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芽庄

rabbityt (苏州) LV.2
2017-01-10 14:06 1034/6

从订下来到最终出发就半个月时间。算来算去蚂蜂窝最划算,3999六天五晚五星级酒店,就是儿童只比大人少两百,又是跟我们住一间房这点不太划算以外,其他都不错。
      day1:晚上九点多的飞机,为防止上海堵车,四点半就出发了,六点半到,要饭也没吃,机场里面有汉堡王解决。然后就迅速去日上买了点东西。夜里2点多到,可惜房间在一楼,服务很好,但是看不到大海了,决定第二天问问能不能升级。
      day2:八点也就是芽庄七点就醒了,天大亮,去前台问了可以升级房间但是每晚加了两百多块,但是海边城市吗,不看海不白来了。我估计网上订的机加酒肯定都是留的最差的房间,所以筒子们这点要注意。吃完自助餐就去海边挖沙子。冬天的芽庄很舒服,不热不冷,穿短袖正好,有点多云所以太阳晒在身上也不难受。沙滩上买了个椰子才3万越南盾,也就十块不到,so便宜!以前在海南沙巴及普吉都没这个便宜!中午带娃回酒店睡觉,老公租了个摩托市里乱逛。去芽庄一定要租摩托,才20-30块一天,但是方便又迅速,好停车,超级方便。我们带娃三个坐完全ok,一点也不挤。晚上去逛了隔壁的芽庄center,就是个小商场,比较一般。
     day3:今天天气很不错,多云,阴。一点不热。于是决定去景点,先去了五指岩,看着海浪拍打大岩石,娃居然很喜欢,一坐坐很久,然后就去喝了著名的滴漏咖啡,不到十块一杯,真是,芽庄的物价真是让我很欢喜!景点的价格和外面完全一样不贵。然后就去了占婆塔。去完继续带娃回酒店睡觉,醒来后去了芽庄大教堂。带娃我觉得就这样,要让娃休息好,这样大人也不累。
    day4:去了珍珠岛,还不错,很多玩的东西,游泳,海洋馆,珍珠岛的沙子非常细腻,跟娃沙滩上玩了很久。回去前坐了珍珠岛著名的独自操作的小过山车,我带娃坐,说实话,娃正好压线一米可以坐,我还是有点担心的,怕吓着孩子。而且在上坡时很紧张,三四分钟升到了珍珠岛的最高处。。。然后要自己控制冲下去的速度,不过真的蛮好玩。娃更是激动的狂叫,开心的不行。
     day5:明天要回去了,所以今天准备继续不安排什么,早上沙滩,中午开始去酒店的游泳池游泳,游了会直接睡泳池旁,非常惬意。醒了以后去了龙山寺,然后去市中心广场逛逛。
    day6:下午三点四十五的飞机,本来送机说早上十点,可是觉得太早,还想再玩会的,所以将时间推迟到了一点。但是发现还是不好,正好提醒下各位朋友,我们因为早上也起来的不早,吃完早饭也九点了。但是因为1点要走,又听说芽庄机场很小,所以12点就又吃了个披萨。结果。。。就晕车了。越南到处有个香料的味道,送机的车子也有,然后从市里去机场的路很不好,跟山路一样,一直要拐弯的,结果我这个平常不晕车的人都超级不舒服,娃更是吐的一塌糊涂。以后大家还是就早上去机场吧,机场虽然不大,但是也有吃的。回来的飞机开的特别快,八点就到浦东了。

总结下,去过很多海岛,还是非常喜欢芽庄,一是冬天天气非常好,不是很热,所以就很愿意去海边逛逛,骑摩托也非常惬意。二是物价很便宜,景点也不会贵,我们正常吃都是70-80三个人,稍微好点的地方就一百多三个人。除非吃海鲜那次吃了两百多,一般都吃不了多少钱。三是城市不大,特别适合带娃自由行,度假。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7-01-10 16:56

请问你们约的送机一点,最终几点到的机场,如果到机场后,留1个小时托运行李,登机什么的时间够吗

2017-01-10 21: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10 21:39:4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四十五分钟左右到机场,足够了,提前两个小时

2017-01-10 21:41

引用 rabbityt 发表于 2017-01-10 21:41:20 的回复:

四十五分钟左右到机场,足够了,提前两个小时

回复rabbityt:好的,太感谢了

2017-01-10 21:42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1 09:3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