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分队游惠州大辣甲

2017-01-10 13:33 788/5
  • 出发时间/2016-12-31

三天两夜

hello,小助手又来报到啦。这次是去惠州大辣甲露营,三天两夜,人数5人,从广州出发到深圳杨梅坑,再乘船到大辣甲。先来介绍一下背影给大家认识,上图顺序从右到左,摄影师赖先生,司机+大厨梁先生,财务负责人笑笑,女汉子海鸥,小助手就是我啦,耶✌️。我来大概介绍一次下这趟行程,这趟行程的选点是参考此前赖先生去过的小辣甲,附近一共有4个岛分别是:大甲岛(大辣甲),小甲岛(小辣甲),赤洲岛,三门岛。准备去之前广州一直是十多摄氏度的温度,虽然赖先生查到天气预报说刚好这几天会回暖。但是呢,小助手又是比较怕冷和怕死的人,所以还是带了毛衣,羽绒,还有毛外套,就差雪地靴了(如果不是被制止了,小助手也会带上它的),虽然大辣甲早晚温差比较明显,不过小助手穿了一件毛外套就足够了,所以小助手的毛衣跟羽绒还是原封不动的带回去了

第一天,2016年12月31日

早上9点集合,梁先生去取车,我们在附近的超市购买3天所需的食物,水果,水,零食,调味料,9点50分出发,大概12点多在深圳路边找了一家餐厅吃饭,13点15分再次启程,大概14点20分到达深圳杨梅坑码头,通常租船的地方都有停车场提供停车,小分队选了一家比较靠里面的一个租船点,原价往返600元/艇(7人),讲价往返500元(小分队5人),跟船家沟通好什么时候回来,留个电话,就可以出发啦

这次的海上比较多小浪,乘船的时候有好几次都整个人飞了起来,开船的墨镜大叔还故意调皮了一下,转了个弯,再次甩了起来,不过也感谢墨镜大叔的调皮,不然的话也没有这么好玩的体验。大概搭了25分钟的船,14点55分到达大辣甲,大辣甲有几个沙滩,差不多到达大辣甲的时候墨镜大叔问我们去哪一个沙滩,据说右边那个偏小的沙滩比较漂亮,左边那个偏大的沙滩可以徒步,最终小分队选了靠左边可以徒步的沙滩。

上岸之后梁先生和赖先生选了好的露营点之后开始扎营,后来发现煤气和一个小锅还有赖先生的帐篷都遗漏在车上了

我们去距离步行4分钟的小卖部,是的,你没有看错,岛上是有小卖部的,还是两个!!鉴于朋友圈有些朋友会有疑问哪里洗澡和上厕所,这里小助手大概为大家介绍下。小卖部的老板基本都是在岛上生活的,所以生活条件基本是没有问题的。小卖部提供冲凉房、洗手间、矿泉水、正餐、啤酒、可乐、还有烧烤炉和工具,夏天提供的食物会比较多一点。噢,还提供住房,帐篷租借。

我们去的小卖部是一对夫妻开的,叔叔跟阿姨姨也超级好人,因为我们女生比较怕冷,阿姨说可以提供工具给我们烧水,或者跟她说她帮我们烧,真是万分感谢000。我们去小卖部了解物价,以便不时之需,还有要问老板我们小分队5个人在这里3天2夜洗澡,生活用水都在这里怎么收费,通常是10元/天,我们是早上第三天早上走,老板收了我们100元/5人。

营地整理完毕之后大概是4点左右 ,梁先生准备晚餐烧烤,海鸥开心的下水了。小助手跟笑笑也换好了衣服准备下水,对!是准备,最终没有下,毕竟是冬天,水还是有点冰的。赖先生带上它的相机准备下海浮潜,结果……结果相机溺水了……造孽啊......

认真工作的大厨还有大厨背后的女人

关于信号问题,我总结一下小分队的情况。在岛上中国移动有一段时间会有信号,一段时间没信号,中国电信信号比较强,中国联通比较弱。小助手用的是移动卡,有一段时间有信号,有一段时间没信号,第二天的时候基本没信号,还是靠赖先生的电信卡开出来的wifi才能上网,开心感谢然而梁先生的移动卡全程有信号因为相机溺水事件,晚上没有星空照。夜晚大家坐一起喝酒聊天吃东西,不到11点已经全部入睡了,说好的跨年竟然是被岛上的烟花吵醒的,醒来后又昏睡过去了。

第二天,2017年1月1日

第二天早上醒来大概7,8点。小助手跟海鸥去小卖部刷牙打完水回来之后梁大厨已经在准备好早餐了,开心感谢。虽然沙滩上温度适中,不过海水还是有点冰,不太适合下水

小分队吃饱之后开始徒步遛山

回来后准备午餐。因为煤气被遗漏在车上了,只能捡柴烧火做饭,瞬间觉得回到了原始社会。

吃饱后,小分队集体睡了个懒觉,听说赖先生在沙滩上午睡被太阳辣醒了。(有人想看赖先生被辣醒的照片吗

醒来后,小分队开始玩起了沙子,梁大厨挖了个坑,赖先生跳进了坑……

相机被赖先生放在沙滩上暴晒了一中午之后,终于醒了过来,终于可以拍集体照了

玩的差不多之后,开始准备晚餐。吃饱后收拾好我们三个女生先去洗澡,因为时间安排的比较早,所以刚好碰上其他团队在准备晚餐,于是我们就在旁边煮水,大伙洗完澡之后天色已经完全黑下来了。小分队回到营地,篝火喝酒聊天玩游戏(007哟)

最后赖先生应观众要求,用生病的相机拍了几张星空照……

第三天,2017年1月2日

第三天早上7点多,帐篷外面传来一个声音"快点起来,看日出!!!"是赖先生在海边抓螃蟹跑回来拿工具顺带把我们叫醒。

小分队吃饱玩好休息后准备开始收拾东西。

收拾的差不多的时候打电话跟船家说我们准备返程了,船家就会过来接我们,依然还是帅气的墨镜大叔。上岸后吃顿海鲜餐来作为此次旅程的happy ending。

小分队三天两夜游惠州大辣甲完美结束,谢谢大家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7-01-12 09:25

引用 涩女郎-高晋 发表于 2017-01-12 09:25:25 的回复:

回复涩女郎-高晋:祝旅途愉快喔

2017-01-12 10:2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7-01-16 19:01

可以告诉我在哪里租帐篷吗,干不干净?费用多少

2017-05-03 12:14

引用 一碗鰕 发表于 2017-05-03 12:14: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