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济州—— 遇见小清新

• 出发时间/2016-07-15

不写东西好久,也就慢慢失去了表达欲,内心还是希望以某种方式来保持记录的习惯。比如像这样,其实离上次出行已经四个月了,旅行的意义对于我而言是回来后可以更好的生活,然而每一段旅程都值得被铭记。

出行前准备

济州之行是临时决定的,虽然身边很多人抨击我们的决定——人多,景色一般,但最后我们还是一无反顾的去了,临行前不到一周时间做了攻略,定酒店机票,且准备好所有出行必需品,相信道路会把最佳的到达方式交给我们。
1.关于机票:由于订机票很晚了,再加上暑假,所以往返3000+,如果早定便宜很多的。
2.关于住宿:agoda订,400RMB,个人觉得比booking,airbnb方便很多。
3.关于兑换:临行前去银行每人兑换1000RMB,中国银行的相对汇率要低一些,后来发现其实用不了太多,基本上各个地方都可以刷卡,预留出交通费用就可以。
4.关于交通:济州景点比较分散,我们基本打车。

北京——济州

济州之行是临时决定的,临行前不到一周时间做了攻略,敲定酒店机票,且准备好所有出行必需品。觉得自己无所不能的感觉,想表扬一下自己,哈哈。

7.15 ✈️18:00 北京➡️济州

下午4:00就到了机场,飞机一路颠簸比较厉害,还好两个小时就落地了,国航的赈灾小面包也是及时拯救了饥肠辘辘的肚子。

出了机场第一感觉就是空气好稀饭!作为帝都人你懂的,直接打车去酒店,司机是一个巨帅的欧巴,很绅士,颜控这件事我一直都不避讳,哈哈,路上走了好多环山路?反正大晚上看不太清,兜兜转转,到酒店后格外惊喜,性价比很高的民宿,房间有厨具,冰箱,很齐全,老板是一位很慈祥的阿姨,和她漂亮的女儿,接下来的几天见面时都会热情的招呼,当时对比了很多家,最后选择了这家靠海的White Nest pension,看来决定是对的。

涯月海岸线

出发前决定避开了热门的景点,涯月海岸线强推,海岸公路美的让人想哭!清早起床,阳光无限好,本来很担心几天会撞到暴雨天气,还好运气好(并且接下来的几天基本都是晴天)和朋友赶紧洗漱完毕准备出门。出门就是美丽的海岸公路线。

位于海岸公路的山坡上,被巨大的树木环绕,处处种植着美丽的花草,不远处就可以看到海景断崖,风景如此美丽时,我会想起好多年前看过一本《背包十年》的书。两次看完印象最深的就是关于海岸公路的描写,汽车在高速沿着海岸一直奔跑,耳边听海浪的画面感一直留存心中。

台湾垦丁有些相似,济州初体验满分💯。

路边很多小店,文艺小清新。还有石头砌成的墙。

一上午都在绕着海岸线走,涯月线不算太长,偶遇这片海,海水绝美,不需要任何滤镜的碧海蓝天

午饭解决后,决定前往迷妹们老公的GD咖啡厅,真心一般,其实我连GD是谁现在都没搞懂,路上偶遇开车送我们一程老板娘。

泰迪熊博物馆&绿茶博物馆

第二天,出发泰迪熊博物馆&绿茶馆,都在西浦,等公交等的生无可恋,最后还是打车吧,济州的好多司机都不会英语交流,我们交流了好一阵,最后大叔无奈只得打电话给他会中文的朋友做翻译,需要注意的是,济州的交通费好贵!景点又很分散,这点让人抓狂。

很小的一个地方,两层,40分钟足够,萌萌哒!

发现中文区,比较商业化,吃过午饭决定去看一看,基本都是中国人和五星酒店,我们准备去凯悦酒店外的沙滩玩耍。

已经下午三点,时间很紧迫啦,于是我们放弃坐公交的打算,直接打车绿茶馆,一望无际的绿色很漂亮,正赶上阵雨,我风中凌乱的头发。

悦诗风吟旗舰店,吃到了大名鼎鼎的绿茶冰激淋,其实,也就还好。济州的吃我真心不恭维。

发现还有悦诗风吟小岛,韩国欧巴也是蛮浪漫的。

返回宾馆,悠闲的等公交。最难忘的竟然是公交车上,韩国的车速好快,然而并没有晕车的感觉,只载了两个人的车在环山路上飞驰,满眼的绿色田园飘过,果然最好的风景都在路上。

回来想看个日落,吃个饭。

夜宵,泡面,煮泡面吧还是。超好吃

挟才海水浴场

第三天,挟才海水浴场,济州的几个海水浴场做过详细的攻略,最后选了离我们近的人少的,海水不错,很多海藻,两个小时晒黑几个度不是传说,拗造型也是蛮累,就不po图惊扰大家了。

晚饭随便一家餐厅解决。味道。。好想念火锅。。济州的食物真的不适合我,开黑猪之类的也没那么好吃,几天下来最好吃的就是便利店的小食了,但真心不便宜呀。

回来的路上累瘫痪了,提前下了一站公交就彻底迷路了,绕了好久,还晕车的要吐。

傍晚,酒店外的公路还是很美,济州🍊十块钱一个,合影。

最后一天纠结半天还是登牛岛了,环岛骑行,来回三个小时公交,一个小时船!头晕的想吐。愿望清单就此划掉一项。景色没有传说中的经惊艳,还不及我们住宿的海岸线美。

我们到的时候阴天,骑行两个小时,到腿软!一定要电动车!电动车!电动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然真的会累死,如果赶到暴晒的天气就更悲催了。

买买买

最后一天,就是免税店买买买了,本土品牌还好,如果其他还是T3好了,永远不要低估你的购物欲望🐶

就这样吧,好困。旅途中最珍贵的不一定是看了多少风景,而是某一瞬间的感动。期待马上即将到来的下一次出行。

本篇游记共含2092个文字,3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7-01-12 09:2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7-01-16 13:51

引用 rain_liuhuan 发表于 2017-01-16 13:51:45 的回复:

回复rain_liuhuan:

2017-01-16 20:10

引用 jillzhang 发表于 2017-01-12 09:25:18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