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北岛梦幻18日自驾游

莎粒坨 (墨尔本) LV.3
2017-01-10 04:09 768/6

从9月份开始就一直在筹划这次自驾游。从查攻略到预定好所有的酒店,机票,和租车以及大概的活动。10月初定好所有行程。等到出发的时候,我几乎都快忘记了自己所有的安排。
记录。12月26日到1月12日新西兰南北岛自驾18日。倾情奉献

和部分人不同,我们是从澳洲墨尔本前往新西兰奥克兰的。飞机大约3个半小时。出关的过程跟到澳洲差不多,不允许带新鲜食物和肉类。其他的零食你可以申报一下就可以顺利通关了(ps:从澳洲到新西兰如果你持有澳洲护照或者永居签证是不需要额外办理新西兰签证的。由于父母是中国签证,所以在澳洲的时候,我已经在境内办理了签证。其实步骤很简单,填两份表格并准备一些财务证明由悉尼办事处寄到新西兰就好了。有了详细的住宿计划和往返机票,一般20天签证就可以下来

2016.12.26
melbourne---auckland

到了一个陌生的国家,一个新的城市。一点都不熟悉。各种弯路开启,万事开头难……从坐飞机到出关一切都很顺利,唯一要吐槽的就是europcar的租车经历。在澳洲的时候一直都很钟情于europcar这家公司的车辆。因为相对别的租车行车辆较新,配置较高。到奥克兰机场拿车的时候,他并没有按照我的车辆类型给我们留了车。几番交涉无果。为了不影响旅行的好心情。接受吧。由于我们前往是四个成人一个孩子。所以选择了Suv并配备导航和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

(此时与澳洲时差两小时,与中国时差五小时)。在我们家坨老师补充完一杯热巧克力后,我们开始游逛。奥克兰作为新西兰的第一大城市,实在是不太繁荣,用我的词语俗称就是村货城市。商业街叫queen st,实在不太敢恭维,在12月26号这样的boxing day并不能让你发现什么有趣的东西。整个城市中心数条街道都在整修,街道不太干净。印度人,韩国人,日本人,墨西哥人,中国人,醉汉及恐怖人士感觉随处可见。整个城市没有给我留下很好的感觉。当然也有留有印象的地方,比如那个街头表演,我实在猜不透他悬空的奥秘。其次是skycity tower旁边building那几个大锅盖,奇妙的相称,丑的好玩。去grand harbour吃饭的路上,路过了一个天主教堂,悄悄进去看了一番。最后点赞一下餐馆蒸的那条青衣,可能由于我饿了的原因,感觉超好吃。在结束我一天行程的时候,我去了超市。这里的苹果超市不叫woolworth,叫countdown,进去没两分钟就广播通知大家还有5分钟关门。于是全部人在结账的地方排起了长队。OMG,好村的auckland。明天向下一个地点进发。其实我觉得大家不需要因为本人的描述而以后越过奥克兰,毕竟这是你对一个城市的体会,需要经历,才有体会

结个账这队伍真汗颜

2016.12.27
auckland--matamata-rotorua

从auckland驱车前往第一个景点matamata的霍比顿人村落,指环王和霍比顿人都有在此取景。一路177km,两个小时的车程,路旁基本都是农场。不愧是奶粉胜地。感觉草场鲜绿,养牛的都是大户一样。比起澳洲每个牛群很大。hobbiton不大,比较纯天然,不像国内的影视城刻意营造。适合小孩子照相。基本每个房子都是mini型,各种生活用品mini范儿。出来的路上偶遇一家门前的绣球花,很美ps:新西兰开车的人速度比较快,路上限速标示很少,小路上标示路线就更少了。但我们还是注意车速,顺便提一句,国内驾照翻译件和澳洲驾照均可在此使用。同样的,新西兰和澳洲都是右舵方向盘。

