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仙境 雪山洱海

liangran LV.2
2017-01-10 07:37 844/13

元旦假期,考虑诸多因素换了多个备选目的地后,最终选定了云南丽江大理)。
北京✈️云南北京T2🔁丽江三义
出游时间:16.12.30~17.01.02
交通工具:神州租车🚗🚕🚙,机场旁边就有营业部(有了它外出旅游真的很方便)
旅游简介:30日到达丽江;31日前往雪山、丽江古镇,晚饭后开往大理;1日环洱海之旅;2日开回丽江圆满结束旅行🔚(幸好身边有个懂得规划🈶️方向感又🈶️时间概念的他,表扬一分钟⏲️)
图文介绍开始……

2016.12.30  北京➡️丽江

到达丽江后,由于海拔缺氧等因素有些头晕头疼(奉劝大家不要到达第一天就登雪山🏔️)。丽江住宿选的金茂君悦,最终选定它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在房间里就可以看到雪山。

整个酒店的设计风格偏江南水乡,三层一栋的设计,房间设计也是中式化,每个细节都很精致。

酒店夜景灯光布置还是挺美的,只是相机📷没有拍出真实美景。
听酒店工作人员介绍去了当地有名的花马街吃晚餐。大众点评选了个相对评价比较好的餐厅沱江鱼府,吃了火锅🍲。
贴士📝:不知是我们没有找对吃当地美食的地方,还是丽江人民太爱吃火锅了,整条美食街百分之九十五的餐厅都是吃火锅的,各种各样的火锅。不太适合我俩的胃口,吃的直上火🔥。

2016.12.31  丽江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

从房间中照到的雪山一景🏔️

酒店早餐挺丰盛的,值得两个小睡神爬起来吃一餐🍴,请忽略被我烤糊的🍞

和冬天要来玩的小伙伴再次强调:不要被照骗骗到☀️,幸好从北京出发穿了厚厚的❗️羽绒服❗️,去的几天几乎就没有离身。看上图👆🏻桌子上的冰渣就知道有多冷了吧。还需要注意这边风大,嘴唇裂的比北京还严重,一定要准备❗️润唇膏❗️

早餐过后就踏上了雪山🏔️之旅~
想坐缆车🚠登山又没有提前买票的小伙伴不用心急,可以到❗️雪厨餐厅❗️补票(一定要中午前到,下午可能就停止售票了),不要被路上的人误导,去什么旅客中心还是其他什么地方,我们开始就被误导了,浪费了半个多小时寻找售票处😭
小贴士📝:
自驾的小伙伴要注意通往雪山的公路会突然有人窜出来,和过往的人说自己可以带你不花钱上雪山等等,我劝大家不要信;还有就是氧气瓶一定要到缆车🚠售票处购买呦。

坐缆车🚠上雪山对于我一个有点恐高的人来说还是有点害怕😱,哈哈,请叫我胆小鬼。
贴士又来了📝:恐高的人上山下山都往上看,就不害怕啦,其实也算不上提示,完全就是常识,原谅我啰嗦,哈哈哈😄

登雪山前还高看自己说不用买氧气瓶,幸好还是买了。坐缆车到达4⃣️5⃣️0⃣️6⃣️米后,头就开始晕,感觉缺氧,不管是不是心理作用,吸了几下氧气还是觉得有效果的。
唯一的遗憾是我们去的当天晴空万里☀️,没有看到厚厚的像棉花糖一样的云层☁️

下雪山,我们就来到了丽江古城。
让人费解的是进入古城还要每人交80元的“古城维护费”,一比较还是咱北京的南锣鼓巷实在呀~
(纯属个人吐槽,请忽略)

鸡豆凉粉

烤乳扇

整个古城实在太大了,转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出来了。
总结下:基本上都是卖手鼓的(放的都是《我的小宝贝》,我俩都被这首歌洗脑了)、卖鲜花饼的、卖小吃的、卖丝巾头饰的,还有就是餐厅和酒吧,个人感觉性价比一般。

