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穆有力量—雪中的柏林

小吃霍的大梦想 LV.5
2017-01-10 04:05 122/1

圣诞假期的最后一站在柏林柏林给人的感觉是清冷的,是哀伤的。这或许是因为柏林是二战中受伤较为严重的城市,或许是因为东西两德分隔太久,也或许是因为雪天的寂静。雪中的柏林弥漫着阴郁的气质,把德国的深刻发挥到了极致。严谨与承担,这很柏林,这很德国。战争与分裂毁掉了这座城市的梦想,却没有毁掉它的气质。相反,那段哀伤的历史让它更加深刻,战后的承担也使它更加让人敬重。

柏林大教堂(Berliner Dom)
刚刚从罗马来到这里,看过了梵蒂冈大教堂的奢华,对教堂兴致已不是很大。但还是一眼认出了这个罗马式穹顶的柏林大教堂。

博物馆岛

到达柏林已是中午。收拾完毕后,便出发去博物馆岛。印象中一个国家的首都总是喧闹的,应该是一副车水马龙的景象。但柏林不同,即使有匆匆的行人和拍照的游客,也是那样的寂静、清冷。漫步在雪中的柏林,几乎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

佩加蒙博物馆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只参观了最为著名的佩加蒙博物馆。这座博物馆展出了大量古希腊、巴比伦、伊斯兰和中东艺术建筑作品。

钟乳壁龛

柏林

柏林墙上有各式各样的涂鸦,其中最著名的东边画廊上的这幅《兄弟之吻》,源于前苏联领导人和东德领导人会晤的照片。

勃兰登堡门(Brandenburg Tor)
这个是柏林的地标,也是德国的标志。属于新古典主义风格,门顶上是张开翅膀的胜利女神驾驭四轮马车的铜像,象征着战争的胜利。

德国国会大厦(Reichstagsgebäude)

国会大厦的下半部是融合了哥特式、巴洛克,文艺复兴式等各种风格的建筑。顶部是现代化玻璃半圆。

没有提前网上预约,直接到现场预约了两小时后的国会大厦参观,可能最近是淡季的缘故吧。本以为登顶可以看到柏林的全景,但因为下雪玻璃上结了厚厚的冰,还有一些积雪,对视线有一些影响。

国会大厦顶部的现代化圆顶。

洪堡大学(Humboldt Universität)

美食篇

Einstein
据说这是当地特别火的一个咖啡馆,好多名人来过这里,特色是苹果卷和奥地利烤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