,这些,都是避暑消夏、养生洗肺的好去处,同时,这些地方也是冬季赏雪、玩雪的好地方,如北碚缙云山、江津四面山、万盛黑山、南川金佛山、南川山王坪、涪陵武陵山、武隆仙女山、武隆白马山、彭水摩围山、石柱黄水等,所以,重庆也是中国最不为人所知的避暑胜地和赏雪佳处!

13、特色旅游休闲景点游。值得一去的地方有渝中区的洪崖洞、渝中区的重庆天地、江北区的江北嘴、南岸区的黄桷古道等
。。。。。

另:
1、重庆是中国及世界的桥都,仅仅主城区的江面就已建成千米大桥20座,在建8座。
2、重庆拥有世界最长的城区滨江路,其城区两江四岸已建成的滨江路超过120公里,这些都是休憩、居住、吃喝的绝佳地段,其中位于南岸区的南滨路以及位于江北区的北滨路是精华地段所在。
3、重庆标志性建筑----由邓小平、刘伯承和贺龙主持修建的重庆人民大礼堂不仅已成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而且它还被英国皇家建筑学会和伦敦大学编写的《世界建筑史》列为新中国建国后的43项工程第二名,更被梁思成赞誉为新中国建筑设计第一名。
4、重庆九龙坡区的黄角坪涂鸦街是全球最大面积的涂鸦街,而四川美术学院的新、老校区也十分值得一游。
5、重庆渝中区的中山四路是著名的民国历史街,环境十分幽雅,集中保留着许多民国遗址,完美呈现了精致的重庆民国历史风貌。
6、江津区的四面山风景区拥有中国著名的高落差瀑布---望乡台瀑布,也称华夏第一高瀑。

2017-01-10 11:50

引用 治小国 的图片:

2017-01-10 12:01

2017-01-10 14:45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7-01-10 15:25

你吃的那个豆花,在重庆是属于正餐吃的,是把豆花夹到小碟子里醮着调料下饭吃,便宜好吃。那种光滑的叫豆腐脑,是小吃,那个就是把调料放到豆腐脑里拌匀了吃。

2017-01-10 22:06

引用 紫焰山 发表于 2017-01-10 15:25:45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紫焰山:我在的两天都阴阴的,感觉要下雨,但都没下,具体还是查下天气预报吧(ฅ>ω<*ฅ)

2017-01-11 00:06

引用 lizagl 发表于 2017-01-10 22:06:41 的回复:

回复lizagl:旁友好专业,不过这么个吃饭本人筷子个有待增强

2017-01-11 00:08

引用 Aidongtian 发表于 2017-01-10 12:01:43 的回复:

回复Aidongtian:谢谢支持,没啥美学天赋和功底,图片将就看看哈

2017-01-11 00:09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7-01-10 14:45:36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支持,我虽然用词习惯能省则省,看起来很干的干货却没有别人的提纲挈领,会改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