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姐首尔游

夏夏 (上海) LV.13
2017-01-10 13:32 274/18
  • 出发时间/2016-11-15

因为比较忙    拖到今天才写  只去了首尔  仅供参考哦  只是我个人的想法

我并不怎么喜欢去韩国玩的  自然风景还好  景点还没中国多  繁华是肯定比不了上海的  因为韩剧的原因吧 姐妹们都想去找欧巴

如果你想走在街上找李敏镐那个身高的  就像在面条里挑豆芽  所以去购物还行  看帅哥就免了、、、

去之前  护照是不用说的  办一个200左右  然后就是签证  我们是走旅行社签的   不是很难办   就是个人信息表  在职证明 担保一系列的   一个礼拜左右就能下来
        其次肯定要把酒店定好   首尔不大  最繁华的就是明洞附近   那里酒店比较多  但是价格都不便宜   方便是肯定的   你可以随时逛明洞   而且去各个景点也比较便捷   距离乐天商场走路不到10分钟  最上面三层是乐天免税店   下面是专卖店 及超市   免税店建议大家中午之前去  或者是晚饭之后去   那场面  堪比中国春运  进去百分之90多都是中国人  而且都是提着行李厢去的   像不要钱一样

Hotel Skypark Central Myeongdong Seoul(首尔明洞天空中心酒店)
住的是这个酒店  携程价是800左右人民币   酒店位置很好   服务也不错   就是小  非常小  不是一般地小   面积连中国的经济连锁酒店都比不上   但是设施设备是不低于中国星级标准的  卫生也是可以的  要体谅韩国小啊   而且首尔那么小却占四分之一的人口   又是在明洞  小就小吧  因为韩国倡导环保   所以酒店不提供一次性牙膏牙刷  如有需要  要收费的   建议自带   拖鞋是循坏消毒使用的  鉴于卫生着想  也自带吧   沐浴乳 洗面奶什么的  酒店是有的  是韩国当地的品牌  包装都很可爱哟  不介意的话还是可以用用的  如果比较贪心 你可以装包里  客房阿姨会补的   相信做酒店的朋友都清楚的  就不用我多说了   另外  在韩国初中生以上  只要出门  就会化妆的  这是他们的礼仪礼貌  所以客房阿姨的妆容也很精致  而且她们遇人就问好的  所以不要无视  毕竟年龄都比我们大   也向让她们弯个腰行个礼    在韩国   公共场所   切记大声喧哗    至于早餐  这要看你定的酒店包不包括   WIFI基本房间都有的   房价里的电视机都是卫星的   有中国频道   出酒店可以向礼宾部要酒店地址  避免忘记酒店地址  如果你要去哪里  也可以咨询礼宾部  如果你打算住在明洞  位于明洞的部分店铺是可以凭房卡打折的  进店先问  有没有活动   住其他地方  价格肯定便宜点  不过小是避免不了的

大家肯定都想多换点韩币  万一到那边钱不够怎么办  完全不用担心  免税店内  部分刷银联卡是有活动的   就算不刷  直接付人民币是最划算的  吃饭购物的地方一般也可以刷银联  我是换了52万韩币  折合人民币3000元  当时的汇率是1元人民币=178元韩币   网上有帖子说韩国当地很多还钱的汇率比中国还划算  那只是以前  现在不是了  还是在中国比较划算  最划算的是工商银行  记得要提前一天预约  并且是上午  如果下午预约 只能约后天的  我带的52万都没用完  韩币再换回人民币就不划算了   到那边 免税店内标的都是美金   乘于7 差不多就是人民币的价格   其他地方标的都是韩文  去掉三个零乘于6差不多就是人民币的价格   比如  8000元韩币  6乘8=48差不多就是48元人民币  四舍五入啦

我是11月份去的  当时在上海   还不冷   但是韩国最低温度已经零下  不过还没下雪哦  想看雪景的   还要再晚一点   衣服多带点  鉴于每个人皮肤厚度不同  适当就好  因为去了不是逛 就是玩  动起来不是很冷  室内都有空调  韩国人穿的不多哦  再冷的天你也能看到短裙  肉色丝袜配运动鞋  那边穿鞋子和黑色丝袜的比较少  想看美腿就算了  腿都不细的  男生的穿着和电视剧里没差  长款上衣  休闲裤  运动鞋  加背包   上班人士都是西装皮鞋  很正式

