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19-12.24芽庄3+2半自由行

知道芽庄这个地方还是在16年1月初去普吉玩,听团上的朋友嫌普吉跟团太赶,还是芽庄行程轻松,才知道有这么一个地方,就想着那来年就去芽庄了!后来就一直关注着团期跟价格,再后来误打误撞自己又去做旅游了,于是选在12月份,成都雾霾重,芽庄雨季也差不多过去了的时候去,配合朋友的时间,19号向公司拿了个特价,就这样拖上行李出发啦。

我们报的半自由行,2天跟团走行程+2天自由行+1天跟导游逛店,全程住四星波士顿酒店,坐的是vn越南国家航空,公司飞芽庄一共有三架包机,川航偏贵,越南航空中等,越捷航空最便宜,朋友嫌越捷是廉价航空,不安全,最后拍板越南航空,凌晨3点多飞,3.5个小时的航程,落地越南天都亮了,我们去的时候双流这边不卖流量卡了,机场Wi-Fi40块钱一天,觉得不划算,打算去越南买流量卡,过了海关在机场门口有卖流量卡的,等我们排到刚卖光,出了机场灰蒙蒙的天(不好看没拍),然后集合回酒店休息

到了酒店才发现除了我们两住这个酒店,其他人全部住另外一个四星酒店,两个酒店相隔500米的样子,我们这个酒店才修建每两年,比较新,算是正规格的四星吧,环境还不错,距离海边大概走路6分钟,楼顶有个无边泳池,可以看到海,酒店没拍,可以去网上搜索-波士顿酒店。出发之前搜了天气,发现最近都在下雨,果然天气阴萌萌的,在海的那边边有点太阳

第一天到了酒店都早上七点多了,回酒店洗了澡再下楼吃完早餐,回房间补眠(这个酒店自制的酸奶很好吃,小玻璃瓶装的)下午一点集合走行程,午餐自己解决,出发前我在网上搜了这边街上有种小吃叫法棍,打算找来做午餐

面包里面加了培根,肉末,黄瓜,蕃茄酱,味道一般般

下午跟着导游逛了芽庄比较出名吧的建筑,大教堂,占婆塔,五指岩,景点都在路边,风景很一般

在景点门口买的椰果冻还可以,6万盾一个,就是椰子味的果冻,两盒菠萝蜜5万盾,这个菠萝蜜算是我们在芽庄买的最甜的,汁最多的菠萝蜜了

最后在五指岩喝到了心心念念的滴漏咖啡,2万盾一杯,一如既往的苦,没喝出什么特别之处

第二天就是行程中的四岛游,早上出门就是半阴半晴的天,坐小木船出海前往黑岛,晃悠悠一个小时的船程,中途还飘起了雨,经过珍珠岛的跨海缆车,最后到了黑岛居然又出起了久违的太阳

这个时节来,鸡蛋花都还没有开

在黑岛呆了一个小时,这个岛上有很多坐玻璃船去看珊瑚,所谓玻璃船就是个盆儿,中间有块透明的玻璃,我们觉得那个盆晃的晕,就只在海边踩了会儿水

然后去忘了叫啥名字的岛上吃了中饭,又去竹岛,这个岛推一些水上活动,很少,就只有水上摩托艇,降落伞,比泰国的贵,具体价格忘了,团上没人参加,就直接走了

下午导游推蚕岛游,大家觉得半天时间太仓促都没去,就具体回去,在码头碰见打鱼归来的当地居民

在码头遇见有卖榴莲的,朋友兴奋惨了,和团上的两个姐姐一起买的,5万一公斤,折合人民币8块多钱一斤,很便宜,一个榴莲30万,三个人分,很甜,连我这个不喜欢吃榴莲的都吃了好几口

码头卖冰棍的也不错,1万盾一根,一口气吃了三根,很重的水果味

然后去参加送的泥浆浴,朋友没带泳衣,我不是很想去洗,总觉得脏脏的,我们俩就在门口等,正好对面有个卖法棍的,跟我们之前买的看着不一样,就又去买来试试

还是2万盾一个,这个就很好吃了,夹了白萝卜丝,黄瓜丝,紫甘蓝丝,烤肉,酱,然后再压紧烤脆,相当好吃,有点像手抓饼的味道

久违的夕阳,晚餐自己解决,我们去酒店门口吃了念叨了一路的海鲜,本来想去大排档吃,没找到,不敢走太远,都说芽庄飞车党比较多,而且我们没买到流量卡,一出酒店就完全失联

龙虾80万一公斤,花蟹55万一公斤,我们点了两只蟹一只虾,算下来人名币300多块钱,最后撑死都没吃完,很鲜很鲜,沾水的味道跟成都一样,龙虾头用来熬的粥,很鲜,头的肉都很多。吃完又去买了泡面,半夜尝了下越南泡面的味道,很甜很甜

