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蜜月旅行在美西—自驾4000公里旧金山,1号公路,洛杉矶,大峡谷,拉斯维加斯,优胜美地

藕荷太阳 (北京) LV.13
2017-01-10 00:18 3940/18
  • 出发时间/2016-09-05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又来写游记啦,这次美西虽然去的时间长,可是计划的时间短呀!嘿嘿,因为临行前的前两天是婚礼,再加上之前一段时间还在装修,弄的这次旅程虽然机票定的算早的,大概提前2个月,但其他都是想起来就计划定一下,这也导致最后旅行中还有当天不知道晚上住哪的情况,临时开到个小镇入住的。。。
游记真的是必要的存在,谁写谁知道。不多说啦,开始!

先说下我们的行程,北京往返满打满算20天,我和老公YY两人全程自驾,2500英里(4000公里):
Day 1, 北京——圣何塞,机场提车,去Google和斯坦福转了一圈,然后开至1号公路海岸线,宿圣塔克鲁兹Santa Cruz。
Day 2,  1号公路:圣塔克鲁兹—蒙特雷Monterey—17 miles drive—卡梅尔小镇Carmel—Bixeby Bridge大桥—大苏尔路段Big Sur,宿圣西蒙San Simeon。
Day 3,  1号公路:圣西蒙—莫罗湾Morro Bay—丹麦村Solvang—圣巴巴拉Santa Barbara,宿文图拉Ventura
Day 4, 圣莫妮卡海滩Santa Monica—比弗利山庄beverly hills—格里菲斯天文台griffith observatory,宿洛杉矶
Day 5, 洛杉矶,白天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晚上星光大道、杜比剧院、好莱坞高地,宿洛杉矶
Day 6, 洛杉矶市区一日游,小东京little tokyo,墨西哥街Olvera Street,中国城,回音公园Echo Park,宿洛杉矶
Day 7,洛杉矶—圣地亚哥,拉霍亚海滩La Jolla Beach,老城,宿圣地亚哥。
Day 8,圣地亚哥—沙漠奥莱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宿棕榈泉Spring Palm。
Day 9,棕榈泉科罗拉多大峡谷,中途休息金曼Kingman,参观66号公路博物馆,进大峡谷看日落,宿图萨扬Tusayan。
Day 10,科罗拉多大峡谷一日游,日落后开至佩吉Page,宿佩吉
Day 11,佩吉,马蹄湾,羚羊谷,鲍威尔湖,宿佩吉
Day 12,佩吉拉斯维加斯,逛北奥莱North Premium Outlets,宿拉斯维加斯
Day 13,拉斯维加斯,射击,长街Strip一日游,宿拉斯维加斯
Day 14,拉斯维加斯—优胜美地Yosemite Park,宿利韦宁Lee Vining。
Day 15,优胜美地东门入园,遇到翻车事故,通往冰川点Glacier Point和山谷底的道路封锁,当日行程改为游览120公路沿线,傍晚道路恢复开至山谷底,宿half dome village。
Day 16,优胜美地山谷底景点,下午开车至冰川点,日落前离开优胜美地,宿曼特卡Manteca。
Day 17,旧金山自驾),九曲花街Lombard Street,艺术宫,金门大桥,双子峰看日落,宿旧金山
Day 18,旧金山一日游,联合广场Union Square, 唐人街,科伊特塔Coit Tower,九曲花街,渔人码头Pier 39,宿旧金山
Day 19, 旧金山圣何塞,机场还车,回北京
Day 20,到达北京

行程基本按照原计划走的,当然也有临时起意以及一些因为突发状况而做的改变,下面游记里再具体写。再此感谢蚂蜂窝的蜂友 在我计划行程中给出的宝贵建议,非常实用,谢谢!

这次的装备:
Canon 5D2, 配镜头:EF 28-300mm F3.5-5.6,50mm F1.4, 17-40mm F4
富士X100T, 配28mm和50mm转换镜
Gopro 4 Silver
苹果手机6,6S

大部分是富士拍的,直出色彩无敌

机票

看到上面行程的蜂友可能会问为什么飞圣何塞,而不选择大城旧金山洛杉矶呢?其实就是因为机票啦,当时微信订阅号“游玩派”有推送,携程上一查海航北京圣何塞直飞往返3657/人,果断定了。海航服务一直不错的,经济舱舱位也不算太挤,据说这个航线因为是新开的,所以有促销。后来还发现了一个飞圣何塞的好处,就是租车的时候,因为圣何塞机场不大,可能游客也没那么多,租车费用每天要比旧金山机场便宜不少,而且圣何塞旧金山很近,比旧金山机场稍微再向南偏东一些,机场出来就可以先看看谷歌或者斯坦福,这也算误打误着啦!个人还是非常推荐的。

自驾(租车,驾车,停车,导航 )

租车:比较了租租车,惠租车,携程,最后还是选择了携程,因为当时有个满5000减1000的活动,我们选择的RAV4同系,ALAMO公司的,18天满油取还,保险选的最高档的,最后是4289。保险最后当然没用上,但是毕竟出门在外,买个安心。驾照的话,携程当时有个交20元顺丰快递费免费办理国际驾照翻译认证件的活动,我就办了这个,但是担心万一租车公司不承认怎么办呢,就给YY办了驾照公证。后来在ALAMO柜台问租车公司说是我这种驾照翻译(小白本)其实完全可以,白花了200多人民币。。。
提车时给了我们好多选择,就是没有RAV4。。。有的车感觉太大了,所以开始选了JEEP的compass,可开出去没多久引擎指示灯就亮了,我们又开了回去,人说那可能是有问题,换一辆吧,最后选了雪佛兰EQUINOX LT。

顺带说句驾车,全程YY开为主,车程长的换我开一会儿,个人觉得和国内开车区别不太大,最需要注意的就是STOP标志,一般没红绿灯的路口都有,到了就停下来,根据先到路口的顺序依次通过,还有就是看到行人过马路也必须要停,他们都很自觉的认为你会让他们然后大摇大摆的通过的:)
高速最左侧车道注意有的是car pool的车道,就是得保证车上有2人以上,还有的最左侧是收费的,注意看提示,一般有这种车道的基本就别开就是了,嘿嘿。如果是两条车道的路,你开的慢的话,就在右侧车道开,左侧是超车用的,一般超完车也都去右侧车道开,总之开车的原则是尽量别防碍到别人开车(比如突然变道,或者一直开的很慢挡别人路什么的)。
加油很便宜,哪怕是像优胜美地这种景区,加油算贵的也就3.5刀/加仑(1美制加仑=3.7854升),其它地方一般都2.5左右,我们加油都是用的现金,像SUV这种车型半箱油大概20刀左右,把车停在油泵边,去里面收银台告诉它是几号泵(pump),加多少刀,然后自己直接提枪加油就好,如果加满了还没到交的钱数,可以去收银台找零。

再顺带说句停车,其实真的很好停,以至于我们到的第二天就被开罚单了。。。下面游记里再详细写,另附交罚款攻略。。大家停车的时候一定注意路边的标示,一般2-4小时免费停车不等,下面还会有特殊时间段例外的规定。在大城市传说中的咪表我们都没用过,一般主要路段稍微拐个弯就有免费停的路段,或者停到商场里的停车场,也不会很贵,有的有消费凭证还能减免。

