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在曼谷Moon bar跨年

2016年10月0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月的某天-10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曼谷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啦啦啦啊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忽略)

hello 曼谷

喜欢东南亚,或许是因为那里酸酸辣辣的美味,当地人的包容,或许是因为曼谷别具一格的风情,是永远的蓝天和太阳,是便宜的机票,是说走就走的航班,是我们的每一次回忆。
因为只呆了三天,而且三天都是走走停停,属于那种走累了就回去的节奏,新年第一天,正巧遇上曼谷地铁免费,实在是惊喜。游记就不按照时间,按照分部来写吧。

交通和电话卡

机场交通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机场快轨:6:00-24:00
分为直达快线(150株,20分钟)和城市快线(30分钟,30分钟)终点为phaya thai(经过Makkasan)
终点站为一个大站,到预定酒店的话换乘轻轨就可以了。
建议下载曼谷离线地图和曼谷地铁app。超好用,简直自由行必备。

轻轨:(可以购买一日票)
地铁目前曼谷一共有两条纵横交错的轻轨线路BTS,和一条地铁线路MRT。BTS可以到的地方大概有暹罗广场(大牌和购物的地方),mo chit站(加都加周末市场)span taskin站(转湄南河船运)。但是我觉得地铁超贵(比大成都贵,我们一站的话,就是3人民币了,三、四站差不多10人民币了)
地铁首班车5:30,末班车24:00。MRT可以到唐人街(但是这次我们是坐突突车去的唐人街)

船运:沿着湄公河,沿途是N,也就是船运的停靠点,简直是很方便。
span taskin站下车后,走两步就可以到达码头,就是香格里拉旁边就是码头,可以看到售票处
船运分为两种,一种是当地人的船,分为橙线,绿线,蓝线,船尾旗子不同,这样来区分不同的航线。
作为游客,建议的是旅行船,是蓝色的,有座位(橙线虽然便宜,但是很挤,曼谷很热呀)
旅游船还有个优点,就是可以买150B的票,就是你可以在任何一个景点下船,也可以在任何一个景点上船,适合看很多寺庙的游客。
电话卡:某宝上39块一张的电话卡,网速很快。

NO1:寺庙风情

如果你是跟着旅行团来的,那肯定会带你去大皇宫、玉佛寺,去很多寺庙。
佛教文化已经深深地融入了泰国民众的日常生活中,连小区门口都供有神龛。泰国素有黄袍国佛的称号,在老区,真的是穿过一两个街道,就有寺庙,大大小小,多的数不过来。
因为不喜欢照寺庙的景,怕是一份惊扰,只是在佛主面前合十,保佑亲人朋友平安。
如果手中有一份地图,自然发现寺庙基本都是沿河分部的。大多数文明都是沿河发育的啊,国内有长江,黄河印度有横河,母亲河孕育着文明,在水泊拍打岸边中,见证人类的渺小和努力挣扎。
Ps:以下来自大家的攻略:

大皇宫
位于曼谷市中心区,由一组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汇集了绘画、雕刻和装怖艺术的精华。
曼谷王朝开国君主拉玛一世登基后,于1782年把首都从吞武里迁至湄南河东岸的曼谷,经历代不断扩建,终于建成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官,现仅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新宫居住。
大皇官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建筑群共22座,主要建筑是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从东向西一字排开,一色的绿色瓷砖屋脊、紫红色琉璃瓦屋顶、凤头飞檐。屋顶是典型的泰国“三顶式结构”,集泰国数百年建筑艺术之大成。有人称此处为“泰国艺术大全”。
电话:(66-2)6235500
网址:http://www.palaces.thai.net/
交通:公交船至The Chang(N9)码头;公交车1,3, 25,44,47,53,60,82,91等多路车可到达附近
门票:500铢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
开放时间:08:30-15:30
用时参考:2小时

卧佛寺
泰国最大的也是最为古老的寺庙,卧佛寺前身是大城府的一座寺院,1767年因缅甸入侵被毁,在马拉一世时期(1782至1890年)得以重建,寺内供奉着一尊巨大的卧佛像,该卧佛以泥砖砌成,以金箔贴表面,成右手支撑头部的仰卧姿势。总长46米,头部高15米,双脚高6米,是泰国最大的单体佛像。此外寺院也作为传统泰式按摩的发源地而闻名。
需要衣着整洁,短裤短裙,无袖上衣不能入内。
门票:100泰铢(上午8:00至下午5:00)
交通:橘色快船N8下船。