霍比顿村落大概两个小时就可以结束行程,接下来从matamata到rotorua一共67km,耗时50分钟。车很少,路况还行,不过也是转来转去。提前预订了到te puia毛利文化村落的门票(因为不但一定了毛利文化表演还有当天的自助晚餐)。rotorua这个地方是新西兰最五彩斑斓的火山运动形成的地热地区。一直就看着这些地表不是冒泡泡就是喷喷喷……毛利人表演其实就那么一回事,不过长相跟澳洲原住民差不多,大眼睛大鼻子大嘴巴,男的魁梧女的丰满。园内包含的那顿自助晚餐多好吃倒是谈不上,吃饱是绝对没问题,种类么也ok啦,做人不能太挑剔。其中有一部分食物就是最后一幅图那个天然地热大蒸炉弄出来的。最好玩的就是挤冰淇淋一圈又一圈。第二天行程结束,好好泡个热水澡明天继续……

食物就是这样烤出来的

2016.12.28
rotorua--lake taupo

早晨酒店到wai-o-tupa地热公园一共24分钟。是在去lake taupo的路上,先要去看一个geyzer的喷发,时刻表写的是每天早晨十点十五分。顺便吐槽一下,我以为是天然间歇式的自主喷发。但结果是人工控制。好多好多人围绕着看,结果当然比不上昨天在te puia里面的地热喷泉。走入公园,全是沙土路,婴儿车着实不好推行。按照地图只走了trip1路线就出来了。总体来说这个公园比较鸡肋。不过票价不贵。所以阿三很多,我实在没有贬低的意思。从这一点看,宣传做得不错。我个人觉得比较不用去看。如果你觉得徒步trip1+2+3一共3km的路程你愿意的话。请你选择容易打理的裤子,不然一裤子的灰。下一站lake taupo…

以下图片就是人工控制喷泉

大概地热公园耗时一个半小时,紧接着从地热公园到taupo lake一共40多分钟的路程。今天天气很好,湖面很平静,天很蓝对应着湖面也异常的蓝。随便拍摄了几张就前往huka falls。推荐去做huka jet,半个小时,天气好所以风吹着感觉很舒服。hukafalls jet 旁边就是huka prawn park。适合小朋友去。早一点进园的话可以看虾子的孵化过程和喂鳟鱼。两个活动紧挨着,可以先进虾园,然后booking jet。到你时间玩船了直接过去就可以。两园中间是prawn riverside restaurant。中午时间段人很多,建议1点半以后就餐。吃饭的时候大好景色可以欣赏。其次钓虾你想有多大成就那是不可能的,纯属娱乐。最后一切结束再驱车前往huka falls 地标景点,不需要太早去,晚一些好停车。第三天行程结束。准备去超市购物完然后在酒店里自己做晚餐,自给自足……未完待续

2016.12.28
lake taupo--wellington
从taupo lake一路前往wellington,耗时近五个小时。taupo lake很大,走了很久,身旁一直都还围绕着湖。进入tongarito national park的时候,两旁的植被都是黄压压的,枯城的感觉。一路对我来说就是一直直标的油价最闪眼。离wellington还有60km的地方91号油价已经到了2.009新币。这可比澳洲贵好多。到了wellington central 的时候已经到了2.039……wellington,新西兰的首府,但是建筑物和港口都没有出彩的地方。city里由于假期的原因都没有什么人,空空的城市。在我估计wellington的居民都是住到了对岸山上那些house里。整个城市很干净,很干净…餐馆基本都关门了,我们还是酒店里做饭自给自足吧…本来预定了sofitel hotel,但由于前段时间酒店楼下餐厅被🔥烧了,所以今年的圣诞和新年此酒店停业整顿。所有的预定客人被调剂到周边的酒店。今天我们住的bolton hotel房间的view还不错……今夜要早睡,明儿大清早赶ferry,向南岛进军…

12.30
wellington-- nelson

新西兰第五天,今儿起了一个大早乘坐ferry,从北岛跨越到南岛,将租的车子直接return到ferry station。interisland的船票网上订就行,整个check in的过程很方便,大概三个小时到达南岛的picton港口。对于在新西兰的europcar的租车经历我真的是很想吐槽。今天我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才拿到车子,一直跟我说车没到,reception那女的一问三不知,得不得就是她也很头疼,她也很难安排,看着她那小眼睛真想用指头戳两下。picton紧邻marlborough sounds,大部分都是摩托艇,汽艇,皮划艇的项目,我们并没有做过多停留,直接驶向第一站,blenheim。这个是新西兰最大的红酒产区,路的两旁全是酒庄,人一恍惚,仿佛进入了阿德雷德,天气很好,景色照出来都还不错。