乘坐的好像是东航 吧    记不清了   行李托运   每人可带两个行李箱  不得超过43公斤好像  反正限度很大  也是促进消费的一种手段啦  带得多  买的就多   烟酒抓的比较厉害   中国出境是要当心  每人只能拿一条烟  如果多拿  可以请没有买烟酒的伙伴拿一下  像染发剂  鸡蛋面膜这种 属于易燃易爆物品  每个行李箱只能托运1到两件  随身携带的包包液体不能超过100毫升  空杯子可以带上去喝水的  指甲钳 修眉刀什么的  都别带 我的都被没收了  过安检时  穿靴子都得脱  外套围巾全脱掉安检   飞机降落时  由于气压的原因  耳朵可能会不适  可以嚼嚼口香糖  张大嘴巴 缓解一下  不必紧张  也不要怕饿  飞机上面有饭的   上海首尔  2个小时左右  很快

首先到韩国语言方面不用担心  会中文的太多  中国人太多  东北的特多  你瞅啥   我在韩国也听到了  当然是开玩笑说出的   出行  公交车你别想了 看看就好   地铁还是很方便的  个人觉得线路没有上海清晰的  稍有凌乱   韩国机场一般都会发地铁图的  网上也有很多  中韩对照的  这个问题不大  换乘地铁的时候  太不容易了  不像上海一样  那边地铁都是封闭式的  可能是因为韩国自杀率比较高吧  一旦你走错边   就要绕好久   乘地铁不是问题  问地铁才是关键   此时就觉得自己是个文盲一样   没关系   韩国人都很热情  只要你问  一般都会带你去   这点比中国好太多  就算不知道  也会陪你在那里墨迹墨迹   我们几乎是换一站  就要问一下人   第一次问了一个匆匆的上班族  虽然很急  还是将我们带到了地铁口  顿时好感暴增啊  个子不高  长得不帅都不是重点了  人格魅力太高  第二次是一个手上拎着蛋糕的女孩   会一丢丢中文  结果她不知道  还陪我们墨迹了好几分钟  都不好意思了  不要觉得那么麻烦  还是打的吧   既然都来了  就好好体验一下啦   高峰期不比上海人少啊   2号线愣是人太多没上去   乘地铁  千万别插队  别大声喧哗  你会发现他们都很有秩序  地铁里有4个位置  专门给老弱妇孺坐的   一般就算没人   韩国人也不会坐

公交卡和上海一样分两种  一种是公交卡 一种是一次性的     一次性的需要押金  不多的 你到站退卡的时候 会还你    一种是充钱的公交卡  58元人民币买到卡  地铁站 便利店都是可以充钱的   我们买的是一次性公交卡   韩国叫T-money卡    地铁是比上海贵的  6元钱起步  也不像上海到站投进去就行  他们会有那种自动退的机器  也还是比较容易操作的

租车分3种   白色  橘色  和黑色   黑色是示范车  记住  千万别坐   起步价贵  计价器也贵   白色和橘色是一样的  反正就记住  黑色不要做  韩国车很多   也很堵  觉得比上海稍微还严重一点  车的牌子百分八十都是本土的  惭愧啊   看看上海  全国的车都有   韩国平均每4个人  都有一辆车  因为汽车比较便宜  几乎看不到自行车和电瓶车哦   因为地形的原因  上下坡是比较多的  也比较陡   一是不方便  二是我问过本地人  他们说贵  具体怎么贵我也不知道  可能是觉得没有买轿车划算吧   路灯也没上海亮  灯与灯间距比较远 灯光暗  韩国的夜景   真心和上海没法比  因为人家环保

再说说女生都喜欢的购物   首先  韩国已成为购物天堂  和香港有的一拼  甚至比香港更便宜   但是  我觉得   除了化妆品   其他的都贵
韩国有两个大的免税店  一个是新罗  一个是乐天   乐天有2家免税店好像   新罗只有一个  都不包括机场里的哟   规模肯定是乐天的大  企业涉足于酒店  娱乐 购物等等   上海普陀也有乐天超市啊  想想这实力  免税店里品牌几乎都有的  从平民到奢侈  都能满足  都是一捆一捆卖的   像淘宝热卖的自然乐园芦荟胶  6盒起卖  这个人民币20元一盒   面膜都是100张   几十张起卖的一张最便宜4块钱左右  贵的几乎没有上限   还是那句话  需要买 不需要再便宜都别买   就像韩国人说的  很多东西  都是专门卖给中国人的  不知道为什么  品牌一出现在中国专柜  价格立马上去  是呀  我也在想为什么  像菲诗小铺  自然乐园  兰芝  悦诗风吟  在中国很火的韩国品牌   在韩国不见得有多热枕