晚餐简单吃过,就告别丽江开往了梦中的大理
可能我们来的时间是旅游淡季,也可能是出发时间太晚了。行驶在🌙黑夜✨中的高速路段经常是前后都没有车辆,偶尔会遇到一两辆,之后又擦身孤单行进,不过感觉也是不错啦,一种独特的体验,只是全程手都被抓的紧紧的,两人互相给予安全感👫
此时,还真有点怀念北京的车水马龙🚗🚙🚕🚎🚌🏎🚓🚑🚒🚐🚚🚛🚜

2017.01.01  大理

洱海周边酒店设计的都别具一格,比较小众,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卖点。
提前做攻略在携程看中了天境大理这家270度海景房。到达当天夜已深,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亮点,直到第二天天亮打开窗的一刹那就被眼前的美景所折服,正如店名!
酒店服务人员也很热情,暖心❤️,到达当天正好赶上跨年,酒店0⃣️点还放了烟花🎆搞气氛,可惜没有拍到。

酒店内的景观陈列

不同于丽江大理相对还是比较温暖的,至少太阳下可以脱掉厚厚的羽绒服。
清风拂面🍃,伴着美景,开启了环湖之旅~

首站,达成我又一心愿找到了这家美景如画的餐厅。餐厅在伴蓝酒店中,要不是有导航,还真找不到这家店,实在是太隐蔽了。
看着一间间玻璃房,让我想到了孙燕姿的《完美的一天》
洱海是个适合放慢节奏欣赏的地域,更适合放空自己,静静的沉醉其中,体会它的美。

休息过后,我们继续前行~
到达了《还珠格格》中各位主角所向往的人间仙境。
耳畔回荡的是儿时电视剧中那一首经典名曲: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

而后,我们到达洱海公园⛲️
与其它公园没有什么区别,唯一的亮点是可以到达公园的顶端眺望整片洱海。

晚餐是我家小睡神提前做好攻略找到的一家很有当地特色的美食,距离洱海公园⛲️很近。有❤️啦~
手抓饭一份对于我俩来说太多了,才吃下不到一半。
不过味道还是很不错的,中间甜糯的黏米饭着实不错。
如果人来的够多,可以点个孔雀宴还挺有意思的。

2017.01.02  大理➡️丽江➡️北京

短暂的旅途告一段落,带着满满的回忆,甜甜的祝福,踏上归家之旅。
不枉此行,完美🎉
有机会还会再来感受你的静与美🌺

祝看文的各位小伙伴都能拥有一段美好的旅程,希望我的游记对大家有所帮助✌🏻️
(PS:🚥为何红绿同时亮,表示困惑)

梁大美女,关注你啦 哈哈

2017-01-10 09:58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7-01-10 09:58:23 的回复:

回复cherry:我也关注你啦❤️ 是程艳吗?

2017-01-10 09:59

梁大美女,关注你啦 哈哈

回复cherry:程的美妞 一起记录生活 记得更新 嘻嘻😽

2017-01-10 10:01

引用 liangran 发表于 2017-01-10 09:59:40 的回复:

我也关注你啦❤️ 是程艳吗?

回复liangran:是的啊,我速度吧。。。 封面美死了

2017-01-10 10:01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7-01-10 10:01:29 的回复:

是的啊,我速度吧。。。 封面美死了

回复cherry:嗯 是呀 洱海的景色还不错 值得一去

2017-01-10 10:02

引用 liangran 发表于 2017-01-10 10:02:28 的回复:

嗯 是呀 洱海的景色还不错 值得一去

回复liangran:是的啊, 你们应该多住两天哈

2017-01-10 10:05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7-01-10 10:05:19 的回复:

是的啊, 你们应该多住两天哈

回复cherry:可是云南确实没什么可玩的 哈哈

2017-01-10 10:06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7-01-11 17:26

引用 wizpulcher 发表于 2017-01-11 17:26:01 的回复:

回复wizpulcher:感谢认可。谢谢提出的建议,下次写游记注意这一点

2017-01-11 19:02

美美美

2017-01-12 07:56

引用 芒果想看世界 发表于 2017-01-12 07:56:34 的回复:

回复芒果想看世界:感谢 感谢 感谢✌️

2017-01-12 11:54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7-01-16 16:51

引用 何风 发表于 2017-01-16 16:51: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