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圣诞与霓虹】一酱北海道东京10日游(札幌、小樽、支笏湖、登别、东京)

败家一酱 (无锡) LV.15
2017-01-10 13:20 1523/12
  • 出发时间/2016-12-18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在出行前预约了这篇游记。
12月18日-12月28日,
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盼星星盼月亮等这一天,去看雪去过圣诞!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写在前面

嗨,大家好,这里是一酱。
这是一酱在蚂蜂窝的第二篇游记,依然献给日本
第一次的关西游记戳这里:http://www.mafengwo.cn/i/5394996.html
离上一次去关西游玩1年还未到又一次出发了,其实上次回来之后就决定要再去,很早就买了全日空的机票,想着是冬天,就决定去北海道看看。
日本还是要自由行啊,我闺蜜一家上一次和我差不多时间也是去了日本,跟团玩了6天,回来后听说我又要去玩立刻决定和我一起,跟团游的走马观花即使价格便宜却让人感受不到价值呀,所以这次我们就一起出发啦。由我这个攻略狂全权负责所有事项的安排,他们就跟着我走啦。

简单介绍一下概况:
时间:12月18日-12月28日
人物:我和我妈咪以及闺蜜一家三口
地点:北海道东京
摄影:iPhone7
人均:15000

然后说说为什么选择北海道吧。
其实就是很想看看“雪国”。
北海道的印象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是一片雪白净土,加上看了一些游记,被大家拍摄的照片打动,无论如何都想去那干净纯洁的雪上踩一踩感受一下,都想去呼吸一下即便冰冷却也舒爽的空气。作为一个南方人,我倒不是说对雪有多么的向往,只是特别想感受一下不一样的雪景,更想在下雪的天气泡一泡温泉后来一瓶北海道的牛乳或是冰激凌。
光是想想就心动不已,怎么能不行动呢。

预告

丸驹温泉

很棒很棒的登别玉乃汤

真的超级好吃的北海道和牛

东京塔,圆了我的执念。

很美的六本木

非常厉害的猪排饭

自由之丘的下午茶

银座

究极巧克力蛋糕

行程单

这是一份非常细化的行程单了,点开大图看会比较清楚。然后我再写一个简化版的行程单。

12.18 上海-东京成田                            台场                                               东京台场日航酒店
12.19 东京羽田-新千岁机场            北海道大学 JR塔夜景                         札幌白杨酒店
12.20 札幌一日游                 北海道神宫  藻岩山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札幌白杨酒店
12.21 札幌-小樽-札幌                   小樽一日游 LeTao下午茶                      札幌白杨酒店
12.22 札幌-丸驹温泉                     北海道旧本厅舍  丸驹温泉                   丸驹温泉旅馆
12.23 丸驹温泉-南千岁-登别                地狱谷                                           登别泷乃别馆玉乃汤
12.24 登别-札幌                                   购物                                               札幌蒙特利酒店
12.25 新千岁机场-东京羽田             东京塔 六本木                                    东京王子酒店花园塔
12.26 东京                                         涩谷  自由之丘                                三井花园银座普米尔酒店
12.27 东京                                     明治神宫 新宿 银座                            三井花园银座普米尔酒店

准备工作

国际惯例讲讲准备了什么吧。
A.签证

第一个必须是签证咯。因为我是先买的机票定了日期,所以差不多提前2个月在国庆之后开始准备签证。

依然是找了和上次同一家,我觉得还是很靠谱的。
淘宝上找的,巨龙国旅,价格很公道。
而且工作效率很高,挺省心的。
现在都是可以直接追踪进度的,很方便。
差不多一周多一点就拿到签证啦~

B.预订机票

机票如果你能确定自己有时间的话就可以尽早订,虽然之后有时候会有活动,但是万一错过了或者是没抢到,提前很久订价格肯定不会贵啦。强调:一定要去官网买票一定要去官网买票一定要去官网买票!

全日空上海浦东往返成田2488一个人,我觉得很便宜了,比我上次国航还便宜不少。(说到国航忍不住吐槽飞机餐,真的很难吃,就一个很奇怪的三明治……)
给大家看一下航班。我是不喜欢凌晨和大晚上到的航班的,所以都会选比较好的时间段。

可以先选座位,餐食也可以选择你需要的,比如素食啊什么的。

C.实用APP与网页

一部分就是用的,另一部分是做攻略的。
1.Google Maps
这个实在是很好用啊,在国内用不了,但是到日本完全没问题啊,如果电脑翻墙了的话也可以提前地点存下来,到时候会好找一点。建议最好能知道地点的英文,如果没有准备,就尽量用繁体字一个一个打,因为简体有时候搜不到。

2.日本换乘
这个似乎是换乘案内出的中文版,很简单很好用,谁用谁知道。

4.飞常准
因为总是会担心飞机误点,所以下了一个这个,还蛮好用的,信息比较全,有值机窗口,机舱图,准点率等等,不需要业内版,基础的就够了。

5.雅虎天气
总觉得苹果自带的不是很准,所以就下了一个雅虎的,挺准的。

6.iMoney
查汇率用的咯,这个可以一直放在手机里的,随时查查汇率,换钱前可以准备好钱。

7.booking 携程 agoda
这都是有订酒店用到,所以放着,里面都是有订单的。

8.Mars
是个很新潮有格调的APP,就是推荐各种有逼格或者有趣的店的,也有小众的店,吃喝玩买都有,挺好的。

9.穷游 蚂蜂窝
这都是做攻略用的,上面看各种别人的游记。

▲推荐的网页

1.https://tabelog.com/cn/ 食べログ
这个是找美食的,就有点像日本的大众点评,优点也是可以用中文,不怕看不懂,上面会给很全的饭店信息,预约电话,营业时间,交通方式等等。一定还是要提前看好一些店的信息,因为店的休业日很多都不一样。
上面的分类也是不能更细更全了!
排序方式用综合,这样就有综合打分啦。我个人觉得3.5分以上的都很值得一去啦。
鉴于上次用了这个觉得很好用,所以这次用的更多,下面吃的店是在这上面找的我都会把信息截图发出来。
这个也是有APP的,但APP是日文的,所以我都直接用网页了。可以事先找一些想去的截图存手机里也可以玩的时候直接用这个找。

2.http://www.hyperdia.com
这个是上次玩用的特别好的网页,虽然是网页,但是存在浏览器里随时都能用,我在关西的交通基本全都靠它。但是这次下了中文版的换乘案内这个网页就不怎么用了,还是稍微推荐一下吧。

D.上网卡

我就不是很喜欢移动wifi,觉得还要多带一个需要充电的家伙很烦,所以我选的上网工具是电话卡。

上次用的也是这个卡,这次依然买这个,闺蜜还订了移动wifi,网速大对比。
买了卡之后会有说明书和卡还有取卡针什么的寄过来,然后我是出发当天安装了一下那个vpn,在飞机上换了卡,下飞机直接就用流量啦~超级方便的。

( ´ ▽ ` )ノ交通详细说

因为交通其实是自由行非常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而且大多数朋友都是要事先准备决定要不要买通票啊之类的,所以这次还是详细跟大家聊一下我的经验吧。
北海道部分

北海道的交通其实主要解决的问题就是要不要买JR pass,先放个北海道铁路的网址,方便大家找不同的PASS: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index.html
这里我给大家简单说一下。关于不同的路线是有不同的方案的。
我只了解道央和道南,道东的部分大家还是要结合其他朋友的游记攻略。
但是要强调一下,我说的也只是参考,具体的一定要自己算一下再决定!!

