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两个人,2017【爱你一起】从“心”出发【吐血整理,新加坡跨年附详细攻略,干货一麻袋】

Ms.coffee (青岛) LV.10
2017-01-10 12:33 2453/16
  • 出发时间/2016-12-30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

新加坡的旅行一直在计划内却又一直没下定决心去,想出去跨年心想应该选个热闹现代点地方,周边国家感觉新加坡最适合,这个决定从打算到落实只用了一天时间,所以想去一个地方有时只是一瞬间的事情,想去的那一瞬间我们要抓住,否则拖几天会消磨你出去的积极性又会辗转不定。经过综合对比,还是决定从携程订的机票+酒店的自由行,价格对比起来要比单独订划算一点,而且要方便很多。就在要订票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就是和W同去的Z先生,还没有办护照!护照,不是签证!哈哈,真是又可爱又可笑。于是又拖了将近一周的时间等护照出来再把机票酒店订上,我这揪着的一颗心终于感觉踏实了。

行前准备

1 签证

新加坡签证很好办,我是直接在携程办理的288一人,如果在淘宝上办会更便宜,但在携程订的自由行套餐如果不出签可以退机票酒店,因为海外酒店大部分订完之后是不能取消的,为了图个放心就一起定了。这是携程办理签证【在职人员】所需要的材料,大家做个参考。具体的还是要根据所在旅行社要求的为准。

所要的材料都很好准备,各个申请表打印出来填写就好,旅行社都有样本照着写就行,出签也很快,不到一周就出来了。

2 机票

我从青岛出发,从青岛只有酷航是直飞新加坡,需要6个半小时,而其他航空需要转机需要20多个小时,时间太久,真的不建议,太耽误时间。
关于酷航我要叨叨一下,酷航是新加坡航空旗下的廉价航空,廉价航空就说明里面不包含一切服务,机舱不提供免费水,饮料,餐饮,毯子,枕头等等,最重要的是连行李费也要单独买!可以通过官网:www.flyscoot.com,买行李费和餐饮,不过更推荐大家打电话预定更方便,电话是:400 120 3055,我去程买了20kg是250元,回程买了30kg,350元,必须使用visa或者master信用卡买,自己没有可以用别人的。行李费一定要提前买,因为据说现场买会贵一倍。
注:机票的来回,尤其回程订单一定要打出来,入关的时候会核对,没有回程信息据说会关小黑屋。。。额。。。

3 酒店

新加坡5天4晚,前三天住良木园酒店,第四天住金沙
对于选择恐惧症晚期患者每次出去玩选酒店要纠结半天,唯独这次去新加坡没有半点纠结,看到良木园第一眼就决定就它了。良木园酒店在繁华的乌节路上显得格外安静,像一座古老的城堡,里面的服务也很好,他家的下午茶很有名,可惜这段时间榴莲不是当季水果,没有吃到有名的榴莲蛋糕,我订的含早餐,单独吃的话是30新币,口味种类都很不错。酒店有两个泳池,一大一小,房间也很安静。真的都舍不得走。位置离乌节路地铁站A口出来大概走5分钟,离着DFS,ION很近,很方便。

最初想去新加坡就是因为金沙酒店,因为无边泳池只能入住的客人才能进去,所以金沙酒店虽然每晚最低2000+的价格,但还是要去感受一下。房间的景色真的是无敌了,都想睁眼都到天亮,无边泳池人没有很多,因为新加坡总是下雨,日出日落时分下水还是很冷的,但这样照相才不会有甲乙丙丁,不是传说中的下饺子,金沙还是值得住的,躺在泳池边,看着下面的风景,吹着风,再点杯喝的,真的是太美好。
注:酒店的确认订单都要提前打印好,带着。