最后顺带说下导航,其实最好用的就是Google地图,提前用VPN下一个,除了大城市最好把离线地图也都下载下来,1号公路很多路段都没有信号,大峡谷和佩吉也完全没有,但是有离线就没关系。
导航仪携程本来说租车可以免费借用,可是打客服问说早没货了,呵呵。自己在淘宝上租了个Garmin,还挺好用的,有各别地方搜不到,但大概位置是没问题的,而且它能固定在车的前挡玻璃上,对于司机的角度来说能看提前看到路线,这点比较实用。

住宿

我们17天住宿花费12000多,平均700多/晚,应该算比较省的了,像Inn,Lodge,Motel这种我觉得都差不多,和国内如家 7天一个标准,比较多的连锁有days Inn,Motel 6,american best value,稍微好一些贵一点的就Best western,Holiday Inn,再往上星级的就看各位有没有钱觉得值不值吧。我们在洛杉矶旧金山都选择住的民宿,一是价格,二是因为住的时间长,希望和房主有一些交流互动,事实证明还是很不错的,尤其在洛杉矶,每天早晨和房主及其他房客一起吃早餐,大家互相聊天多些对对方文化的了解,这才是自由行的意义所在吧。

其它行前准备

行李,一年四季衣服都要准备,但一定要少带少带少带!到那再买!奥莱真的很便宜!很便宜!很便宜!
热水壶我们带了,基本每天都会用,美国的酒店房间一般都没有热水壶,标配是咖啡机。
应急药还是要准备哒,虽然我们最后也没用上。
电话卡是到当地买的ATT,加上税55刀左右,提前淘宝买价格应该差不多吧,YY非要到那再买,1个月3G的4G流量,之后2G无限量, 美国号随便打,不能打到中国,想打的话要再开通国际长途业务。我们最后20天也就用了1G左右,因为酒店一般都有Wifi,白天就导航或搜吃的用,并没什么时间上网。
APP最有用的就Google啦,还有Yelp,搜吃的必不可少。其他的还下了什么Park me停车的,还有找厕所的,都不太好用也没用,Waze是导航用的,可以和Google结合使用,还可以吧。
临行前一天在平安官网买了境外人身意外险,20天192/人,据说美国看病很贵很贵,买个图安心。(我不是平安托啦。。。

1. 北京-圣何塞 (谷歌 斯坦福大学)

我们的航班是北京时间14:50起飞,美国西部当地时间11:30到达,实际11点左右飞机就落地了。圣何塞虽然机场小,但是出关时间长呀。持有美国护照或绿卡的排一队,其他类型排一队,每队大概也就4个窗口有海关检查,两边速度差不多,排了半个多小时终于轮到我俩,看上去应该是个亚裔的警察,问的问题有:来美国干吗呀?你们是夫妻?你在德国上过学呀?(看到我的留学签证)那你说德语喽?(这句是用德语问的)都去哪些城市?旅途愉快。

Google地图上显示提车的地方距机场很近,就在马路对面,但因为提车公司给的提车单上建议搭乘免费的shuttle bus,我们便等了会儿大巴,没两分钟就到了,所以其实完全可以步行,因为虽然行李多,但是搭乘大巴还需上下车搬运行李,也很麻烦。租车大厅里有所有租车公司的柜台,看起来大家去的最多的是Hertz。
我们到Alamo柜台后,大姐正在打电话,指指旁边柜台让我们过去办理,可是旁边是National啊,National柜台的黑人小哥说没关系我们属于同一个公司,好吧。。。
需要出示的有护照,信用卡,驾照,第二个驾驶员是给免费增驾的。办好了他给我们一张提车单,去租车公司所在楼层后,有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到他们公司的区域,告诉我们哪些车是我们可以开走的,自己慢慢选,钥匙都在车上,把车开出去有岗亭把提车单和驾照再给他看一下,就算提完车啦。

上面提到过,我们本来选的JEEP的COMPASS系列,可出去没多远就发现引擎故障灯是亮的,又饶回去换了一辆雪佛兰,检查一番没有问题后,终于上路喽。
开出来有点懵。。。因为我们并没有提前买电话卡,YY坚信到了再买卡靠谱,就提前在国内查好了机场附近的ATT专卖店,用导航仪迷迷糊糊导了过去,可是到附近根本就没发现任何ATT标识,当天9月5日虽然是个周一,但是好像是个节假日(labor day),大家都不上班,导致路上车还是挺多的,我们饶了半天没找到后只好先把车停到停车场步行进楼里去找,走到门前才发现,呵呵,原来是梅西百货!估计YY提前查的时候人家有说在Macy’s 里面什么的,只不过他不知道梅西是啥吧,。进了商场购买欲就上来了,也顾不上什么电话卡了,先逛了起来,直到肚子呱呱叫,才想起午饭也没吃,又跑到美食广场,我点了个日式盖饭填饱我的中国胃,YY挑了个排队巨长的汉堡,非说肯定正宗,事实证明虽然料足,但也油的可以
时间指向下午3点半,我们终于想起还要去谷歌斯坦福哪,还得开到1号公路沿线圣塔克鲁兹住宿 我们匆匆买了电话卡,上路了。

斯坦福大学离当时所在地距离比较近,YY开车大概15分钟到了东门附近,可是我们并没有看到学校的什么标志,开进去之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节假日的原因,人少的可怜,我们路过了几个教学楼后,导航选择的是到斯坦福那个有名的教堂,可最后居然进了个死胡同困的不行的我跟YY脾气一上来,扭头就接着睡了,可怜的YY只好重新导航奔向他想去的谷歌总部。

还是因为节假日不上班吧,谷歌园区里也是没什么人,我们停完车溜达了会儿,这时困意稍微退了一点,才恍惚反应过来原来已经沐浴在加州阳光下了啊!经常看到的谷歌的自行车就那么随随便便停在路边,我不禁骑了一小圈拍张照,便赶紧给人放了回去。到达visitor center时已经5点多了,依然是一个人都没有,贴在门口的告示也告诉我们:有人在也没用!你得“有人”把你带进去才能参观!好吧,想到如果去参观苹果总部也就是外面晃晃,我们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出发去1号公路吧!

一路导航到圣塔克鲁兹的旅馆,困意渐渐袭来,抵挡不住时差的影响,我早早躺下呼呼了,YY倒是兴致勃勃的又在附近扫了会儿街。。。

2.一号公路 (蒙特雷17英里 卡梅尔)

不知是受时差影响还是刚到美国一切还都新鲜,我们黑着天就起了床,去看太平洋的日出!(这里有个小插曲,前一天check in时问前台日出大概什么时间,他居然说大概8,9点吧,还好选择相信了苹果的天气APP,不然看到的就是晒屁股的大太阳啦!估计人家平时也不会早起看什么日出吧。。
海岸边除了海鸟没什么人,静静享受两个人拉着手漫步在海边等待日出的时刻吧。

海边是个游乐场,因为要赶路,我们也等不及看它开业后热闹的样子了。

回旅馆吃完早餐,两人又眯了一小觉,拖到10点多才出发,因为是从圣何塞半路杀过来,前段路程的半月湾灯塔我们就舍弃了,直奔1号公路的精华蒙特雷,17英里路段。
1号公路道路的状况不算新,好在大家开的都很守秩序。限速一般在50-70英里不等,大家注意路牌就好,不过实际上他们都开的很快啊!感觉太按限速走甚至会挡到别人路,所以车多的话可以适当提速跟着前车,最左侧超车道看情况使用吧。

