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西藏

李奋斗ゝ LV.2
2017-01-10 13:03 170/3

31号早上6:30的航班。第一次坐这么早的飞的,7点多在空中看到的日出真是太壮观了,可惜我没带相机,偷偷的开机拍了一张去了一周,全程花了3500左右。拉萨的冬天特别干燥,润唇膏,面膜,护肤是必不可少的。

刚到机场,两位老同学就在出口接到了我,饿死我了,一路直奔火锅店。拉萨有很多川菜馆和火锅店,价位还可以,不是特别贵!当时只记得吃,没顾上拍重庆的火锅我吃的超级多,我同学说,你这么能吃,肯定没有高原反应的

吃完饭去宾馆,路过布达拉宫,说是去观景台看一眼。乖乖嘞,一上去,我头嗡嗡的疼,眼前突然一片黑,呼吸困难,我赶紧坐到长椅上,歇了一会儿才好。于是赶紧撤吧,出现高原反应了,我也不得瑟了!开车去汉庭酒店,标间140元。听说旺季的时候500~600元。我那个女同学陪我住,她哥哥出去给我们买氧气瓶(租的瓶,里面的氧气100多块钱)、红景天(还有两个朋友3号飞拉萨)歇歇下午好点了,和同学一起回她家坐了坐,晚上去喝粥。一个很小的包子2元一个,我喝了几口粥就开始吐,尴尬死了,高原反应真的好难受

睡了一觉好多了,头不难受了。拉萨的冬天真的特别特别的干燥,半夜干的睡不着,喉咙鼻子要冒火,加湿器完全无用。睡到中午,吃完午餐(我不习惯藏餐,中午都是去老乡饭店吃的家常饭),我们驱车去羊湖。羊措雍措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海拔在5000左右。都是盘山路,我怕晕车,所以路上我开车。

拉萨到羊湖开车2个小时左右,山里的蓝天白云太美了,从雾霾的小县城过来的我,很稀罕这样的天空。

路上有和藏獒合影的,合影10元,自己随便拍。藏獒王子好乖哦

路上的天空还是很蓝的,到羊湖,然而乌云遮住了蓝天,太不巧了我们驱车到湖边,有骑牦牛拍照的,20元。牦牛的脚丫子在水里不冷吗,这里的温度零下10度啦

一路顺着羊湖边走,湖水很清澈,也没那么蓝

走路多了就会感觉呼吸困难,歇一下就好了。不过头不疼就万事大吉了,毕竟海拔4000多了。

在湖边散散步,在湖边的超市买了瓶甜茶,20元一壶,也不贵。

喝完甜茶我们就回拉萨了,晚上吃的虾蟹煲,三个人吃了200多元。我这人不怎么拍吃的,因为一端上来我就迫不及待的往嘴里送

第三天我们就换酒店了,住锦江之星,在北京西路。这儿环境还不错,没那么干燥了。睡到中午,去老乡餐馆吃的饺子,吃饱了自己开车去河边晒太阳。天好蓝,水好清。自己抓泥鳅玩儿,好好玩儿,哈哈

晚上和同学去吃的尼泊尔餐,真的不好吃仨人花了300多

拉萨是不夜城,KTV很多,消费不低,我们很多老乡玩儿到很晚,最低消费900多。之前在东藏看过藏族演出,所以在拉萨就没再看,我对民族舞蹈没兴趣

第四天,也就是元月3号,那两个朋友要来,可是郑州大雾,飞机晚点。我们起来去吃湘菜,特好吃,又没拍照下午准备去机场接人,结果航班取消了。他们来不了了。我们就去布达拉宫,我没上去,原因很简单,100多米的高度,我怕走路多我又要有高反,真是怕了,我就是死活不上去呀