黎明寺
黎明寺建筑和上面两个不同,据传说,暹罗国王郑信在建都吞武里之后,曾发誓要在黎明之前修复这座始建于大城王朝时期,但由于缅甸的侵入被损坏的寺庙,因此人们以印度教中的黎明之神阿鲁纳为这座寺庙重新命名。在船上远远可见主塔的风貌,在阳关逆光下高耸的主塔高约76米,底部长234米。
主塔底部象征着佛教所说的Traiphum,代表着三界中的所有领域;中部是所有欲望满足之地,顶部象征着Devaphum,代表幸福领域的六重天,塔尖则是因陀罗神的金刚杵(Vajra),主塔高而陡峭,象征着到达幸福的至高境界,需要我们克服重重困难而努力。

四面佛:(顺时针朝拜,撒花、沾水)位于泰国曼谷市中心商业区的四面佛,在泰国被称之为有求必应佛,是曼谷著名的观光名胜,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许愿朝拜,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
交通
搭乘BTS到Chit Lom站2号口出;公交车2,13,14,15,17,25,40多路车可到达附近
门票:免费
用时参考:20分钟

NO2 :在moon bar 看日落

曼谷很有名的两座高楼,SKY BAR和悦榕庄的MOON BAR。我们择后者。
点两份饮料或者调酒,就可以在楼顶看落日和夜景。
跨年那天,正巧遇到MOON BAR被包场,于是我们只在55楼的酒吧看了落日。

看着落日的余晖慢慢洒落,充盈了整个角落,才忽然想起,真的一年又过去,时光是个小偷,在不知不觉中就偷走了身边的人。
少年不知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
惊觉时光的流逝,更多的是一种无奈与责任。
大概真的没有什么能够让自己对自己负责更为重要了,过好每一天,珍惜身边人。

NO3 考山路上走一走

考山路靠近河岸,可以坐船(N13)到达,因为有很多廉价酒店而被称为背包客的天堂,外国人很多,晚上的酒吧,白天的地摊,无论何考山路都很热闹。

NO4:暹罗广场周边

以上的照片都是在暹罗广场一带
就是曼谷最繁华的地区,有大牌,有化妆品,可是我真的不觉得便宜呀…………(后来在机场才买的,机场免税店有活动,10000减2000)

另外啰嗦一下,Asiatique夜市,真的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个样子
我觉得吃的就像是大时代那种,就是不怎么好吃,什么披萨啊,寿司啊,都混迹其中,真的觉得就是政府打造的一个坑钱的项目(虽然码头有免费的接驳船)

最后:曼谷的美食

我真的很想哭
因为我是个超级喜欢青木瓜沙拉和海鲜的人,本来是做好了曼谷长5斤的准备,可是冬天我得了唇炎,一碰辣椒嘴巴就会肿,就会流血,简直疼的要死,必须戒口,伤心死我了,本来做好的美食攻略,只能看看了。
不过这次不能吃冬阴功,每次点菜都是点的猪肉粥,很鲜很好吃。

附上我的攻略(虽然没有吃上)
陈裕盛百年海南鸡饭
兴记泰国炒面:在沙通码头的旁边,靠近Robinson百货的这一片区域,现在已经是曼谷现在比较火热的当地人小吃街。不少的老字号林立其中。
特别推荐一家Mee Krob面条店,Mee Krob是一种泰国特色本地饮食,原材料是炸过的细面条,再淋上现炒的酱料。建议来这里坐船的童鞋都可以试试。美剧《生活大爆炸》的主角Sheldon的每周的固定菜单,周一就会吃Mee Krob面,可见Mee Krob面已经在某种程度上
泰国餐饮特色的代表。