函馆进出,东京往返
如果去北海道函馆进出,因为新出了东京直接到函馆新干线,所以你可以买JR东日本·南北海道铁路周游券
简单截了几张图:

札幌进出
札幌进出如果行程比较简单,比如我这样的,而且也不去道东,那没什么必要买通券,一般都可以靠巴士搞定,这里贴一下道南巴士的网址:http://donanbus.co.jp 可能需要翻墙。大概的范围如下图:

一般的路线如札幌往返洞爷湖、往返登别,或者是札幌-登别-洞爷湖-札幌这样的路线都是可以坐巴士的,便宜又方便。
像去旭川看企鹅或者去小樽,当天往返直接买推荐的套票就行了比如小樽welcome pass。

函馆也有高速巴士,但是我觉得坐那么久大巴可能会不舒服。
札幌进出我都是直接坐飞机了,全日空的也不贵,往返是1400左右。给大家看一下:

主要是我放弃了函馆,所以真的没有必要买任何JR PASS。

函馆札幌进出分开
函馆札幌出或者札幌函馆进的话,一般应该都是飞机进出吧,当然如果进的话是从东京函馆,也是可以坐新干线的。这里还是要根据大家的行程来计算比较了。
如果买我之前提到的JR东日本·南北海道铁路周游券,那还是不要札幌飞机出比较划算吧。
这里我没法完全告诉大家具体应该买什么,只能把JR PASS列出来。
相关网页先放出来: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railpass/rail01.html

总的来说就是如果你行程比较复杂的,涉及较多不同区域不同地方的,我觉得可以考虑买一下这个。

这里再稍微提一下札幌当地的交通,去小樽买了welcome pass里面是有一张札幌地铁券的,然后札幌也不算大,坐坐地铁走走就差不多了。去登别洞爷湖、支笏湖之类的我都直接预订大巴。

东京部分

东京的地下线确实是一眼看过去相当复杂啊,那么多条线交错在一起,很容易让人头晕,但通过上次在关西玩的经验这次我面对东京繁杂的地下线路也不虚了。
首先先给大家看一下主要景点分布图吧。这是大村的,在这里借用一下了。感谢大村的分享。

这张图很清楚,大家可以根据你想玩的地方来先决定住在哪儿。我就是根据自己路线选择的酒店。这次在东京只待三天,买个1日地铁券给坐地铁最多的日子,然后买个西瓜卡刷刷,很方便。这个地铁卡的样子给你们看一下:

因为行李多,所以我挑的酒店基本上都是有机场巴士的。这里给大家放一下机场利木津巴士的网址:http://www.limousinebus.co.jp/ch1/直接在上面查也是非常方便。其实还有一个京成巴士,但这次我没用,感兴趣的可以去搜一下官网。然后booking也是可以选择机场班车直接查酒店的。
第一天酒店安排在了台场,因为第二天早上去羽田机场坐飞机有巴士很快也很方便。而且第一天到也不早了,干脆就挑个性价比高还能看夜景的地方。
北海道回来我选的是在东京塔旁边的酒店,一个是因为对东京塔有执念,还有就是酒店有往返滨松町站的巴士,羽田机场去滨松町很方便,就算没有巴士,滨松町打个车也不贵。而且东京塔这一块可以玩玩六本木、目黑,都挺近的。之后换酒店去银座一带也坐几站地铁就到了。
后面两天的酒店选在了银座,也是有直接去成田机场的巴士的,然后银座购物很方便。
如果有朋友是要去东日本其他地方玩的,我放个网址在这里,可以去看一下。

最后再一次强调一定要自己算一算比较比较哪个比较合适再买通券之类的!
不能光听别人说的,因为每个人行程都不一样。

( ´ ▽ ` )ノ酒店重点说

我旅游都不算穷游的,我还比较败家233,当然也不是特别富裕,所以我会各种比较选出觉得性价比高或是很值得一住的酒店。毕竟睡的好才能玩的好呀~
主要用到的网站:
booking,蚂蜂窝,携程,E路东瀛,Agoda……
好吧,基本上热门的我都用了。
还有一个很关键的就是找官网!
选酒店我是分两步走,第一步选出心仪的酒店,第二步各大网站比价格。
每次最用心的部分就是选酒店订酒店了,上一次去关西也是对每一家酒店都做了很详细的测评,这次当然也要好好写一下。篇幅很大所以我单独讲。
然后上次体验了一次日式旅馆后这次也是坚定地要选择日式旅馆住一住,而且要一泊二食。
北海道的住宿其实一点也不便宜,东京更不用提了,我们五个人也不喜欢很小的房间,我也很注重酒店的体验,所以这次住宿上花了挺多的,不过不能跟土豪比2333,我也是尽量选择性价比高的。

东京

1.东京台场日航大酒店(grand nikko tokyo daiba)
(推荐!!!)

入住时间:12.18
位置:★★★★★
台场站旁边就是,有机场巴士,从成田机场坐巴士直接到酒店门口(2800日元),路上有点堵,但是坐巴士很方便,不用拖行李,行李都有人帮你放好给你行李的票,下车的时候凭票拿行李。去羽田机场也可以坐机场巴士30分钟(520日元)不到吧,很近。
去看高达之类的都很近,走走就到了。
环境:★★★★★
台场真的是风景很好的地方,有海,有大商场,有车,虽然面对着密集的城市建筑物们,但是台场却独有一份悠闲,而且酒店的房间都很宽敞。
服务:★★★★★
酒店很大很气派,服务人员很多,各司其职,态度都特别好。
上巴士都会有人来提醒,进房间有人帮你送行李等等各方面服务都很棒。
要特别提的是,一开始订酒店的时候我有留言说希望能安排看到东京塔的房间,当时酒店回复我的是要加钱加的挺多的我就没有要,但是到了酒店前台默不作声地就给我安排了看得见东京塔和彩虹大桥的房间,进房间真的超惊喜,感动。哦对很小的自由女神像也看得到,下图都有啦,虽然有被对面希尔顿挡到不过已经很知足了。

设施:★★★★
设施不算新,但是还是给人很不错的感觉,给女士的护肤品是资生堂的,洗浴是pola,总的来说很满意,有一点缺点就是房间没有什么插头,手机在卫生间充的后来。
酒店大堂也很漂亮。
吃早餐可以选30楼的自助或者3楼日式,我们当然选30楼啦,视野非常好,可惜7点去还是晚了一点,大家去的都很早,靠窗的位置就没有了。
综合:99 (没有插头就扣个0.5吧……房间里面设施不算很新也扣个0.5)
我的预定方式:官网或者iprefer网站,会员有优惠

2.东京皇家王子大酒店花园塔(the prince park tower tokyo)
(强烈推荐!!!)

入住时间:12.25
位置:★★★★★
这个位置不能更好了……真的太棒太棒了!!就在东京塔旁边,公园里面,坐拥一大片,闹中取静,一走到这里就好开心。
环境:★★★★★
周围就是公园啊,清新的空气,草地上撒欢的狗狗,出来放风的幼儿园小朋友,在窗口就能感受到在这里生活的快乐。
时时刻刻都能看到美丽的东京塔,一切都很完美。
服务:★★★★★
服务就是五星水准,走到酒店的任何地方都有人给你鞠躬,对你问好。送我们去房间的小哥长得还很好看,又特别礼貌,在这里真的好开心。
设施:★★★★★
各种好啊,房间里什么都有啦,空间又很大。
而且房间阳台的门如果打开空调会自动关上,特别节能环保!浴室也很大!!马桶也很好!!

综合:绝对的满分啊满分 完美 强烈推荐!作为东京塔的忠实粉丝我要给这个酒店打101分!
我的预定方式:携程 本来在官网订的 想要能看到东京塔的房间还要加钱 后来发现携程有很优惠的价格就直接携程订了

3.三井花园银座普米尔

入住时间:12.26-27
位置:★★★★★
位处银座,离新桥站,东银座站,汐留站都挺近的。
对面有个唐吉诃德,楼下有个lawson,很方便。
环境:★★★★★
能看到银座街景,住的高一点看的风景也很好。
设施:★★★★
楼下大门很酷炫233,然后lobby在16楼。
房间小,但是大大的玻璃窗加分,而且布置的很现代化,床头ipad可以控制房间的一切比较方便。有资生堂的用品。
服务:★★★★
服务还不错,也有会中文的前台员工,但是效率有点低,入住花了很长时间……

综合:92
我的预定方式:官网 会员有优惠

札幌

1.札幌白杨MYSTAYS酒店

入住时间:12.19
位置:★★★★★
离JR很近,托网友攻略的正确指导顺利找到,JR站北口地下通道走,找到9号口出来,过个马路就是啦。
后面是北海道大学,离JR很近,去哪里都很方便啊。
环境:★★★★★
北海道大学就在旁边,对面有好吃的烧鸟店“串鸟”。
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札幌
服务:★★★★★
态度非常友好,而且很为客人考虑。具体也没啥好多说的……
设施:★★★★
略旧略旧,不过还是很干净的。

综合:90吧,地理位置好,住的舒服,性价比高。
我的预定方式:booking

2.札幌蒙特利酒店 (hotel monterey Sapporo)

入住时间:12.24
位置:★★★★
在JR站南口出来左边,离JR站很近,可惜有一段路面上的路下雪天推箱子不是很方便。
环境:★★★★
挺好的,JR站附近,然后离电视塔什么也近,不过周围没什么小店可以吃吃。
服务:★★★★
没什么可以多说的,还不错吧。
设施:★★★★
很欧式很复古,感觉非常漂亮。电梯也是指针的那种,很可爱。房间有点小就是。
但是酒店中庭什么的真的很美,而且旁边墙上都是在这里结婚的人的名字和婚礼的时间,觉得很浪漫也很有意义。

综合:88
我的预定方式:agoda

登别

泷乃家别馆 玉乃汤(Takinoya Bekkan Tamanoyu)
(很推荐!!!)