从blenheim到nelson路程一个半小时。路很好走,植被特别好。nelson虽然是个海滨小镇,但是他的入海口不太好看,杂乱和比较旧的船停泊在岸边,入海口的水流也不太干净。但小镇里感觉还是不错的。感觉比较休闲和干净,但是这些景致对于我来说,感觉跟大土澳差不多,所以并不觉得新奇。nelson这个景点是我们出发前临时改变的。原先定的kaikoura由于地震的原因车子进不去,自然我们也就取消了相应的观🐳之旅,绕道nelson,不过总的来说这个小镇还是不错的。查过资料,此区域的景点是继续往北走140km左右的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这个国家公园同样有很多水上项目进入到公园深处,也有很多walk 和bike的线路供游客选择,但由于我们不顺路的关系,我们并不打算前往,明天转战进入punakaiki千层岩地区,但查过当地气象资料,heavy rain,我只能祷告了,这一劫估计避不了了。

2016.12.31
nelson--gerymouth
查过当地的天气,知道今天punakaiki下午是heavy rain,所以我们早上六点就从nelson出发了。全程大约250km,山路弯道比较多,但比较好开,耗时三个半小时。(建议出行前要好好查天气,可查询metservice.com)到punakaiki,就是为了看paparoa national park里面的pancake rock(千层岩)地理特征是地震以后形成的。国家公园里植被是相当好。虽然一直都是阴天,但满眼的绿色。千层岩的lookout大概半小时就能走个来回,出来以后我们选择了另一个short walk的路径porori river track走了一个来回,耗时两个多小时。今天绝对重点表扬坨老师,两个多小时的行走好乖好听话,就算最后走不动也继续坚持。以后前行这个地方的人一定要穿好走的鞋子和带好帽子,雨林里面各种气候。下午两点雨如期来到,我们也结束了在punakaiki的短途旅行,前往下一个城镇greymouth。

下午进入greymouth,从punakaiki到这个小镇只有40km。虽然是新西兰南岛西海岸最大的城镇,但实在是啥也有不起。当地人都推荐去shanty town去玩,说孩子都很喜欢,还可以做老式火车。去到那里时我知道那里就是一个淘金的主题乐园,盖着那个年代的房子,里面的人都穿着那个年代的衣服,比起大小,绝对没有我大土澳的ballart的淘金镇大,自然我们也没有进入。另一样当地的特色就是jade,对于云南人的我们,也许不会再觉得这里的翡翠很漂亮了,所以欣赏欣赏就好。查询过资料,镇上好像只有两家中国餐馆,因为跨年的原因,并去了一家名叫顺风的餐馆,不管味道如何,取其寓意只为来年好兆头。greymouth附近也有瀑布和swingbridge,但由于天气的原因,我们都没有前往。唯一觉得出彩的地方也就是住宿了,oak lodge,主人家很干净,东西很精致,在这里跨年都让我精致的秒睡过去了。新年快乐。

2017.1.1

greymouth--arthur's pass national park--hokitika

新年一大早,greymouth沉浸在雨中,我一路祷告好天气前往arthur's pass national park(亚瑟通道国家公园),路程95km。亚瑟通道是南阿尔卑斯上上海拔最高的通道。我们在visitor centre取了地图和咨询了要去的点,首先先前往castle hill(路程继续往state hwy73前行50km),那里错落的大岩石是指环王的拍摄地。在路途中会经过lake pearson,此湖是arthur pass 山脚下的一个大湖泊,天气好的时候湖面平静和静谧。还有一个拍照的点叫broken river。到了castle hill,站在巨石下才觉得人的渺小。特别感恩今天的天气,蓝天白云,感谢主。看完这个景以后,回到devils punchbowl falls,水量很大,如果能有蓝天估计景致会更美。接下来是bealey chasm这条track,据工作人员说,有很好的view,但由于风大的原因我们并没有前行。最后一个观景点是viaduct lookout。那里可以看到珍惜鹦鹉叫kea,外表是墨绿色,张开翅膀以后里面是红色,每只腿上都绑有编号。坨老师今天一路爬行比我还厉害,并且对路过身边的每一个人say hello,小姑娘这坚持的毅力和开朗的性格我表示很满意……