蒙特雷的路上有个小遗憾: 因为会路过很多大片的农场,所以有农夫会卖一些自己的农产品比如猕猴桃,牛油果什么的,他们一般会在路边提前个1,2英里放个牌子,我在看到第二家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觉得买一些应该会很新鲜又便宜,就等着看到第三家的话就过去买,可惜没有第三家了。。。就这样一路开到了蒙特雷
 导航导的是到lover’s point,情人角,沿着海岸在快到的地方我们就停了车,当时开车还没多久,对停车规则也没那么了解,看大家都停在了路边,虽然没有路牌,但心想随大流应该也没什么问题,就停下了,谁知道后来悲剧了呢。。。您接着往下看。
 下车后海边溜达,喂松鼠(后来看一些游记里说不要喂松鼠,不然他们就不会自己觅食了,包括后来在优胜美地里工作人员也会强调要保持野生动物的野性wild,很有道理,后来没再喂过,大家也注意哈),这里的美还是直接上照片看吧。

也不知道路边能停多长时间,快2个小时的时候我们往车的方向走,快走到的时候还看到了一个漂亮的女警察开了个类似高尔夫球场的那种小敞棚,我俩还说看着挺酷,走到车边我俩就哭了,雨刷上别了个信封,看看旁边别的车上都没有,完全懵圈,YY说赶紧上车追上刚刚看到的女警察,就算不能给取消起码也问清楚为什么给开罚单啊,于是沿着海岸边一路狂奔,可女警察早没影啦!手里攥着这张48刀的罚单,我不禁哭喊1顿大餐没啦!更多的是郁闷,因为完全不知道到底犯了什么错?这在接下去的2周多可怎么停车啊!

YY询问了1个当地的居民,这时我们才注意到罚单上写着:“parked over marked space”,可是怎么超出界限了呢?罚单上有标明违规情况已拍照至交罚款的网页,等上去看照片才明白过来,原来是超出了他们划的停车位!国内停车位的划线通常是完完整整的长方形,而在当地某些地方的停车位是只在停车位的边角有画个十字,看网站上的证据照片,我们车前轮轧到了其中一个十字,所以吃了张罚单! 后来YY回想起来,停好车下车好像看到轧着什么标线了,但觉得不会停很久也没打算走很远就没有挪,没想到处女座竟然完败当地警察……
我们最后是在临行前一天直接用手机在网上交的罚款,按提示输入车辆信息和信用卡信息就好啦,很方便。。。

交警开的罚单也有多种形式,我们后来还看到因为夜里找不到车位停在人行道上被罚100多刀的,交纳方式和期限罚单上清楚的说明了,大家一定不要以为天高皇帝远,到时一走了之就完事啦,可别忘了租车公司还刷了你的信用卡哪!还车前自觉处理好车辆的违章情况,如果有当时不知情的,回国后还可以提交信用卡信息交罚款。对于一个信用国家来说,我们还是严格按规章行事吧!(当然在国内也应该这样!)

整理下心情,向17英里进发!
17英里是收费路段,有好几个出入口,我们是从pacific grove入口进,carmel出口出的,每车10刀,会给一张地图,上面标有各个景点的位置和名称,其实基本就是靠海走,走走停停,觉得哪里漂亮就停下来看看就好啦,不得不说,太平洋的海水好蓝好蓝啊!各种各样的蓝,层次很丰富,每样都很美!

下午3点左右了,一直没有吃午饭,因为今天的车程还很长,我们决定接着往下开到卡梅尔小镇吃午饭。用yelp直接导航到一个意大利餐厅,可人家说要5点才营业,好吧,出门就看见旁边一家西餐厅外面的散桌阳光好好哦,为了阳光就这里吃吧!
点的三明治和汉堡,配上阳光刚刚好!

吃完饭在小镇上遛遛食,今天又赶上他们的倒休日,好多小店关门!不过太阳不休息,洒在这加州小镇上,舒服的让人不想离开!旅行虽然能看到很多风景,可是如果想深度游顺便好好休养享受,还是要挑个喜欢的小镇多多待上个十天半个月!

恋恋不舍地离开卡梅尔小镇,考验车技的时候到了,那就是大瑟尔路段,看着导航地图上弯弯曲曲的路我就直往后躲,开车大权交给YY好了!开了1个多小时许是时差上作,YY困得眼睛马上就要闭上了,赶紧找个宽敞地方停到路边要休整一下,我们眯了半小时,看前方一段路段还算好开,于是我又开了一会儿。其实自驾这么长的路程,真的是建议有2个以上的驾驶员,长时间驾驶确实太累,难免丢失一些旅行的乐趣!
途径bixby大桥,和它距离不远处还有一个大桥,长的也差不多,我们也不知在哪个随便下车拍了两张,天色渐晚,为了少开夜路,我们又接着赶路了。

传说中惊险无比的大瑟尔其实并没有那么恐怖啦,车子拐来拐去,眼看太阳就要下山了,我们随便在路边可以停车的地方下了车,静静等待日落,太平洋的日落惊艳了我们一脸。

日落后半小时左右天基本就全黑了,而我们也终于赶到了当天住宿的地方——圣西蒙

3. 一号公路(丹麦村 圣巴巴拉)

早上没有睡到自然醒,又去看日出了吗?不是的,当我们还在酣睡的时候,有人咣咣敲门,我迷迷糊糊睁开眼的刹那还有种不知身在何处的感觉,YY也醒了,问来人是谁,本来正恼一大早就扰人清梦,后来门外人说已经过Check out时间了,一看手机11:10!我们立刻跳了起来,迅速洗漱收拾行李,这一天就在慌乱中开始了。。。
圣西蒙小镇对面就是个看海狮的景点,可惜这一天是阴天,虽然我们到达海岸时已是中午时分,但因为没有太阳,并没有如预想般看到萌萌的海狮,倒是那个味儿还能闻见。。没有多做停留,我们接着沿1号公路到下一个小镇, Morro Bay莫罗湾。

不知是否是天气的原因,Morro Bay人很少,我们停好车后,参考Yelp找到一家烧烤店,非常好吃,是会让人回味的那种好吃!饱餐后遛弯消食到岸边,居民区好多荒废着的小房子,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海景房一说哪。

离开Morro Bay的下一个目的地就是Solvang索尔万了(总觉得中文直译过来很难听),也就是传说中的丹麦村,出发前听一个来过的同事说这个小镇很一般,可给我们的感觉反而还挺好,因为本来阴了一天的天气在到达Solvang后就放晴了,下午4,5点的阳光搭配上丹麦风格的建筑,一切显的那么刚刚好。

漫步在小镇里,虽然路边也多是旅游商品的小店,但却不会像国内一样让人感觉商业气息那么重,很舒服。在主街道上,我们还赶上了每周一次的集市(每周三下午),附近的农户会带来自家产的农产品——水果,蔬菜,面包,鲜花,蜂蜜,奶酪……东西大多很新鲜,但也不会特别便宜,我们买了一些水果,其中包含看着特别的仙人掌果,因为没有经验扎了一手小刺,剔了很久,以后买的蜂友们可要注意啦!