入住时间:12.23
位置:★★★★★
登别站坐巴士到登别温泉中央下车,走一下下就到了,有标志的很好找,位置真的很方便,去地狱谷也挺近的。
环境:★★★★★
对面有711,还有另外两家便利店,旁边还有小小的家庭居酒屋,干什么都方便。也挺安静的,环境很舒服。
服务:★★★★★
店里都是年纪比较大的服务人员,态度都非常友好,吃饭时的服务特别特别好,有求必应,各种热情。真的特别好。
设施:★★★★★
非常好,房间挺大的。可以看到街景。到处都很精致。
水壶很高级,茶什么的都有,冰箱里有冰水而且放的石头对身体好,浴衣也很好,总之感觉很棒。
然后温泉虽然很小,但是这里人也少,泡了几次都是包场。小温泉池也是给人一种精致可爱的感觉。
而且晚餐也特别好吃!!!我们是吃的烧烤,后面会详细说。

综合:100 虽然住不起泷乃,但是别馆我觉得已经很棒很棒了。
预定方式:官网

支笏湖

丸驹温泉旅馆
(推荐!!!)

入住时间:12.22
位置:★★★★
位置不是很方便,在支笏湖这一块比较偏,不是在温泉街,如果自己去可能很麻烦,但是冬天有直接从札幌接送的大巴,而且只要500日元,超级便利,从札幌站前面的公交站上车睡一觉直接就到丸驹了!走的时候也是有这样的巴士的。记得预约哦,要和酒店预约!
环境:★★★★★
幽静,独树一帜的感觉,就在湖边,房间面对湖打开就能看到那种静谧美好的画面。秘汤不能更美了。
服务:★★★★
服务总体还是不错的,但是也没有给人特别友好的感觉,感觉是自己被养刁了233
设施:★★★
设施确实和大家的评价差不多,有些旧,而且和后来住的登别玉乃汤一比就有很多地方不够精致不够到位,但是总体住的还算不错,就是晚上经常听到雪掉下来的声音有点响。
但是温泉绝对绝对是加分的,就为了这个温泉来一趟怎么都觉得很值得了!!连着支笏湖的外汤真的超级酷~
早餐的餐厅也是面对湖的,窗边的位置特别好。
然后晚餐确实不错。

综合:92吧,真的很喜欢这里的温泉,为了温泉以后还会来的!!!
预定方式:官网 http://www.marukoma.co.jp/room.html

出发!12.18 上海 - 东京

这里先插个17号的晚上,因为是先住在上海,然后选了机场内的大众空港宾馆,位置真的是得天独厚,不能更方便,二号线直接出来就是,两个候机楼中间。房间也比较干净,风景也还不错。价格比其他周边酒店高。

18号早上7点出来吃个早饭,就去值机啦,我已经在网上选过座位了。全日空人不多,速度还比较快。
发生了一件比较虐的事就是我的充电宝用的久了上面的容量数据被磨掉了,然后安检就不让带……只好寄回家去了,唉。
逛逛日上稍微等等就登机咯。

位置是2 3 2的,还比较宽敞。可以看电影听音乐,电影挺多的,我又重温了一遍哈利波特1。
机餐还不错,鸡肉好吃。

飞机上初见富士山

天气非常好,重点来了,想看富士山的朋友们!选左边的位置哈!A的那一侧的位置!天气好可以看得很清楚,手机拍出来的不行,眼睛看到的大多了好看多了。
一开始看到的时候还有点怀疑,问了空姐,空姐竟然也不确定,空姐A又去问空姐B,然后空姐B过来告诉我们没有错就是富士山。心满意足,因为这次行程没有安排富士山,正好飞机上看看。
哦对了还有一个要注意的就是飞机上会填入境卡,其中有一项是第一晚住的地方的地址和联系电话,所以可以事先准备好。

特别蓝特别蓝的海,心情好好。

到了成田之后,人不算多,比上次在大阪好太多了……挺快就出来了,一出来就能看到利木津巴士的柜台,然后买好了去酒店的车票。等车的地方就在门口。

还有一个小时左右,定定心心去买各种券,我是根据自己的情况买了1日地铁券“Tokyo Subway”的,然后买了西瓜卡。之前我看别人的攻略说西瓜卡可以用机器自助购买,但是这次去机器上要实名制,不知道是不是改了制度,所以只好去JR外国旅客服务中心人工购买,就先2000日元,500是押金。
到点之后坐上巴士,工作人员给了一张行李券,下车的时候用券拿行李。
下面的就是行李券。

不得不佩服工作人员的专业性,一个小时之前我妈去问了问是不是在这里乘车,然后一个小时后她竟然还记得我妈并且走过来提醒我们可以排队了。很周到!
坐了1个多小时巴士,有点堵车,就在车上小睡了一会儿。5点天已经完全黑了。
直接到酒店门口,进去后有人引导入住。办理入住之后抓紧就买了第二天要去羽田机场的巴士票,有人把我们和行李送到房间。
看到东京塔和彩虹大桥心情超棒!本来我订的是看不见彩虹大桥和东京塔的房间,邮件沟通的时候说是要加钱升房型才能看到,我想想就算了,结果入住的时候前台小哥默默就给我升了房型,一进房间拉开窗帘太惊喜!

自由女神像好小一只。

然后就出门觅食啦,早就看好了一家店,叫“田中商店”,吃拉面的。
跟着Google Map,就在Diver City里面,有个美食广场,里面好多吃的。
稍稍介绍一下这家“田中商店”,这家做的是博多拉面。

第一口吃下去不太习惯,因为偏油偏咸,但是说实话,这个汤绝对是真材实料,非常浓厚!一份面吃下去,我是撑了……后来在别的地方吃的拉面感觉都没有这家好吃,这家的汤真的非常有料。
结果两位家长还去买了隔壁家的三份饺子说是尝尝……看着这么多可爱的饺子感觉很微妙233

虽然很小只,但5个人差不多一人要吃5只……真的很饱很饱了。小饺子还是挺香的,品种也挺多,有芝士的啊肉的啊韭菜的啊,吃吃还不错。

吃饱就去买了点饮料,因为面比较咸所以太渴了……

喝了一个金箔什么hoji茶的,奶油上面是金箔,很好看!hoji茶好像是烘焙的茶?不确定,反正挺好喝的,同行的伙伴有买抹茶的也不错,还有买一个配料很多的冰激凌,相当实在,全凭缘分认识了这家店。挺好吃的!后来在札幌又遇到又吃了!
整个旅程中我觉得他们家的饮品最好吃了!你们如果遇到了一定要尝一尝~

吃饱喝足就开始逛街了,这里面很多牌子直接免税的,什么斯凯奇啊、M.A.C啊,反正很方便,而且正好圣诞活动有打折,很划算。
出来之后看到了大大的高达,比想象的还要大。
据说之后要拆啊……

灯光秀什么的我们没看。
第一天也就没什么了,其实就是在东京先过渡一下,台场还是很棒的。
明天要去北海道啦。

12.19 东京 - 札幌

一大早就起床啦,7点去30F吃早餐,已经挺多人了。
没有坐到靠窗的位置,不过也是因为我们5个人比较多……不过位置是很多的,景观很棒。
自助餐还比较丰富,西式日式的食物都有,还有现做的蛋包饭。

吃完回酒店最后留念一下就要走啦。

日本就要多喝牛奶,明治牛奶国内喝的味道和这个不一样,没有这个好喝。
坐利木津巴士很快就到羽田机场了,ANA国内线在2号航站楼。
国内线办理速度超级快的,安检也很简单,半小时就搞定了。所以在机场里等了1个小时不到吧,不过看看窗外的机场里飞机起起落落也挺不错。

顺便来个自拍2333

国内线的飞机反而比之前坐的大诶,是3 4 3的座位,坐在窗边。
天气好得不像话!能见度太高了!!!

