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漠河,等你……

• 出发时间/2016-12-14
  • 人物/其它

没有浪漫的内心独白,没有文艺的照片,只有苍白无力的文字……

漠河回来已经有一个月了,因为文笔太差,所以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写游记……最终决定用我这小学生的写作水平,写一篇留作纪念……

我们的基本路线:

谢哥80后一个有点闷骚的大哥哥
娜娜90后一个看似淑女而并不淑女的淑女
会会90后一个体力充沛能扛动两百斤的女汉子

重点重点重点:都单身,单身,单身。下图
谢哥蓝色衣服
娜娜绿色衣服
会会红色衣服

有看上的都可以要联系方式……

出发

19号坐上了哈尔滨漠河的火车,由于我们订车票太晚了,没有卧铺,只订到了硬座,在火车上的13个小时太痛苦了(当然也是一段难忘的经历),下车的时候大家都浑身酸痛……

火车趣事:
由于,东北室外温度很低,所以我们穿了很多衣服,可是到了火车上以后温度又特别高,所以我在火车上脱了鞋子脱了袜子,拿湿纸巾擦了擦脚。然后一晚上都是光着脚在火车上。被同行的小伙伴嫌弃死了。

然而我这个举动只是洒洒水啦,更过分的在下面,一个七尺男儿居然躺在女人的腿上……下图(谢哥千万别打我)

在我写这篇游记的时候,照片中的两位当事人吵架了……而那个罪魁祸首就是我的这张照片……

我们在哈尔滨的时候,就已经约好漠河的包车师傅小田哥们……
小田一个80后耿直boy,他自己的青春都献给了漠河的旅游事业,人很热情,有一个6人的小车队。
有去漠河的小伙伴可以找他(微信电话:15245790006)下图为我和小田哥们的合影
在北红村和北极村,小田哥们都买好吃的给我们了……

漠河县隶属于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位于黑龙江大兴安岭北麓、黑龙江上游南岸、中国东北地区版图的最北端,地理坐标位于东经121°07′~124°20′、北纬52°10′~53°33′之间,是中国纬度最高的县。东与塔河县接壤,西与内蒙古额尔古纳市交界,南与内蒙古根河市为邻,北与俄罗斯黑龙江相望。

20号早晨到了漠河跟早早就在候车室等我们的包车师傅小田汇合,开启我们漠河的三天两夜之旅,很贴心的为我们拍了合影。

出发,九曲十八弯……途中景色下图……

到达九曲十八弯……在此观景台上欣赏九曲湾河在苍松翠柏映照下的魅力美景……

公路沿线的白桦林带是一片风景,一道道密密麻麻的白灰色树干,闪烁而过……

白桦林就像梦幻中的童话世界,美不胜收……

遗憾的是我们都是比较逗的,所以没有拍出唯美的照片……

龙江第一湾是黑龙江江面回流急转而形成的独立景象,一年四季各有不同景色,等上山顶可以俯视全景,非常壮观……严冬和秋天最好看……爬上最高观景台,需要走大约888层阶梯,厚厚的冬装,很费劲,不过为了美景,一切都很值……

下阶梯趣事:
娜娜很小心一步一步的走,担心会摔倒,我在后面说他她走的太慢,没事的,不会摔倒的,结果自己喷子喷子走在前面,好几次脚底一滑,差点就摔了个狗吃屎……后面的叔叔阿姨们都看着我,叫我小心点……

乌苏里浅滩是我国的最北点……来到这里一定要北极“光”……

之前在雪乡的时候想要穿裙子拍张照,但是发现自己的裙子在哈尔滨没有带,所以把这个愿望放到了漠河……

车从龙江第一湾行驶在乌苏里浅滩的路上,我在车的后座艰难地换上了裙子……

特别遗憾的是由于我穿裙子太冷,所以我们没有四个人的合影……

由于爬龙江第一湾超负荷的消耗了体力,导致我们上车就睡着了,一路睡到北红村,北红村坐落于中国的最北端,中俄交界处……是一个没有被开发的小村落……

晚上睡觉前,贴心的小田哥们为大家准备了孔明灯和笔……

谢哥的愿望是希望我们以后还可以一起出来玩
娜娜的愿望是希望可以环游中国
偶尔会会的愿望呢就比较大,希望有飞机有别墅……

清晨,我早早的起床,看到太阳好像要升起,连忙叫上还在睡梦中的小田,开车带我看日出……

(其实前一天晚上小田叫我们第二天早上8点钟起床呢,但是呢,我七点钟就起来了)

小田哥们很无奈的带上我,开车去看日出……
在等日出升起的时候,看到了一群可爱的牛牛们,
听说,那边的牛都是自己出去吃草,然后自己再回去……

等了差不多半个多小时,太阳没有出来……

小田说我们要回去拿水,接小伙伴们一起过来泼水成冰……
回去的时候,我被小伙伴们嘲笑了,他们说小田都跟你讲了,八点钟起来你偏要七点钟起来,七点钟起来不还是没看见吗……瞎折腾打扰别人睡觉……

宝宝表示心里苦……

漠河必做之事,泼水成冰,至于效果,那就得看你技术……

在这里泼水的时候遇到了谢哥一直在聊的广州冰,我们一起拍了张合影……

北红村再见!!!

九点钟左右,我们从北红村出发去北极村……

途中美景……

驯鹿场……

到达北极村……

北极村一进来就会到达最北邮局,在这里我给六个小伙伴们分别寄了明信片,在我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已经有三位小伙伴收到明信片了……

圣诞村,位于北极村以东22公里处,是一组现代化的木制别墅建筑群。
中国北极资源与西方圣诞文化完美融合与世界北极芬兰圣诞村遥相呼应。
亮点是真的有来自芬兰的圣诞老人在里面办公与居住……

在这里要感谢小田带我们跟圣诞老人一起合影,并且还给我们写了明信片……

很幸运,我们去圣诞村的时候那里在举办,冬季钢管舞挑战赛……

在这里我们拍照的时候,背后经过一个兵哥哥,我们互相打招呼,但是他没有靠近我们,后来会会很聪明的想到朋友圈里面的附近人……结果还真有一个,哨所里面的兵哥哥……

我站在高处,对面好像就是俄罗斯伊格纳斯依诺村……

我不会告诉你们站在这里拍照的时候,我腿软不敢动……

我们第三天的行程由于小田有别的客人要带,所以就请了另外一个大叔带我们逛了一下……

中间还有好多其他景点但是我都忘记叫什么名字了也没有照片了所以就不写了……

再见……北极村……

我们出发前往漠河县城……
逛了一两个景点,由于天太冷了,大家都不愿意从车上下来,也不愿意拿手机拍照了……

于是我们就采购了一点水果零食饮料买了一些特产,就去火车站坐车回哈尔滨了……

下次,再见漠河……

放几张去漠河前的照片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7-01-10 16:10

引用 si_loves_opi 发表于 2017-01-10 16:10:08 的回复:

回复si_loves_opi: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2017-01-10 16:11

哈哈  南京的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1 09:39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7-01-16 11:51

引用 yui_fifi 发表于 2017-01-16 11:51:28 的回复:

回复yui_fifi:没有什么影响,因为去那边以后基本上都是包车,所以即使是一个女生,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