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人独闯腐国流水账 (伦敦,剑桥,温莎,牛津,湖区,爱丁堡,斯特灵)

周小白 (成都) LV.4
2017-01-10 12:44 769/4
  • 出发时间/2016-02-19

其实距离这次半商务旅行差不多快一个年了,因为懒,一直没有写,最近有点时间,还是来MAFENGWO记录一下吧。。也算我的第一个帖子了,同时也温故一下之前旅行中的点点滴滴。。

签证:签证因为是商签,所以还是比较容易过,只要资料准备齐全一般都能过吧,只是等的比较久。在职证明,公司营业执照,资产证明(这个对个签的银行流水和余额要求比较高,对商签貌似没啥影响,毕竟是公司出钱 ),邀请函,这个比较重要,到英国入境的时候还专门让拿出来看了的。打了指纹之后差不多2周的样子,顺利出签。

机票: 提前一个月在英航官网订的直飞,因为是淡季,价格还好吧,5.4k来回含税,比旺季便宜多了。直飞肯定比转机巴士多了。。

酒店:基本都是在booking上搞定。伦敦房费真心贵,基本上看到起过得去的酒店基本都是1.5K+,因为担心安全问题,所以基本酒店都选择1区。爱丁堡两晚价格还木有伦敦一晚上贵。。

地铁:
伦敦待了三天左右,oyster必备,这几天出行基本就是地铁+公车。感觉伦敦的公共交通真的是太发达了,转乘也很方便。天朝的垃圾交通简直莫法比。。出机场的时候办了张卡,充了30胖子,最后还木有用完。而且google maps在外国真心好用,天朝封了,简直是SB. 所有公共交通的到站时间,班次上面都可以实时显示出来。。

火车票:去剑桥爱丁堡伦敦坐的火车,还是很方便的,网上APP购票(Trainline),到火车站的自助取票机刷付款的信用卡取票。

租车:因为伦敦-爱丁堡去程想去湖区,斯特灵等地方转转,所以感觉还是租车方便一点。最后决定伦敦提车,自驾爱丁堡,异地还车,然后坐火车回伦敦。车子是在zuzuche上租的,相对便宜,还是不错。就是在爱丁堡还车的时候,还车的地方找了半天

手机卡:买的giffgaff,体验下来大多数地方都还是有信号。150,4G的流量,结果都木有用完。

现金:我觉得真心不需要带现金,带了400胖子都木有用完,基本上能想到的地方都能刷卡(除了WC ),一张VISA就搞定全部。。

先上几张预告图吧,全程大多数是水果机拍摄,少量单反

Day1 成都-伦敦

定的成都直航,方便很多,Boeing 788确实

中国边检,古德拜,尘都

虽然是直航,但是屁股都给我坐痛了,关键是我在飞机汽车上从来睡不搓,去程看了四部电影。。。。

除了看电影就只有吃点喝点打发无聊的时间。。。

飞行了11个小时,终于要到了,海岸线

UK我来了。。

地皮还没踩热,然后刚出机场就瓜了一盘!!
本来准备去自助机器上买张牡蛎卡,结果事后才发现机器上不能办新卡,只能充值。。当时搞不懂,找了个美女问,结果她直接帮我买了个当日的通卡,我刚想喊她不要买,结果她都帮我点了确认了,简直太热心了。。关键是当天马上要结束了。我的20磅就这样废了。。
最后找个了柜台才办好了新卡,到酒店都差不多6点过了,这边基本上5点就开始天黑了。黑蛐蛐的。。办理了入住就出去找吃的,饿死了,中国时间已是凌晨3点了

转了半天结果还是找了家中餐馆 ,饿惨了,整点肉!!一个人就吃了100多,英国物价真心贵啊。

吃了回去准备洗了睡了。结果时差原因,完全睡不着,深夜的街道。。

Day2 伦敦乱逛

传统英式早餐,房费含了,不然单点得10多磅,吃了几天我就吃烦了,

水果还是可以,随便吃

吃饱了就出门开始到处逛。。英国好多轿车都是柴油版

海德公园

酒店出来步行5分钟就到了海德公园,号称英国最大最著名的皇家公园,占地2.5平方公里,包括海德公园和肯辛顿花园两部分。。好多英国人来这里跑步锻炼,主要是空气好,环境好。。