往arthur's pass前往hokitika行程95km,中间路过一个非常特别的餐馆,里面珍奇异宝很多,除了很有年代感的古董以外,还有很多让我毛骨悚然的标本,拍完照片我就马上删除了,多看一遍我都害怕。到了hokitika以后,我们去了另一个景点hokitika gorge,路很好走,行程35km。宣传册上的lake kaniere湖水是奶蓝色的,超级美丽。但是如果没有了蓝天,湖水呈现奶灰色。据我估计是含有石灰岩吧,。因为今天是新年,小镇里很多餐馆都不营业,我们只能去超市买了菜回酒店做饭自给自足。因为现在是夏季,天黑得晚,晚上9点多天空才开始擦黑,天黑的时候,去glow-worm dell看了萤火虫。地点就在town center附近,只要你住在镇中心,估计车程5分钟就到了。满眼都是萤火虫,可我实在是拍不下来,只能给你们将就着看看星星点点了。第七天的行程结束,真的是好疲惫。明天向冰川行进,希望有个好天

实在是拍不出萤火虫,只能给各位随便看看。

2017.1.2

hokitika--fox glacier

hokitika到fox glacier一共要开两小时的车,总长162km,中间会经过franz josef glacier,因为我们选择的直升机和冰川徒步都在fox这边,所以并没有前往franz josef。不过天公不作美,云层太厚,所以行程被取消了。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连续四天cancel了所有预定。只因今年新西兰的夏天如我大土澳一般,堵在了路上。不是下雨就是多云。我们只有转战walk in fox glacier access 去远观部分冰川。之后去了lake matheson。这个湖泊没有什么特殊,但是是很好的walk track,树木茂盛,很清新也比较湿润,石子路比较平坦,适合走路。

到了下午,天空云少了些,咨询过以后我们可以坐坐直升飞机看看冰川过过干瘾了。所以说上帝是公平的,之前的项目预定的时候坨老师由于年龄的限制不可以参与,现在可好,终于找了个她可以参与的,坨老师表示很满意。不过随着天气和环境的不断变化,冰川的面积慢慢在缩小……

2013.1.3
fox glacier---wanaka

早晨起来,fox glacier一直暴雨,天空黑压压好恐怖。按照原计划今天前往wanaka。总路程260多公里,由于基本全是山路,需要三个半小时。车子开到第一个景点是blue pool,看着天空还在依稀下着一点小雨,问了去的人,都说没有蓝天的映照,整个pool不好看。所以我们放弃前往。一路继续往前开,中途忽然看到一个养🦌的牧场,十多头🦌孤零零的站在牧场中央,警惕的看着我们。随后到达第二个景点 lake wanaka。湖面很平静,天空开始慢慢放晴,我也放肆的来了一个仙人飞。第三个景点lake hawea,那里有一个很高的lookout,照出来的图是朦朦胧胧的蓝色,其实那样的意境很难用图片拍摄出来,真的很美。到达wanaka的时候,天空完全放晴了。城市很干净,不过看不到我们感兴趣的吃的,继续去超市买了东西回酒店自己做。比起大土澳来说,新西兰有很多淡水湖,依山伴水,比较秀气。而澳洲很多都是茫茫大海伴着峭壁悬崖,看起来气势比较磅礴。今天一开始预定的住所lime tree lodge 非常漂亮,但是不可以小孩子入住。我们争执了很久换了别的酒店,整个小镇几乎都是fully book,感谢主让我们找到住的地方。我接受我的这个结果,但我对他们这样的policy表示极度不满。

