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雪乡,雪谷-一个白色的圣诞节(2016.12.23-26)

Marie0409 (上海) LV.15
2017-01-10 10:05 434/5
  • 出发时间/2016-12-23

Summary

趁着出差长春的机会,一个纯粹的南方人决定去经历北方的冷和北方的雪。
行程:12.23 高铁从长春哈尔滨
           12.24 哈尔滨雪乡
           12.25 雪乡到雪谷,回哈尔滨
           12.26 哈尔滨上海
费用:1700 RMB 包括两天哈尔滨的住宿+雪乡大炕住宿
           各种门票,住宿条件实在一般。

冰雪大世界

D1: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长春高铁到哈尔滨一个多小时很快,入住银河大酒店,酒店有年头啦,酒店附近就是刘老根大舞台,和俄罗斯舞蹈中心,等待下次来欣赏。从酒店打的到冰雪大世界,已经天黑了,尽管那时候只有4:30左右,遗憾的与雪世界插肩而过。为了北方的冷, 我在酒店把带的能穿的都穿上了,两条连裤袜(650D,1000D)+羽绒裤+一条牛仔裤。两件羊绒衫+一件抓绒衫+加拿大鹅羽绒服。雪地靴。幸亏不胖,要不然都走不动了吧。出租车司机说今天不冷,顺便说一句,哈尔滨的出租车是可以拼车的。北方的亲们,不要笑我。
从网上看到无数美轮美奂的冰雪大世界的照片,自己亲历感受还是不一般,壮观那是毋庸置疑的。因为在试运行阶段,感觉人没有那么多,很多活动,都不需要排队。

松花江的冰是那么通透干净

冰糖葫芦是一定不能错过的,不过这个经典的冰糖葫芦真的是又硬又甜,吃了快一小时了才吃完哦!

圣诞节期间能看到驯鹿是多大的运气

临出园时,看到了一个室内冰雪世界,那叫一个美啊!出来后感觉室外的冰雪世界就是一个傻大个。   冰上有了颜料色彩,这个冰的世界瞬间就精致,生动起来,不再冷冰冰了。

从冰雪大世界出来,在中山路的沃尔玛买了香肠,水果,巧克力,为明天去雪乡准备点干粮,在边上“九转小磨”吃了晚餐,看到邻桌桌上摆放的大碗盆菜,吓得我们三人不敢多点三人点了三个菜,每个菜都得问下服务员,这个菜油多大盆 因为九点多了,豆浆已经没有了。味道还真心不错,不过就是东北的服务意识确实不敢恭维。

大拉皮

招牌豆腐,酸菜炖棒骨

雪乡

D2:一大早5:30从酒店打的(出租车时前一天在酒店大堂预订的)到索菲亚大教堂乘坐旅游巴士去雪乡。大概需要6小时车程。中午时分在二郎山景区团餐,实在是简陋。看到了狗拉筢子,马拉筢子,看到了一只带耳包的苏联老大哥

快到1:30左右,到达雪乡,接下来的活动是做雪地摩托,等大秃顶子山。排了近半小时山,对雪地摩托一点没有好感,因为整坐山都充斥着柴油的味道,尽管感觉雪地摩托还是很刺激的,但是还是希望不要破坏环境,后来回程排了将近一小时的队,才坐上雪地摩托下了山,由于将近4:00了,队伍中有些小朋友又困又冷,我们大家都出主意让小朋友破例不用排队直接去坐雪地摩托了。有带小朋友的家长一定要把握好时间,不要让小朋友受罪了。毕竟零下25度啊。另外爬山时最好带上雪爪或者要穿上防滑保暖的户外 运动的鞋,否则就像我一样,下山时,由于雪已经踩实,还是比较滑,我是穿了雪地靴去的,下山时摔了两位数的跤,感觉把这辈子的跤全部摔完了。有一次摔跤直接把一个上山了铲倒了,幸亏穿得厚,不过屁股也是摔得辣化化。,不过到达山顶,通透的蓝天,纯净的白雪,干净的世界呈现在你的面前,真是漂亮啊,太值了。

这个污染环境的雪地摩托,服务意识确实差强人意,也没有为老人小孩准备的快捷通道

白桦树的白不亚于白雪。你可以看到雪已经被爬山人踩实了。

树枝上挂的雪你就可以想象雪有多厚,据说没有踩过的雪有两米厚,坐摩托时都要求大家把手机收好,

将近3:00开始排队,到三:30时太阳开始下山,气温就立马开始下降了,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暖啊。