恋恋不舍地离开Solvang,准备去圣巴巴拉看日落!可谁想到离开Solvang后天气又变阴了,当我们导航到圣巴巴拉的一个海滩时(我不得不承认我可能导航错海滩了,这是一个不大的类似私人海滩的地方,海滩不大,岸边只有一家旋转餐厅),天已经暗了下来,风也很大。海滩上只有一家人——爸爸妈妈,两个小女孩儿和一只狗,海边还有几个年轻人在冲浪。景色虽然没有那么惊艳,可谁说旅行一定要看最美的风景呢?我和YY拉着手,沿着海滩往远处走了好远好远……

我们今天的住宿地是在Ventura文图拉,这是一个离圣巴巴拉不远的小镇,因为住宿定的晚而圣巴巴拉的房价居高不下,我们便选择了这里,途经taco bells买了一些吃的当晚餐,Taco bells是加州比较常见的一个墨西哥快餐连锁,可以尝试一下哦。

4. 圣莫妮卡—洛杉矶(比弗利,天文台)

今天不是被叫醒的哦,嘻嘻,不过起的也不是很早,因为今天本来的计划是到达洛杉矶就好,所以途中其实只有马里布海滩和圣莫妮卡海滩,这两个海滩离洛杉矶市区都比较近了,马里布海滩游客去的少,据说富人和明星去的多,圣莫妮卡比较有名,游乐设施比较完善。我们沿1号公路往洛杉矶方向开,马里布海滩被我们无情错过了(也是天天看海滩有一定的审美疲劳),直接开至圣莫妮卡。

提前在蚂蜂窝问答里看到大家提到邻近圣莫妮卡海滩的商场里停车费会比较便宜,前2个小时好像是免费,我们选了一个停了进去,顺便在商场顶层吃了午饭。太阳晒的我们都要蔫儿了,我们步行前往海滩。
圣莫妮卡海滩比较有名的是岸边建有许多游乐设施包括摩天轮,通往海岸边的大桥上全是人。。。人一多,商业化的气息就来了,还没路上随便下车看的大海爽,我们并没有多做停留就出发洛杉矶啦。

快到大城市,车明显多了起来,不过虽然车速比较慢,但基本是流动的,所以也没有开太久我们便到了比弗利山庄,路边有很多2-3小时限时停车的地方,看清路标算好时间就好。
比弗利山庄是洛杉矶的富人区,除了各大奢侈品牌在这里汇集组成了购物区以外,主路另一侧是各种独栋别墅,每个房子都有自己的建筑风格,随便一个路上带着狗跑步的路人,都有可能是个富翁。这里像个环境上佳的大社区,到处绿油油充满生活气息。

离开比弗利山庄我们本来美滋滋地想着去格林菲斯天文台看个日落,可不想赶上了晚高峰,路况很不好,上山的路也都要排队一点点往前蹭,到达半山腰的天文台基本已经黑天了。据说在天文台也可以看Hollywood标志,我们因为天黑看不清了。天文台2层有个大望远镜,排队可以进去看月球表面,有专家讲解,我们排了半个多小时,每人也就看3秒左右。哦忘了最重要的,天文台是看洛杉矶夜景的最佳地点,华灯初上,整个被点亮的城市在观景台一览无余。

5. 洛杉矶(环球影城 星光大道)

环球影城一直是我很期待去的一个地方,因为我个人还是很喜欢有刺激性的游乐场哒!而环球影城确实没有让我失望,玩的很嗨!而且所有的项目都玩到啦!
本来谷歌地图显示营业时间是9点,我们8点多左右停车场就都开放可以进去停车了,停车场根据距离园区的距离价格分为3档,最便宜的是18刀/天,就这种就可以,也不是很远。门票是提前一天在携程上定的,561/成人(非VIP票,感觉整体排队时间都不是很长,平均15分钟左右),比现场90多刀还是便宜不少的,扫码入园也更方便,推荐哦!

游玩的项目就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啦,我们根据一些攻略选择先玩的下园区,变形金刚一开门就进去啦都没排队,不过也没2刷,还是保留新鲜感比较好!上园区推荐水世界,互动型比较强,当然前提是坐在前排“湿身区”,还有园区火车也很不错!

这天有一个小遗憾就是没有看成TV Show,行程关系我们预约的18:30 MOM的录制现场观看,但是要求提前至少90分钟入场,也就是4点半之前就要离开环球影城,可为了把所有的游乐项目体验完,我们5点多才离开,录制的Warner Bros. Studios离环球影城不算远,我们将近6点到了,本来感觉很幸运因为还有一些人在排队,以为排会儿队就可以进去看了,可谁知还没到我们就满员啦!没位置啦!来太晚啦!不是有预约吗?是啊,可是人家预约单写清楚了这个预约不保证有位置,有人来得早也就进去了。。。好吧,虽说工作人员给了我们两张VIP券以示安慰,但也只能下次用,可下次我们就离开洛杉矶了好嘛!没有现场体验到美剧拍摄没法分享给大家,感兴趣的蜂友们计划好时间亲自体验吧。

看美剧的计划被打乱,从Warner Bros. Studios离开我们临时决定去离的比较近的星光大道看看,因为两人本来对专门找谁的手印没什么太大兴趣,所以这个决定更像是去打个卡。
把车停到好莱坞高地商场里,在商场任意消费可以减免(其实随便找个好说话的工作人员,让他刷下停车卡就可以,我们也是买完东西才知道),在商场2,3层是可以看到远处的HOLLYWOOD标志,商场出来就是星光大道,我们走了好远就是为了去离的还算近的一家Panda express吃晚餐。。。

这一天的行程结束,把车停到Airbnb房主家的院子里,隔天我们就要开启暴走模式喽!

6. 洛杉矶(小东京 墨西哥街)

前一天早晨错过了民宿家的早餐,今天行程不那么赶,9点半和房主家2人和3个韩国女孩儿一起围坐在餐桌,吃了顿又简单又丰富多样的美式早餐。这次旅行定了3家民宿,也是为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当地人的生活,我相信culture shock带给人的感悟更多是正面的吧。

离开民宿先行前往小东京,用google地图查了一下大概2公里,我们打算体验下洛杉矶的公交车,坐公交的大部分是当地居民,大家上车都刷卡,我们没有零钱,貌似又不能找零,黑人司机问了我们到哪,在告知大概3站地的某站后,他说i got ya!我们就这样明目张胆地“逃票”了!
东京其实是个有着日式风情的小商业区,何谓日式风情呢?除了有一些卖各种日本常见的萌物的商店外,日式餐厅也很多,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一个小广场中央有一个卖艺的日本老爷爷,他用日语边弹边唱,歌声很日式!就是听着让人感觉舒服,旁边围了一圈驻足聆听的游客,在这里不想过多的评论对日本的感受,我想去过日本的应该对那里很多细节的东西有所触动吧!

我们在小东京商圈周边吃的日式烤肉,下午近2点餐厅人很少,量足味道也很不错的说。 还是用yelp搜就好啦。

离开小东京我们步行前往Olvera墨西哥街,相比较小东京感觉Olvera街更有特色一些——虽然也是商业街吧。整条街是被中间两行小摊贩隔开的,街两边是充满墨西哥风情的建筑,很热闹。YY很喜欢,遛了一圈不够自己又去扫了一圈街,拍的还不错?!