wanaka这个小镇很美,感觉随便一处都是景。整个小镇很干净,比起西海岸的其他小镇,这里美太多了。不过一路从北岛开到南岛,油费也很给力,汽油已经到2.18新币一升了。很多人都说看你每天走那么多路,一定很减肥,我就呵呵吧。就我们每天这样自给自足的伙食标准,不增加就庆幸了。不管在新西兰还是在澳洲,出来旅游挑选酒店最好是可以做饭的apartment,其一是如果有喜欢的餐馆你可以外边吃,没有喜欢的或者没得吃你可以自己做,其二是自己做虽然麻烦些但绝对比在外面吃省钱。

2017.1.4
wanaka---te anau

新西兰第十天,大早从wanaka前往te anau,总路程234km。大约开车两个半小时。中途会经过queenstown(皇后镇),顺路把在皇后镇定的活动都确认了一下。自驾游比不得跟团,很多事情多打几个电话多发几个邮件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小时候我妈就教育我不懂就多问。到达te anau的时候,去了fiordland national park visit centre,问有没有什么short walk 或者好一点的景点可以介绍,一欠扁男人给了两份付费资料,什么也没提供我。我直接撇下资料走了,这是我一路以来遇到的最不讨人喜欢的visit centre的工作人员。环绕lake te anau湖泊走了一条short walk,那里有很多当地野生的鸟类,对于成人兴趣点一般,坨老师很兴奋就对了。晚上的时候我们按照计划有个活动glowworm caves,里面是当地很有特色的萤火虫参观。cave 里面不给拍照,我们就在洞穴门口照一张留给大家自己遐想了。整个洞穴里很黑,我们坐在船上仰头观看,满眼的星星点点很像星空,那样的感觉形容不出来。之前我们在hokitika也走过一个免费的,那里的萤火虫跟这边不一样,感觉那里趴附的都是成年的,所以屁股上一直一闪一闪。而te anau洞穴里的有很多一直都亮着,感觉正在参与着孵化过程。

萤火虫洞内不给拍照。

2017.1.5
te anau---milford sounds---queenstown

te anau 到milford sound一共120km,开车两个多小时,但由于路上看风景走走停停,所以一般你要多预留时间在路上。很多人都说milford sound一年里有200多天都在下雨,所以一直对晴天没抱希望。但依然心里都在祷告。真的是很感谢主的恩典。今天天气特别好,天上☁️都没有。今儿起了一个大早,第一个停留的景点是镜湖(mirror lake),湖面一点波纹也没有,山影完全倒映在湖中,很美的景色。沿路很多美景,在monkey creek还有一个移动咖啡站。寒冷的早晨一杯热咖啡或者热巧克力是特别舒服的。到了milford ,今天天气特别好,我们又去做了直升飞机,并且还停在雪山顶上下来拍照,不一样的感觉。虽然在飞机上照出来的图片虽然有玻璃的反光,但依然很美。很多美景拍不下来,要自己亲身来体会。下午我们乘坐milford mariner号游览milford sounds。两个多小时足够你欣赏美景了……偶然的还遇到了出来晒太阳的海狮

路边咖啡站

晒太阳的海狮

从milford sounds火力开回queenstown。一路精力最旺盛的就是坨老师,住下以后坨老师已经累的翻白眼了。舒服,我明天一定睡个懒觉……

2017.1.6

queenstown市中心---Glenorchy

今天一早就是在queenstown的酒店里和街道里里瞎逛

下午从queenstown到格林诺奇(Glenorchy)一共48km,它位于Lake Wakatipu北岸,被人们称为“魔戒小镇”。《指环王》三部曲在这里的外景取景最多。还有金钢狼,霍比特人,纳尼亚传奇等等在这均有取景,那个快艇我就不解释了,吹的我头都绿了。打死不想再来一次。其实一路走来,这里的景色已经显得不那么特别了。也许新西兰这样的景色太多了,湖景山景太多相似,但依然是很美的。去glenorchy时跟导游车去的,我们的车找半天也在市中心找不到车位,于是爬上个山坡停在路边,回来的时候光荣的得到一张罚单。真是醉醉的

