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记忆

haoashirley (北京) LV.4
2017-01-10 10:40 258/7
  • 出发时间/2016-12-30

第一天

牛宝宝是湖南人,而且近期想要在长沙投资一套房子,所以趁着元旦假期来长沙玩了两天。

作为湖南省会,长沙给我的感觉就是属于娱乐的城市。果然,满大街的KTV都在向着路人招手,大街上的男男女女走在街头,一派繁荣的逛街景象。

从第一天下午到达长沙,到第三天下午离开,满打满算在长沙游玩了两天,除了湖南省博物馆正在整修没有进去之外,室内的景点基本上被我们逛遍了。

长沙品酒店

原本打算在长沙吃午饭,谁料想飞机晚点三小时,下午2点落地打车到湘江边的酒店,放下行李休整好已经是下午4点了。摸着咕咕叫的肚子,只想赶紧到市区觅食。

我们住的酒店叫长沙品酒店,属于湘江西岸。这个酒店的风格我很喜欢,据说老板光是装修酒店就花了4年时间,跑遍了全国各地的园林,从中吸取精华。房间和走廊的装饰布局都是满满的中国风,我非常喜欢。

对于我这种吃货来说,在一个新的城市里首先要认识的就是美食街。在长沙,坡子街是一定要去一下的。

坡子街是长沙最老的步行街,旁边就是最为繁华的五一广场,有点像北京的西单,一个商场连着一个商场,可能是过节吧,出来逛街的人特别多。

糖油粑粑、臭豆腐、豆腐脑、火宫殿小吃……这些长沙当地的美食让我本来饿扁的肚子再也吃不下东西了。

去过台湾夜市的人都遗憾自己没有两个胃,其实我当时也有一样的感觉。看着街边的小吃,摸摸已经撑了的肚子,也只好放弃这诱人的美食。

从五一广场打车去岳麓山,遇到一个非常热情的司机,向我们推荐长沙可以游玩的地方,据说解放路的酒吧在夜晚特别热闹,机动车基本上是走不了的,可惜我们对酒吧并没有太大兴趣,还是前往岳麓山

岳麓山是全天免费开放的,就算是在晚上,也有人爬山。这里没有一个台阶,虽然是平坦的水泥路面,却并不好爬,因为坡度太大了。

我不是一个对爬山感兴趣的人,唯一一次愉快的爬山经历是武夷山,湿润的空气加上美好的环境,给我留下非常难忘的记忆。而现在,爬山对我来说更像是克服一个个困难,征服自己不愿做的事情,也能获得一种巨大的满足。

爬过岳麓山已经很晚了,对于奔波一天的我们来说,游玩的效率还是蛮高的。

第二天

酒店边上的城市风光让我想起来香港新和旧的对比那么强烈。相比当时北方的雾霾,这样的天气显得那么难得。

湖南人最爱的食物之一——米粉。

在认识男票之前,我把这种东西统称为米线。不过在当地品尝最原汁原味的东西还是很必要的,就像这碗看起来简简单单的鱼粉,只是出自一家小店,但味浓料足,让人回味无穷。

湘江边走一走,还是要去景点看看的。

我们掉头前往橘子洲

《沁园春 长沙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
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携来百侣曾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
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毛泽东

个人感觉艺术作品中人的眼睛是最难处理的部分,这个显然做的不错。

拍照留下各地地铁票的样式是我的习惯。

随着各地人口的流动和作为旅游城市满足各地方人的口味,长沙的小餐馆也不单单是辣味为主了。所以不喜欢辣味的人也不用太担心吃不到合胃口的食物。

天心阁是的士司机推荐长沙室内必去的景点没有之一。

感慨一下门票还是蛮贵,32元,毕竟淡季的故宫只要40元。

长沙室内的摩天轮,可惜没开……

这是白天的游玩内容,至于晚上嘛……属于五一广场啦

第三天

上午去考察过房子,我们直接找了家朋友推荐的湖南菜馆子。

湖南菜很大的特点是食材比较碎,这样方便尽量入味。

的确,这盘牛蛙下肚之后,我的嘴里已经快要喷火了。

逛一逛一个城市的著名大学也成了我们旅游目的地之一。

长沙有全国最著名的军校——国防科技大学(想都不用想,根本进不去)

我们选择了中南大学和湖南大学

湖南大学的地址就在岳麓山下,景点中分布着教学楼……也是蛮有意思的一个学校。

前两年不是有咸甜豆腐脑之争吗?作为土生土长的北方人,虽然喜爱甜食,但还是接受不了豆腐脑是甜的这个事情,直到吃到了湖南的豆腐脑,确实味道不错。

不知道是不是做法的不同,个人感觉北方的豆腐脑适合咸味,湖南这种,甜味也不错,值得一试。

中南大学图书馆

紧紧张张的两天两夜,很累,但充实又有收获。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7-01-10 11:50

2017-01-10 12:20

2017-01-10 12:21

2017-01-10 12:39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