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重庆成都双城记

行程

请注意,这是一篇游记,不是攻略。
暑假看完《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之后,特别特别向往重庆这座山城。12月底趁着考完试,跑去重庆逛了一圈。有人跟我说成都只是中转站,没有特意去的必要。由于我预留的时间太多,所以也顺便去了一趟成都。事实证明,重庆成都更值得去(纯属个人看法,成都的胖友请轻喷)。
(PS:对于一只不能吃辣的广东狗来说,重庆的酸辣粉和火锅,成都的串串是会上瘾的疼,痛并快乐着)
D1—D2:湛江重庆(解放碑、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
D3:重庆武隆(天生三桥、仙女山镇)
D4:武隆(仙女山)→重庆
D5:重庆磁器口、洪崖洞)
D6:重庆成都(锦里、宽窄巷子)
D7: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太古里)
D8:成都西岭雪山
D9:成都(闲逛…实在没地方去了)
D10:成都(小通巷、泡桐树街)→重庆
D11:重庆(解放碑)→广州

住宿

D2:重庆(瓦舍青年旅舍)
D3:武隆(仙女山阿卡贝拉酒店)
D4:—D5:重庆(七星胶囊青年旅舍)
D6—D9:成都成都梦之旅国际青年旅舍)
D10:重庆重庆面包树青年旅舍)
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我住的都是青年旅舍?其实青旅没有大家想的那么不堪,住青旅还能认识来自不同地方志同道合的朋友呢。就如第二天我住瓦舍时认识了住下铺的女生,虽然最后还是无缘在仙女山碰面。还有在成都的青旅认识了住我下铺的一个穿和尚服、剃了头的丘尼(不知道是不是丘尼,老子不敢问!!)
当然,挑青旅一定要看好评价,我挑的都是那些评价好到爆炸的青旅。这次我住的青旅总体都不错,可以作为参考哦。

重庆瓦舍国际青年旅舍

仙女山阿卡贝拉酒店

成都梦之旅国际青年旅舍

重庆面包树青年旅舍

景点

解放碑商圈是重庆的CBD,那里有很多重庆小吃!!

长江索道,据说本地人一般都不会去坐的。用时4—5分钟,晚上去坐可以欣赏长江夜景。

重庆偶遇了她们三个,在坐完长江索道后合拍一张。

从南山一棵树那拍的重庆夜景,有种看香港夜景的感觉。

武隆天坑,地缝我不够时间去。这里是《黄金甲》拍摄地方,简直成了打卡景点。

《变形金刚4》拍摄地点,嗯其实电影里那只恐龙就那么丢丢大一只。。

即使是单反的像素也永远比不上人眼的像素!当时我看这个景特别特别美,水是湖绿色的,山是苍白色,山水交映像仙境一样。

仙女山镇,密密麻麻的别墅区。但是当时是仙女山的淡季,所以镇上没什么人,晚上镇空得我都不敢出门。

真的好空,我都敢在马路上拍照了。

仙女山上的大草原,比呼伦贝尔那些被踏秃的草原还是强一丢丢,但还是比呼伦贝尔真正大草原的翠绿差点。

似乎银装素裹了?

原来只是冰,我是冲着雪去看的,结果仙女山没下雪。

风吹草~见牛羊。(好吧没有牛羊只有马,而且草不用吹都足够低了)

回来重庆市区。去重庆一定要去坐轻轨2号线,别问为什么,看图!!

磁器口走起

人人人从从从众众众

虽然作为一个古镇磁器口很商业化,不过不得不说磁器口还是比较有诚意的,毕竟各种店铺装修都很用心。

白天的洪崖洞

晚上的洪崖洞。灯光亮起有种千与千寻里的油屋的感觉。

东水门大桥。天知道我站在上面拍洪崖洞的时候有多怕,桥下面是轻轨道,每次轻轨经过整座桥都是“轰隆轰隆”地震。

洪崖洞内部。没什么好看的有点失望,还是远观好。

成都的锦里,又是一个很商业化的古镇。

人人人从从从众众众

成都的雾霾真的超级严重,连拍照我都不敢摘下防雾霾口罩。

对这种川剧脸谱超级感兴趣,感觉我们中华文化真的是博大精深。(曹操的脸真的是白得发亮)