重点又来了!!如果你还想再看看富士山,继续坐左边!!!巨大的富士山……虽然在手机照片上体现不出来,但是亲眼看到的真的挺大的。

飞机上的景色特别好。

进入有雪的地带啦。
飞1个小时40分钟左右到新千岁机场

到了之后我们在新千岁机场吃了午饭,新千岁机场里面吃得很多,我们吃了“豚井名人”,吃猪肉的。

相当诱人吧,对于肉食爱好者来说可能到天堂了。
肉质很好,没有很腻的肥肉,酱汁很美味,一份饭配了汤、小菜。吃完撑了,好爽!
去jr站买了小樽的welcome pass,定好了日期。

里面是JR往返小樽的票和札幌地铁一日券,挺划算的。地铁券是可以随便哪一天用的。
然后刷西瓜卡坐上JR去札幌站咯。
37分钟从新千岁机场札幌站,天气还是很好,虽然比东京冷,但也不觉得特别冷。跟着攻略找到酒店,才2点多还不能入住,寄存了行李就先出去玩了,因为酒店后面就是北海道大学,所以先去北海道大学转转。

真正地开始了感受雪的旅行,地上有积雪,不过也没有想象中的滑,鞋子很给力!
北海道大学里面挺安静的,路上有人来人往,不过也不多,乌鸦的叫声格外响亮。第一次见那么多雪啊,就到雪地里玩去啦。看到一个可爱的雪人2333

满地白雪干干净净,空气也特别清新,冷风并不刺骨,反而让人觉得很清爽。
北海道大学的建筑都还挺古典的,在白雪蓝天的映衬下很好看。
这样的路骑车会不会太滑了……

转了一会儿有点迷失方向了,就问了路才又走出去回到大路上,然后走回酒店办理入住。
经过一家711进去买了点牛奶,然后闺蜜在挑杂志,我才知道日本杂志送包……于是挑了一本凑凑热闹~

一个挺小的包包,可以放手机钱包什么的,这种买杂志送包还挺有趣的。
房间在10楼,可以看到一些城市景观。

太阳要落山了,拍了几张照。

远处是山,光秃秃的树远看有种毛茸茸的感觉。
又买了新的牛奶喝喝,各种牌子喝一遍~

在酒店小憩片刻,出门觅食,晚饭就在酒店对面的“串鸟”吃,串鸟在札幌有好几家店,薄野也有。运气不错,正好有五人的预约取消了我们就有位置啦。
看着图挑喜欢的点了,每个都来5串。
直接上图再说!
培根芦笋还是什么肉裹的芦笋我给忘了,反正这个超好吃!芦笋鲜嫩多汁,肉香味美。

培根年糕卷
年糕很软糯而且不粘牙!培根质量很好。好吃。

鸡肉加葱
鸡肉很嫩!葱是甜甜的。

鸡翅
鸡翅好大,烤的很香,里面肉很嫩。

辣白菜猪肉
这个也还不错哦,如果喜欢吃泡菜一定要点这个尝尝。

鸡胸肉
鸡胸肉就是很实在,味道比较淡,可以倒点酱油。

巨好吃的牛腩
这个超级超级好吃!!牛腩又大又嫩,还没有难咬的筋。真的好好吃!答应我点这个!!

各种来一串也吃的7 8分饱了!
对面就是我们的酒店:

吃完就去JR塔了,720日元上38楼的展望台。
360度的展望台,电梯一打开,就看到了很壮观的夜景,星星点点川流不息的城市就在眼前,札幌比我想象的美。

玻璃有反光确实不够完美,没办法。

我玩了一下手机上的延时摄影,效果还行。就是手一直端着比较累T T

在这里看了挺久的夜景,觉得很浪漫啊。
看完就下去准备喝点东西回去啦。
在JR站又看到了在台场吃的饮品店,果断又进去吃了。
抹茶蛋糕这个是圣诞限定,里面有流芯的抹茶,挺好吃的~

我又点了hoji茶的饮料,上面是冰激凌,好吃!爽!
妈妈点了红豆团子。
每次吃着这些就觉得好幸福啊!
回到酒店挺晚了,整理照片写写游记竟然已经12点多了,赶紧睡觉。
睡醒了再好好玩~~~

12.20 札幌暴走日

一大早电视里就在放猫片,兴致勃勃的看了一会儿哈哈。

正式开始了在札幌的暴走旅行,因为今天打算用一下地铁卡,所以要尽量多去几个地方多坐坐地铁。地铁卡就直接刷机器用就行了,只能当天用,只能坐地铁。

先去jr站里解决早饭吧,札幌站挺大的,下面有很多吃的,然后我们决定先吃吃日式的,很多上班族正在吃早饭呢。
自助点餐机上面点单,先放钱后选餐,我和闺蜜要了个牛肉的,两位妈妈选了鱼,唯一的男同志选了纳豆。

内容充实,生鸡蛋是标配,打了倒饭里直接拌饭吃,虽然是生的,真的一点腥味都没有,也一点都没有不适应,吃的很爽。
对面正好坐了一个日本人,就偷偷观察他是怎么吃的,害怕自己弄错了。
他先呼噜呼噜吃了一碗面,然后又大口大口吃了一碗饭……
而我,一碗饭都吃不下。

不太习惯早饭吃得多,所以这么一份吃下去真的是吃撑了……几位大人倒是觉得很满足正好。
推荐来试试这家店的早餐定食,味增汤特别好喝,浓厚,而且放了菠菜油豆腐什么的。

然后就开始坐地铁玩了,先去了北海道神宫,坐地铁到圆山公园,从圆山公园走进去。也不算早,但整个环境还是很安静。路上有砂子,方便民众撒在地上防滑。

这种配色就给人很寂静的感觉,没有很多人,地上都是干干净净的雪和树枝落叶。
不过走到里面人就多啦,本殿已经有很多观光客了,当然也有很多本地人。
洗手池洗个手。

200日元抽了一签,吉。

对于我们来说,这里更像是个公园,所以我们比起参观本殿,更多的还是在雪地里走走看看。

日本人带着孩子出来都是给个小拖板,真是很方便又很好玩。

圆山公园就是给人一种静到骨子里的感觉。空气特别特别清新。

北海道神宫出来本来想去找一家咖啡店喝咖啡,奈何没开门,有些遗憾,看看时间就决定先前往下一站,因为在藻岩山顶的餐厅约了12点的午餐。
这一去就有些波折了……
功课做得不够足,从圆山公园去藻岩山没有直接的地铁,只有巴士和电车,巴士1小时一班正好错过,就走了点路去坐电车,第一次坐电车,妈妈问了问等车的日本人确定了是直接下车的时候付钱就行了,因为是统一的170日元。然后车上是有换零钱的机器的,可以先换好零钱方便下车的时候付钱。
坐电车到缆车入口处,有免费的接驳巴士去乘缆车的地方,很快的。

到了之后就先买票,藻岩山的缆车有两段,先到山中,再到山顶,我们是要到山顶的,往返就是4次车1700日元一人,后来去北海道旧本厅舍才发现那里有藻岩山的优惠券,只要1500,所以大家可以先去北海道旧本厅舍,那里有很多地方的观光指南和优惠券。

虽然这里是新三大夜景之一,但是我们担心天气问题而且餐厅也没有约到晚上的,就白天去啦,白天也很好看呀。

这是第一段的缆车路线。已经可以俯瞰札幌了。

缆车上有个解说的日本小姐姐~
到了山中的时候换乘另一个缆车再上山顶。

恐高的我一路上来还是有些方的……不过其实真的也不算吓人,就是高了点……
到山顶已经12:40了……都迟到了……不过餐厅完全没有介意,态度特别友好,位置早就给我们准备好了。

坐着看看餐厅外面,虽然能见度不算高,但也有朦胧美吧。
午餐很便宜,一份都在1200-1600左右……没想到看着这么高档的餐厅价格这么友好,我们五个人点了4种不同的。