4 门票

想去的景点门票基本都在万能的淘宝买完(强烈推荐提前买好,不用排队还省钱)
环球影城大门票274一人(电子票,直接打印可用,门票在有效期内使用就可以,不需要指定时间)
环球影城快捷票一次快捷307一人(电子票,直接打印可用,必须指定当天可以使用,跟大门票不一样,环球影城快捷票分无限次和一次,其实一次的就够了,因为后面我会教大家用一次快捷也能无限玩。)快捷票会根据每日入园人流来定价格,所以价格不一定,节假日一定要买快捷票!一定要买快捷票!一定要买快捷票!
滨海湾花园花园双馆+空中长廊115一人
EZlink一卡通(去了到地铁站都可以买,不过网上的样子好看哈哈)69一张(内含7新币)
以上都在都在淘宝店铺:北京佰程旅游专卖店  买的,只是推荐,大家做个参考。

一卡通是不是超可爱,哈哈,回来的时候卡内余额可以退,卡退不了,不过留着当个纪念也是极好的。

电话卡:新加坡新电信singtel4G卡,5天包4GB流量  82一张(新加坡机场取卡)
买电话卡还是WiFi一直是我纠结的问题,看到评论说新加坡WiFi信号不好,而电话卡是本地通讯公司信号会稳定,还不占地方,于是就买了电话卡。万万没想到,电话卡前三天还比较稳定,但跨年的时候在鱼尾狮公园,怎么都连不上网,说个新年快乐都延迟了半个多小时也是醉了。最后两天直接就连不上网了,可能之前总开热点两个人,网提前用完了。所以至于买WIFI还是电话卡还是根据个人情况吧,要是人多还是WIFI好一点,尽管说新加坡的WiFi不稳定。。。给大家个链接自己研究吧,哈哈

5 其他

去环球影城有漂流需要雨衣鞋套,这些我都在淘宝买好了,便宜还包邮
新加坡天气预报天天显示有雨,雨伞必备,一会儿遮雨一会儿遮阳。
转化插头,新加坡的插头用的是英标,再带一个插电板。
新加坡酒店很多没有牙膏牙刷建议自备。
酒店游泳池带泳衣
相机充电宝之类的就不用说了吧
还有防晒的,去了几天都晒黑了
然后就是换钱,新加坡汇率大概是1:5,(我当时去银行换的汇率是1:4.82)建议在国内换好一些,不用换太多,我俩个人换了700新币都没花上,最后在机场免税店花光光。因为大部分地方可以刷卡,建议银联和visa或者master各备一张。(如果能用银联最好用银联)

最后还要下载一些实用的APP,这是我下载的,都很有用,尤其地铁图还有Google地图,还有可以上Instagram,好喜欢他的滤镜
新加坡大部分人都说英语,也有不少会中文的,所以会说一些基础的英语就够啦~
也可以在出行之前学一点旅行英语,临时抱抱佛脚这时还挺有用的。

然后带着满满的热情和期待出发吧

行程篇

2016年12月30日,D1:青岛出发—樟宜机场—良木园酒店—乌节路(松发肉骨茶)
12月30日,D2:环球影城—巴拉湾海滩—vivocity—1-Altitude
2017年1月1日,D3:小印度—武吉士(哈芝巷)—牛车水(天天海南鸡饭)—克拉码头
1月2日,D4:金沙—无边泳池—滨海湾花园—Skypark
1月3日,D5:莱福士(亚坤)—圣安德烈教堂—赞美广场—鱼尾狮公园—金沙—机场

游记篇

写到这里真正的游记才开始,怎么从机场到市区,怎么到圣淘沙岛,景点从哪个地铁口出,哪的东西好吃等等一些详细信息下面都会讲到,好了,流水账准备开始了。

第一天

酷航TZ195 青岛(9:00)——新加坡(15:35)
国际航班提前三个小时办理手续,想选个好位置的还是早一点到吧。

酷航黄黄的飞机还是挺萌的,算大飞机,有三排,白天建议靠窗,晚上就不建议靠窗了,因为靠窗很冷,然而杯具的是,我正好反过来了。。。

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单,在飞机上填好,到时候过关的时候要上交2联,自己保留一联,所以,还要带一支笔!下面是样板大家作参考

拿走,不谢~

酷航的航班一般都是T2航站楼,会先经过免税店,再过海关,然后再取行李。差点没控制住在免税店里面逛起来了。过海关的时候某人在拍我,结果被抓到,问道:为什么要拍照,然后要求把照的照片给删掉,所以。。。不该拍的不要拍。。。@#¥&*%@!。。

