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FUL 巴厘岛——2016 to 2017 in BALI Island

林小媛 (深圳) LV.2
2017-01-10 09:36 595/6

巴厘岛是我一直心心念念的地方。
        机缘巧合,说走就走,终于圆了海岛梦。
        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巴厘岛,那就是CLOROFUL。
         绿色,绿油油的树和草。
         蓝色,海天一色的宝石蓝,Tiffany蓝。
         红色,红色的小仙女。
         彩色,神奇的彩虹,多彩的海底世界。

旅前准备

NO.1 About 签证:巴厘岛是免签的,所以只要带上护照跟钱就可以GO!GO!GO!
NO.2 About 货币:在出发前,在中国银行换了一人一千人民币等值的印尼盾,汇率大概是1856左右,大概用印尼盾的价钱去掉三个零再除以二就是人民币啦。
NO.3 About 机票:香港直飞巴厘岛,出发前半个月在飞猪app上面订的印尼航空。往返直飞含税含保险共RMB2555,可免费托运30KG行李。印尼航空真的蛮不错的,吃的喝的源源不绝提供,枕头、毯子、眼罩、耳塞都会主动送上,服务态度好。
NO.4 About 酒店:酒店基本是在去哪儿、booking、airbnb上订的。
NO.5 About 携带物品:
(1)巴厘岛的插头是两孔的圆插,建议大家可以带个转换头,再备个usb头的插板就OK。
(2)防晒霜、晒后修复、面膜、泳衣、人字拖、沙滩帽、手机防水袋、充电宝
(3)无线wifi、GOPRO
NO.6 About 小伙伴:这次的旅行特别开心,也是因为有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在这里要特别提出来给他们点个赞!莫名成了伐木累的大哥大嫂、二姐小妹!

Day 1: 深圳—香港—登巴萨

深圳 TO 香港
       我们一行六人从深圳出发,包了一台保姆车,直接可以过关送到香港机场,特别方便,只要RMB550,六个人摊下来还是很划算的。
       到了机场之后,随便吃了点太兴的烧味饭,还有麦当当的鸡翅,还有麦旋风,然后就CHECK IN啦,进了机场安检就是逛逛逛。男票在机场里还买了好几件T恤,都挺便宜的,所以大家可以预留多一点时间在香港机场,特别好逛。
香港 TO 登巴萨
       接下来就是五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在飞机上看两部电影,吃吃喝喝睡睡聊聊,时间过得也是蛮快的。
ARRIVED 巴厘岛
       到了巴厘岛之后,就是拿出护照机票准备过关。我们六个人过关都很顺利,也没有塞小费之类的,直接就过了,取行李。
       在这里要特别说一下!一出关就看见我们大使馆的温馨提示,忍不住过去合个影,在国外看见真的特别暖心!

走出机场,就看见Hilton的接机牌子,酒店有车接机,到了酒店之后过安检,办CHECK IN,Hilton的服务态度不错,就是房间一般般。一开始给我们安排的房间床头居然有好多好多小虫子,后来也给我们换了一间。
       到巴厘岛的第一天,是2016年的最后一天,酒店泳池也有跨年趴。
       和各国的伙伴一起倒数,狂欢,也是棒棒哒!

DAY 2: 海鲜 villa 大惊喜

2017年的第一天!在巴厘岛的第一个早晨!睡到自然醒!在Hilton吃的早餐,种类很多,也很好吃,六个人都吃撑了。
        大哥看了一下,发现附近有个金巴兰海鲜市场,听说是本地人经常光顾的地方。我们收拾收拾,CHECK OUT寄存行李之后就在酒店叫了台车出发!后来发现酒店前台叫车太贵啦,十分钟的路程收了我们235K印尼盾,同样的路,我们回去的时候自己叫的车才100K。
        到了金巴兰海鲜市场,基本全都是巴厘岛本地人,我们进去逛了一圈,各种种类的海鲜都有,而且真的很便宜很新鲜。由于我们今晚入住的是villa,所以我们决定买菜做饭!决定了之后就分头行动,一组买海鲜,一组买蔬菜,一组做后勤。
        总共买了四斤虾,一斤花甲,一斤鱼,还有土豆菠萝番石榴之类的各种菜,加起来不过人民币200块多点。虾的份量太实在了,和我的手差不多大,还活蹦乱跳的。

买完海鲜,晒着大太阳,实在太热,我们在旁边的小店买了三个大椰青解渴,一个才6RMB,爽!