最后的是冰激凌是饭之外单点的,冰激凌和一杯饮料的套餐。
这四个餐我都尝了一下233
我自己的是炸物,炸虾炸鱼炸扇贝,然后还有沙拉,很多很多叶子的沙拉2333
炸物我自己觉得很好吃!!!炸得可好了,又香又不油腻,特别棒。
蛋包饭酱料里是牛肉,很实在的一份,牛肉挺多的,蛋皮也好吃。
那个有很多海鲜带米饭的也是虾贝类什么的肉烧的,不过就是酱烧。
酥皮牛肉很棒!酥皮和牛肉都特别好,牛肉的质量很好。
总之这家店真的超级推荐!!!服务态度也是好的没话说,这家店是一定要预约才能吃的,而且要早点定,还挺抢手的,我一开始选的三个时间都没有了。
给大家放一下藻岩山官网以及餐厅官网。
藻岩山官网:http://moiwa.sapporo-dc.co.jp
餐厅官网:http://www.sapporo-dc.co.jp/jewels/

下了山依然是坐电车回去,这次就轻车熟路啦。

电车挺挤的呢。
下了电车之后继续坐地铁,到宫之泽下车会有指示牌走到白色恋人公园。
一看就很梦幻的地方。门票600日元,因为是快圣诞了所以还多给了一个圣诞限定的小点心。

里面其实也就是看看巧克力的历史啊包装啊制作过程什么的,没有什么特别好玩的。不过倒是很能勾起童心,里面玩具什么的很多,像一个乐园。
主要还是为了来吃甜品哈哈,排队的人挺多的,但是很多人没等到就走了,所以很快的。

乱七八糟蛋糕店了一堆,芝士的很细腻!比后来Letao吃的好像好吃一点。
冰激凌就不用说啦,蛋皮也很好吃。
反正点什么都不会点错。每个人吃的都很满意。吃饱喝足之后出来天黑啦,像个乐园一样。
真的非常值得来这里吃一顿甜品!

这个老鼠警察还是什么的特别好玩,你在哪边拍拍栏杆哪边的警察就会冒出来,还会说中文哈哈。

总之,白色恋人公园也算是个来札幌必来的地方,能把工厂做成公园真的不错。
因为甜品吃饱了就决定晚一点再出来吃饭,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出来本来想去吃
一家有名的汤咖喱,结果排长队实在是等不下去,就回到jr站寻觅晚餐。

给灯红酒绿的薄野留念一张。
这里的晚上很热闹。

回到JR站继续找吃的。
ESTA十楼有很多吃的包括拉面共和国什么的,挑了一家定食,那个套餐很划算,有一份天妇罗盖饭,还有一份拉面,很便宜的价格。味道也很好,拉面汤很鲜,天妇罗味道也还可以。

吃完东西他们又购物来着,esta有big camera什么的。
一天下来累瘫了,回到酒店赶紧睡觉,澡都洗不动了……

12.21 札幌 - 小樽 - 札幌

今天要去小樽啦,早上有点起不来,所以晚点出门,9点才去吃早饭,继续在jr站地下找吃的,今天选了一家美式的,因为被门口海报上的果汁吸引了。
这个果汁里有7种东西好像,我点的香蕉什么的,挺好的。
这个像汉堡一样的三明治也蛮好吃的。

吃完坐JR去啦,好挤的车,并没有位子,站了37分钟到小樽

站着的好处就是看海看得清楚。
火车摇摇晃晃,时不时有一声“呜”的鸣笛,仿佛离童话越来越近了。

小樽站人也很多,不需要做什么功课就能来小樽玩啦,跟着人走就是啦,小樽很小。
小樽的路线其实可以在南小樽下车,一路玩到小樽然后回札幌,也可以像我们小樽玩到南小樽,我们这个玩法的缺点是看不到晚上的小樽运河。
小樽有点阴雨,雨夹雪吧。挺冷的,所以朝着海的方向走的时候路过一家山中牧场的小店就进去了。

买下了最后的四杯牛奶,热热的喝了下去,坐在这小小的店面里感觉更加温暖了。本来要五杯,可是欧巴酱很抱歉地说只有4杯的量了,说着她就拿出了一个大桶晃了晃里面的牛奶,我们说没关系,然后她就给我们倒了满满的4杯。很喜欢日本人这样的诚实,不会减少每杯的量来凑杯数。
喝光光,再出发。

看不大清面前的海。

小樽运河人不少,大家都来打卡留念了。仓库群很复古。

虽然只是一条简简单单的小运河,但是白雪仓库映衬之下显得静谧浪漫了不少。

路过小樽运河食堂,没有进去吃。还不饿就继续走走看看吧。

就往一条街那里走,路上的小店很多很多,都进去看看转转。没有拍hen duo zhao

这里有好几个海鲜排档一样的店,走走饿了就找了一家试试看,随便点了一些吃吃。

汤很鲜,不算特别好吃,但是吃吃也还行,填填肚子尝尝鲜。
这里有很大的螃蟹,可以随便按照你的喜好给你做想要的口味。

吃完接着逛~

八音盒馆里好看的比较多,买了一些招财猫。

举左手招财,右手招客人、姻缘,双手就是招福。

三楼收银台的小姐姐服务好的真是叹为观止,看着她为排在我们前面的人服务的时候真的想拍视频来着,服务太贴心太好了,会很认真地检查八音盒有没有问题,教你怎么更换八音盒的灯光,如果有问题立刻去换一个,非常仔细地包装避免损坏……各种各种的你能想到的想不到的她都会做好。在这里购物真的非常愉快。

几个有名的店我选了LeTao,生意还不错,点了三份set,四个蛋糕一个冰激凌还有三杯饮料。

不过也没有感觉到特别好吃,好像白色恋人更好吃一点……
吃吃聊聊天都快黑了。
出来之后就发现灯亮了,很好看。

充分感受到了小樽的浪漫。

天气不太好也没有去天狗山,就在南小樽坐火车回去了。

回去之后在拉面共和国吃了晚餐,挑了一家没在排队的,于是就挑错了……
是代表小樽的一家,不太好吃……不推荐。

所以说还是不要偷懒排排队比较好……

明天去泡温泉!

12.23 札幌 - 支笏湖

今天要去泡温泉,早就预定了去支笏湖的巴士,因为今天是去丸驹温泉旅馆,这家旅馆正好在冬天可以有从札幌直达旅馆的巴士,而且很便宜只要500日元,比坐火车什么的方便多了。预定好了丸驹温泉的住宿之后给酒店发邮件就能预约大巴了。

早上先在酒店退房,两天之后回来换了家酒店所以要把大件行李先放到那家寄存。
还是在昨天的店吃的早餐,今天换了冰咖啡。

札幌蒙特利酒店,离jr站不算远,但是因为有一段是在路上所以冬天雪地里拖着箱子稍稍有些不方便。

就是这里啦。寄存好了行李就决定出去走走转转。

进酒店的时候还没下雪,一出来就开始下雪了,越下越大。

南方人没怎么见过这种雪~
感觉很酷!

上午时间就玩了一下北海道旧本厅舍,一路看着雪走过去。

雪中的红楼,很好看。

北海道厅旧本厅舍是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一栋官署建筑,位于札幌市中心,为红砖建造的巴罗克风格欧式建筑;因为过去为北海道最高行政机关北海道厅所在地,又称为旧道厅或北海道厅旧厅舍,或依其外貌直接称为红砖,是北海道的象征。
里面主要就是介绍一下历史方面的资料,然后这里有很多地方的游览手册和优惠券,建议先来这里玩。
在这里还被馆员当成了日本人说话,我七七八八听懂了一些,因为我们在看一只小鹿,所以他好像是在问我们小鹿是不是很可爱之类的,然后我尴尬地朝他笑笑,老爷爷就反应过来问我是不是日本人,我说不是,又问是不是中国人,我说是的。在日本我还是很少被当成日本人的2333
这里不需要门票,看看也还是很不错的。

出来之后雪很大了,回到JR站先找了一下要坐的巴士的停车点,然后看看时间也不是很多就在站里吃了点东西。

蛋挞跟我们这边的不太一样,下面蛋糕甜甜脆脆的,但是我觉得还是我们的蛋挞好吃。
时间有点来不及,疯狂吃下一个大热狗,吃的撑了。
奔去坐大巴。
路上经过了电视塔。

这次没有特地去看一看电视塔,但是经过了很多次,远远的也看过了。
走啦,泡温泉去。

3点多到酒店。
路上雪好厚的感觉,非常佩服司机穿山越岭送我们安全到达!