取完行李之后拿着之前在淘宝买好的电话卡确认单去changi recommend柜台领电话卡

电话卡也可以现场买,7-11也有卖的,不过面值不一样好像。。。在现场把卡换了,然后手机就又活过来了。

然后就从机场出发去乌节路,可以打车可以地铁,我最终选择的是坐地铁因为也很方便啊,打车的到乌节路大概要30新币,坐地铁不到3新币。。。
如果打车的话,每个航站楼都有taxi stand ,跟着路标走就可以了,注意的是新加坡租车有很多种,大部分价格差的不是太多,但要避免高档的车,需要在打车的时候跟工作人员说一下【NO Black NO Limo】

下了电梯坐地铁,提前买好了一卡通很方便,地铁人不是很多。从机场到乌节路:机场站坐到【丹那美拉站】换乘到【政府大厦】再到orchard站A口出到达GoodWood Park Hotel 。(想去哪地铁通一查就好。)

从机场到乌节路大概用了半个小时,一出乌节路地铁口就看到各种豪车,有点下小雨,但并不影响心情,往右直走就到酒店了,先去check in.

酒店有两个游泳池,一个大的,一个小的。

房间很干净,舒服也挺宽敞。放下东西就去乌节路去吃晚饭,出门大概也要6点左右了。

晚饭:松发肉骨茶【地址:乌节路centre point二楼(orchard gateway对面),坐地铁在somerset站一出来就是】从乌节路地铁口要走挺久,这家是新开的,所以人没有特别多,不怎么用排队哦。

选择恐惧症只能把想吃的都点一份,哈哈,点了招牌排骨,龙骨,猪腰,猪肚。都好吃都好吃!汤很好喝,有胡椒味,但不是很呛,喝起来很舒服。还有他家汤可以无限续,于是我喝了又续了好几碗汤喝哈哈。
最后他家还有调料小包可以买回去自己炖排骨,于是买了一盒拿回来给爸妈也尝尝。

吃饱喝足就开逛乌节路,orchard centre还有家挺大的Lady M 只是太撑了实在吃不下了。
推荐一个服装品牌:the editor market。便宜又好看。很多本地和外地人都在买,由于买的太high,忘记照店铺了。。。我去的是【someset商场 3楼】,买一件,三件和六件的价格都不一样,买的越多越便宜,哈哈,我买了三件衣服。在靠近ION一个商场的地下一层也有,但是具体在哪忘记了。。。

然后就看到了维多利亚的秘密亚洲首家旗舰店!有各种各样的Bra,睡衣等等,终于不是只有香水的和身体乳的店了。。。不过维密家的SIZE和正常的不一样,去试衣间会有人给你量体告诉你自己适合的size哦,服务绝对赞!

不过欧美的size真的是不大适合选了半天要不就是想买睡衣卖完了,要不就是没有合适的size,试了N多,结果一件没买。。。
这时候已经逛到将近11点了,然后就往回走了。
路上看到了谢霆锋十二道锋味里面出现的榴莲冰淇淋的小车。然而冰淇淋已经卖没了,在那买了一瓶水。位置就在义安城门口,穿红色衣服的老爷爷。后来几天也一直没机会来吃了,有点遗憾。
就这样,第一天结束。

第二天

今日行程:环球影城—巴拉湾海滩—vivocity(大食代)—1-Altitude,鱼尾狮公园附近跨年

早起去吃酒店早餐(早餐时间从6点开始),中西餐都有,吃的好饱,满足。

吃完早餐感觉幸福感爆棚,能量满满出发去环球影城。

天气也特别的给力~马上就到地铁口了。

环球影城

交通
地铁:从乌节路坐到harbourfront港湾站下E口出到vivo city怡丰城。可选择两种方式进岛:
1 进入怡丰城后,左手边的自动扶梯上3层搭捷运入岛,坐一站到waterfront station下来就是环球影城。捷运费:4新币(到了岛内再搭乘捷运都是免费)
2 进怡丰城后左手边自动扶梯上1层,可以步行入岛,免费。
也可以打车直接入岛,打到赌场不收入岛费。
因为当天天气很好,就决定步行过去,沿路还可以看看风景。

