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香港

YY (广州) LV.6
2017-01-10 14:30 2162/2

旅游只是吃吃吃,影相,买买买没什么意思了,我认为旅游更大的乐趣是认识世界,感悟人生。在感受外地的包罗万象的同时,让眼界更广阔,心更大自行车自行车。
      在汇率高达0.9的情况下去香港,小黑叫我别去,但正如我冬天去上海一样。汇率高人少,过关容易,街上的本地人较多,可以让我用眼睛去观察去看,我旅游的一件重要事情……看人笑cry笑cry。
      不只是买东西,更重要想去感受香港~~那个八九十年代有何超琼,张国荣……香艳的香港

虽然大陆发展了,但各方面都跟香港有不只一点点的距离,只能讲我熟悉的吧
      第一各种大牌,广州只有两个高大上的地方有,进去看还要关上门被人跟着[黑线][黑线],我不是阔太,不喜欢被人贴身伺候,香港可能因为大牌各大商场都有而且更有很多大牌的打折店不足为奇,所以入去试也不觉得不适应的样子。我觉得最好的买东西状态是慢慢挑慢慢试~不想店员打扰,当我有需要的时候询问店员店员专业回答便是最好~可惜很多广州的店,店员会贴身跟着,目的是你买买买,至于问到专业性实质性的问题,很多都不知或忽悠过去……。
        第二,香港人,看过一篇文章,你的《样子是你生活的缩影》。是的,我很认同,香港人总得来说会比大陆人平和,精致。衣服搭配得体,松紧得宜,我觉得这跟衣服的裁剪有关,但更重要的是人长时间的身材发展。衣服只要你有钱你买什么都可以,但身材~也许和肢体语言所导致肌肉的生长趋势密不可分的,看《锵锵三人行》时,窦文涛说同是主持的马家辉(香港人)穿衬衣就是挺,窦文涛即使买同一款衬衣甚至更贵都是土气,这个长期的姿体语言导致身上的肌肉往什么地方生长有密切关系,当时很惊讶于窦文涛的观察力和分析力。是的,经济发达地区他们会营养知识,体育锻炼……的普及,会有许多的优秀人才在身边,从想法,姿体语言,谈吐等方面的耳濡目染导致了综合素质方面的差别。这不是一两年有钱就可以的事情。
        第三。吃,路上各连锁吃店,这是唯一一点和香港无区别的地方。但是我说的只是连锁店~但我发现香港的奶茶饮料店,街边鱼蛋店少了很多还几乎没有了,广州基本没在哪里看不见各式奶茶饮料小吃店。这也许是香港的又一比大陆超前了的意识吧,那些小吃饮料~不健康!!!香港人不吃了!!!还有一点,随便在路边找了个面包店吃,我个人感觉,好吃但不浓的味道!!!
        香港人不再像以前平和了,各种原因不多说。大陆人也在进步了。但我个人觉得长期以来的差距不是一两天能拉近的。香港和大陆各方面差距任然不少。最后,但愿香港人美好~大陆人美好~世界和平
        ps:本人御用摄影师这次一心想找卖羽毛球鞋没带相机,图也是从别处偷来的,哈哈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