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贴 | 如何在旅行中保持身材

• 出发时间/2017-01-06

对生活的追求就是
                                                                           ▼
                                       爱美食,爱旅游,爱健身的伪文艺男青年

但似乎好久没有和大家分享过『健身贴』了,那么小A也就和大家聊聊我都是如何健身的,并且如何让自己在旅行的过程中,边吃边喝,但却依然可以保持身材的。

· 旅行前物资准备 ·

每一次不管是因为旅游或者是工作出差,我都会准备好一些特殊的东西,这些东西可能是大家意想不到的东西。

Tips 1
                                          我会准备一两件运动T/背心,还有一两件运动短裤
                                                       可以去购买压缩收纳的衣服、裤子
                                                             这样也不会占据很多面积

Tips 2
                                              准备一个运动水壶,冬天可以保温杯
                                                    要知道减肥最大的敌人就是
                                                                   “饮料!!!”

Tips 3
                                                        我还会额外带一双运动鞋
                                                               因为体积的原因
                                                  我会选择带回力这种体积小的鞋子

Tip4
                                                          我还会带一个我的神器!
                                                                      那就是
                                                                     #打卡贴#
                                                 这样我就可以知道我这个月的运动量了

(飞机:代表出差、足迹:代表玩乐、手臂:代表健身、米饭:代表吃饭、球:代表打球)

· 旅行中的日常 ·

每次说到旅行中,就看你是如何安排你自己的衣食住行了,这也是相当的关键,它的合理安排完全影响到你的体型,甚至是心态,因为我不想因为一次旅行的短暂愉快,而让自己体重上去之后的长期难过,因为我感觉这是一种完全不平等的交换。

·「住」
在住的选择上,我会有两种不同的因素考虑
1:如果住得好,是否住的宾馆有健身房,或者是住的附近有可以健身的地方。
2:如果选择民宿一样的地方,是否附近有空旷的马路或者适合跑步的地方可以适当的进行锻炼。

A:就比如我,可能每次因为工作的出差,我会选择宾馆作为住宿的选择,这个时候我会去宾馆的健身房进行锻炼,一般都是会抽出时间跑步1个小时,简单锻炼一下器械,我会把时间定在每天的早上,这样也会给自己提起一天的精神,工作的办事效率也会高很多。

如果很无奈,这个宾馆没有健身房,而我也不愿意跑很远去健身,那么你就可以在宾馆的房间里面,做一些瑜伽、NIKE训练营的运动,核心的卷腹运动,高抬腿,深蹲等,保持一个小时,也就足矣,如果你喜欢有氧操也可以,现在手机很多健身APP,随便打开一个就可以。

B:如果我自己去旅游,那么可能我会选择的范围更多的是:有意思的民宿为主。而这个时候,根本没有健身房可以施展你的武艺,我会选择夜跑,还记得有一次和好朋友去舟山海岛旅游,因为半夜吃了夜宵,越想越不开心,于是两个人合伙去夜跑了整个海岛,因为夏天的舟山海岛海风很惬意,晚上又不是很热,所以我会选择夜跑1-1.5个小时作为一天的结束。

如果我去了乡村,其实我会选择早起去田间跑跑步,早上的乡村空气特别好,跑步其实更多的则是城市之中享受不到的探索发现,何乐而不为~

·「食」
对于吃,很多攻略都说什么:“以清淡为主”之类的,但我并不完全赞同这样子的看法,难得出来旅游,何必这么委屈自己,什么都不能吃,这样子的旅游就失去很有趣味性质了。

小A的建议主要是这样子的:
清淡可以针对晚餐,每餐都少吃点,因为毕竟出去都想吃一点,所以每次迟一道美食就少吃点,1-2口就够了,然后你就可以多样化健康搭配,选择新鲜少加工的食物,比如蔬菜之类的是必须的,不要过多选择油炸之类的。
尽量少喝酒类,如果真的想喝一点,一天1-2杯足矣,不要过多的去喝酒,饮料之类(不包括蔬菜果汁),如果你自己还是管不住自己,可以在餐前多喝汤,茶水来增加饱腹感。