一出vivocity就能远远的看见环球影城。

走一段这样的木栈道,步行大概要15分钟走到环球影城。沿路看看风景照照相一会儿就到了。

环球影城叨叨叨

1 提前在网上买的电子票打印出来直接扫码就能用,买了快捷门票的打印出来入园的时候走最左侧快捷通道不用排队。
2 快捷门票网上预订都是只限当天可用,所以一定要确定时间再订票,非节假日可以来了之后再决定买不买快捷票,入园之后每个商店基本都有卖快捷门票的,但比我在网上买的要贵。
3 快捷门票价格会根据每日入园的人流来决定,一般来说一次快捷30-50新币(一般只有会员才是30,我那天去的一次快捷要80新币!OMG,涨幅太厉害。)无限次快捷50-70(反正官网是这么写的)
4 快捷门票买一次快捷就够了,为什么那?因为在网上买的一次快捷打印出来,每玩一个项目工作人员就划掉一个,那么,你多打印几份,不就能多玩几次了吗?除了一开始的变形金刚扫码了,其他都是划掉就完事了,所以你玩完之后再换一张新的,就能玩了。不过我每个项目都玩一遍下来就挺累的,根本就不想再玩第二遍了。
5  入园之后推荐先不要照相,直接逆时针去玩变形金刚,蓝红过山车,否则晚一会排队的人呼呼啦啦的就都来了。
6  很多项目玩之前都需要存包,建议去环球影城不要带太多东西,可以带点吃的,带点水,据说环球影城里面的东西又贵又不好吃,反正我没吃。。。最后在星爸爸买了杯拿铁,还给做错了@#¥%……&*后来又换了一杯
7  入园之后拿一张地图,环球影城不大,但在里面走也容易走迷糊了
8  未来水世界每天是固定时间表演,去了可以去看一下什么时间演出再过来排队,还要看清楚颜色座位,前面蓝色区是全湿区(真的会全湿!去了你就知道了)绿色区是微湿区(比较推荐这里),后面红色是不湿区,想安全的就坐这里。
9  玩漂流要记得带雨衣,里面也有卖的,多少钱就不知道了,你要是想湿身那另说。
10 漂流要寄存行李,而且在漂流那寄存是要收费的,建议可以到旁边的古埃及那里寄存,45分钟之内免费,离着不远,还是不要花冤枉钱了。
好了,基本就想到这些,下面可以愉快的玩耍了,哈哈。

一进来逆时针走直接直奔变形金刚,完全没有排队,秒玩。哈哈。不错,还是很好玩的
然后就去玩过山车了,离着变形金刚近的那个入口是刺激的蓝色过山车,靠着存包处近的是红色过山车,过山车都要存包才能进,45分钟之内免费,我用30分钟,一口气玩完了了红蓝过山车,这时候你就知道走快捷通道是件多少爽的一件事。

一口气玩完3个最刺激的项目感觉有点累。。。就在附近先照了照相。

过山车往前就是【古埃及区域】,有木乃伊复仇记(好玩)夺宝奇兵(没玩据说很无聊)
再往前走就是【失落水世界】,里面有侏罗纪漂流(好玩,备雨衣),天幕飞行(建议选择正向的座位否则容易晕)还有一些看起来比较无聊的就没玩。

在最左侧就是未来水世界,一定要去看哦,去了问一下工作人员几点表演。因为我不记得我是几点看的了,只看见一大堆人在门口排队,然后就在那等了。

喏,里面就是酱婶的~只想说演员们的表演真的太拼!挺震撼的,以至于光顾着看表演忘照相了。

大家自己去体会,不能剧透太多哈哈~

再往前走就到了【遥远王国】适合照相休息的地方。

这里有史莱克4D电影(本来是想去休息发呆,结果电影还挺好看哈哈),小龙飞行学院(比较轻松的过山车),鞋猫剑客历险记(这个我好像没玩),多话驴(可略)