【ASIATIQUE 码头夜市】ASIATIQUE紧邻湄南河, ASIATIQUE前身是拉玛五世(1907-1947)时期修建的仓库,现有1500多家商铺和40多家餐厅。整体分为一共分为10个区。可以在这里购买手工艺品,纪念品,喝啤酒,观看泰国传统剧目表演。
开放时间:17:00-24:00
交通方式:BTS Saphan Taksin站转乘免费接驳船
用时参考:2-3小时
搭船大约15分钟左右就可以抵达。很远的地方,就可以看到ASIATIQUE的地标--摩天轮。

建兴酒家,咖喱蟹
【建兴酒家Somboon Seafood】开业于1969年,十分有名的咖哩炒蟹的创始者。建兴酒家现在一共有七间分店,除了在商场内的分店,其他只有晚上开业。招牌菜式有咖哩炒蟹、冬阴功、大虾粉丝煲、生虾刺身等。
地址:4/F, Siam Square One Building, Rama 1 road, Patumwan, Bangkok
(BTS Siam Exit 4)
营业时间:11:00~22:00
交通:BTS的 SIAM站
如果来siam的这家建兴酒家,二小姐建议一定要提早订位,到官网订位页面依序填写表格后,会收到一封确认email,在你预约当日中午也会联系你的手机。

Tips:四面佛是传说中有求必应的佛,傍晚拜最灵验,所以建议各种安排好行程。可以先逛siam广场附近,再逛central world附近。

曼谷简直就是东南亚的购物王国,比新加坡或者香港,更能逛个不停。几年前风靡亚洲泰国电影《暹罗广场》,更是让不少女性都对这片区域有强烈的向往。在SIAM这个区域,聚集了几个超巨型购物商场,而且各有特色,逛个几天几夜都不成问题。不论你是想购买大牌奢侈品,还是小众设计款,在这里都能找到。不仅可以购物,吃喝玩乐的也挺多。

After You Dessert Café甜品店
到siam商圈十分方便,乘坐BTS到siam站下即可,如果只逛central world和拜四面佛的话,可以选择CHIT LOM站下在SIAM square one建筑外围,有家全曼谷最火爆的After You Dessert Café甜品店。如果说到来泰国必吃的,大家的第一反应肯定是泰国菜。不过对于本地人来说,他们不但爱吃辣,而且超级喜欢吃甜食,甜食的在泰国人心目中的地位绝对不逊于任何一道泰国菜。

青木瓜沙拉
 绝对是第一口觉得一般,第二口就开始停不下来的泰菜经典。价格便宜,而且很健康。如果加只螃蟹,味道更足~
– 价格:50B
– 地址:力推的是Som Tam Nua这家( CNN推荐泰国最佳餐厅 ),地址就在Soi Siam Square 5

海南鸡饭
也是泰国路边摊经典,鸡肉过分香,配合蘸酱简直无敌了!泰国代表美食之一!
– 价格:50B
– 地址:每一家路边摊都有特色,如果要说最好吃的,当属是隆鸡王Samai Seik,就在BTS saladaeng站下车,旁边,人比较多的那家,进门就会有一股很浓郁的鸡肉味道!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去芭提雅大巴怎么坐?多久一班谢谢

2017-01-10 19:31

引用 小pp大yy 的图片:

悠闲

2017-01-11 06:33

引用 可乐 发表于 2017-01-10 19:31:45 的回复: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去芭提雅大巴怎么坐?多久一班谢谢

回复可乐:EASTEN BUS STATION有发往芭堤雅的车,BTS坐到E7(Ekamai),从2号出口(Exit 2)下来,走到路口就是Eastern Bus Terminal,里面第一个售票口就卖到Pattaya的票,直达的(Non-stop)的空调大巴票价134B,两个小时车程。空调巴士每天6:00至20:30,每半小时开出一班,末班车为22:00。芭堤雅的回程车从Beach Road的Regent Marina Hotel开出,由6:00至20:00,每半小时开一班,末班车为21:00。
票价:单程90-128泰铢,往返180-240泰铢。
不过我朋友基本都是打车去的,或者某宝上联系的机场接机到芭提雅,价格一般1500B以内

2017-01-11 09:10

引用 小pp大yy 发表于 2017-01-11 09:10:32 的回复:

票价:单程90-128泰铢,往返180-240泰铢。

回复小pp大yy: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