戴了双层的手套,由于摔跤,撑了雪地,沾上了雪,一会就结成冰了。自己都没有感觉。直到同事扶我下山时说你的手怎么这么冷,才发现手套已结了冰粒子了,由于双层手套,很保暖。

到了雪乡,还要通过内部的短驳车才能进入。我们住的艾赏雪,其实是雪韵大街的入口处。那里的团餐实在是太差了。晚餐过后去看东北的二人转,由于在辽阳看过二人转,有对比才有说话权,这儿的二人转已经是改良版的了,不地道。。。。。哈哈,不过剧场里尝试了第一根菠萝味的马迭儿,奶油味浓浓的。雪韵大街也已经商业化了 ,很多饭店,很多超市,很多烧烤摊(环境继续被污染着)。  雪景美不美自己看图片。最下面两张雪景是盗导游的朋友圈的图,目的是展示美美的雪乡,因为人家是用单反拍的哟。

雪乡-雪谷-哈尔滨

D3:早餐过后,探秘“忽汗河使鹿部落”,漫步早上生动的雪韵大街。这个雪纯净的都有那种蓝莹莹的感觉。据导游说纯净的雪就该是这种感觉,就像纯净的冰是蓝冰一样。

赫哲族居民的图腾

又见圣诞老人的坐骑驯鹿

著名的傻狍子登场

萨满舞的表演

太阳光照耀下的景致也很美哦

炊烟袅袅

离开雪乡来到了著名的“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雪谷”,游览了野生动物园。动物们上场了。

这是麋鹿,我们所说的四不像

野猪,说是猪二代,就是野猪和家猪的后代,不咬人的。

东北的吗是矮脚马哦

冻柿子冻梨来了

之后返回哈尔滨,因为是圣诞夜,中央大街上人流涌动,宛如迎新时的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导游推荐我们说没有必要去尝试网上推荐的有名的什么西餐啊,还是铁锅炖好。我们就去了老关东铁锅炖,三人要了2斤鲟鳇鱼,第一二口真心不错,可是后面越来越腻,可能是南方人习惯清谈吧。中央大街一定要白天夜晚去两次,感受完全不同哦。从中央大街到了松花江,整个松花江茫茫一片白,江上很多活动,招揽游客,热闹非凡。可惜实在太冷了,没敢尝试。这次住在诺曼蒂酒店,离中央大街相当近,便捷,设施真心一般。

防洪纪念塔

西梅酒店的原味马迭儿,奶油味足,这么冷的,看到中央大街中好多人手中都拿着一支

松花江上好多人啊,可是这个冷啊,风如刀割似的,赶紧逃离

铁锅炖来啦

哈尔滨

今天一早酒店早餐后,去了索菲亚大教堂。然后去了中央大街。吃了“东方东北饺子王”后,打飞的回了上海

谁知索菲亚大教堂早就不是实质性的教堂,里面相当破败,是哈尔滨建筑的展览,希望这样的建筑一直被好好作为历史文化保留下来。

中央大街上各种冰雕雪雕有的已成行,有的刚开始创作。可惜有些冰雕的冰有些脏,而冰雪大世界里冰雕却是那么纯净。

马迭儿宾馆就在西梅西餐厅对面

白天和夜晚的感觉太不同啦。

细细看,这些建筑都是有历史来历的啊。

三人点了四种不同口味饺子,没想到可以点小份,点拼盘,很意外,点赞

最后在中央大街上买了特殊秋林里道斯的著名的哈尔滨大红肠,马哈鱼,大列巴,俄罗斯的套娃,俄罗斯的巧克力以及俄罗斯的梳子和镜子,出门嘛,还是要带点东西回家的。

第一次写游记,一来是作为一个纪念和记录,二来希望对其他蜂窝有帮助。特此鼓励自己一下。 fighting!
另:这次哈尔滨之行没有看到雾凇,不过旅行的意义不就在于留有遗憾,等待下次嘛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7-01-12 12:25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7-01-16 20:52

引用 shadowchen 发表于 2017-01-16 20:52:17 的回复:

回复shadowchen:必须的,自己再不对自己好的话,过不去啊

2017-01-16 20:55

引用 teen.费德勒 发表于 2017-01-12 12:25:19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teen.费德勒:原来到了你住过的地了,有回忆吧,一定美美的

2017-01-16 20:56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shadowchen:嗯呐,必须对自己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