2017.1.7
queenstown 热气球--queenstown skylines

为了坐热气球,四点多就起床了。真心冷。今天多云,但是飞到上面没什么风,比较平稳,感谢主

下午去了卡瓦劳大桥,那里的蹦极是世界蹦极的起源地。离queenstown中心就20多公里。景色很美。无所谓有没有蓝天,河流的颜色都是宝蓝色。整个高度43m,对于敢于跳下去的同志,我是内心充满崇敬的。坨老师年纪不够不可以参与,我们只能买件t恤和在桥上蹦一下了

晚上在山顶吃饭,都说在skyline queenstown吃晚餐是世界最有景致的餐厅之一。有别于其他美食餐厅,皇后镇天空缆车餐厅的最大亮点就是你可以一边享用地道的新西兰美食,一边欣赏窗外美景。而且luge ride 超好玩,有些弯道又急又大,还是要慢点开的好。虽然今天多云,但是湖面也有另一番景致

2017.1.8
queenstown---dunedin

今天相对行程没什么安排,早上在queenstown呆到差不多中午才前往dunidin。总行程三个半小时,路程大约240km。一路上的景色没有那么惊艳,估计也是看的多了。dunidin是南岛第二大城市,里面有很多古老的建筑。包括我们今天住的distinction dunidin hotel也是一个古老建筑的外壳,但内部装修是现代酒店。去了railway station,art gallery,town hall ,libary,还有otago university。算是老建筑最多的新西兰城市。当然来到这,自然也去爬了爬baldwin street,这是世界上最陡峭的山坡,倾斜度为35度。爬上去我腿都抖了。

2017.1.9

dunedin-- oamaru---lake tekapo

从dunedin市中心到larnach castle大概13公里。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otago 半岛。城堡并不是最亮眼的,里面太多美丽的植物,空气很好很好。

dunedin到oamaru一共120km,开车一个多小时。中间会路过摩基大圆石。去的时候遇到快涨潮,很多已经淹没了快一半,海滩边有很多大圆石都裂开了,也许很多年以后就没有了。到了oamaru自然要沿着harbour rd去看看这些古建筑。这座城市又称whitestone city,是典型的港口城市。基本海边的店里都是卖手工艺品的。很有特色。海边还有一个很大的kids playground。

oamaru到lake tekapo一共165km,大概两个小时可以到达。山路一直走,看到湖泊的时候你的眼前会豁然开朗,宝蓝的颜色,特别宁静。来到这里自然要去那个好牧人小教堂。时间关系已经关门了,只能明天进去。我今天只能隔着窗户拍到那个十架。我想当你进去面对十架坐下祷告的时候。一定会脑袋全然放空。tekapo是南半球最美的观星小镇。但愿晚上有个好天能让我们看到星星。今天住的holiday house景致很好,打开deck door,湖面就映入眼帘。好地方。

2017.1.10

lake tekapo--mt cook--lake tekapo(return)

新西兰第十六天,大早从lake tekapo赶往mt cook。一共103km,花了一个半小时。中间会路过超美的景。湖水和雪山遥相呼应,特别美。之前在网上订了glacier explorers的旅程,车辆前往tasman valley 到达塔斯曼冰河,搭乘快艇在牛奶白色湖面上飞驰,观湖中钢蓝色万年浮冰。我们乘坐特别定制的MAC游船在冰川内流湖上欣赏并了解千变万化的冰川景观,经验丰富的导游将为您作解说。形态各异的大小冰块定期从冰川表面脱落至水位快速上升的冰川湖中。堆积而成的冰川侧碛高达200米,提醒着我们该冰川昔日的壮观与宏大。