生态好,松鼠完全不怕人,还跑到我脚下来,可惜当时没抓拍到

各种白天鹅,黑天鹅

公园出来就是街道,往自然历史博物馆走。。
路遇迈凯伦展厅

结果走拢才发现别个要10点才开门,算了嘛,就在外面拍一张,到此一游算了。

往回走,好像这也是个博物馆,忘记名字了。

直接坐公车到白金汉宫切。。
公交车上有个按钮,要下车就按一下,这个比较科学

下了车穿过绿园就到白金汉宫了。。

白金汉宫

这段时间好像是隔天换岗,结果我切的那天刚好木有换岗仪式。。 ,只有随便乱拍下咯。

帅气莫?别摸我moto

穿过这个拱门就是特拉法加广场

特拉法加广场

英国国家美术馆

广场后面就是国家美术馆,不过我也不咋看得懂。。随便逛了一下就出来了

路过威斯敏斯特教堂,好多人排队,我就不去凑热闹了。

大本钟

大本钟和国会大厦,我只能说这里好多人,简直就是旅游景区的感觉。。。可惜天公不作美,阴沉起来了。。

圣保罗大教堂

逛完后赶地铁来到圣保罗大教堂,世界第二大圆顶教堂,英国第一大教堂。

这个RR好古老

逛了大半天一看都中午了,就在圣保罗大教堂对面找了家餐厅,先把肚子填饱再说。。每次点菜都是痛苦的事情,一大堆专用名词,简直搞不懂。。点了几个认得到的。。

因为准备第二天才去大英博物馆,塔桥,伦敦眼,所以想了哈,还有一下午干啥子喃。。。。后来突发奇想,干脆坐火车切剑桥算了,反正二个小时就到了。。。后来事实证明,真的是no zuo no die,等我后面慢慢说。。

伦敦的火车站修的不错

剑桥印象

不到两个小时就到了

然后十分钟过后,悲剧发生了。。。手一滑,手机直接硬摔在地上,虽然贴了钢化膜,但是屏幕还是完全碎了。。。这才出游第一天出门屏幕就坏了,还有十多天咋整。。
不过万幸的是,最后第二天在伦敦市区找了个apple store,询问只需1小时就可以修好取件,立马让他修。跟万象城那个apple store排个号都很困难比起来,差距简直是太大了。。主要是国内黄牛太多了。

因为手机屏幕摔坏了,加上开始下雨了,所以就在剑桥随便逛了逛。。。

因为下雨都木有看到帅哥靓女泛舟湖上

天黑的早,转完就坐火车或伦敦了。。剑桥车站门口的合法UBER

回到伦敦都是晚上了。火车站的小火车

DAY3 继续伦敦乱逛

大英博物馆

今天主要是大英博物馆,伦敦塔桥,伦敦眼。。
结果来早了,9点就到了,别个10点才正式开门。。大英博物馆外观看着很沧桑的感觉。。比较有感觉。。

还得一个小时才开门,到最面的星巴克坐坐。价格看起和国内差不多,但别个挣的是胖子啊,所以还是算便宜的

终于开馆了,我只能说大英博物馆实在太大了,我都是走马观花看哈稀奇,反正不要钱 ,如果要慢慢了解其文化,我觉得必须要租解说,然后自己慢慢逛个几天才得行。。

中国馆,这些是不是八国联军那会儿抢过去的?