继续暴走!不远处就是唐人街了,人也少了起来。唐人街面积不小,可人少的可怜,想起早上民宿主人推荐我们去小东京,还提起某家餐厅很不错,可说到唐人街就有些语塞,可能当着我们面不好直说吧。走在唐人街路上,大概能明白为什么他们有这种感觉,也能理解为什么好多外国人对中国的印象还总停留在“一个都不能少”,因为在他们没有机会来中国亲自看看的条件下,他们接触到的最直观的对中国的印象就是唐人街,而这里的唐人街是那么……落后,是的,这里更像是8,90年代的中国,看着破破烂烂,有一些商店也多像是菜市场那样的环境,这点在后来去到旧金山的唐人街更甚。好多商铺并没有开门,我们穿过唐人街,直接沿着日落大道去民宿主人推荐的回音公园。

回音公园很小,沿着湖一小圈,甬道上跑步,遛狗的很多,草坪上玩游戏,看书,踢足球的人也不少,这个公园在游客中的知名度不高,却是当地居民的休闲好去处。我们找了片空地,坐在草坪上,假装也成了他们的一份子……这种看似最简单的休闲方式——在离家很近的公园和三五好友晒晒太阳聊聊天打打牌,在我们的家园却成了奢侈,因为一个雾霾就可以阻止你出门的脚步,一片并不干净的草地就可以打消你坐在上面的冲动。。。

日落后我们步行回家,结束一天的暴走,隔天就要离开洛杉矶了。

7. 圣地亚哥(拉霍亚海滩 老城)

早上和民宿主人用完最后的早餐,离开洛杉矶已是近11点了。圣地亚哥是一个朋友极力推荐的,虽然他非常喜欢的中途岛号航母我和YY都兴趣怏怏,但还是想去看看这个离墨西哥很近的边境城市去看一看。

一路上带西语的路牌越来越多,我们也到达了圣地亚哥第一站——拉霍亚海滩,这片海滩海岸线很长,风景超棒!岸边岩石上海狮非常多,弥补了我们在一号公路没有看到的小遗憾,小海狮们笨笨的超可爱,直接导致看太久来不及再去中途岛号,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天是911,虽然看不出大家有什么不同,但路上遇到的所有美国国旗都是降了半旗。

在拉霍亚海滩吃了生鲜盖饭,虽说声称是墨西哥式,但更有日料的感觉,很合我的胃口!

时间关系放弃了中途岛号,行程更改为去老城转一转。“old town”作为许多城市的一种存在,很多人爱,很多人觉得千篇一律很无聊,去过欧洲许多老城后我曾经一度也是觉得老城没什么特别的人,可经过YY的耳濡目染,慢慢发现了扫街是这么有趣,每个不同的城市,每个城市的人都是那么特殊的存在,那么有味道……所以旅行是去发现,是去感受,就向那句话说的: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怎么感觉在写作文,汗)
老城里有很多手工艺品商店,萌萌哒,广场上还有作画的艺人,可惜他是把作品画在玻璃上,对于我们远行的人来说放在行李太沉又容易碎,可是我真的好爱啊!!我们最后买了几支卷烟做伴手礼,“偷听”了会儿在餐厅艺人的表演,日落时分回到酒店。

圣地亚哥还比较有名的是海洋馆,小孩子可能喜欢的多吧。还有就是中途岛号有个士兵亲吻护士的大雕塑,很多人去拍照。这两个我们都没有去,自由行还是选择自己喜欢的,不要光为了打卡吧!

8. 沙漠山奥特莱斯 棕榈泉

奥莱的营业时间是早10点到晚9点,我俩不算购物狂,也不买奢侈品,所以11点多才到,准备稍微逛逛,有合适的就买。可结果是到晚上9点营业时间结束,我们依然还在“奋战”……因为实在是太便宜了,为什么同样的东西人家就能卖那么便宜呢?为什么呢?!
怎么逛就没什么攻略了,大家记得提前在premium outlets官网上注册会员,在visitor center领取coupon册子,商场里工作人员也会给一些券,比较下使用,有些物品打完各种折比标价不知道要便宜多少倍……还有就是买的时候别老犹豫,在这里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值得逛的太多,所以在同一家店算上试穿也不要呆太久,不然根本逛不完。。。

血拼完继续开将近半小时到棕榈泉,入住时已然10点多了。。。

9. 66号公路(金曼),大峡谷南门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从棕榈泉开至科罗拉多大峡谷南门,住在图萨扬,基本上就是开车的一天。
一路车不多,风景也从刚开始约翰树国家公园那种荒漠,慢慢开至到植被覆盖率很高的大峡谷附近。中途经过金曼,威廉姆斯——66号公路小镇,我们选择金曼作为休息点,顺便参观了金曼的66号公路博物馆,门票是4刀/人,还是值得一看的。

5点多到达图萨扬,我们直接开进大峡谷看日落,在收费岗亭买了80刀/张的国家公园年卡,自购买之日起1年有效,卡背面可以签两个人的名字,每辆车只要有1个人在卡后面有名字就可以进入,不可不说相当亲民。大峡谷在游客中心附近有4个停车场,去往红线橙线可以自驾也可以坐公园大巴(冬天红线只可坐大巴,另外有些景点是不可以自驾进去的)。

虽然提前看了介绍和攻略,但刚进入大峡谷还是懵圈状态,在visitor center附近停好车后随便跳上了一辆即将出发的shuttle bus,问清司机是否可以看日落,得到肯定回答后就上车出发啦。后来很幸运的知道,这是橙线,我们要看日落的点是Yaki Point,是离游客中心比较近的一个看日落的点,评价也还不错。第一眼大峡谷,第一眼日落,太壮观,光用美无法形容……

晚上住在距大峡谷南门很近的图萨扬,红羽旅馆,游玩大峡谷还可以选择住在公园里面,但是要早计划早预定,我们大概提前1个半月定的,图萨扬很多旅馆已经定满了,有房的价格也很高,所以再次强调一定要提前预订呀!

10. 科罗拉多大峡谷

不到5点挣扎着起了床,要去园里看日出。为了不错过日出时间,我们直接开车至橙线的Yavapai Point,破晓时分的大峡谷相当的冷啊!我们穿了加绒的冲锋衣还是冻的直起鸡皮疙瘩。今天的天气不是很给力,云层比较厚,太阳跳出山顶一会儿就又被云层遮上了。

离开Yavapai Point我们先把车停回到visitor center的停车场,坐shuttle bus游玩大峡谷。因为太困,在车上直接眯到了快10点,下了车感觉从冬天又回到夏天啦!

之前有蜂友推荐在游客中心观看大峡谷的介绍影片,因为已经快10点了我们决定先直接去玩,回来有时间再看。我们游玩的顺序是先橙线,后红线。橙线因为主要的两个Point都去过了,就直接去了south kaibab,然后走了一段trail到mather point,就回到游客中心了。然后坐大巴先坐蓝线,再倒红线,因为前一天看过日落,当天晚上又要开至佩吉,所以准备稍微早一点往园外走,这样也就不存在在红线哪个点看日落的问题,我们的路线规划是上山每个point都下车看,中间走了一段trail,下山直接从最后一站hermits rest坐车回到游客中心。红线大家要注意双向停靠的站是不一样的,回程会甩站,其他的根据时间行程安排线路吧。

下午4:55回到游客中心,工作人员说5点就要关门了,而影片最后一场播放时间是4:30,有点遗憾的错过了,想看的蜂友注意时间哈。但好处是能早点往佩吉方向走,因为往东方向出园还有很长一段desert view drive,会路过很多值得看的point,我们边开边停,每个point都看了,最后在临近东门的desert view看日落,这一天是北京的中秋,外国的月亮虽然没有更圆:)但紫色的晚霞我真的好爱!