食贴·早餐
很多人的旅行早餐可能是brunch,或者说是根本不会在旅游的过程中不安排早餐这一个说法,我给到的建议是:早饭必须的吃,不然越不吃越肥。而且吃早餐对你前一天的肠胃蠕动和一天的能量是相当的重要的。
我一般前一天晚上会在冰箱放一杯淡盐水(所以叫你们带运动水壶体现出来了),因为如果单纯喝淡盐水会喝不下,所以冰箱里放一下,稍微冰一点就喝得下。然后过一段时间我还会喝一杯蜂蜜水,这样作为早饭的开启。

1.以粗粮为主的餐食,可以是豆浆+粗粮的糕点,水煮土豆之类的。配上一碗白粥或者黑米粥。
2.以西餐为主的餐食,需要鸡蛋、吐司配上一些生菜蔬菜,水果类,喝上一杯牛奶。
中西餐尽量不要过多的混乱去搭配,也不易太油腻。不过一般出去旅游,很多人早上爱去城市一些特色的摊头吃一份早点,这样也是可以的,只要不过多涉入肉类和油脂类的东西,当然也不能过于的甜。八分饱之非常okay,不过吃完了,就不能嘴馋吃其他东西,如果你要吃其他东西,小吃的,那么每一份美食吃1-2份饱就可以,尝尝味道就好。

食贴·中餐
中餐我是这样子建议的,一般和朋友出去旅游,我们总会根据彼此的爱好点进入不同的餐点,选择不一样的美食,所以如果今天我们去的是A喜欢的中餐厅,那么第二天我们就会去B喜欢的西餐厅。

选择的美食也会不一样,A会选择糖醋里脊,那么B就会选择水煮芥蓝,以此类推,到了西餐厅,B会选择烤牛排,而A就会选择蔬菜色拉。所以这样的合理安排,共同享受美食,不会吵架,还能多元化品尝美食。

食贴·茶点
一般像我这种吃货,吃好饭不吃是根本不可能的,在工作的时候,不是冰淇淋就是水果、零食、果干之类的小东西,出去旅游更是不能忘记了,所以我教你们几个小方法很管用。

1.水壶记得装满水,这样子你就不会渴的时候就想喝卡路里极高的奶茶之类的。我建议是白开水,或者有时候非要喝个下午茶,可以是绿茶或者黑咖啡,或者柠檬水。
2.身上带一些口香糖或者能量不高的糖果,如果真的馋了,就可以嚼嚼口香糖之类的,打发贪念。
3.尽量避开吃甜点,冰淇淋,巧克力,蛋糕之类的。

食贴·晚餐
晚餐一般在别人看来,是一天最重要的一顿,但是作为小A来说,可能是最不重要的一餐,因为晚餐的确会在你的胃里集聚很多的东西,如果你不运动的话,很容易养成一大big 胖纸,所以一定要记得,如果你选择因为各种理由要吃晚餐,注意了:
1.避免火锅之类的。
2.尽量选择清淡汤羹类。
3.避免重口味,荤食主义。
4.可以选择蔬菜、酸奶类
其实说到底还是合理的搭配饮食,但是晚上可能就只有5分饱就可以了,饭后也可以喝点大麦茶清肠哦~

食贴·夜宵
夜宵能不吃就不吃,反正小A这辈子可能就吃过5次都没有的夜宵吧,因为的确不喜欢吃夜宵,吃后会感觉肚子不舒服,睡不着,第二天胃里不舒服。
如果非要吃,可以选择粗粮类,比如玉米之类的。

·「行」
“行”字主要分为两个方面:
一个是交通工具的选择;我每次出去旅游,如果在两个我要去的旅程之间是3KM以内的,我通常会选择走路过去,因为毕竟你去了一个陌生的城市,想要了解它的奥秘,在他们大街小巷走走停停还是可以发现很多这个城市最朴实无华的地方,那些不能用言语表达的秘密。