日本人为一些为数不多的秘汤成立专门联盟,即“日本秘汤守护协会”。这个协会1975年时就已成立,至今已有178个会员秘汤。
丸驹温泉就是其中一员,来这就是为了泡温泉享受啊。
我是在官网预定的,地址戳这里:http://www.marukoma.co.jp
这家店已经有百年历史了,位置比较偏,不和支笏湖的大多数酒店在一起,所以交通不够便利,但是有了直接札幌到酒店门口的shuttle bus就非常非常方便啦。
如果不坐这个,就坐大巴到支笏湖,然后和酒店联系,酒店也会有车从支笏湖中央接人。
办理好入住进房间,打开窗户就是支笏湖。冰天雪地。

特别安谧浪漫的感觉。
设施偏旧,但干干净净,朴素。

有小点心。
穿上酒店准备好的浴衣,就出发去温泉啦。

这里温泉公共的有三个,一个室内,两个室外,其中一个室外的要走一段栈道才能到达,是直接连着湖的,因为自己不能拍照,所以就直接拿官网的图咯。

我找的图是女汤的,男汤和女汤格局是一样的。

室内的是有两个池子,上图中左边的水温比右边低一点,右边的这个特别烫。
窗户外面就是下面的一个外汤。

上图这个是女汤普通室外的,泡的时候天都黑了已经,外面就是湖,飘着小雪,泡着温泉超级舒服。
那个非常原始的秘汤的通道在穿衣服的地方有一个门,是可以穿着衣服过去的,那里也有篮子放衣服,不然太冷啦。

就是这样的。
这里的水温要比另两个低一点,而且水底就是石子之类的,当时黑灯瞎火的在水里摸索,有一个小通道我就慢慢走了过去,发现还有一大片,踩进去试探一下冰冷!才发现就是支笏湖,差点一脚踩进支笏湖233
这个温泉真的非常特别。因为水温不是很高,所以不会泡着太热,就泡了挺久的,我们几个包场了。
但是从这里上去真的超冷,赶紧擦干裹着浴衣跑回去然后又去室内的温泉泡了一会儿温暖一下。
泡完一通舒畅,准备吃晚餐啦。
但是出了一个让人郁闷的插曲,我把手机和钥匙锁在储物柜里,结果储物柜的钥匙离奇失踪的,我明明记得我去外面的秘汤之前是把钥匙放在衣服的篮子里的,因为怕带出去掉了,结果回来就不见了!!死活找不到!!里里外外都找了,原路返回去也找了,都没有,只好赔了一把,3000日元,真的很奇怪!!!
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拿错了结果一直也没出现。
算了算了,不要影响心情。

晚餐是到房间吃。
丰盛的大餐!我订的时候加了点钱选了一个比较高级的晚餐。

菜单上面黄黄的叫南京豆腐,但是不是豆腐的口感。

纸火锅挺不错的,里面是鸭肉,然后白菜什么的,特别鲜。

这是牛肉。

这个是芋头还有香菇,香菇下面有个丸子。

蛋羹,这个是甜口。

这个蟹肉沙拉很好吃。

整理图片才发现很多漏拍了,没有每一个都拍,不瞒你说,有的东西我都不知道是什么哈哈。
吃的太嗨了,大家包涵,没拍的我再简单说说。
刺身一大盘,三文鱼口感很好。
一整条鱼,我觉得略有些苦,不过他们都说很好吃。
还有烧着茶壶里的是松茸汤什么的,也是很鲜,倒在小茶碗里当茶喝的。
小菜我都不知道是些啥,反正就吃吧!
吃了两碗饭,超级饱。
最后还有一个甜点,橘子布丁的感觉。

吃完真是不想动了,五个人在房间聊了好久。
本来说好睡前再去泡一泡的,结果吃太饱,懒得动了……直接就让服务员铺个床睡觉啦。

晚上没有睡的很好,因为经常有雪落下来的声音。

12.23 支笏湖 - 登别

起的超级早,为了早点起来泡泡温泉看看日出。不过下雪的天也看不到太阳。
一大早的温泉池基本上又被我们包场了,天还没亮就先在里面的池子里和普通的室外池泡了一会儿,等天亮了就去秘汤。
天亮了以后到外汤,看得清楚多了。
没有什么人,美滋滋的泡舒服了。
去吃早饭。

自助早餐,随便选了一些喜欢的,也有现做的食物。

餐厅有大大的玻璃窗面对支笏湖,特别美。

吃饱喝足,因为定了9点10分的接驳巴士到中央坐公交去南千岁站,所以早上比较赶,没法睡懒觉慢慢泡温泉,以后来的话可以多住一天。
坐上酒店的小巴离开,这里的温泉真的特别棒,回味无穷。
百年老店,拜拜啦。

我们是坐的中央巴士到南千岁站再坐JR,JR可挤了,幸好我们只要坐一会儿就能到登别。话说南千岁的小哥特别好,非常热心地帮我们买票,因为要坐特急的车,所以光买了1270不够,要加钱。

只能站在过道里,这班车是之前去函馆的车晚点了,我们正好遇到,也是挺巧的。
登别站很小,不过很可爱。

就是一个温泉小镇,准备坐公交。

酒店位置不同站也不同,我们是坐到登别温泉中央下车。
我选了泷乃家的别馆玉乃汤,因为泷乃太贵了……所以就试试别馆吧!
这家我也是在官网订的:http://www.tamanoyu.biz/index.html

酒店位置非常好,附近有三家便利店,还有一家小小的家庭料理店。

酒店小小的,但是很精致。办理入住开始服务就非常周到。
因为今天的晚餐我选的是囲炉裏会席,就是烧烤,每个人可以选3样东西,我们一共可以选15样,入住的时候会先选好,定下晚餐的时间。
还没吃午饭,离进房间还有半小时,所以办理好就先出去找了点吃的,就遇到了旁边的家庭料理店,虽说进去的时候没有抱着很大的期待,可事实上,开在这儿的小店确实都不是来混的,小小店里的东西很美味!

我们就三个人出来吃,而且刚才酒店的大叔说晚餐内容非常多,让我们一定要饿透了留着肚子,所以我们三个人就点了2碗饭和几个串串,稍微吃点。
猪肉盖饭,牛肉盖饭,鸡翅和仙贝。
我和闺蜜一人半碗饭。牛肉饭味道很不错!猪肉的也很好吃,可惜就是配没有味增汤。
鸡翅相当好吃,烤的非常香,绝对是我吃过所有鸡翅里数一数二的!
仙贝一般般……
吃的很开心,出门留个照片。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试试。

吃完回去就可以进房间啦。
和昨天的丸驹温泉一比,今天的玉乃真的要精致很多!

一层楼只有8间房,5层楼,2楼以上才是客房,这家店的人不会多,所以安安静静的很棒。

水壶就很高级,茶具也很精致,冰箱里有一瓶冰水,里面是放了对身体好的石头。

窗外的小街景。
总之非常非常满意。
看时间还早,趁着天亮决定去地狱谷玩玩。

从酒店出来走一会儿就到了。

浓浓的臭鸡蛋味,蒸腾的热气,成群的乌鸦,就是地狱谷啦!
非常特别的景色,来一趟很值得。

在这里走路要小心,地上比较滑。
本来想去找足汤,可是一看地图也太远了,风雪天真的不好走,所以就作罢了。等以后没有雪的时候再来好好爬爬山泡泡足汤吧。
爬了一小段山,回去泡温泉吧!

玉乃的温泉也是很小,一个室内一个室外,虽然小,但是没有人啊哈哈。

这里的水就是比较浑浊的那种,淡淡的臭味~
但是很舒服很舒服~~~

泡完就准备吃饭去咯。这次是在二楼的餐厅吃,一进去就看到为我们准备的大桌子,大阵仗啊。

入座,上菜。

先是一些前菜啊什么的。

一大盆刺身忘了拍了……
然后我预定的时候还每人加了一份牛肉,没想到一份这么多……

北海道和牛的质量真的好的不得了,超级超级好吃的。
然后就是烧烤,先是一些蔬菜茄子土豆包菜什么的,然后我们点了一些鸡肉,超厚的培根,香肠,扇贝,大虾,螃蟹,鱼,鱿鱼……反正有的我们都点了……
可是我吃嗨了忘记每个都拍照了,只有两张……

一共是9种类,然后每人可以选3个,我们不是可以点15个嘛,所以每种都点了,还可以多选几个但是就问大叔推荐什么,他说他们家的都好吃的。
吃下来我是真的相信他了,真的都挺好吃的!!
推荐大家每个都试试!!
这顿大概是我这次旅行吃的最撑最满足的一次了!
真的很不错!!!!
然后还有甜品 欧巴酱还拿来了一碟生巧,说是料理长今天做的送给我们吃,生巧也很好吃!好开心!