第三天就是自有活动,我们自己去了珍珠岛,在酒店买的门票,含了来回的缆车,65万盾一个人,然后从酒店打出租去缆车码头,打表计时,芽庄打车真的好贵啊,大概三公里的样子,8万多盾,人民币差不多30块,这个钱太多0了,每次买个东西都要数0,付车费的时候,朋友是数错了0,导致我们多给了10万盾

珍珠岛上岛就是陆地活动,跟欢乐谷一样,我们排了两个半小时的去坐最热门的一个过山车,名字忘了,可以单人坐,自己控制速度,感觉一般,算比较新颖

然后去坐了个小火车,就没劲了

发现一束开了的鸡蛋花

接着去下面的水上乐园,就跟欢乐谷一样,设施一般,没有国色天香的多,没什么兴趣,打算去海边坐坐,海边又人满为患,等了一个多小时才抢到位置坐

本来打算躺到晚上,看看珍珠岛的夜景,但是下午四点多就开始起风了,太冷了,不得不打道回府

晚上去路边的餐馆点了计划中的越南春卷,13万一份,人民币40多块钱的样子,一份炒河粉,炒空心菜,四串烤肉,四个扇贝,折合人民币150块钱的样子

饭后朋友想去逛逛买榴莲,走出餐馆发现旁边的店儿全部把菜单摆在外面的,炒河粉,春卷才20块钱一份,瞬间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街上的榴莲比码头贵一点,6万一公斤,买一个算下来人民币70多块钱,菠萝蜜比之前买的便宜,2万一盒,椰子两万一个

在卖榴莲旁边有一家路边摊,生意不错,即使晚饭吃的很撑也打算去尝尝!点了一份牛肉米粉,一份春卷,米粉5万,味道还行,香料味比较重,配了小菜、好像是拌在汤里吃的,加了一点,吃不惯。春卷2万,春卷味道跟之前13万一份的一样,想吐血

回酒店的路上遇到卖小玩意儿的,一个老大爷背着一大包,边走边谈,手舞足蹈的比划了半天,最后以6万盾的价格买了6把,喜欢惨了(ps:第二天在超市发现5万一把挂牌卖,再次想吐血)

第四天也是自由行,早上睡到自然成醒,吃了早饭,直接午饭也省了,下午去海滩边躺,芽庄的市区海滩是人造海滩,沙子很粗,浪很大,下水的几乎都是老外,租了两把椅子花了20万盾,买了两个椰子5万盾

偶遇一萌萌的熊孩子

中途有断断续续的当地商贩来卖煮玉米,大饼之类的,不感兴趣,然后来了个姑娘烤海鲜的,隔壁两老外买了四只虾,好香的样子,我们出门只带了35万盾,租了椅子买了椰子还剩10万盾,回去拿又嫌麻烦,只能眼巴巴看着别个买,最后实在心慌的不得了,然后比划了半天,用10万盾买了一只虾

真正的海滩烧烤啊,海鲜是煮好的,就直接剪个口子放炭火上烤,然后摸上酱,咸甜的,味道还不错(ps:那个煮好的大螃蟹的样子总让我想起李易峰演的盗墓笔记里面的尸鳖)

晚上去了酒店对面的海鲜BBQ,人很多,25万盾一个人,味道相当一般,就一些猪肉牛肉鸡肉抹好了料,直接烤,自己调沾水,海鲜就一些小虾小蟹,很不新鲜,小螃蟹丢下去瞬间汤底都浑浊了,唯一的特色应该是门口烤的鳄鱼了,烤的白味的,然后割下来淋一层酱,有点像番茄酱的味道,自己端盘子到门口取,吃起感觉有点腥

最后一天要逛购物点,中午11点退房,早起出门买了根法棍,去楼上泳池边躺了会儿,要走了还挺舍不得

晚上20点的飞机,结束这5天的芽庄之旅,留了点小遗憾,下次有机会再来补(ps:最近这段时间芽庄没有流量卡卖了,最好在出发前租好Wi-Fi,芽庄这边可以买电话卡,但是跟中国移动一样,只是空卡,要自己充话费买套餐流量;另外跟旅行团的朋友,换钱在芽庄机场换最划算,汇率最高,其次就是导游和酒店换,在成都送团人手头换是换的最少的)第一次写游记,自己留个纪念,也给打算去的朋友一个参考,本妹子喜欢到处旅游,但是一般很难约到伴儿,17年打算去苏梅、西藏和长滩,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约一下QQ133667427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7-01-11 09:26

原来还有这么多内幕啊,长见识了,呵呵

2017-01-12 23:29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7-01-16 16:51

引用 jzhang 发表于 2017-01-16 16:51: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