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暴走一日游

2017-01-10 02:02 432/3
  • 出发时间/2016-12-21

写在出发前

大阪是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其人口接近九百万,且经济实力胜过香港泰国。 这座自信十足的时尚之都本身就是一个购物中心,拥有众多美味的餐厅和丰富的夜生活。 这里也是众多游客游览关西地区的理想起点,08年暑假大阪就是我第一次日本游的起点。还依稀记得当时第一次来到日本的我惊叹于大阪街头的干净、整洁、现代化。其实这个人口仅次于东京和横滨的大阪也是西日本经济的顶梁柱,自奈良时代开始,大阪就因其临海的地理位置成为贸易港口。

此次我又把大阪做为两周日本自由行的第一站。从东京的成田机场落地后放下行李箱,第二天就背着一个背包乘着高速大巴来到了大阪。为了最大限度地节省开支并有机会体验当地文化,我选择了在airbnb上租了一间临靠通天阁的单人公寓。

前往大阪的高速大巴

这张落日照是即将抵达大阪前在高速大巴上拍的,途中还有幸拍到了富士山

东京-大阪路线】可选择乘坐JR新干线,价格大概一万多日元。机票也差不多这个价格,只是机场都在郊区,还需要乘坐机场大巴或者电车到市区。
日本上学的朋友推荐我乘坐高速大巴,大概需要六七个小时,有白天的和夜晚的两种。一排只有三个座位,相邻的两个座位之间有很大的空间可以放下帘子让乘客不受打扰地休息。不过乘务员检票和报站都是使用的日语,所以建议完全没有日语基础的朋友们还是选择其他路线

夜游通天阁

早上10点的高速大巴从东京出发,到了大阪也已经下午5点了。坐着电车来到预定好的民宿入住后就一路溜达到了通天阁。

通天阁是一座塔高103米(塔身100米,天线3米)的展望铁塔,是大阪的地标之一,也是日本的“登录有形文化财”。通天阁的意思是“通往天空的高耸建筑物”,命名者是明治时期的儒学家南藤泽岳,通天阁的竣工年份是1956年(昭和31年)。

通天阁的四面八方都是小吃街,只可惜我去的时候虽然才六七点但是店铺已经几乎全部关闭,只剩零零散散的几家御好烧(也就是大阪烧)店还没有打烊,场景实在是令人感到有些凄凉。

【通天阁路线】电车JR线在“新今宫站”下车后徒步8分钟即可到达。

大阪的清晨

由于时差关系,第二天醒的很早,6点左右去便利店买饭团和牛奶时拍的街头照。虽然还是早上6点多,但是路上已经开始有不少行人和来往的车辆。

虽然图中街头看起来已经有些忙碌,但其实还是相当安静的。在日本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日本人特别喜欢安静,电车上会提醒乘客把手机设成静音模式。大家都会这样自觉地在公共场所保持安静,在日本的文化里保持自己的音量也是对他人的一种尊重。

旅行的时候相比乘坐公共交通,我更喜欢用行走的方式来欣赏当地街头容易被人忽略的小风景。这张图是早上赶往大阪城的路上拍下的,旁边就是电车站,桥下停了很多自行车。很多家离电车站较远的人会选择骑车到车站,然后乘坐电车出行。

大阪城

大阪城公园内,可以由图中前方的门进入到大阪城内,大阪城四周有护城河环绕。公园内种满了郁郁葱葱的树木,据说每年1月中旬至3月上旬,会有1250棵梅树盛开,而到了3月下旬至4月上旬,约有4000棵樱花树也会竞相绽放。

大阪城是可以登顶天守阁俯瞰整个大阪体验当年丰臣秀吉君临天下的感觉。票价为成人600日元,初中生以下的免费。

大阪城公园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天守阁开放时间为9:00-17:00(16:30停止入内)

大阪城公园路线】电车可在森之宫站、大阪城公园站、天满桥站下。

进入天守阁以后直接乘电梯到达7层,然后走楼梯上到8层就可以到达观景台了。在观景台上可以将大阪的建筑群和住宅街区尽收眼底。

从观景台下来后走楼梯每一层都是展厅,里面展示着屏风、武器和盔甲等文物。此外还通过录像和立体模型等,来介绍这座城堡的由来。需要注意的是有的展厅是不允许拍照和摄影的,在进入天守阁的时候会有员工举着牌子提醒游客哪些楼层是不允许拍照摄影的。

