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paz, 玻利维亚, 世上海拔最高的首都

夏雪了 LV.5
2017-01-10 14:34 77/2

在软卧大巴上好好睡了一觉 早上5点就到了, 从盐湖镇到拉帕斯8个小时车程 结果早了两小时, 说是路修好了 可以飚。迷迷糊糊一下车冷空气给我打了个哆嗦 看着依山而建点的房屋 恍惚到了重庆(虽然我没去过)。  早上的山城空气格外清爽, 车站已经慢慢开始热闹起来。

板凳坐不满但是厕所倒是人满为患, 5毛 波币一次 包手纸。 回到大厅小贩们逐渐开始叫卖, 咖啡 热巧克力 小吃等 络绎不绝。 稍作休息 人马兵分两路  一路前往死亡之路, 一路前往 徒步 Huayna Potosí 海拔6,088 m。 而我是前者  这里盗一张图

在通往亚马逊丛林的死亡之路飙车  是接下来的安排,  想想秋名山的拓海也不敢吧。 下了车穿过 广场,胡同, 集合地点在小巷尽头的一件小餐馆。 早上喂喂鸽子  下午飙飙车 (单车)。

提前在网上订并没有什么折扣, 结果还走错, 到了另外一家的集合地点 。 这里做死亡之路多多如牛毛 Gravity Bolivia, Barracuda Biking, Madness Adventures, Xtreme Down Hill 这几家比较大, 自己选择, 路线差不多, 如果是骨灰级骑手 提早订可以有秘密路线 垂直70-80度那种, 菜鸟路线都一样。

通过(gravity)包的车1小时左右后 到达了Yungas Road 的起点 , 简单试试车就可以往下飙啦。本段有 1200m的落差 全程64km, 4-5小时。 雪山, 高原, 雲林,瀑布, 雨林 视觉的盛宴 大腿的折磨。

有一集top gear的拍摄地点 路就够一车过去,  此路翻车不断 直到另外一条新路修好为止。但是勇敢的玻利维亚人民还是肆无忌惮的在这里超车, 山脚下的小村子有动物收留所 猴子 乌龟 一箩筐。亮点是餐厅 一边看猴子一边吃自助餐。

城市

晚上到武器广场Plaza Murillo 附近的 旅馆入住, 作为西班牙殖民地 每个城市都有武器广场, 欧式的建筑风格 古老的雕塑, 淳朴的老婆婆。

广场附近就是著名商业街,女巫市场,San Francisco教堂 等。 全程暴走 感受90年代的中国。白天晚上都有玩的吃的, 而却很安全, 巡逻警察很多, 小偷完全没有。最黑心的是出租车司机, 这边不打表, 一般城里20-30, 出城 40-50 波币

各个教堂, 女巫市场,博物馆 小吃摊还有城市高空速降,都是值得一去的,最好玩的还是月亮谷, 摩托车上去可以看城市全景,  妹子们胆太肥 一个个都那么猛 我膝盖请收下。

圣弗朗西斯科教堂有个大钟, 被我一拉 咣一声, 吓得工作人员跑过来 据说有很多年没有被人拉了, 被给予警告。   这城市其实由两个小城市组成, la paz和 el alto, 由缆车和高速连接,el alto在山上比较接地气, la paz在上下比较繁华。 山上和缆车上的景色都是无敌的. 城外有很多古老的神庙和遗迹,最著名的是Tiwanaku(太阳的后裔) 他们世代崇拜的是pachamama(大地之母)。 人文,风景,食物(这个看人), 一座会上瘾的城市,呆多久都不会溺。

太阳门上记载了复杂的天文地理公式 每年9曰21日  太阳的第一束光会准时通过这道门。这也是世界考古学家为解开的一个谜  以当时的水准 人是应该无法做到这种的计算。 悄悄告诉你 这是外星人在地球上建的城市之一。

此地的妹子很漂亮 试着沟通但是西语不过关哎!  下次吧
照完最后一张日照金山 以后我们搭上了去往Copacabana的大巴, 高原上的圣托里尼我们来了!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7-01-12 18:2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