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两小娃的西双版纳亲子游(四日)

枫桥夜泊 LV.6
2017-01-10 14:10 1146/9
  • 出发时间/2016-12-24
  • 人物/带小孩

关于行程和体会

2016年圣诞节期间, 为了躲避南方阴冷雾霾的天气, 带着家里两个小娃飞去了云南之南的西双版纳。 也算是完成我自个儿小时候的一个小小的愿望。 我们在西双版纳一共四个整天。 先列几条印象最为深刻的吧。

一, 12月份的西双版纳温度适宜, 早晚有些凉, 中午一般25-30度。日照有些强烈的。空气非常好。 我们傍晚到达, 立即进入了大口呼吸的状态。 跟娃们说了, 赶紧多吸点儿, 回去就吸不到啦。

二, 最好最推荐所有人都最喜欢的景点是:勐腊县的中科院热带植物园。 它距离西双版纳市里大约1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我们包车花费是260元。 强烈的推荐在植物园里住上一天或者几天。 如果整个西双版纳就全程住在这个植物园里, 游玩这个植物园, 我觉得也是一个很好的决定。

三,西双版纳的各个景点比较分散。 公共交通不了解。 带小娃出游也不打算考虑公共交通。 基本就是包车。 包车的费用每个师傅大致差不多。可能少许的差别。 门票相当的贵。包车师傅一般会帮助购买景区的门票。 可以比窗口便宜一些。 当然包车师傅也会拿到门票的回扣。 另外包车师傅也一般会主动帮你找一位导游。 导游的好处是会讲解一些景区的内容。 但也会保证你不会错过任何一个景区里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的套着游客花钱的站点。 游客自己逛着可能就逛过去了。 导游会保证不让游客错过。

接着写写我们四天的行程和游玩感受。 希望对也带小小孩去玩的父母有用哈。

到达: 我们到达的时候是傍晚。 入住了网上评价很好的嘉盛圣堤亚纳度假酒店。 价格就250左右。 很好的选择。 有一个安静的庭院。后来没跑景点的时候孩子们在院子里喝喝果汁画画,大人喝喝咖啡吸吸气,很暇意。多说几句酒店。 西双版纳最热门的住宿选择应该是告庄西双景。非常热闹。边上有夜市。 很多傣族风情的民宿。 感觉更适合年轻人去嗨, 或者孩子大一些可以有点夜生活的家庭游。

Day 1:  上午:勐泐大佛寺  不推荐
            下午:曼听公园      很不错 推荐

我们的酒店离勐泐大佛寺非常大近。 于是上午第一站就去了大佛寺。 可能是淡季的关系。 大佛寺的游客很少。 我觉得呢, 去大佛寺之前, 可以自己在网上了解下大佛寺的介绍就可以了。然后在入口处呢, 就可以谢绝导游陪同了。 除非你很想三番五次的被领过去看面相,教磕头,送福卡,最后是暗示捐钱。 一路往里走的时候呢, 也是不停的有人给我们拍照。当然, 在出来的时候, 也会一路的不停的向我们推销那些模糊的照片。 这种事情还是挺伤游兴的。

大佛寺本身还是很美的。 蓝天白云下,金碧辉煌。 也有很多的热带鲜艳的花卉。 其实最后我们结束整个行程的时候, 感觉西双版纳最美最有意思的景就是它的丰富的植物。小朋友如果愿意多爬些台阶,可以登高鸟瞰西双版纳的市景。

中午的时候,我们来到了市里的曼听公园。 虽然有些网评说这个公园挺普通哒,但我们却很喜爱。 建议上午或者中午去。下午晚些时候很多旅游团就陆续进园准备看晚上的演出了, 人多的时候, 你知道的。 中午的曼听公园很安静,有一种说不清的闲情逸致。 不知道是不是出身皇家,气质就是不一般。 而且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没有广场舞合唱团大喇嘛的公园,是多么的可爱。

曼听公园里有大象表演。 一天大概四场吧。 去过泰国的话, 没有泰国的大象表演节目多。 不过,对小朋友来说无差别的。 公园里也看到穿傣族服装拍婚纱照的当地年轻人,华丽的傣家衣服好漂亮。 我家小闺女也租了一套穿着在公园里拍照,租一天30. 很出片。