看到吗铜雀台豆腐花。因为蜀汉的首都是成都,所以成都继承了很多三国的文化。

宽窄巷子=宽巷+窄巷,我是去了才知道的。

这里商业化更严重,我还是喜欢锦里多一点。

为什么放这张图,因为我终于看到熊猫的眼睛了。

我所看到的熊猫不是吃就是睡,所以照片我就不多放了。

有点像我们广州的太古汇,但是比太古汇有特色,太古里是里弄。

Line friends,特意去的,我的最爱啊。

竟然找到了广州Line friends找不到的暖手宝,果断下手。

西岭雪山的交通索道。我本来想爬上去的,结果不能爬只能坐索道,120大洋就这样没了。

从鸳鸯池到映雪广场的小路,也可以坐城市大巴。

不知道是啥,但是好美好美

别看我穿那么多,其实超级热。

“我想跟你走过这条路,然后牵手到白头偕老”
呵呵呵树上的冰砸下来疼死人了。。

坐观景索道上山顶。老子要上天了,速度速度的!

据说观景索道(日月坪索道)是亚洲落差最大的索道。

云海,体验了一把孙悟空腾云驾雾的感觉。

当时的我真的快死了,3500的海拔,呼吸都有点困难,还要走上走下,头痛得想哭。幸好我活着下来了。

如果真的存在神仙,他们看到的世界大概就是这样了吧。

吃吃吃吃吃

重庆成都有很多小吃,不要怕辣!怕就不要去这两个城市了。我也是经历了喉咙痛肚子痛屁屁痛后慢慢熬过来的。去重庆一定要吃酸辣粉、重庆火锅,成都一定要撸串串,红糖糍粑(我特别喜欢吃糍粑)。当然还有其他的重庆小面、成都小面、凉粉凉皮、口水鸡水煮鱼、肥肠粉红油抄手,冒菜等等,一定都要试试,因为本地的味道就是不一样。
因为辣椒比较多,并且虽然我会吃辣但我还是会喉咙痛屁屁痛,所以我一般都是一天吃一顿,毕竟不想去一次旅游就胖十斤~
(其实重庆成都吃的东西都是差不多的,但是在重庆吃东西要比成都便宜,这也是我为什么更喜欢重庆的原因)

小糍粑!!重庆3元一份成都要6元,我觉得这个比红糖糍粑更好吃,因为红糖太甜了。但是这个要找,是路边摊来的。之前在广州也找到过,但是现在好像看不到了。

重庆小面,已经是微辣了,还是辣得我流鼻涕。

成都的豆腐脑,上面加醋和辣椒,和吃广州的甜豆腐花有不一样的感觉。

上面一盘就是串串,5毛钱一串,我点了套餐,15元荤素都有。左下是火锅粉,辣到爆炸。右下是干碟,用来沾串串吃的,干碟会比油碟辣。

左下是糖油果子,超级甜我不喜欢吃。中间是三大炮,成都特色,就是红糖糍粑。右面是肥肠粉,肥肠很鲜,一点都不臭。

又跑去撸串串,这个是油碟,多了麻油。因为麻油可以解辣,所以吃火锅撸串串一般都会沾麻油。

重庆的肥肠酸辣粉,很足料,不是很酸,偏辣。比广州的酸辣粉好吃多了。

重庆的凉糕,有点像粘稠的凉粉。吃辣后吃一碗很舒服哦。

忘了叫什么名字了,就是土豆。5元一大碗,在重庆解放碑附近买的。

红糖糍粑,冷了所以看起来有点不好吃。在重庆这样一份红糖糍粑5元一份,在成都要12元一份。

肥肠抄手,重庆的肥肠也是做得很鲜。抄手有点像饺子,又有点像云吞,但肉比云吞多。

其实是串串。打包把签拔下来变成了碗麻辣烫。。

既然看到了这里,那就代表你是真的想去重庆成都玩咯。如果是学生去的带上学生证,因为重庆很多景点门票使用学生证都可以半价。
毕竟不是攻略,只是一篇游记,有想了解更多的朋友可以评论或者私聊哟。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7-01-12 12:25

引用 wodeyizhan 发表于 2017-01-12 12:25:22 的回复:

回复wodeyizhan:据说重庆夏天像蒸炉一样,我觉得秋冬去比较好

2017-01-12 15:1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