感觉这椰青比我的头还大。

休息完之后,也到了正午吃饭时间。由于太阳实在太猛太热,我们也不想在外面活动了,就在海鲜市场附近随便找了家餐厅吃饭。

特别好玩的是,看见一家餐厅的烧烤,直接抬着电风扇就上了!特别酷!

和海鲜市场比起来,海鲜餐厅的东西就比较贵了,不过胜在景观够好,如果是下午的话,应该还可以看得见日落,据说晚上还会有表演啥的。

CHEERS!

villa的车已经在Hilton等着接我们了。到了水明漾的villa M2 Bali,简直,简直,简直就是大惊喜!总共三个房间,每个房间各有特色。厨房用具齐全,泳池舒适,完全适合我们一群人!大爱大爱!!
        这是villa门口的景观,像是世外桃源

这是villa里面的几处小景色,我实在拍不过来了,因为随便一拍你都会特别特别喜欢。

爱水的小仙女立马就蹦进泳池里啦!泳池还自带游泳圈,泡在里面不要太舒服!

与此同时,大嫂、二姐、小妹都在贤惠地切水果。再加点冰,炎热的天气,冰镇的番石榴和菠萝!特别提示!菠萝加了点盐水实在是太甜啦!好好吃!

大家游完泳,吃完水果,洗完澡,又开始分组行动啦。一组在villa做晚饭大厨,一组去supermarket大采购!晚餐完成!
        白灼虾!

煎鱼!

咖喱土豆虾!

炒通心菜!蒸鱼!

晚餐大合照!

一人来一杯小酒!CHEERS for EVERYTHING!

饭后就是潮汕姐妹开泡功夫茶,巴厘岛瘫,六人拖拉机,美好的一天!

DAY 3: T河 SPA 脏鸭饭

今天的行程都是出发前就plan好了的。在飞猪app定了T河漂流和zen spa,包接送。
        早晨七点半,萌萌的司机小哥已经在villa门口等着我们了。小哥穿着巴厘岛的传统服饰,特别可爱。到了T河漂流的地方,就是等着换衣服,装东西,拿装备,然后出发!

漂流的风景真的特别好,我们基本全程用GO PRO拍的,像在亚马逊的热带雨林里面穿梭的感觉。在途中会遇上其他一起漂流的船,然后就是开始互相打水仗,特别开心。

附上中途休息自黑照一张,猴嗨森!

足足漂流了两个多小时,感觉身体被掏空。吃完午餐之后,马上就出发去做spa啦!
        和男票做的露露花瓣spa💆,两个小时的时间,全身都被按的特别舒服,做完之后香香的,特别棒。
        结束spa之后也差不多到了晚饭时间,大哥建议吃脏鸭饭,集体同意!

这家出名的店叫BEBEK,一栋好几层的小楼🏚。美美哒。
       我们去到的时候简直包场,后来来了几家巴厘岛当地居民,可见这家店真心不错。
       点了脏鸭饭,炸鸡饭,猪扒饭等等,还在隔壁的便利店买了两支豆奶,大满足!

隐藏在闹市区的店,好有情调,东西也可好吃了。
        饭店各处都有小鸭子🐧,墙上的鸭子宝宝萌萌哒。

DAY 4: 蓝梦岛初印象 浮潜 鱼儿

出发前在飞猪app定了巴厘岛往返蓝梦岛的Glory公司的船票。
        感谢贤惠的大嫂~离开villa前不忘再来一顿家常早餐!
        冰镇番石榴!蛋炒海鲜米粉!

九点半,Glory公司的小哥准时在villa门口接我们去Sanur码头。到了码头,把行李靠边放好,就可以上船啦!
        出发!蓝梦岛
        一路上就看到水越来越蓝,天气也是倍儿棒!海天一色,伴着浪花🌊,全程兴奋!