重点来了   你以为免税店里就是最便宜的??错!!!!如果你有招商的金卡  你可以办一张乐天免税店的VIP部分品牌最多打8.5折  迪奥  香奈儿 这些奢侈品  是不打折的   最划算的在哪里??在外面的专卖店或屈臣氏!明洞的化妆品专卖店很多  基本能满足你的要求  首先进去就要问  现在有什么活动  吕的洗发水   免税店一瓶药70左右人民币  我在屈臣氏活动买的  只要48元人民币   有没有赚到   不过真的很重  还有马油  专卖店只要100多人民币一盒  也很赚   还有很多  而且满30000韩币  就可以在机场办退税  大概能退10块钱左右人民币吧   而且  外面的专卖店质量要比免税店好  因为免税店是卖给外国人的   这么说  大家就明白的吧  去了大家就会知道 什么蜗牛面膜  芦荟胶   等等  几乎每个牌子的都有

推荐几个韩国人喜欢的东西    伊思蜗牛面霜  气垫BB现在很热潮 几乎是每个品牌都有   还有雪花秀   和whoo   whoo是韩国送给彭丽媛的哟   还有很多  记住好的都不便宜就对了  我觉得我们20岁的年龄还用不到  一套1000左右  可以买给妈妈用  染发剂据说是纯植物的  买了一个 还没用  还有。。韩国的女生用品非常好  一袋的正常售价是人民币30多  比中国的高端品牌还贵   赶上屈臣氏做活动  也就16元左右  很划算  有条件还是可以多带一点滴

衣服方面没什么特别的  还是一句话  除化妆品以外  都不便宜  中国人热衷的东大门  呵呵   一楼二楼  低于1000元人民币  你都别想拿到手  基本是不还价的  很多是从广东那边运过去的  如果你不介意把中国东西再带回来可以去逛逛   那边基本有的款  中国也有   就是那个款啦  没什么特色  电视剧里的双肩包很多哟  也不贵  不到100   可以买来背背   胖子就不用了  非要在韩国买衣服  就去当地的品牌专卖店吧

吃   说到吃   我终于明白  为什么电视剧里  部门去吃饭那么开心  为什么炸鸡喝啤酒都能上电视   为什么我的女友是九尾狐里面  吃顿牛肉都是爱   突然觉得  在中国  我太幸福了   韩国的菜单  基本不超过3页   你想除了吃拌饭年糕杂酱面还吃其他东西??呵呵呵呵   你真是想多了  怪不得韩国吃的这么有名  因为他们只有这几样  还是一个字  贵    吃一顿类似于中国沙县   就要50元左右人民币  回来之后  确实我瘦了一丢丢
        记得第一天去   点了一碗炒河粉  那边的面不是中国的面  粉也不是中国的粉  他们是类似粉丝的东西   还咬不动   放了几颗韭菜  我去  70元人民币  我都比他炒的好吃   同事点了一晚冷面  上来大家都愣住了  真的是冷面  上面是结冰的  当然面也不是面  类似于粉丝的东西  里面有个蛋  同事夹起来   上面还有冰条、、、在韩国  不要点冷的东西   餐厅没有热水   他们都是喝冰水的  是冰水哦  不是常温水  可能是因为饮食比较辣吧

那边的串串都是18元一串  上海的公园  贵的也10元3串呢   年糕18元几个   不过真的很好吃   甜   又辣   我很喜欢喝粥  去了当然要喝那边的粥  韩国粥店很多  但是此粥非彼粥   韩国粥  在中国   我们称之为  泡饭    真心不好吃  虽然里面放了芝麻 海苔  鸡丝 和参  还是不好吃

怎么样辨别餐厅好不好吃呢  不要上网  网上很多好吃的 餐厅  韩国人连听都没听过   你得自己看  哪家店人多  哪家店生意好  就进去  一般不会错  生意好意味着食材也新鲜  更意味着本地人喜欢吃  那就是正宗  做酒店的都知道 就不多说了   下面是我在韩国 吃过  能填饱肚子的东西   里面还加了芝士   赞