佩吉已是晚上9点,因为时差的关系往前提了1小时,有种赚到的感觉,嘻嘻。

11. 马蹄湾 羚羊谷 鲍威尔湖

这一天在整个旅行的记忆中是印象比较深的一天,倒不是因为行程紧张,更多的是因为有一些感触,且容我慢慢道来。
关于羚羊谷的预订:羚羊谷分为上下羚羊谷,上羚羊谷比较火,据说光线更好一些,我们提前在网站上看的时候,几家旅行社的预定在这一天基本都满了,除非各别有8点左右的,实在太早了,所以我们准备到现场再买票,实在买不到就去下羚羊谷,因为羚羊谷的图片也看过很多,美是美,但都千篇一律。早上10点左右我们直接导航到谷歌地图上叫下羚羊谷lower antelope canyon的地方,可到了人家说他这也是上羚羊谷,说只有下午2点左右才有团可以去了,建议我们去另一个旅行社,开车到另一个旅行社也是去上羚羊谷,意外的是得知12点左右摄影团还有名额,下午2点左右的团也有,要知道摄影团多么的火啊,提前预定都是抢这个时间段的。不过我们最后还是选择了下午2点的团,因为如果选12点的基本上就得干等到12点,而下午2点的话,我们还可以先去马蹄湾看看,据说马蹄湾最好的光线也是在中午1点前,时间上能从容一些。由此买好下午2点的羚羊谷的票,我们便先去马蹄湾啦。

马蹄湾和羚羊谷离的不算远,大概15-20分左右的车程。中午的人不少,旅行团也很多,从停车场到马蹄湾要走20分钟左右,路牌提示一定要带水,但我想当然的以为1小时就回来了怕沉没拿,这真是个错误的决定!需要走的路程都是沙土路,没有树意味着没有背阴处,就这样走到马蹄湾边,玩个1小时,再走回来,我和YY都有些脱水,YY嘴唇褶皱快要发裂,没有水真是不行呀!

亲临马蹄湾,站在悬崖边,腿都要哆嗦了。我没有恐高症,可还是不敢往边上站,因为真的一点防护措施都没有,石头下面就是悬崖了,而且人很多,虽然不至于把人挤下去,可还是会担心的手心出汗。我羡慕地看着别人各种站在石头尖上摆造型拍照,真心为他们捏了把汗!可能他们寻求的就是这种刺激?或者晒到facebook等朋友点赞?哈哈。

在马蹄湾晒到快虚脱,也到了该去羚羊谷报道的时候了,我们先回佩吉小镇简单吃了点午餐,一个来自波士顿的老爷爷看到YY的小相机还和他聊了半天,他说自己也是个摄影师,YY颇有兴致地和他探讨摄影的乐趣来,我深以为然的一段对话是,YY提到摄影最佳的拍摄时间问题,老爷爷说这个固然重要,但还有个重要的因素就是:“LUCK”!……不能同意的更多!

聊high直接导致的后果就是过了到羚羊谷报到的时间,不过倒也没错过什么:)这个时间段的团一共大概20多人,每6个人左右分成一小组,由一个导游带领。我们两组坐一辆“敞蓬”车,从报道地点开至羚羊谷入口,一路各种颠,大家笑声不断,太乐呵了,丝毫没有出发前被告知各种危险,有各种疾病的不建议前往后果自负之类的担心。不过车飞奔起来,扬沙很多,我们看别的旅行社的团有戴口罩的,不知是自己准备的还是旅行社发的,多少还是有点作用吧。

羚羊峡谷里面通道很窄,往返只有一条路,其实我极度怀疑峡谷不只一个,因为在报道的地方看到的人后来没再见到过,anyway,我们进的这个峡谷人挺多的,我们的导游人还不错,会各种帮忙找角度拍照,给每对拍合影,但是免不了的催大家跟上她往前走。整个进谷的时间也就半个多小时,基本就是在各种拍照,都没有好好看看……出来后在门口导游还给大家做了个试验,拿水倒在地上,沙子就聚集在一起成块了,她说羚羊谷也就是这样形成的,天哪,感觉好危险,因为一捏就碎了啊。。。

回到报到的地方我们给了导游5刀小费,这个不是必须,但在这个小费国家大家还是大方一点哈,也算入乡随俗。回酒店休息过后,开往鲍威尔湖看看,其实酒店就能看到鲍威尔湖,佩吉小镇真的很小。
黄昏时分,太阳不那么晒了,鲍威尔湖在两边红黄色岩石沙土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的蓝,月亮安静的出现在远处山丘上方,沿湖路上有几个可以停车休息的地方,我们再一处停下等待黑夜的到来。一对退休的夫妇让YY帮他们拍合影,随后我们天南海北的聊起来,他俩实在太能聊,不光讲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旅行趣事,也基本把我俩的情况都“扒”了个遍,中途一对来自德国海德堡附近的情侣也加入到了我们的对话,他俩来美国玩30多天,先去了东海岸,现在行程基本快结束了。他们自带帐篷,在大峡谷就是住在山谷底下,据说“like paradise”……听的我们好生羡慕,人家才叫深度自由行啊!天完全黑了下来,直到聊到吃的感觉饿了,我们才结束这次对话,去老夫妇推荐的镇里一家餐厅吃晚餐……

直到用餐时心情依旧还是愉快的,因为和他们聊天的气氛让人很放松,老夫妇给我们看他们旅行的照片,手机还是老式翻盖能勉强看彩信的,图片像素很低,景色在我们看来也就那么回事,可在他们眼里却是充满了新奇,我想不是因为他们的见识少,而是他们能一直保持一刻年轻的心,能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周围的人事,风景,当你用心去感受身边的美好时,世界自然是富有魅力的,生活也会充满幸福感!

12. 锡安国家公园 拉斯维加斯

佩吉拉斯维加斯车程大概4个半小时,不想浪费一天的时间完全在路上,所以我们增加了个景点——Zion National Park,这个国家公园也是涵盖在公园年卡里的,而且从佩吉过去基本顺路。从东门入园领到地图,可以有选择的走Trail,visitor center在西门附近,在那里可以坐公园的shuttle bus,我们因为是路过看一下,就直接东门入,西门出了。路两侧都是高山,个人感觉东门附近的山更有特色,纹路比较多,有种Wave的感觉。Wave又称波浪谷,进入需要抽签,每天好像是30个名额,在Zion邻近东门的小山坡爬一爬,弥补了我们放弃Wave的遗憾。后半段邻近西门的山峰和北京郊区的差不多,也许不一样的风景在Trail里吧。

离开Zion出发拉斯维加斯,这一路的风景可真的是影视剧里的大西部了,荒漠不说,还迎着太阳,更让人昏昏欲睡。好在基本都是YY 开的,而我呢睡了一路终于到达目的地——赌城拉斯维加斯

从道路两侧一成不变的荒漠,渐渐驶入高楼林立的城市,拉斯维加斯给我的第一感觉和迪拜很像。穿过著名的Strip,我扒着车窗新奇的看着造型各异的酒店,自己都嫌自己土!很多来过拉斯维加斯的都说这里的酒店很便宜,是的,但是仅仅限于周日到周四入住的,周五周六两天房价翻一番不止!而我们好巧不巧的在拉斯维加斯住的两晚就是周五周六……这也是我们的行程设计中躲不开的,蜂友们计划行程时当然能避开周末就尽量避开哈。
酒店入住完时间还早,想起在沙漠山奥莱还没买够,我们一拍大腿去了离的比较近的北奥莱,又是逛到打烊,要提醒大家的还是先去visitor center拿coupon book哦!