然后就是马达加斯加,玩到这里就很累了,适合休息的项目,不错。
在附近转转,可以开始拍拍照了~

假装店员,欢迎光临

在环球影城走了正两圈反两圈,该玩的玩了,该照的照了,最后买了杯星巴克,准备离开。出园的时候大概是下午6点左右。
拜拜,环球影城,也希望我们永远保持童真。

出了环球影城就是大家经常说的candylicious,里面好多糖呀巧克力,但之前去过上海的MM豆,在这没有什么想买的冲动,所以只是在这拍了张照就准备去下一站了。

然后就在这附近做捷运去巴拉湾海滩,然后看到了做捷运的大长队。。。
入岛之后做捷运不要钱,于是从waterfront station 坐到最后一站海滩站。
巴拉湾海滩那里有个吊桥,走过吊桥就是亚洲最南端啦

一下捷运先去买点吃的,老曾记也算是新加坡小吃,好称每个商圈都会有它的身影。咖喱角不错哦~

很干净很舒服的景色,就在要准备往巴拉湾海滩走的时候,看到远处有闪电,吓得我撒腿就往回跑没办法,我太害怕打雷了,于是就没有去吊桥那里,只作了短暂停留就准备做捷运回Vivo City了。

Goodbey圣淘沙岛,没有时间去海洋馆,时光之翼等等,但旅行总会有遗憾,因为有遗憾,所以才会想再来~

回到vivo city直奔大食代解决晚餐,看到之前有攻略推荐的东西结果去了一问发现店铺已经撤走了。。。这时候我欧巴竟然想吃酸辣粉。。。也是醉了,然后他就点了份辣米线,哈哈,他开心就好

最后在VIVO CITY地下 ,发现一家大家推荐的奶茶店—KOI买了乌龙玛奇朵,再回乌节路接着买买买了~

回到乌节路直奔ION的CHARLES&KEITH(在B3层)俗称小CK,是新加坡本土品牌,来新加坡一定要来这家店逛逛哦~
买的太激动,又忘照店铺了。。。
最后买了两个包包两双鞋,哇咔咔开心~

买完之后迅速回酒店换身新衣服准备去鱼尾狮公园跨年。

本来是想去1-Altitude酒吧(新加坡最高的酒吧,平时票价30新币)结果在门口一问,要300新币一个人!!OMG,门票涨了十倍啊!然后默默转向鱼尾狮公园,到了鱼尾狮公园又傻眼了,又封路人又超级多!在金沙对面勉强挤到了一点位置可以看烟花。Anyway,出门在外,开心最重要,人多是在所难免。不过金沙8分钟烟花很给力,但电话卡这时候又不给力了,没有信号,发新年快乐延迟了半个多小时才发出去。烟花一结束,人潮又呼呼啦啦的往外走,然而路又各种封,以致在鱼尾狮公园这困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坐上地铁回去,不管怎么样,Happy New Year!

人潮拥挤,还好有你。
第二天,结束。
晚安。

第三天

今日行程:最炫民族风路线:小印度—武吉士(哈芝巷)—牛车水(天天海南鸡饭)—克拉码头

酒店吃饱早饭,坐地铁出发去小印度
(本来是打算先去牛车水,结果早饭吃太多,害怕去了吃不下海南鸡饭,所以临时改变了路线,决定还是先去小印度转一转)

坐地铁到【little India】。一出地铁就看到大大的路标。

顺着路标就走到了,真的好像是到了印度,当时是大中午,超级热,不过难得的蓝天~

都是花花绿绿的建筑,照照相还是不错的,不过实在是太热了,就匆匆转了一圈回地铁站转向下一站:哈芝巷。

坐地铁到【Bugis】B口出,走一段路,建议还是开导航走。
然后就看到了这个阿拉伯建筑。

在the editor martet新买的一身衣服。

一条巷子是哈芝巷【Haji Lane】,一条是阿拉伯街。我就直接去哈芝巷了。
哈芝巷类似于厦门的曾厝垵,北京的798,很窄的一条文艺的小巷子,墙上很多涂鸦,走到一半天就开始下雨了。于是就在当时的屋檐下避雨。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在哈芝巷转完之后就回地铁站,去【车牛水】
牛车水:据说以前这里的居民没有自来水,都是用牛车运水,名字就这么来啦~也是新加坡的唐人街。
坐地铁到【Chinatown】A口出。出来之后是卖一些纪念品的,感觉都不咋好看,就没逛。
直走出来就看到了牛车水的牌子。