餐厅门口的雪人~~圣诞快到啦

吃饱之后歇了一会儿又去泡了泡温泉。
舒服的睡觉。

睡的很好。

12.24 登别 - 札幌

早上起来当然还是要先去泡温泉啦,泡完温泉吃早餐。

早就查好了离开的巴士时刻,9点56在温泉中央站坐道南巴士直接回札幌
9点玉乃汤有打年糕的表演。
大叔是个很适合做综艺节目MC的人,特别会玩哈哈。

特别特别开心的打年糕活动,我们中也有人被拉上去打年糕,这个既是个体力活也是个技术活。大叔又特别幽默有趣,很能调动气氛,大家会一起大声地给打年糕的人加油打气,总之比想象中的有意思,很值得一看!

大叔会把大家一个一个拉上去打糕,然后玩很多花样,还有个小朋友超级可爱,小朋友有迷你版的打糕设备,超级超级迷你。

这个小姑娘后来我们离开的时候还跟我们说拜拜,奶声奶气真的好卡哇伊。

打好的年糕会分给客人们吃,上面是沾了什么粉,反正甜甜的很清爽,然后因为全糯米,糯米质量也很好,所以年糕的口感特别棒,完全不粘牙,好吃!我吃了四个这样的~~
心满意足地离开这里。

回到札幌是中午啦,在酒店附近的711买了一些饭团炸鸡做午饭,因为平安夜的商场里都太挤了,吃饭都得排队。
酒店还送了圣诞小礼物。

我稍微躺过的床皱了,不是他们没铺好哈哈。

这个就是圣诞小礼物,一盒是巧克力,一盒是小饼干,都好吃~

我们的房间是朝里的,朋友一家住的标间是外面可以看街景的。

711的炸鸡可好吃了!!!后来晚上我又买了一块!!嫩嫩的香香的好好吃哦!

下午去大丸百货转了转,然后晚上就是在esta啊big camera什么的继续大家的采购任务,来一趟日本确实帮别人带了不少东西。big camera还可以用支付宝,非常方便,而且有随机立减什么的,汇率也是比较低的,真是厉害了我的马爸爸。
然后大家买电话卡或者租wifi一般都是会送优惠券的,一定要记得拿出来用!!!血的教训,我们都忘了,感觉损失了几个亿。

晚餐在jr吃了汤咖喱,心心念念的汤咖喱一直想要尝尝,但是种草的店又太火爆排队太长,就决定在离开前随便找一家试试。

第一个是鸡肉,第二个是牛肉。
量很足,里面有8样蔬菜,然后我很喜欢南瓜,真的非常细腻香甜,总的来说汤咖喱挺好吃的,我还挺喜欢的。

明天就离开札幌离开北海道咯,这次还留了挺多遗憾的,不过每次旅行都要留有遗憾才能对下一次更加充满期待。

12.25 札幌 - 东京

前两天是暴雪,很多人都滞留在了机场,说来我们也是很幸运,在札幌暴雪的时候正好离开去泡温泉了,回来的时候天气又是大好,不过机场真的很挤……
万万没有想到值机排队有那么那么多人!!一看就是要赶不上飞机的节奏!!
不过后来就一点都不担心了,因为时不时会有工作人员举着牌子来问有没有飞机快要起飞的乘客,是可以优先办理的。
于是我们后来在飞机要起飞前优先办理了。
所以我完全没有经历像后来看到的新闻说新千岁机场乘客不满打人的情况,我们被工作人员照顾的很好,然后顺利上了飞机。
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是我觉得打人还是不对的,更不要说我们走出国门代表的真的不是自己而是一个国家,这次旅行我们五个人的口号就是为国争光,一直很希望能通过自己哪怕再微小的努力也要让全世界的人一点一点的感受到我们的素养,为中国加分。真的不想看到那些新闻说中国人在哪里怎么怎么样,所以还是想要呼吁大家遇到事情尽量冷静一些,不要给反华分子有机可乘。
说远了,还是继续说回旅行吧。
坐上去东京的飞机,起飞前依然能看到窗外地面上的工作人员挥手鞠躬,虽然是很简单的举动,却真的让人心中一暖,他们的挥手让我感到我们的这段旅程是被祝福和在意的,仿佛有很多人牵挂着我们,心里很温暖。
每一次飞行都是好天气。

海岸线超级美。
要离开这片冰天雪地啦,下次再来!
拜拜咯。

东京上空就不再是白雪皑皑咯,一栋栋可爱的小房子出现在眼前。
到了机场已经挺饿了,赶紧就在机场解决,一出来就是一个面馆,中国式的面条,我们就点了些炒饭云吞面炒面。

用料是很实在,味道一般,也不难吃。
吃完就迫不及待地朝市里去啦。

我们是去滨松町,坐的是特急车,特别好,只停航站楼,终点就是滨松町。
车上有很多放行李的地方。
出了滨松町走着去酒店,离东京塔越来越近,离酒店也就越来越近。

左边的楼就是我们的酒店啦。
还没到入住时间,寄存了行李之后决定就现在附近转转,当然就是去东京塔啦。

各种角度都想要拍下来。东京塔也算是我的执念吧,因为特别喜欢红色,也特别喜欢这样的形状。

再来几张动漫风的东京塔吧,用的时光相册这个app。很好看!

东京塔下,准备上塔咯。

人不算太多,买了票稍微排了排队就上去了,特别展望台是关掉了,目前只能去大展望台。

好天气的能见度就是好啊,蓝天、城市和远方……
走一圈到处看看那些地标性的建筑。
然后在大展望台的一楼五个人点了些饮料坐着聊聊歇了一会儿。
时间差不多就继续回酒店入住啦。
然后这里有好像是卡丁车的活动,特别可爱,好几个穿着卡通衣服的人开着卡丁车,什么皮卡丘啊马里奥啊之类的。

我也好想去开哈哈。

回酒店的路上不断地感叹在这里生活好幸福,闹中取静。
经过大草坪,很多狗狗在玩,发现一只可爱的小博美。

真棒啊。

入住酒店啦,这个酒店真的太完美了!!!爱死这个酒店啦!!
送我们上楼的小哥长得好好看哦,忍不住花痴一下。

一进去拉开窗帘就是东京塔,视野特别好,而且有阳台,可以走出去,我在日本第一次住有阳台的房间。楼下就是大草坪。
然后更厉害的是还能看到远处的晴空塔呢!

来个特写,虽然照片不够清楚,但是眼睛还是看的很清楚的。
一边是东京塔,一边是晴空塔,清新的空气,广阔的视野,绝了!