今天自然又回到tekapo。终于在下午四点之前赶了回来。好美的景,脑子彻底放空。坐在小教堂里静心祷告。感谢主这一路以来的看护,保守我们一路的平安和健康。

2017.1.11
lake tekapo---christchurch

新西兰第十七天,lake tekapo 一直到我们这次旅途的最后一站christchurch基督城。city里感觉主要的地方都在修。果真是废墟上的城市。去了2011年地震以后的cathedral square,虽然破碎但仍然有教会那种孤立的庄严。一旁的天主教的标志在一片废墟里显得格外醒目。离它600米开外就是新建的cardboard church纸板教会(据说可以用50年。太多的震后房和禁右标志。开车实属不易。倒是市中心的植物园和canterbury museum倒是还有点意思。我蛮喜欢博物馆里面那个shell house,amazing。

超爱这个shell house

christchurch的植物园里有一个儿童区域,坨老师看见池子就心动了。非要下水。我说我们没有泳衣。可是她执意下水跟我说就去五分钟。于是有了下面的图片,脱了裤子,衣服卷起,老人家下水了,不过还是很乖,真的就5分钟,爬上来了。不过后来的一路上,她老人家可没穿内裤一路上都没怎么照我们住的地方,每个地方有每个地方的特色。其实这次我们旅行我们住的有几个地方都是主人家盖了个大house,然后把整栋楼分隔成不同类型的套房,不同的风格,一般一栋楼有6-8个套间提供给客人。这些精心布置的房间时常超越了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酒店。这次在北岛陶波湖的Hilton,房间里烘干机是坏的,一个晚上房顶类似鼓风机的响了一晚上。虽然第二天checkout的时候给我减免了一些费用,但还是很失望。在queenstown的hilton亦如此。虽然酒店设施配备很到位,但房间冰箱里没有牛奶,厨房的锅很小,还有就是整个套间真的是把可以利用的空间都用上了,不大气,感觉同等价位也许我能找到更好的。之所以我们选择这些老品牌是因为对当地各方面位置不熟悉,所以知道这些酒店一定都是黄金地段,方便出行。但其实多查查攻略和看看别人的推荐,一定能找到更不错的,比如今天的房子就很精致。奉上在新西兰做的最后一顿饭、卖相一般般,因为我们的大厨今天罢工了各位晚安

2017.1.12

christchurch--melbourne

新西兰第十八天,这是我们在新西兰最后一天的行程。早晨在酒店里酒足饭饱以后,前往sumner 和taylors mistake。刚进入sumner附近,感觉那就不是海,黑乎乎一片。想必是海水没有涨潮,全是黑乎乎的滩,慢慢往前看就能看到海了。这样的景致在澳洲很多,沙滩的沙不细,而且是黑灰色。这样的海滩还是偏爱澳洲的。坨老师在海边又找到一个孩子的海上娱乐,直接换上泳衣就进去high了。经过十八天的旅程,坨老师晒黑了,她说那是去长见识去了(当然这句话是坨妈我教的)。希望经过一次次的游历,让她成长,多看多听多感受。

下午到机场候机准备回墨尔本。从北岛到南岛我都有一路在看新西兰的特色。说真话跟澳洲真没区别,大多数的品牌你在澳洲随处可见。保健品贵,绵羊油贵,化妆品贵。一路走过来就随处看到那只kiwi的鸟和那些jade又或是那些毛利人的手工艺品,还有那些琳琅满目的manuka 蜂蜜,价格很多高的离谱。离开一个风景如画的国家,南说总得带点什么回去给她的朋友。我跟着她屁股后面在gift shop里面挑选,对我而言,什么都没有太大意思。可在孩子的眼睛里,她有自己的眼光和理由。给谁送什么,为什么送这个,总有自己的主意,这一点我觉得很好。至少她能根据每个孩子不一样的特定在我的提示下挑选东西。这笔账单为娘的结的很爽快。坨老师,希望你快乐成长。

更新完毕

引用 莎粒坨 的图片:

2017-01-10 12:54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7-01-10 14:27

引用 gaopeixc 发表于 2017-01-10 14:27:13 的回复:

回复gaopeixc:说不上来,其实就算现在是夏季,南岛很多城市还是能把你冻成狗狗。而且天气变化比较快。天气预报只能经常查。一般3-4小时一查,它气候变化太快

2017-01-10 14:31

拍的很不错~

2017-01-12 00:39

瞎 拍而已

2017-01-12 06:37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