到了牛车水一直在下雨,没有办法好好照相,右上角就是【马里安曼兴都庙】正好碰上舞龙的,真是热闹。

看到了红红的南洋老咖啡,进去点杯东西休息休息。味道很好,口感有点像港式奶茶的做法。

南洋老咖啡旁边就是牛车水美食街,没有进去逛,接着往前走,直奔天天海南鸡饭。

天天海南鸡饭:
【营业时间】11:00—20:00(周一休息!)
【位置】在Maxwell food center里面,路边有路标,需要往里走一走,还算好找。还没看到门头就看到了长长的队伍。

其实还是不饿,可是好不容易来一次就多点了点。点了半只鸡,一份饭,一份鸡杂,一份菜,一共23.7新币。
鸡真的好好吃,肉特别嫩,吃多了也不腻,配上用鸡油蒸的米饭特别香!推荐,值得来~
吃完之后还要到隔壁老伴豆花买碗豆花才算圆满。

本来吃饭吃的好饱,就只买个原味的尝尝,结果特别好吃,有点像双皮奶的口感,又没有双皮奶那么腻,特别清爽的豆香味,然后又跑去买了个杏仁味的,吃到这里真的连缝都填满了,哈哈。

吃饱喝足接着去下一站。【滨海湾花园】
坐地铁到【Bayfront】出地铁,看指示走,往左是金沙shopping,往右就是Gandens By The Bay.
因为外面一直在下雨,所以决定先再金沙商场逛逛。

金沙也看到了小CK,又看到潘多拉,就买了两个喜欢的珠子。潘多拉当时部分打6折,凭金沙酒店订单或者房卡还能打九折,太棒!

我的潘多拉珠珠眼看就要满啦,开心~

逛完潘多拉出来天就要黑了,决定直接去克拉码头,先不去滨海湾花园了,因为馆内还是去白天要好一点~

接着坐地铁,到【克拉码头】,到了码头天刚刚黑下来,刚刚好~

选一家喜欢的酒吧,点一杯新加坡司令,看着外面的风景,真的太惬意了。

小酌一杯,就准备回酒店了,第三天,结束。
晚安。

第四天

今日行程:金沙—无边泳池—滨海湾花园—Skypark

在良木园吃完最后一顿早饭,就准备退房了。
美好的良木园,再见。

乌节路逛吃总结

住在乌节路三天,时间原因还有很多品牌没有逛到,好多吃的没有吃,下面有我自己买的也有做攻略时候记下来的,给大家作参考。
关于商场:如果只选一家商场逛的话,那么就选ION好了,奢侈品到平价品牌应有尽有,首先推荐ION的【CHARLES&KEITH】一共逛了三个商场的这家店,属ION的店铺最大,货感觉也最全。
ION的大食代(B4)吃的种类也很多,装修的是我去过大食代最好的。另外大食代附近还有
【bake】超级火的流心芝士蛋挞,19.8新币6个,每人限购12个,好吃!
【Bengawan solo】新加坡最有名的斑斓蛋糕,很好吃哦,最喜欢cheese的,香而不腻!据说Durian salat也很好,可惜去的时候没有了。
【KOI】好喝的奶茶店。

ION往前走点就是义安城了,义安城门口,有谢霆锋十二道锋味推荐的榴莲冰淇淋的一个流动车,一个穿红色衣服的老爷爷,因为后来没有再路过就没有吃到,可惜~
再往前走有家Abercrombie&Fitch 旗舰店,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去逛~
再往前走点就看到一家很大的H&M,对面就是亚洲首家Victoria's secret旗舰店
再往前走就到了313@Someset,三楼有家the editor market,衣服便宜好穿,国内有的服装品牌就不想逛了,毕竟时间有限。
再往前走有家LADY M,在香港吃过一次,这次来没有时间吃了,她家千层绝了~
Lady M往前走点对面的商场就是the centre point ,二楼有之前推荐的松发肉骨茶。
好了,乌节路基本上就逛得差不多了,以上只是本人感兴趣的,推荐给大家~

接下来就要去下一个地方入住了:金沙酒店

地铁坐到【Bayfront】,出了地铁上电梯去大堂办理入住,办理入住各种排队。。。

在37层,房间不算大,但窗外景色真是无敌的好!