拍够了照片之后,就先出去玩啦,直奔六本木吧。

干净可爱的街道。
本来想去六本木hills看整个东京的夜景,等过去的时候没想到人那么多,要等70分钟……圣诞节果然是厉害啊……所以我们就放弃了,不过看看六本木的街景也不算白来一趟吧。

灯会变颜色,特别美,来来往往的人都在这里为这浪漫的夜景驻足。
圣诞节到处都是人,我们就觉得去大超市买很多吃的回酒店吃。

然后就在礼阁仕买了很多很多吃的。

放了一整桌,吃吃喝喝。
五个人在我们房间一边看美丽的东京塔,一边扯老空,一边吃啊吃。
感觉超棒!第一次在国外过圣诞节。

这张是在回酒店路上拍的,下面的都是在酒店房间拍的,视野真的特别好。

夜晚的东京塔在一片夜色里更熠熠生辉。
还有爱心,真的很浪漫。

晚安啦,东京

12.26 东京

因为前几天都起得早,今天就睡睡懒觉到退房好啦。

楼下的草坪上有幼儿园小朋友出来玩啦。

特别可爱,看着他们蹦蹦跳跳,心情真好。

在tabelog上找了个吃炸猪排的。

分还挺高的。离住的酒店比较近,就先退房存了行李走着去吃饭。
在小街小巷里的小店。
我们去的早,因为给他打了电话,他们先给我们安排了座位。
这家店很小,就只能坐21个人最多。

我们点了最好的猪排,他们会先把肉给我们看一下,然后再去做。

猪排相当厚实,里面的肥肉口感跟水一样,很香。
这一份吃下去,真的是太考验胃容量了,吃撑了才能吃完啊。
我们刚开始吃没多久这家店就开始排队了,生意非常好。

吃完就拖着行李离开酒店了,坐地铁先去下一个酒店。
今天开始用一日地铁券,可以用24小时。

到汐留站下了地铁,然后出电梯的时候遇到一个非常非常热心的老爷爷,他看我们几个人拎着大箱子在找路,就主动来帮我们,可是他自己也不是很清楚酒店怎么走,就按照地图上的方位指了一下路,其实我跟着Google map走就可以了,但是又不好意思回绝老人的好意,就先顺着他的意思跟他道谢告别。
结果走了一段路之后,我们就想继续跟着google map,方向和老爷爷说的不太一样,结果!发现老爷爷跟上来了!他非常热心地想再跟我说一下方向……
我们很感动于他的热心,不好意思跟他说我们跟着地图就行了,就先继续按着他说的又走了一下,然后看他走了准备在原地站一会儿,确定他不会再跟过来再走另一个方向的路。
结果……等了一会儿……正准备返回去……他又来了……
真是哭笑不得,而且这一次他又拦住了三个上班族请他们帮我们指路。
于是只见我们一群人站在那里,4个日本人在帮我们研究酒店的位置,还拿出了手机查……
折腾了一会儿,他们终于得出了和我的Google map一样的结论……
我们终于踏上了去酒店的正确道路。
虽然很哭笑不得,但还是很感动于他们的热心肠。

走到大路上之后,酒店很好辨认,因为特别高。

这是楼下大门,自动的很酷炫。
大堂在16楼。大堂可以看见东京塔。

(这张照片其实是最后一天拍的,因为天气好所以先拿过来用用。)

不能入住先寄存了行李,决定出去玩玩。
打算去自由之丘看看,先去涉谷。

在涉谷又看到这些卡丁车啦,太可爱啦。
涉谷人真的非常多,我们想去星巴克看看这个人最多的路口,可是星巴克压根没有位置。
然后妈妈们又不喜欢全是人的地方,只好在人群里匆匆拍一张照就走啦。就算是到此一游吧。

出发去妈妈们一定会喜欢的自由之丘。
自由之丘真的是个很可爱的地方,从车站出来就能感受到这里与其他地方不一样,这里就像个小镇,像童话里的小镇,有很多玻璃房子,里面摆着好看的花花草草和玲琅满目的商品。路上干干净净。
去了一家很棒的店,叫Today's Special

是一家杂货店,自由之丘很多这样的杂货店,里面的餐具厨具杯子花花草草,每一样都好看精致。在这里闲逛让人心情舒畅。
我们在这里三楼的餐厅吃了顿下午茶。
在等的时候拍了一下旁边和对面的店。

对面是个理发屋,这种玻璃房子真的好好看。

下午茶时光,聊聊天,喝喝饮料,来一杯冰激凌。
在自由之丘生活应该很棒吧。

出来之后天快要暗下来了,就随便逛逛,杂货店看看,衣服店淘一淘衣服,买了点东西。
可惜我从下午茶开始就感觉很不舒服,估计是着凉了,阵阵发冷,感觉要发烧。
然后没逛很久,就只好回去了。
回到酒店我已经超级累了,可是办理入住办理了很久,强打着精神在等待的时候拍了张夜景。

好不容易进了房间躺在床上感觉已经开始发烧了。
晚上就没有再出去过,烧的挺厉害的,浑身发烫,喉咙痛得不得了。饭也没吃,反正就是很痛苦的一个晚上。
妈妈让朋友他们在对面的唐吉柯德买了龙角散,吃了喉咙会舒服一点。

12.27 东京

一觉睡醒感觉好多了,至少烧是退了,就是人比较虚。

酒店的窗户看出去可以看到这个城市密集的房屋。

天气不是很好,可能要下雨,上午决定还是先去明治神宫看看。
明治神宫空气很好,能在城市中有这么一大片绿地真棒。

不当成景点,就在这里散散步也不错。
估计是天气不好也没有看到结婚的人,在这里办婚礼的人很多的。

离开了明治神宫就去新宿看了看,其实也没怎么看,就是稍微转转,主要把时间都花在无印良品了。
新宿街景。

买完东西就在无印良品的餐厅吃午饭,有几个档位可以选,我们都选了1000日元的,可以选两个冷菜两个热菜。

连食物都是性冷淡风。
虽然看着不错,但是一份吃的干干净净也是会撑的……
有很多上班族好像都来这里吃饭,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吃完一份套餐,吃得渣都不剩,真心佩服。

之前在网上预约了一个蛋糕。吃完饭去拿。
号称究极巧克力蛋糕,我也是看了别人的游记种草的。

这家店在tabelog上评分也很高。还有很多荣誉。

预约网址:http://www.kenscafe.jp/takeout/
去拿的时候看见店里有很多准备好的,看来生意真的非常好。

这个巧克力蛋糕非常细腻,但是很甜很甜,属于越吃越好吃的那种,但很可能不符合很多人的口味,所以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试试。

拿好蛋糕,在地铁券最后两分钟进了站,总算是把这张券用到极致了。
回酒店一带的银座啦。

好大的资生堂。

两边都是这样的楼,高高窄窄的。
这里的优衣库有11层,在优衣库又补了一次货。
没来得及好好逛,主要是我太累了。
就回去休息了,睡了一觉,晚上在楼下的便利店吃了一份便当,还挺好吃的。
然后在唐吉柯德买了些东西。
明天就要走了。

12.28 东京 - 上海

第一天到酒店就先预约了利木津巴士,直接到成田机场。
要离开的时候又是好天气了。

这张其实是离开前拍的,天气特别好。
坐一个多小时到成田机场,很快就办好了手续,就开始在机场逛免税店啦。
坐上了最新的波音787,很大,很舒服,很爽哈哈。

这个比来的时候坐的777要好,屏幕分辨率也高,看电影很清晰。
机餐比来的时候还要好吃,超级棒。

在全日空的体验一级棒~
再见啦~

谢谢收看!

写到这儿也就结束啦,第二次日本之旅拜拜~
玩的很开心,也留了一些遗憾,为了下一次更好的出发!
感谢你们的收看,有问题可以留言,记得顶一顶哦~
么么哒!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7-01-10 21:26

引用 fay_day 发表于 2017-01-10 21:26:25 的回复:

回复fay_day:谢谢支持

2017-01-10 23:43

呵呵,明白了

2017-01-12 17:29

跪求美女姐姐,札幌到函馆怎么去?便宜点的交通工具,明天就出发了

2017-01-14 13:53

引用 🌻Yuki 发表于 2017-01-14 13:53:59 的回复:

回复🌻Yuki:大巴最便宜吧 给你贴个网址 你上去看一下 道南巴士 http://donanbus.co.jp/citybus/wp-content/uploads/sites/5/2013/11/都11高速はこだて号.pdf

2017-01-14 15:19

引用 败家一酱 发表于 2017-01-14 15:19:50 的回复:

要预约好像

回复败家一酱:是要坐11号高速?

2017-01-14 15:24

回复败家一酱:看不懂

2017-01-14 15:24

引用 🌻Yuki 发表于 2017-01-14 15:24:39 的回复:

看不懂

回复🌻Yuki:嗯这是那个札幌到函馆的巴士表 要预约的 右上角是预约电话

2017-01-14 15:38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7-01-16 13:52

引用 stellazzx 发表于 2017-01-16 13:52:10 的回复:

回复stellazzx:我把我的行程单补发到游记里吧。

2017-01-16 14:04

你好想问下玉乃汤我在官网预订,没要我预留信用卡什么就预定成功了,你也是这样吗

2017-07-07 12:06

引用 吉小熊 发表于 2017-07-07 12:06:06 的回复:

回复吉小熊:我好像是有留卡信息的  有邮件确认预定的 如果你不确定就发邮件问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