13. 拉斯维加斯(射击 长街)

射击是YY来之前就打算尝试的,在拉斯维加斯的射击店貌似去的多的就是这家gun store了http://thegunstorelasvegas.com,网站上有各种package的介绍。
刚开门没多久我们就到了,已经有一组国人在打了,我们只买一个Package,YY打,因为本人实在不感兴趣,店里允许陪同的人进射击房,同时提供眼罩耳罩,YY的教练是个身材很辣的美女,笑起来很甜,很耐心的教YY,我则在旁边全程摄像摄影,也挺忙活。一共不到半小时就打完了,据说很爽?嘻嘻。

从gun store 出来进入今天的重头戏——Strip长街。
我们把车停在了长街偏北端的梅西商场前的停车场,先去商场里逛了下,不可免俗的在GNC提了两大桶蛋白粉(会员价真的能便宜好多,无意中我发现马云万能的店里居然有人转让电子会员卡,提前一天买下,当天试了还真能用),放回车上后又开启了暴走模式

长街两端旅馆林立,各有特色,蜂友门不妨提前看看介绍挑几个自己感兴趣的酒店或商店逛,我们去了威尼斯人,百乐宫(吃自助),纽约纽约(玩过山车)……路边还有各种特色小店可逛,比如可口可乐,m&m,晚上有百乐宫的音乐喷泉和Mirage的火山喷发表演,纽约赌场酒店的过山车真心完胜我玩过的各家过山车,喜欢过山车的蜂友们一点要体验一把!

来到赌城怎能不“赌”一把?我们玩了两把老虎机,大的也就看看别人玩,过过眼瘾好啦。

14. 拉斯维加斯—优胜美地东门

因为没有计划去死亡谷,这天的行程就比较简单了,拉斯维加斯到优胜美地东门利韦宁lee vining大概5个多小时车程,早上起来我们又去了趟北奥莱,下午快2点才开车上路……
车越来越少,绿植也越来越多……快日落的时候,视线越来越不好,我们以为是下了大雾。到了利韦宁天色基本暗了下来,check in的时候工作人员说前两天附近森林起了大火,所以才这么大烟,而不是雾,但他说优胜美地公园里并不受影响,我们这才放下心来。

利韦宁临近Mono lake,天黑也没法看湖了,我们就在镇子里转了转,小镇不大,晚餐点的牛肋排可真是实惠到家!

15.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山谷底

旅行接近尾声,看日出的心情也没那么迫切了,早上睡到自然醒后,我们先去mono lake 湖边看一看,公路上望过去莫诺湖真是太美了,配着空中的雾气很仙儿,我有点后悔早上没起来看日出……

离开mono lake从优胜美地东门入园,本来这一天的计划是先去Glacier Point,再回到山谷底的half dome village住宿,可计划赶不上变化,入园后没多久就开始堵车了,本来以为就是来玩的人多,可行进速度真是超级慢,看不到希望的慢,中途还不断有车掉头回去,可我们已经订了晚上山谷底的住宿,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开。又开了会儿,YY忍不住下车往前走,想打探下发生了什么,在我一点点往前蹭时,有个大妈往回走一辆辆的告诉司机前面有车翻了!YY也打探回来了,说离东门已经不远了,但因为翻车事故通往Glacier Point和山谷底的一条交叉口的路已经封锁,所以堵车是因为每到门口都要有工作人员给讲一遍怎么回事……在YY想询问负责通知的工作人员时得到的回答是‘I can only talk to the people in car...’, 然后又接着走向下一辆即将到达门口的车辆……好吧,这效率也是醉了。

通过东门后,先开到离的近的一个info center打听了下状况,只说翻车地点还在抢修,什么时候通路还要等待通知,然后给推荐了从东门到那个交叉口沿路的一些其他景点。因为不赶时间,我们也就漫无目的地随走随看,还花将近3个小时走了一条不知名的Trail,就这样一天很快就过去了……

傍晚时分,我们开到了所谓的翻车地点,路已经通了,我们也没看到什么吊车之类的,估计疏通已经有一会儿了。时间关系,这一天来不及再去冰川点了,我们直接开到山谷底入住Half dome village。
山谷底的住宿都是一个个小帐篷,不过比一般自己的简易帐篷看起来更牢固些,也有专门的床褥,洗漱很方便,不过夜里很冷是真的,即使配了毯子,怕冷的要自己多准备保暖的东西!
帐篷的体验很特别很喜欢!

16. 优胜美地(山谷底 冰川点)

因为前一天“荒废”了,今天的行程就变的格外紧张。好在晚上的酒店一直没有订,可以看情况开到哪住哪……
山谷底的景点完全可以坐园内shuttle bus,不得不吐嘈一下这个大巴,线路不清晰,有的只在village里饶,有的接着往西开,不随时问着司机在哪换乘,就有极大可能被带到别的线路,我们反正没有坐明白,稀里糊涂地玩了下来。本来新娘面纱瀑布打算直接开车往外走是自驾去,也因为没及时换乘被大巴带了过去,多花了一些时间。

9月中下旬还是优胜美地的旱季,所有瀑布的景点基本只能见到山体有点湿润,而mirror lake别提镜面了,一滴水都没见着……客观的说,我个人觉得优胜美地的景点和九寨沟比还是差远了,但是!但是从景区整体上看,我们要学习的还太多。优胜美地开发的很早,可还是保留着原始的风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印象深刻的是,山谷底办理入住时循环播放一个短片,介绍入住的注意事项,比如吃的有气味的东西要锁在帐篷外的铁箱,也不能放在车里,防止熊来吃或者养成来人类附近找吃的的习惯——保护动物的最好方式是先自保,因为一旦出现攻击事件,救援人员肯定是人命第一,必要时会击毙动物,而这对动物来说是不公平的。此外园内提供给游客多种游玩方式——自驾,徒步,骑行,园区大巴,包括适合推轮椅行走的路线等,多样的可能可以适合任何人群,给每个人平等亲近自然的机会,这样的思维对于我们来说实在难能可贵!

开出山谷底后马不停蹄的奔向冰川点,开至冰川点的路还是挺崎岖的,但景色值得,俯瞰山谷底的视角很壮观,回程的路上临时停了下车,又看到了醉人的日落。期间一对情侣加入看日落的行列,他们开了一辆房车,从车上拿出两把沙滩椅,坐在山边,点上一根烟静静等待日落,好不惬意!

太阳一下山,天黑的就很快了,从冰川点开出来再从西边离开优胜美地公园还要1,2个小时,YY开车,我负责搜索住宿的地方,我俩因为都很爱in n out,就以最近的in n out店为中心,锁定住宿的小镇——曼特卡manteca,booking上显示有房,房价100刀,到店前台小妹说直接在店里办入住是80刀!还好没提前订……可见之前订的房有多少是交钱给了订房网站呀!教训是如果不是在景区附近抢手的住宿,看来可以不那么急订哦!