放下行李就先去楼上57层无边泳池看看,人也没有想象中的多啦~打算傍晚再下水~

一边是无边泳池一边是温泉,温泉永远人满为患,没有去体验~

然后就出发去滨海湾花园(已提前在网上买好票,双馆+空中长廊套票115元)
双馆包含花穹馆和云雾林馆(开放时间:9:00—21:00)
提醒大家:馆内比较冷,一定要带件外套。
先去的花穹馆,各种花卉植物

终于有张合照了

下面是云雾林馆

从馆里出来就往超级树那里走,看超级树真的有种在外太空的感觉~

因为天气不好,就没去空中长廊,从超级树到金沙有一条直通的桥,很方便,于是准备回金沙,晚上再来看超级树灯光秀表演,演出时间:7:45 / 8:45

最高的超级树屋顶有餐厅和酒吧,在酒吧上面的景色很好哦,有机会的可以上去看看。

换上泳衣穿上浴袍来到无边泳池。
傍晚时分风景真的好美,从黄昏到日落,再到华灯初上,每一时的风景都是那么醉人。

8点45分的时候赶到超级树看灯光秀,灯光随着音乐跳到,感觉来到了外太空。
看完之后再回Skypark看夜景
注:
无边泳池不对外开放,无边泳池时间【6:00—23:00】
Skypark可对外开放,需要买票上去,都在57层,时间【10:00—23:00】
金沙这两个地方就可以随意刷房卡进

最后在Skypark拍的夜景,没有三脚架,手持也是尽力了。
第四天,结束。
晚安。

第五天

今日行程:莱福士(亚坤)—圣安德烈教堂—赞美广场—鱼尾狮公园—空中长廊—金沙—机场

一早起来打算去无边泳池看日出,6点多拉开窗帘看黎明前的风景,瞬间就被美起来了,于是换上衣服接着去无边泳池。

早上水很凉,冻得不敢下水,于是只能先再岸上拍几张,感谢如此会拍照的蓝朋友,哈哈~

再po一张他

拍拍照,游游泳,就下楼收拾行李,准备退房了,好舍不得走~

11点钟退房,然后把行李寄存,坐地铁到【city hall】去莱福士BI吃亚坤。
店面不大很容易错过,在地下绕了好几圈的没看到,主要是招牌写的是英文,没有写中文,所以一直在错过。。。所以要找英文名字【Ya Kun】

点了两份经典套餐,包含一份拉茶,一个咖椰烤土司或者蒸吐司,一份温泉蛋。
烤土司好吃!温泉蛋是蛋黄是流动的那种,但完全没有蛋腥味的~最后又买了两瓶咖椰酱回去自己在家做吐司吃~

吃完亚坤之后觉得隔壁的一家三文鱼饭特别诱人,于是又来了份饭,还加了份照烧鸡肉。

这下彻底满足了,哈哈
准备去圣安德烈教堂。就在莱福士旁边。

从莱佛士出来看到了新加坡司令的发源地【long bar】不过没有时间去了,没有尝一下最正宗的味道。

白色的圣安德烈教堂,显得安静和美好,每个座位下还摆放着圣经,供人们翻阅,在几天穿梭在在吵闹的街道之后,在教堂里面得到了难得的安静。
圣安德烈教堂开放时间:周一 二 四 五 六 9:00—17:00,周三9:30,周日:9:00—13:30
门票:免费
地铁:city hall 站