这个衣服好值钱哦

镇馆之宝,埃及罗塞塔石碑

伦敦塔桥

大英博物馆出来就公交车到了伦敦塔桥,有好多人找错地方,因为伦敦桥和Tower Bridge其实是两座桥

伦敦眼

伦敦眼,天气不好,也没上去。。。

雷丁

伦敦耍了差不多大半天,下午准备坐火车到公司所在地,下周开启上班模式。
到达雷丁,同事预定了一家吃海鲜的,还不错,东西很新鲜

DAY4-7 上班模式

雷丁工作

英国云层很厚,而且天气多变。。莫宁。。

住了一周,环境不错,但是第一晚半夜就遭遇火警,当时看到老外都很淡定的慢慢走出楼。

英式早餐都差不多。。。

这个小镇也会堵车,还好我走路去上班,1公里多。

Reading看着虽然是个镇,但是各种4S都有

雷丁印象

Green Park 修的还是不错,绿化很多,环境真心不错。这里有大大小小的各种公司,还有华为,据说之前习大大来英国的时候还来参观过!

公司园区,中午出来晒下太阳

环境太好了,路边的大白鹅。。

中午就在公司食堂随便吃点 ,这段是来几天吃的最便宜的一顿,7磅

食堂吃了两天,换家餐厅试试。味道一般。。而且价格真心不便宜。下面那个菜,几块饼干奶酪水果就是一个菜,我也醉了,还是推荐菜品!
这家来了两次,另外一次点的什么牛肉饭还不错。。

雷丁城区夜景

体验印度菜

晚上同事推荐了一家当地比较有名的印度餐厅。不过这里的印度餐厅确实多,感觉除了英国菜,就是印度的了。。
印度菜就是各种酱汁,然后沾着吃。。我还是吃不惯

英国嗨火锅

头天吃了印度菜,第二天决定带印度同事去吃想一盘UK火锅。。在当地找了家吃火锅店,比想象中的味道好,整哦。。
这边火锅点菜不是按盘来算钱,而是按每人多少钱,给你配菜,不过包你吃饱

继续早餐,这个饼饼还挺好吃的,吃了几个

水果很新鲜,随便吃!

英国的冬天早上还是很冷的,草坪上都是厚厚的霜。。

体验小酒馆

晚上欢送一位快退休的主管,对,你没听错,在私企还能退休,哈哈哈。。
下午四点就到小酒馆喝几旬再吃饭,真的饿死我了。。

各种鸡尾酒

酒单简直看不懂,同事推荐的,有含酒精和不含酒精的。

大家在小酒馆里边喝边聊。。

终于可以吃饭了,肚子都饿扁了。。很小的一个餐厅,但坐满了人。服务员是很可爱的一位老太太,服务态度很好,赞一个

这个叫PIE,12胖子,我看他们都只点了这一份,但我其实没吃饱,难道我很能吃?

第二天一早上,今天是最后一天工作日了,早上去开个会就算收工了。

早上起来很早准备去超市采集点食物,为第二天的苏格兰自驾做准备。

英国各种超市也比较多,价格高中低都有,当时人挣胖子来说英国算便宜的了。
Morrisons算比较大众的。

路遇豪车,新款TT, 大灯犀利,不愧是造灯的!

完美的法餐

在雷丁的最后一餐,吃了一周英国菜,准备换点口味。。试试法餐。。
这家环境还不错,人少,主要是贵。。

这个里面全是小龙虾,超级好吃!!

因为第二天要在机场取车苏格兰走,所以今晚就住希思罗机场了。。这家sofitel的房间算大的,感觉英国的酒店房间都好小啊,这家算比较大点的了。

酒店大堂摆放的I3

初逛摄政街

放下行李,看到时间还早,机场附近又没有什么逛的。所以坐地铁来到摄政街逛逛。人还是多啊。。

英国最多的估计就是这牌子了,摄政街这家burberry号称全球最大的一家,不过价格真心也不便宜啊。

CLARKS真是白菜价

这家不错,你懂的。。

转着转着居然跑到China Town来了,刚好把肚子填饱。。 这里好多餐馆老板都是香港人。

逛完就坐地铁回酒店了。结果回去的时候因为这条地铁线有个分叉线,结果坐错方向,悲催,回到酒店就很晚了。

机场到酒店的专用通道,7系的钥匙好炫!