Day 2:    上午:  雨林谷   不错
               下午: 中科院植物园   很好很好

这两个地点都距离西双版纳市区约75公里。 这两个地方彼此相距不远。 我们早晨9点出发,驱车近一个半小时,先到达雨林谷。 沿途正在修建西双版纳通往老挝的高速公路, 很多路段飞沙走石。雨林谷里面主要是看热带雨林的植物,还有克木人。 这个地方之所以我觉得可以推荐是这里可以看到巨大的热带树木,还有雨林植物的互相绞杀。大人孩子都会觉得很震撼很有意思。 是真正的大自然的景观。 这里还可以走一条空中索道。 在空中大树中间摇摇晃晃的, 小朋友觉得很有意思。

克木人的部分简单说是旅游项目, 就是为了向游客收钱的。 关于克木人, 有兴趣的可以自己找资料查查网就可以了。 其中有一个克木人的关于火的表演, 很短, 不推荐小朋友看的。

这里多说一句的是, 游玩过雨林谷以后, 我们果断的放弃的原本第二天去望天树的计划。 望天树也是看雨林, 以及走一个更长的空中索道。 加上距离比较远, 算一下包车, 门票(景点门票都不便宜),加上景区里一岗一哨的花钱点,估计性价比不会高。 后来发现把望天树放弃,把时间用在植物园是非常正确的决定。

下午进入植物园。入住植物园的酒店。

Day3:    中科院热带植物园

植物园的占地非常大。慢慢玩两三天是不成问题的。 这里就不是刷景点的感觉了。 慢慢住下慢慢玩。 清晨可以看到满池塘静静盛开的莲花。 有几个主题的小园。 比如奇花异卉园。用儿子后来写作文的话说就是里面可以看到各种各样奇特的花草。 有含羞草含羞树,课文里说过的猪笼草, 曼陀罗, 臭魔芋等等。 很有意思。 园里被维护的非常好, 真是个绿油油的植物的世界。 很开眼界。 然后可以坐园里的游览车去远一些的雨林区域。 可以看到很多雨林的植物现象,比如绞杀,共生, 大板根,都能看到。 植物园也是植物的避难所, 所以一些非常濒危的植物也会在这里被种植保护起来。

总结用孩子他们爸的话就是: 下次别的地方都不要去了。 直接就来这里住下,光待这里就可以了。

Day 4:    西双版纳民族博物馆

这最后一天,我们决定不再跑什么景区了。上午, 孩子们在酒店的花园里画画,大人在亭子里喝咖啡,享受明媚的阳光, 30度的温度, 新鲜的空气。 这什么也不做, 悠闲的半天在我心里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下午网上看了看,决定去酒店附近的民族博物馆的逛逛。 这个博物馆就在大佛寺的一侧, 是一个堪比台北故宫博物院的宏大建筑。 没人。 前面有一个巨大的广场, 很多杂草。 是一个完全被冷落的地方。 免费的。 上午下午开放, 中午一段时间闭馆休息。

一楼是西双版纳的发展,说到一些当年各大城市来西双版纳支边的孩子们。 想想我们住着酒店,坐着车,好吃好住的,几天下来还想家了。 想想当年那些半大孩子真心疼。 二楼是每一个少数民族的介绍,风俗啊, 居住地啊,等等。 三楼是我们最喜欢的。上面介绍了西双版纳的植物,动物。很多东西都是前几天大家亲眼见到过的。再回来看到图片照片介绍, 特别的有感受。 就听到孩子们高兴的说:“我看到过这个!看到过这个!”

对我们来时,是一个完胜大佛寺, 还清静免费的地方。

最后说几句关于吃的。因为带着孩子, 我们还是吃的挺保守的。听了别人的建议, 没有吃当地野山菌类的东西, 怕水土不服。 也没有吃烧烤。这两个是来之前别人的经验之谈吧。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7-01-12 18:25

谢谢。希望有用哦。

2017-01-13 11:32

很实用啊,请问中科院热带植物园里面住的是什么酒店啊?

2017-01-14 18:08

勐腊王莲酒店。

2017-01-16 11:1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7-01-16 17:51

2017-01-16 23:13

哈哈 我们春节也要去了,去年自己和朋友去的,觉得很适合小朋友。不过绞杀在中科院植物园也有的,东区。

2017-01-17 00:59

是的呢。植物园可以看到热带植物的现象都能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