大概半小时就到了蓝梦岛
        这海水蓝的我赶快先下去凉快凉快!

蓝梦岛上的小路基本都是这样的,是一个很古朴的小岛。

拿齐行李,Glory就开着突突车把我们送到了Kibata酒店。
          Kibata在山上,两人一间小木屋,卫生间是半露天的,原始的感觉,带有无边泳池,可以在这里hea一整天!

今天的午餐就在Kibata解决啦!等待入住的时候,先看看美美的风景,来几盘🚜吧。

吃完饭休息了一会,我们临时起意,在酒店预订了下午的浮潜!三个点,每个点一个小时。
       出海咯!🚢
       超开心的是!我们下水的时候天气超好,而且浮潜的点就只有我们六个,完全承包了整片海!

海水完全清晰见底,可爱的鱼儿好多好多围绕着你转来转去。🐠🐟🐡

第二个浮潜点看见了好多好多可爱的珊瑚宝宝,各种形状各种姿态,美的不要不要的!

蓝梦岛的天,孩子的脸,大暴雨出发,大太阳下水,乌云笼罩回途。
         回到酒店在椅子上瘫着,看看晚霞,不愿起身。

DAY 5 : 意外环岛 那片海 那滴泪

大哥大嫂小妹昨天就决定了今天八点出发要去深潜。二姐、我、男票表示早上实在起不来,所以今天就分开活动啦!
        在酒店前台租了台摩托车,到处逛逛~

走走停停,看到喜欢的景色就下来看看,拍拍。
        红色的小裙子在绿色的椰子林里感觉好棒棒!男票的拍照技术有了质的提高!

继续往前开,看见了跟麻袋一样的地方!开心的飞起来!
        海水,蓝天,海浪,几艘漂浮的小船,一望无际,有多美只能留在眼睛里,一定要亲眼去看!

波光粼粼的海面,浮起一层又一层的静浪,想在这里养老了。

拍拍停停了一上午,到了一家叫MAMAMIA的店,大众点评排名很前,我们就进去了。
        没想到!里面太棒了!坐在对着海的位置,吹着凉凉的海风,看着远方,喝着冰镇饮料,和好友聊聊天,这就是度假的节奏呀!
        另外,这家东西也不错吃,配着这景色,性价比太高了!

吃饱喝足,恋恋不舍地离开了MAMAMIA,继续骑着小摩托走走走~
        沿着路牌走,就到了Dream Beach。
        真的是像梦一般的海滩。
        我是在深圳海边长大的孩子,但是我从来没见过这么蓝这么漂亮的海,可惜没有带泳衣在身上,要不然一定马上跳进海里,不管太阳有多晒!

距离Dream Beach不远,就是著名的Devil's Tear。恶魔的眼泪。
        我们这群人永远都叫不对,要么说鳄鱼的眼泪,要么说魔鬼的眼泪,要么说鳄鱼岛,要么说魔鬼岛,哈哈。
        恶魔的眼泪也是值得一看!
        我们很幸运,下午两三点到的,刚好是涨潮时间,太阳特别猛,恰是形成最美丽的彩虹的时候!
        这里要夸一下男票,很努力地拍照,很努力地录像,把恶魔的眼泪最美好的一幕记录了下来
        墙裂推荐大家!一定要去亲眼看一看这个美景!会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会更加热爱这个世界。

在Dream Beach和恶魔的眼泪被晒成了两只汪。两个人屁颠屁颠地赶快骑回酒店泡泡水。
        小憩了一会会,扯着男票去超市买零食。
        下午六点四十左右,在海岸线,看见了无比美丽的晚霞。
        整片天空仿佛都被染红了,透着一点太阳光,听着海浪拍岸的声音,真的不想离开蓝梦岛