在广场上看到朝圣的人,真的感觉很神圣,虽然我不懂

接着去八廓街编藏族头发,好贵啊,一根15元,我编了9根个人觉得太不值,建议不要编,编几根5元的还可以

编完头发,去转经。听不懂他们念的啥,我和同学也跟着转经

真的不懂什么信仰,但是心中对他们充满敬意!哈哈,原谅我是文盲!至于大昭寺,我也不想进去,哈哈哈,门票多少我也不清楚,我就是来体验风土人情的

第五天我们开始检查车,同学他们收拾东西,去圣辉买土特产,开始回家。车上我们四个人,走青藏线河南。牦牛干的确很贵,我感觉没买多少都1000多,回家嘛,图的是心情,嘿嘿下午我们出发,晚上在当雄住一晚,方便另一天早上去纳木错看星空看日出。路上的风景才是最美的不过当雄的宾馆真的可脏,155元,最好不要住当雄,我一晚都没怎么睡
当雄的晚上特别冷,零下十几度,我们车里的矿泉水冻成冰块了

第六天早上我们仨6点左右出发去纳木错(另一个朋友去过不想去了)景区淡季门票是60元,我们到景区收费口时喊售票的喊不应,天还黑着呢,我们直接从出口进去了,一路上好多星星啊,太美了,路上有雪,一路不高于50码。走到纳木错的岛上已经是8点多了,天还微微黑,8:50太阳才开始露出来

纳木错的湖边都是雪,湖中心能看到冒着热气,湖水在流动,我看不出湖的边缘,湖面是蓝的,天也是蓝的。真是太冷了,零下20度,一下车冻死人了

待了没多久我们就走了,一路雪景,在天空的照耀下,雪也是淡蓝色的

天亮了,能看出来路两边是草原,开车自然快了,后来一不小心掉进雪坑,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吓死我了。一个多小时,才把车给弄出来,真是冻死了,所以,雪地里开车一定得慢慢慢

山下没什么雪了,开的快也没关系了

当雄后,我们随便吃点饭就出发咯!一路上都是雪山牛羊牧场,广阔无垠,太美啦

路上遇到事故车,货车堵了10公里,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

路上还遇到来朝圣的藏民,三走一拜,好虔诚啊
可惜我们的车速有点快,我没抓拍到

一路向东北方向前进,我们决定明天翻越唐古拉山,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在那曲,遇到老乡,他们两个人开车回家。他们今晚就翻唐古拉山,所以,我们决定一起。一路歌唱着,没看到西藏的夕阳,因为乌云太多8点多就到海拔4000多了。过了唐古拉山,路上都是冰雪,开到30码依然觉得车速很快。

都是山和雪,一路我都不敢合眼,好吓人的路啊,终于知道为啥青藏线叫天路了。。黑咕隆咚的,也没拍照

此时实在温度零下20多度。到可可西里无人区的时候已经凌晨了,路况不太好,路过的都是大货车,我看到了一只狼,尾巴好长,看着一点儿都不吓人。狼看到车灯很快就跑了。听说可可西里有很多藏羚羊和狼群反正我不怕,哈哈

我们到格尔木已经是早上7点多了,天还不亮,我们准备直奔西宁格尔木开始,就🈶️高速路了,真是太幸福了。路过一个县城,在那儿吃完饭,又继续赶路。我开车,一路平坦,道路两边都是山,枯草,戈壁。在茶卡西下高速,去茶卡盐湖呢,景区封了,很不开心

无奈,继续走,去青海湖。下午1点多,我们到了中国第一大咸水湖!青海湖结冰了。我们在冰冰上拍照,简直美呆了。不用门票的,从不是牧场的地儿下去就是湖了

太阳光很刺眼的。又一路飞奔到兰州兰州的手抓太赞了,兰州城市好美啊(鬼脸

吃过饭,他们三人轮流换班儿,另一天中午前就到家咯!没什么有趣的故事,在拉萨悠哉悠哉的,回来路上那俩人着急赶路,所以没好好玩儿,但是看到那么辽阔的天空和草原,我已经很开心啦

城。会。玩。

2017-01-12 09:25

嘿嘿

2017-01-12 15:1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