泡菜只要你进餐厅  都会有   无限吃  自助   有些是人工泡制还是很好吃的  有些是中国工厂加工 运过去的   因为韩国对自己的农业保护的太封闭  本国的农作物是不足供予的  所以很多是从中国运过去的  很多  包括海苔 大米 衣服  还有 山寨  不要问为什么  因为近  如果你想带泡菜回来给家人尝尝味道  首先  贵  真心贵  萝卜卖出人参价啊  其次只能托运  如果不小心渗漏  你的箱子就完了  但我还是排除万难  带回了中国  给我老爸吃   自己想想都感动
韩国的牛肉  和黑猪  最有名  不是一般地贵  是按克算的  几百元多少克  肉的质感  是中国没法比的  可以尝  想吃饱的话就免了
章鱼真的很好吃  生的呦   还有拌的鱿鱼  生的哟 不要觉得恶心  当你真的吃的时候  你会发现口感很好  我也不吃那些东西的  但是去了 还是尝一下吧  韩国的零食偏甜  不便宜哦  很有名的香蕉牛奶  也喝了  偏甜  那边的热带水果  都是运过来的  他们本地是没有的  所以热带水果口味的东西 一般是添加了很多东西的   酸奶什么的口味和中国没什么区别  就是比中国

关于礼物  韩国的参很好  但是假货太多  正官庄的有保障一点  他家的参茶爸爸喝比较好    女孩子很好搞定 韩国的小饰品都很精致  什么文具啦  书本啦 化妆品护肤品啦  都OK   吃的就免了  有小孩的话 带点零食就好了  到那边完全没有出国的感觉  因为面孔一样 什么都一样

韩国的建筑   远远不如中国  给人感觉很乱  不过没办法  地势原因  山很多  真的很干净  皮鞋穿一个礼拜不用擦  灰尘很少  记得刚到上海从浦东机场出来  我就问  今天是不是下雨了  怎么雾蒙蒙的  回答说没有呀  今天天气很好  其实不出去感觉不到  上海空气真的很糟糕  首尔很多鸽子  不怕人  个个肥胖肥胖的  我就想  他们不怕流感吗  韩国垃圾桶很少  建议出门带了塑料装垃圾  他们的垃圾桶就是两个透明的袋子  分类分的很好  会有清洁工来直接收

说说景点   青瓦台只能远观  景福宫什么的  和故宫比 不是弱一个档次  宫内地面都是沙子  据说为了防刺客  因为之前被日本都烧光了  现在的宫殿都是新建的  里面什么都没有  建议可以先了解一下韩国的历史  里面还有个展览馆   让我诧异的是  他们居然连中国人所说的算命 或是除妖  都有展示   很诧异  要知道在中国是绝不可能的
首尔大学很多  最有名的是梨花女子大学  目前亚洲第一女子大学  真的很美  可以去看看  也很干净 最有名的 就是阶梯图书馆  进去请保持安静

在梨大吃的午餐 ,价格还好,那个豆腐汤回国之后再也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位于阶梯图书馆旁边

乐天室内游乐场 室外也有  连在一起的   比上海欢乐谷好玩很多  在室内  风水雨打都不怕  很梦幻  到处都是音乐的声音  刺激项目没有欢乐谷多  还有舞台剧演出  真的很赞  下面有个很大的溜冰场  马路对面是乐天新开的免税店

北屋韩村  找了很久才找到  以前韩国富人居住的地方  现在仍有居民住   所以游览时请保持安静  李敏镐的个人取向就在那里取的景   建筑是韩剧里的建筑

南山首尔塔  是仅次于莫斯科的第二高塔   和东方明珠还是没得比呀  但人家厉害啊 建于南山上  比东方明珠高啊  登上塔门票不贵  54元  塔下有很多锁  情人锁  个人觉得  锁在中国都不靠谱  别说国外了   不过浪漫啦  情侣很多

明洞天主教堂   韩国的教堂很多  但是规模都不是很大   不过都挺好看的   很英伦的感觉   里面也不大

还有还有就是  很严肃的地方  三八线  朝鲜韩国的分界线   里首尔市区很远  来回6个小时   比较偏  进去要看护照的   如果想拍照的朋友别去了  那里不准拍照  票是联票  还可以参观朝鲜韩国挖的隧道  三八线的左右两厘米是非武装地带  解释起来太复杂  要去的朋友可以百度查一查 了解一下历史  会很好

另外  韩国中国相似的地方太多  他们是从中国引进儒家文化  但比中国保存的好  上下辈之间都是区分的很清楚的  平时看韩剧 有心的也能观察出来  韩国女生真的很嗲         让人感觉很自然  很舒服  好像让你撞墙   你也会去的   在韩国  就算是地摊的阿姨  都是面容精致滴