图中的是大阪城的纪念章,可以盖在大阪城天守阁的游客指南小册子上。

丰臣秀吉公,坐落在大阪城公园内的丰臣神社门口。

大阪街头的井盖,有相当多的井盖都是这种大阪城的设计。

大阪的街头,这里比较靠近心斋桥商业街了,道路两边的小楼之间密密麻麻的电线还真的是日本的特色风景。

心斋桥

走路从大阪城到了心斋桥,大概耗时半个小时出头。心斋桥这个商业街是大阪最大的购物区,集中了许多精品屋和专卖店,从早到晚都是熙熙攘攘的人流。
这里大部分的商店都是有会讲中文的店员,价格也相对地道,很多店都是购物在5000日元以上就可以凭护照免税。

图中奔跑的男子是大阪有名的“江崎格力高霓虹广告牌”,最初登场的时间在1935年。在2003年,该广告牌被认定为“大阪市指定景观形成物”,成为大阪的著名景点,可以说是城市的代名词。在广告牌前有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模仿着广告牌上的奔跑姿势来合影,图中我拍摄的这个应该是第六代广告牌了。

道顿堀美食街位于心斋桥旁,是大阪美食的代表地点。在这里各种美食的招牌每天都会招来川流不息的人潮,最有名的大螃蟹招牌更是道顿崛美食街的标志,尤其是当夜晚来临,闪烁的霓虹灯更是诱人。许多著名的小吃像金龙拉面、章鱼烧、回转寿司、河豚肉等在这都可以吃到。

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院

临近傍晚的时候从心斋桥坐车到大阪站,主要是为了到大阪站旁边梅田蓝天大厦的空中庭园观赏日落和大阪的夜景。

大阪站位于大阪的中心位置,站前的繁华区域广大。车站与大阪市营地下铁及阪神电铁、阪急电铁各自所经营的车站以复杂的通道与地下街系统邻接,形成一个超大型的交通枢纽。大阪站上方就是非常大的购物商场,建议提前查找好站内地图以免迷路。

梅田蓝天大厦的立体模型。

梅田蓝天大厦(梅田スカイビル)是日本大坂府大坂市北区新梅田城(新梅田シティ)中的摩天大楼。地上40层楼、地下2层,高度约为173米,1993年3月完工。梅田蓝天大厦是日本国内首座连通型的超高层大厦,两栋超高层大厦被2层高的结构物(空中庭园)刚性地连接了起来。

梅田蓝天大厦的空中庭院,位于梅田蓝天大厦的最顶层,也就是第40层,可以360度无死角地俯瞰整个大阪市。第39层为室内观景台,面向市中心的方向有很舒适的观景椅。

观景的票价为1000日元,如果购买了大阪周游票的话可以免费入场。

淀川:日本本州中西部河流。源出日本最大淡水湖琵琶湖,流向西南,注入大阪湾。

日落,太阳落下的方向也是淀川流向大阪湾的方向。

大阪夜景,虽然相比东京的夜景还是稍稍逊色了一些,但看起来却有些恬静。

道顿堀

晚上看完大阪夜景我又坐电车回到了道顿堀,虽然是同样的广告牌,但是在霓虹灯的点缀下又增添了些活力。

道顿崛美食街的一带都是大阪最繁华的商业区,来到号称日本厨房的大阪,道顿崛的章鱼小丸子是绝对不能错过的。

结语

大阪是我心中最理想的日本城市。丰富的历史文化,繁华的商业街景,优渥的地理位置,美味的零食小吃,这些都是我所向往的。两次日本游我都把大阪做为第一站,这样一天即使在大阪市区暴走四万多步也仍然觉得非常的值得,相信下次来日本深度游的时候我还会把大阪做为第一站。由于此次我的关西游的重点是京都,加上之前来过一次大阪了,所以此次只给自己留了一天的时候游大阪,推荐来日本关西自由行的朋友们预留两到三天时间游大阪

最后欢迎大家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长按关注可以翻历史记录查看自驾美国13个州的游记

公众号每个月会随机抽取2-5名粉丝赠送从世界各地寄出的明信片,本月(二月)寄送的是美国国家公园明信片以及情人节纪念邮票,下个月(三月)是厄瓜多尔的明信片。

只要分享公众号任意推文,截图发送至后台,后台管理人员会在12小时内回复截图的号码,多次分享的多次截图可以获得更多的号码。每月中旬公布中奖号码,开奖后后台管理会直接联系中奖者。

因为公众号刚设立不久,还请大家多多帮忙宣传,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还请大家多多指教,谢谢!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7-01-10 16:42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7-01-16 18:51

引用 dlyywxy 发表于 2017-01-16 18:51:39 的回复:

回复dlyywxy:哈哈,我在关西旅行的时候基本上都是一个人,去的也都是人比较多的景点。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事情是我在京都打算坐大巴回东京,但是我出了地铁站却怎么也找不到大巴站。后来问了一个老奶奶,才知道大巴站居然是建在一个公园的正中间哈哈,幸好早去了将近一个小时,不然肯定赶不上大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