如果你和我一样也是路痴,没事的,只要保证你手机有点,流量充足那就可以了,导航还是非常关键。
一个则是你整个旅行的娱乐安排的内容。其实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把自己整个旅行、出差作为吃的节奏,总归还是会娱乐一下。所以就看你是如何分配你吃之外的节目安排了。

项目1:游泳
很多人都会选择去海边游泳,或者度假,而我的建议则是,游泳本来就是一项非常高强度的运动,因为它会帮助你锻炼你的全身,所以你只要保持1个小时的自由泳带给你的效果不单单是减肥,更是全身的塑形。

如果你环境条件允许,还可以在水中尽量多的和大家玩耍,比如一起打打排球,一起在水上面玩玩水上游戏:漂流之类的,因为你的每一次迈开腿,都相当于能量的消耗。

项目2:爬山
我喜欢时不时的就去有山的地方旅游,我可以尽量的去爬山,就比如过年的这段时间我去了闽南地区,在闽南的山丘里面,我就喜欢依靠爬山前往山顶,因为我时不时的告诉自己:如果爬上去,我就可以多吃一分美食。所以经常抱着这样的心态,我会更加拥有斗志,最好是塞个耳机陪伴自己,因为的确过程比较累~

项目3:观看展览
如果我在一座城市中旅游,比如帝都,魔都等,我都会安排自己走动,而为了让自己走动的心态会更好,通常我就会有2点。
1:我会选择比如上海的徐汇一带,武康路之类的马路,吃好饭去压一个小的马路,然后看看附近的小店,走进去逛逛,拍拍照,其实也就半天时间很多可以消费,但你发现,你的今天会运动很多。

2:如果你和我一样是文青,就可以去去北京798创意工坊,上海的滨江一带的展览馆,买一张票,进去看看时下留下的艺术表达,你可以不知不觉走上几公里,但前提就是:你并不认为今天你运动了,你也不会枯燥很久。

项目4:购物&互动
当然,如果有些人的购物是典型的购物,比如:去韩国香港日本等,有时候你可以就不断的逛街就好,踩着一双高跟鞋逛一天,我相信一天的消耗卡路里是非常棒的,我相信很多商场也有很多的互动节目,比如一起来参与一天好玩的活动,尽可能去玩耍,因为反正出来了,就豁出去。

项目5:其他
还有很多的人的旅游可能中间不会安排:去海边,去山里,去商场,可能就是单纯的走走停停,这个时候其实比如还有很多的运动项目,条件可以的话,比如去国外的体育赛场看个比赛,附近都有类似的体育party设施,还有就是去农家乐这般的,你可以完全就是可以去垂钓,去农家的地理干干农活,生活嘛,总要丰富多彩,也同时达到了健身的效果!

以上就是小A整理的自己出去旅游或者出差的运动日记,还有几个小贴士小A还是要提醒大家。睡前记得泡个热水脚,按摩按摩腿部,消除一天的疲劳,防止水肿。

记得,如果自己开车出去旅游的话,小A会在车子的后备箱里放上一副羽毛拍和篮球,这样子到了空旷的地方都可以拿出来运动一下,减缓一下疲劳。很多人旅游回来都说自己累,调整不过来,这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如果你可以,可以按照我的指南执行一下,我现在旅游回来,还会第二天在家附近的健身房跑个步,出个汗,马上回到以前。

但总之一句话:旅行一定要保持一份好的心态,遇见“最好”的自己「BE NICE」!

一个爱美食、爱健身、爱旅行的
                                                                 伪文艺男青年
                                                   希望用“漫旅”和“讲故事”的方式
                                                          告诉你生活应有的模样
                                                   欢迎关注Alex的个人微信公众号
                                                               @魔都贤先森Alex

梦幻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