韩国道路很规整  不乱  穿红灯  乱停车 基本不会出现  回来没什么不适应  就是第一天过马路  老是撞人   第二天就好了   我记得很清楚  我们一大帮人浩浩荡荡的过马路  走到半路跳红灯了   那些轿车没有一个按喇叭  没有一个开动  等我们全到了人行道  他们才行驶   其实人家不是不赶时间  人家不是觉得好玩  我安慰自己  如果在中国  也许也不会按喇叭

据说济州岛的别墅  中国人买的太多  但是他们发展很快  现在他们人均GDP高  一个月工资  折合人民币10000左右   物价消费水平高也是真的  在首尔 留学生一个人住15平方的房子  已经是很奢侈的事情

之前在酒店   韩国来的团  让我印象很差   其实那里都一样   虽然韩国没有中国大 没有中国美   但是真的还是蛮喜欢的  我不追星哦   他们的文化虽然学习中国  但是比中国做的更彻底  真的蛮好的   不过济州岛应该更好玩一点  景色好一点  吃海鲜还是去釜山吧

去之前 可以在淘宝组一个egg  不贵的  上网就方便很多  韩国网速超快  一天10元钱好像  一个egg可以五个人用  很划算   护照什么的重要证件  建议放酒店  随身带复印件就好  因为在韩国  护照还是很“贵”的  自己要保护好  韩国路边的报纸  我随手拿来一看  都是说共产党怎么怎么不好  所以  出门在外 不要一个人单独行动  礼仪礼貌不能丢啊  在上海惯了  韩国过马路 我看没有车就想走   想想不能  出来了  代表的可是国家  别给中国丢脸  在家丢丢就算了   进电梯 一般韩国人会最后近   如果有长辈  你示意他们进  他们请你先进  那就进吧  毕竟人家是东道主  咱们是客   出去玩建议穿舒服的鞋子

如果还有什么问题 可以再问 最后爆照片~

晚上的明洞,和小吃

朝鲜韩国38线

奔跑吧兄弟拍摄地广臧市场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7-01-10 16:42

引用 phoenix 发表于 2017-01-10 16:42:05 的回复:

回复phoenix:我也是懒,拖到现在

2017-01-10 16:44

2017-01-10 16:47

4顶

2017-01-10 16:48

2017-01-10 17:21

首尔每月采购直播 wx afterwork61

2017-01-10 19:21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1 09:38

很不错

2017-01-12 03:4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7-01-12 03:45:17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

2017-01-12 08:40

引用 夏夏 的文字:

重点来了 你以为免税店里就是最便宜的??错!!!!如果你有招商的金卡 你可以办一张乐天免税店的VIP部分品牌最多打8.5折 迪奥 香奈儿 这些奢侈品 是不打折的 最划算的在哪里??在外面的专卖店或屈臣氏!

外边的屈臣氏活动需要这张用招行卡办理的8.5折的卡么?

2017-01-12 09:33

引用 圖圖icon 发表于 2017-01-12 09:33:54 的回复:

外边的屈臣氏活动需要这张用招行卡办理的8.5折的卡么?

回复圖圖icon:这个卡只能在免税店使用,屈臣氏不行的~

2017-01-12 10:18

引用 夏夏 发表于 2017-01-12 10:18:34 的回复:

这个卡只能在免税店使用,屈臣氏不行的~

回复夏夏:但是屈臣氏活动的价格比用这个8.5折卡更便宜,对吧

2017-01-12 10:21

引用 圖圖icon 发表于 2017-01-12 10:21:58 的回复:

但是屈臣氏活动的价格比用这个8.5折卡更便宜,对吧

回复圖圖icon:要看的~我第一次光免税店没买啥,外面逛过再去免税店买的,因为明洞附近就有个乐天 还是很方便的,而且有人说外面东西比免税店好,因为免税店是卖给外人的,外面是当地人买的,吕屈臣氏做活动,我买的才40左右一瓶,免税店可不止这个价,

2017-01-12 10:26

引用 夏夏 发表于 2017-01-12 10:26:53 的回复:

回复夏夏:谢谢啦,万分感谢

2017-01-12 10:28

引用 圖圖icon 发表于 2017-01-12 10:28:37 的回复:

谢谢啦,万分感谢

回复圖圖icon:不客气~

2017-01-12 13:38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7-01-16 01:01

引用 花young年华 发表于 2017-01-16 01:01:05 的回复:

回复花young年华:也是瞎写

2017-01-16 09:0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