DAY8 London- 曼彻斯特

苏格兰之行

一大早就起来了,去机场的Europcar提车,出发
住在Heathrow Airport 5,离取车点还有一段距离,还好Europcar有免费摆渡车。。

人不多,因为资料都准备齐全,所以10分钟就搞完了,拿钥匙取车
在这里说一下,我的驾照没有进行公证,直接去打印一个租车公司的模板,把自己的驾照COPY上去打印就行了。

验车,准备出发!
小插曲:背后一辆A4,也是一个老外一个人租车准备去伦敦市区,然后跑过来问我,这个车咋个启动,哈哈哈,我也是醉了。

柴油版的,动力十足

还是运动版的

右舵车。。刚开始还是不习惯,不过开了一会儿要熟悉一会儿了,但是感觉最大的问题还是对左侧的位置估计。。

事先准备好的SD卡

温莎城堡

机场出来没多久就到达英莎古堡,城堡里面更奢华。但可惜不让拍照。。

天气变幻莫测,一会儿云层就后起来了

继续上路。。。温莎出去没多远就是牛津了,准备去看看。

快到牛津了,堵车

牛津印象

国外的大学感觉跟国内不太一样。剑桥牛津都是由多个学院以及商业街区组成,感觉更像一个镇,而不是一所大学。

基督教堂学院, 牛津大学最大、最著名的学院之一。内部的食堂和庭园是《哈利波特》的取景地。可惜食堂要2点才开门,因为赶时间,就没有进去了。

比斯特购物村

牛津的另外一个目的是因为周边有个比斯特购物村,开车只需要十多分钟。
到了后发现人叫那个多啊。。中国人特别多,而且好多专卖店的店员都是中国人,语言交流方便。。 后来买单的时候才晓得这边3月初有个什么母亲节,好多店都在搞活动。。COACH白菜价后再打75折。

比斯特退完税出来,发现已经5点过了,今天还得赶到曼彻斯特,于是驾车飞奔向目的地。到了都是晚上了。还好一路GOOGLE MAPS比较给力。

曼彻斯特选了一家郊区的乡村酒店。。果然是乡村酒店,外观看着可以,但是服务员的专业程度和房间设施都是乡村级的,
服务员给我了三次房卡,房间里面都住的有人,里面乱糟糟的,还放了行李在里面。。关键是别人都没退房,我居然可以刷卡进去。太玄乎了。。最后第四次那个前台给我 I'm very very very sure.. 这间房肯定没人住了,进去,那个味道简直都把人熏昏了,简直就是才装修了的那种味道,厕所也是一大股油漆味道。。我也是无语了。

总之这家是这次英国行最差的一晚酒店。差评!

DAY9 曼彻斯特-湖区-爱丁堡

第二天一大早吃了早饭后继续出发。今天会前往英国湖区,入住爱丁堡

英国湖区-温德米尔

虽然头天晚上住宿太糟糕,但是第二天天气大好,心情也好多了。。
往湖区出发。。一路美景

到达湖区最大的一个湖 Windermere,风景太美了,加上天气很给力。
这次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能在这个小镇上住上一晚。
幸运的是这次行程中最期待的湖区,也是整个行程中天气最好的一天,艳阳高照,蓝天白云!

湖区里有很多帆船

太阳射的睁不开眼睛

全景!

在森林中漫步

不知道谁在木头上刻的,厉害

彼得兔的故乡

温德米尔也是彼得兔的故乡,商店逛了一下,本来想买个留下纪念。但是太贵,放弃,一个小玩偶都是十多磅。

温德米尔小镇

彼得兔的这个小镇感觉很悠闲。。大家点杯咖啡,坐在户外晒太阳就是一天,这就是英国人的生活方式吧。如果时间充裕,在这里小住几天也不错。

迈进苏格兰

今天还得赶到爱丁堡,所以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座美丽的小镇。湖区到爱丁堡,之前规划的应该是返回M6高速,但是导航给我规划了一条山间小路,我只有跟着走咯。整条道路都很狭窄,让我这个有十多年驾龄的老司机都觉得错车的时候没信心,只得降低速度错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右舵车的缘故。不过后来才发现,走这条路简直值得!一路都是美景,苏格兰山地风格。。棒