晚饭我们去找Trip Advisor上排名第一的餐厅,Warung Putu。
        这家餐厅我也是要大力推荐的!
        老板人特别特别好!推荐的菜也很好吃,特别正宗的印尼口味,冰淇淋也好好吃,而且特别便宜,去蓝梦岛的大家记得要去尝试一下!
        花絮是,我们去找这家餐厅的时候走错路了,在大晚上绕了蓝梦岛一圈。
        男票开着摩托,坐在他身后,看着天上真正的漫天繁星,突然觉得也很幸福。

DAY 6: 阿雅娜初体验 那树那水那爽

船票是今天下午一点的,回到巴厘岛以后,Glory公司开了辆小巴士把我们送到了金巴兰森林酒店。
         大哥大嫂帮我们办理Check in,三只小妹在大堂各种探新鲜!工作人员给每人带上了鸡蛋花环,再来一杯消暑解渴的果汁,还有冰毛巾,舒服舒服!
         Check in之后,工作人员带着我们介绍酒店,房间等基本信息。
         在房间收拾收拾之后,换上👙,出发游泳啦!

我们房间一出来就是大大的泳池,特别清澈的水,绿树,小桥,阳光,舒爽!

我们去的是屋顶餐厅的无边际泳池,虽然不大,但是水温舒适,还有树荫乘凉。泳池里还自带好多个彩色的浅浮垫,游累了就在垫子上瘫着休息!
         连泳池都备好了瘫的设施,巴厘岛真的是一个会让人变废的城市!

在泳池里看着落日,别有一番风味。
         背后被晒伤的痕迹,就是陪着男票在恶魔的眼泪拍彩虹的代价。

泳池水清澈的不行!

游完泳,我们就坐上了屋顶餐厅正对美景的位置,今晚晚餐就在这里解决啦!
         男票说我实在不适合这样文艺的造型,我表示同意。😂

DAY 7: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早餐!品种丰富,太好吃了!又吃撑了!
        咖啡小哥给我拉的卡布奇诺爱心拉花☕️~一天好心情的开始!

吃完早餐,坐上shuttle bus,去kubu beach看一看。
       天空那么蓝,海水那么蓝,从下往上,仿佛在悬崖上眺望,一望无际。

男票头戴小红花,身穿小红裤,手抱小红妹!幸福!

在一个小木屋里歇息,吹着海风,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坐在屋子里,等着我的白马王子戴着红花穿着红裤子来娶我。

这么漂亮的景色,这么舒服的海风,只有打牌才能与之相匹配。哈哈。

在kubu beach待到一点多,我们再次坐上shuttle bus 去阿雅娜啦!去看看四爷和若曦结婚的地方!

又泡进了阿雅娜的无边际泳池。在泳池里直面大海,今晚还有人办婚礼,可以看见婚庆公司在布置场景。

游完泳,大哥男票二姐在打桌球,我和小妹一人拿着个雪糕🍦坐在沙滩椅上看美好肉体,一晃就五点多了,出发去Rock Bar!
        我们换好衣服的时候,已经可以看到Rock Bar好多人在排队了,但是这里的住客是可以优先进入的,所以我们走了快捷通道
         Rock Bar的电梯很特别,像缆车。

工作人员把我们带到了说是看日落最美的位置,一人点了杯小酒,对着广阔的大海,又开始打牌。
         有一艘小船一直在海面上漂浮着,直至太阳下山。

像咸鸭蛋一样的落日,慢慢落进我的Bali Hai酒杯中。🍺🍺🍺

看完落日,回酒店早点睡觉明天飞离巴厘岛
          回到酒店,看见乱七八糟的衣服被叠的整整齐齐。床上还有一只毛巾叠成的小狗,旁边附上了工作人员的留言,太暖心了,给巴厘岛之旅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7-01-12 09:25

引用 elvanlau 发表于 2017-01-12 09:25:21 的回复:

回复elvanlau:谢谢!

2017-01-12 11:32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7-01-16 16:51

引用 silveriris 发表于 2017-01-16 16:51:28 的回复:

回复silveriris:去吧去吧!值得一去!

2017-01-16 19:02

您是最近去的吗?雨水💦多吗?

2017-02-09 17:2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09 17:24:3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是十二月底去的,雨水挺多的,不过也是下了就出大太阳的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