17.旧金山(金门大桥 艺术宫 双子山)

穿过奥克兰,通过一个大桥(过桥费4刀),就到达旧金山市区了。市区最有特色的是街道高低起伏,交叉路口众多,随时需要停在一个坡上,考验驾驶技术的时候到了……在通往金门大桥的路上,先经过了九曲花街。
开车走九曲花街的话导航设置到Lombard Street和Hyde Street的交叉口,从上往下开。传说中排队的场面并没有见到,我们前后都没有车,YY甚至搂不住,我直喊慢点慢点来不及拍照啦!也许不是花季,花都蔫儿着,没两分钟开下去后我们打算明天暴走时再来溜达一圈。

沿着海边,一路开到了艺术宫,天气太好,衬的艺术宫格外宏伟,这里还有新人来拍婚纱照,风大的头纱都自己飘起来了呢。

从艺术宫往港口方向走,就能远远地看到金门大桥了,海边风更大,吹着还挺凉,我们取车决定再近一点去看。
我们没有开车通过金门大桥,只是开到南端看看,金门大桥有很重要的历史意义,后来旧金山的淘金热也为金门这个名字增添一抹色彩,但是据说在这里自杀的人也很多,而且生还率很低……

在去双子山看日落的路上,还路过了“六姐妹”,是六栋外形极其相似颜色略有不同的房子,他们因为在旧金山一次地震后,周边房屋纷纷坍塌而他们还屹立不倒而闻名。

接着开就到了Haight-Ashbury,传说中beatles的发源地。街边小店很多,还有街头艺人表演,我们没有找到方便停车的地方,又赶着看日落,就开车转了一圈就走了。

双子山其实不是很高,但是视野还挺好,注意他有两个山头,一个较高的要爬一小段上去。山上非常冷啊,因为风超级大!感觉人都要给吹跑啦!

离行程结束越来越近,不舍的心情慢慢涌上心头……

18. 旧金山(科伊特塔,渔人码头)

从民宿坐MUNI大约半小时到联合广场,MUNI车票可以上车后购买,准备好零钱,从购买时起4小时有效,中间任意换乘,很方便的。

步行至联合广场差点没看出来,因为在施工!周边一圈都围着。广场一角有家apple店,买Iphone 7要去门外排队,不保证排到你时还有你想要的型号,看着那长长的队,排的话估计一天就扔这儿了。 编辑

铛铛车是旧金山的标志之一,步行至铛铛车博物馆,里面详细介绍了铛铛车的历史,还可以透过地下的透明窗户看到地上正在运行的铛铛车底下是怎么运作的,博物馆里依然可以闻到古老的机械亦或是机油的味道,姑且称作历史的味道吧。门口的十字路口就有铛铛车经过,车上车下大家互相招手,仿佛好久没见的老朋友。

接着暴走,路过唐人街,旧金山的唐人街比洛杉矶的热闹许多,但还是8,90年代的感觉。上午也许是早市时间,菜市鱼市挤满了人,还有许多卖小家电,衣服的店。我们没有多呆,径直穿过这片区域,街道立马恢复了安静整洁,仿佛刚才路过的那个地方远在天边……
科伊特塔登塔费8刀/人,交完费直接在手上盖个戳,太环保了,虽然在塔下也能俯瞰旧金山,但还是推荐登塔,风景很不一样!

塔下有个老爷爷卖他的水彩画,原版大概1-200刀,彩印+签名只要10刀,我只买了一副彩印+签名,还是很喜欢!
从科伊特塔可以直接走去渔人码头,我们因为前一天没好好看九曲花街,今天打算步行再看看。可今天不知是怎么了,同样是下午的时间,人多了好多,我们走到花街下方,看花街中的车都排着队往前蹭了,路口人也不少,本来打算慢慢溜达看看花街的心情也被人潮冲淡了,便直接向北往码头方向走去。

到了码头又热闹起来了,道路各种商店饭店,街头艺人也在各显本领,看到最多表演的就是敲打各种破罐破碗的黑人,每个人各成一曲。今天是YY的生日,到了pier 39海鲜大餐是少不了的,我们没有选择人气火爆的crab house,而是去了旁边yelp评价更高的Fog Harbor Fish House,服务生给我们挑了靠窗的位子,海鲜味道正,服务也超棒,价钱也不便宜就是了

吃完饭去码头消消食是必须的!马上就要离开美国了啊!越来越不舍!和YY相拥看了这次旅行最后一次日落,虽然我嘴里嘟囔着不想回去不想回去,可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矫情的落了泪,安慰自己我知道我会再回来哒!

19,20. 圣何塞—北京

旧金山南部到圣何塞大概半小时,一大早路况很好,没有我们担心的早高峰堵车。途中还经过一家沃尔玛大采购一番,附近有家in n out,可10点才开门!打包个汉堡的愿望落空……也好,留个念想,美签10年不好好利用怎么行!下次见喽!

本篇游记共含20537个文字,4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藕荷太阳 的图片:

2017-01-10 12:59

2017-01-11 09:50

这张我喜欢~

2017-01-11 22:16

引用 小海参 发表于 2017-01-11 22:16:21 的回复:

回复小海参:谢谢

2017-01-12 07:40

引用 藕荷太阳 的文字:

所以可选车型都是一个价格?

2017-01-17 15:41

引用 藕荷太阳 的图片:

这个配色……真是简单粗暴

2017-01-17 15:44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7-01-17 15:44:13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哈哈 很google呀

2017-01-18 08:05

用什么拍照的,照片好漂亮

2017-02-15 20:11

引用 🔳Yee🔳 发表于 2017-02-15 20:11:07 的回复:

用什么拍照的,照片好漂亮

回复 🔳Yee🔳:谢谢! 有苹果6, 富士X100T,还有佳能5D2

2017-02-16 11:16

亲~  你用的什么滤镜?图片好棒!

2017-03-31 15:57

引用 funnysnake 发表于 2017-03-31 15:57:04 的回复:

回复funnysnake:谢谢哈照片大部分是用VSCO在手机上调的,很好用的APP哦可以下个

2017-04-03 13:15

环球影城票这么便宜哦?厉害,特价?

2017-04-12 16:08

麻烦楼主把洛杉矶民宿的链接给我一个吧 谢谢啦

2017-04-17 16:30

引用 qzuser 发表于 2017-04-12 16:08:05 的回复:

环球影城票这么便宜哦?厉害,特价?

回复qzuser:是在携程上订的,确实便宜一些,而且不用取票,直接刷电子二维码就可以入园

2017-04-18 15:18

引用 雅子yayaya 发表于 2017-04-17 16:30:11 的回复:

麻烦楼主把洛杉矶民宿的链接给我一个吧 谢谢啦

回复雅子yayaya:你好,谢谢关注
洛杉矶民宿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8311932     DragonflyHill Urban Farm

2017-04-18 16:31

在拉斯维加斯射击要多少啊?

2017-05-14 15:48

引用 Bananas 发表于 2017-05-14 15:48:14 的回复:

在拉斯维加斯射击要多少啊?

回复Bananas:不同套餐可以在gun store网站查到价钱的哦,我们当时选的应该是最基础的大概100刀吧

2017-05-14 19:53

引用 藕荷太阳 发表于 2017-04-03 13:15:28 的回复:

回复藕荷太阳:谢谢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