可以看到远处山间有一个湖泊。

走近了,波光粼粼,一种静逸的美。

路边休息,吃吃喝喝,补充能量

油不多了。。

快到爱丁堡了,苏格兰资格绵羊

到达爱丁堡,这家酒店条件还不错,关键是价格也亲民,两晚900RMB,推荐。就是位置稍偏一点,而且没有停车场。我把车停在附近在停车场,一晚上收了100多停车费,,最贵的一次停车。
Mercure Edinburgh Quay(爱丁堡码头美居酒店)

爱丁堡印象

R8

爱丁堡城堡就在市区,很近

爱丁堡是一座沧桑感十足的城市

王子街,夕阳很美

大街上有各种各样的羊毛制品,价格不等。

DAY10 爱丁堡,斯特灵

昨天天气还可以,今天又是乌云密布了,
先切加点油,木有油了。看哈英国的油价。柴油1.01一升

斯特灵城堡

《勇敢的心》

俯瞰斯特灵

一看城堡就是历史悠久。当天来的时候,斯特灵城堡就没几个人,好冷清啊,加上天气原因,就更显得冷清了。而且内部的装潢简直没有办法和之前的几个城堡相比。。

城堡下面是墓地,所以空中很多的乌鸦。

大英帝国。。,虽然来这边短短几天,但个人感觉苏格兰人不喜欢英格兰人,英格兰人不喜欢苏格兰

这个是真人哦,哈哈

16岁就当皇帝了,厉害

逛完城堡原路返回爱丁堡,看时间还早就导航到M1高速边的海边看看,可惜天气不好,大西洋?

准备还车了,再来张靓照。。

回到市区去爱丁堡城堡转转,本来想去卡尔顿山,结果跟着导航走了半天也没找到上去的地方,只有放弃了。留到下次再去吧。
爱丁堡城堡的门票因为在斯特灵城堡买的连体票,所以赶着下午就来逛了。
路遇新X1

爱丁堡城堡

之前开车上山两次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停,而且道路狭窄,所以索性先把车还了之后,步行上山。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开车去城堡

这里的游客比斯特灵城堡多多了

俯瞰爱丁堡,远处是大西洋

王者之剑

皇家一英里

城堡出来,来皇家一英里逛逛

街头艺人

大象咖啡馆,因为哈利波特,所以生意很好。。人满为患

爱丁堡威弗利火车站就在王子花园中间

晚上选了家Nandos,这家餐厅也到处都是,5个鸡翅70多,比KFC贵多了

最后逛了半天终于选了两条正宗苏格兰羊绒围巾。
皇家一英里上有很多卖羊绒围巾的,但是各种材质和产地的都有(印度什么的)。一定要仔细了,因为很多是外地产的。买了两条100% Cashmere made in Scotland 75磅。。确实便宜

DAY11 爱丁堡-伦敦

今天坐火车回伦敦了,我要走天气就转好了。无语。。

四川饭店到处都有。。

Bye Edinburgh..

坐火车又是另外一种不一样的体验,可以慢慢得欣赏窗外的景色。。

路过约克,可惜这次时间太紧没机会去

这速度,哈哈哈

回到英格兰了。。

火车确实快,4个多小时就到伦敦了。。出地铁口对面就是之前定好的酒店,这家酒店推荐下,位置环境都不错。Bailey's Hotel

DAY12 伦敦摄政街乱逛

摄政街一日游

Burberry全球最大的一家店。三层

B的风衣,价格确实不便宜

号称世界上最大的玩具店 Hamleys,还没开门门口就堵满了人,我去的时候刚好开店,然后大家一窝蜂涌进去

T恤便宜,十多磅,还能退税

摄政街夜景很漂亮

老妹要的香水,梨子味很特别

伦敦街头豪车太多了,各种宾利,捷豹。

这两个看看就行了。

HERMES

逛了一天的战利品

DAY13-14 UK-Chengdu

BYE

Bye UK...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7-01-12 14:25

引用 sea水杉 发表于 2017-01-12 14:25:23 的回复:

回复sea水杉:谢谢鼓励!

2017-01-12 15:5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7-01-16 19:01

引用 fanke 发表于 2017-01-16 19:01:29 的回复:

回复fanke: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