然后往鱼尾狮公园走,不远,还能看看沿途的风景。

然后到达鱼尾狮公园

金沙远看这头狮子好小,近看倒也挺大的,哈哈,住金沙远看鱼尾狮公园还说道:孤独的小狮子一直在这吐水,哈哈。

此图为来新加坡必拍的照片,哈哈

然后准备回金沙,不过从鱼尾狮到金沙这一大圈还真的挺远的,最后走不动了,打算坐地铁过去。

坐地铁回金沙,去滨海湾花园走一下空中花长廊,因为票已经提前买好了,看看风景还是不错的~晴天下很美~

然后从天桥上回金沙

金沙商场找星巴克蹭会无线,休息一下,最后在大食代吃【黄亚细肉骨茶】这叫有始有终,哈哈。

黄亚细的胡椒味更重,喝汤会觉得有点呛,还是觉的松发好吃,汤好喝,品类也多~
吃完这一顿就去取行李,坐地铁去机场咯~
美好的金沙,美好的新加坡,再见。

机场二三事

到了机场,先退税,再办理登机手续。
一般在商场购物满100新币就可办理退税。
找GST退税的柜台,就是这个:

找机器自助退税就可以,可以选择退回信用卡,也可选择退现金。
退回信用卡大概需要十个工作日,退现金需要携带通知单前往离境转机厅(办理完登机手续后)的中央退税处领取。
退税具体流程请参考:
到了机场才知道原来凌晨2点的飞机改成了3点,不过有点默默的庆幸,因为有时间逛免税店了,哈哈。

办完登机手续之后就能进去逛免税店了,不得不说,新加坡机场真的是好好呀,三个航站楼,都有各大免税店,很多都是24小时的,我登机口在2号航站楼,在新罗免税店买了好多,不过东西还是没有韩国的全,但一般的大牌子都有,买到了NARS一直断货的DV,还入了支TF,祖马龙的香水新加坡虽然不是很便宜,但蓝风铃的味道真是闻了之后欲罢不能~

新加坡有名的TWG,好多好多茶的品种,买了一盒红茶,一盒绿茶,来新加坡必买手信。据说他家马卡龙的味道也不错哦~

本来还想做shuttle bus去T3接着逛,可是真的是逛不动了,哈哈哈哈,T3还有小ck,Zara之类的,T1就是一些大牌,同样逛不动了。。。

卖药妆的店

新加坡机场还有免费的按摩椅,真是太人性化了,走的脚巨涨,按一按好舒胡~~

机场也有绿蛋糕,买了两盒带回家。

然后登机再过安检,再见新加坡

美食和风景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躲藏,不是获取,不是记录,而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去改变自己的世界观,从此慢慢的改变心中真正觉得重要的东西。
就算过几天就得回去,依旧上班,依旧吵闹,依旧心烦,可是我对世界有了新的看法。
就算什么改变都没有发生,至少,人生就像一本书,我的这本也比别人多了几张彩页。
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后记

最后感谢辛苦拍照,辛苦修图,辛苦抗包的蓝朋友,因为有你,整个旅途才更加美好。

在蚂蜂窝潜水很久,也从别人的游记里得到很多帮助,如果觉得本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
最后附几篇对我帮助很多的游记,这样大家了解的就更全面了。

写了一个星期的游记终于完结,
谢谢大家观看。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1 09:40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7-01-11 12:25

环球影城排队有单人排队吗?

2017-01-11 16:06

引用 love棒棒糖 发表于 2017-01-11 16:06:58 的回复:

环球影城排队有单人排队吗?

回复love棒棒糖:什么是单人排队

2017-01-11 16:33

2017-01-12 08:46

满分~  美

2017-01-14 11:13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7-01-14 11:13:29 的回复:

回复伍月:谢谢

2017-01-14 11:17

引用 Ms.coffee 的图片:

我觉得你的长腿,都要比我高了吧~~呜呜

2017-01-14 11:23

满满的爱心~~   喜欢   俊男美女

2017-01-14 11:24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7-01-16 16:51

2017-01-30 21:22

引用 Ms.coffee 发表于 2017-01-11 16:33:43 的回复:

什么是单人排队

回复Ms.coffee:就是游玩设施为了提高座位利用率,单人游玩的游客单独一条队伍,和多人的拼一排或者一个车什么的。

2017-02-08 23:44

美!赏心悦目

2017-03-12 21:19

已顶!请问在金沙住的什么房型?在哪里预定的?多少💰?非常感谢!

2017-03-25 22:50

引用 蔷薇大宝宝 发表于 2017-03-25 22:50:28 的回复:

回复蔷薇大宝宝:就是普通的大床房,携程订的自由行套餐,打包价,单定应该2000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