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不到24小时的汕头之行也能满足地吃吃吃

爱吃的胖阿沙 LV.4
2017-01-10 14:45 238/4

一些碎碎念

其实这一次的汕头之行完全算是计划外,之前跟男票一直在商量跨年要去哪里,但迟迟没有决定(两个纠结拖延星人碰到一起真的要了命哦)一直到30号才定下来要去汕头
一直都知道汕头美食超多,出发之前也看了好多美食攻略,还抓着汕头的朋友狂问了一个晚上,但奈何在汕头呆的时间实在太短,也已经吃到了一个极限了。

🚄交通:
1)深圳-潮汕高铁站:
我们选择的是高铁,但因为临时订票刷了好久才好不容易买到下午3点的票。深圳到潮汕站高铁车程2小时。

2)高铁站-汕头市区:其实有好几种选择
①高铁快线:18块一位。(当时本来想坐大巴,但等了好久好久都没有车来只好转战的士)
②的士:打表的话,从高铁站到市区大概是140左右的样子,看你最终的目的地。如果司机喊价一般也是120-140。

3)汕头市区内:滴滴打车。腿。

🏨住宿:汕头国际大酒店
汕头的五星级酒店都还蛮划算的,而且都在市中心区,但喜来登相对比较贵。当时30号在agoda上订的价格是620元/晚,结果第二天手贱刷了一下发现变成570+了(让我哭一会儿……)

行程

🍩Night 1:
本来高铁时间就比较晚,再加上高铁站等车等了好久,到达酒店check in 之后也都7点多了。稍稍整理了一下就下楼觅食去啦~

打车的时候就听司机说酒店旁边有个步行街,就赶紧过去看看。然而,其实,嗯,步行街跟东门很像都是卖衣服呀小饰品呀之类的。倒是金砂公园旁边有一些卖小吃的店,于是就开始吃吃吃了。

汕头蛮出名的鲎(hou)粿(当地人好像一般念做háo粿?)
香是蛮香的,上面淋了沙茶酱,而且粿里面有虾米冬菇肉之类的。但是感觉有点咸,而且吃几口就会感觉有点腻。
但是汕头的朋友说他自己还蛮喜欢吃的,所以也有可能是我没有吃到好吃的,希望大家可以找到好吃的可以跟我分享哦~

吃了粿觉得有点腻腻的,就决定走去杏花桥吃牛肉火锅。
(轻信了朋友说的汕头市区不大走一走就行的信息,结果其实还是蛮远的哈哈哈哈)

去到吴记的时候已经接近9点,当时店里就只剩下了肥牛,嫩肉和牛舌三种肉。于是听大厨的,每一样肉要了一碟,再加上半份牛肉丸和一碟青菜。

肉真的好嫩好好吃,而且最喜欢带有一点油的部分,爽口到不行,油脂加上沙茶酱的香简直就是幸福得不要不要的。

汕头这边的沙茶酱还加入了一点花生酱,味道更特别一些,也没有纯沙茶那么咸。

最后埋单的价钱,感觉跟深圳的八合里价格也差不多。

吃完饭之后叫了个滴滴,前往小公园。
其实晚上去没有什么意思,很多店铺也早就关门了。但想着第二天时间会有点赶就去看看好了,也顺便消消食。

应该是一个地标吧?有好多人在这边拍照~于是也咔嚓了一张。

这个百货大楼好有民国时代的风情~看好多汕头的游记都会看到,白天应该更好看。
小公园这一片都是老房子,有特别浓厚的历史感。
但是目前百货大楼这一片都围了起来,不知道是要进行修缮还是重建,这么有特色的建筑还是留着比较好呢~

看大众点评说网红公园小蛋挞开到晚上10:30,所以就寻觅过来了。
没有多大的店面,但招牌很抢眼,一眼就能看到绝对不会错过的。

可能是太晚了,蛋挞没有摆出来,一开始以为已经收摊,但门口还有营业中的小牌子,一问果然还有,而且是直接从烤箱里拿出来的。(说不定白天也是这样哦~)

店里只剩下传统的葡挞,于是买了两个。
本来已经是饱饱的,但实在是太香,迫不及待先啃了一个。

其实我是一个比较喜欢牛油饼底蛋挞的人,对酥皮蛋挞只能说不抗拒。但是这个真的太棒了,酥皮有很多层,入口却完全不会有一坨太厚咬不开的感觉,跟蛋液的融合很棒,烤焦的部分一口下去还有一点糖粒在嘴里化开的感觉超~赞~啊~~

后来有一只放到凉了再吃口感也还是不错的香香软软的,但还是强烈建议一定要趁!热!吃!

之后不知道抽什么风,想说从小公园走去人民广场倒数。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去人民广场…可能想吃炸鸡?也是神奇…)

在跃进路偶然发现了这家还在开的水果店。
深圳的时候我们俩就很喜欢吃酸梅汁拌的水果,来到大潮汕怎么能放过哈哈哈哈。
水果真心好吃,草莓好甜,青芒酸起来也好带感,奇异果加酸梅汁简直是天仙配,最喜欢的是脆柿。

老板看到我在拍照还热情的问我要不要拍他正在做的一盒大水果哈哈。而且老板超热情的,男票呆呆地问人家黑色那个是什么,老板说是超好吃的桑葚,说着还给我们拿了几颗吃。听到我们说好甜又拿了几颗哈哈哈~

之后就走到了人民广场,发现好像也没啥的…就说到海边走走浪漫一下好了(/ω\)
结果没想到,想打车回去的时候打不到车,于是一路沿着海滨长廊走回了酒店…一共走了8+公里……
回到酒店已经快凌晨一点钟,累得两个人一进门就趴下了。

是的,我们就在汕头的街头迎接了2017年的到来。没有烟火没有香槟,但是有身边的你,与我拖着手,一步一步走着就很幸福

🍩Day 2:
前一天实在走得好累,第二天罪恶地睡到了10点半…不过也不能阻止吃吃吃的步伐啊。

打了个车直奔同事推荐的一家她从小吃到大的肠粉店~
位置是在聿怀中学正门前,找到一家叫懒人日记的文具店,沿着路往前走,有一家饮料店,肠粉就在饮料店的旁边~(看着很复杂其实很好找啦~)

看着就很日常有没有~

要了一份所有料都加了的肠粉,超满足才5块钱呢。

等肠粉的时候看到旁边有买水晶饺这些小吃的,就买了一份。10块钱6个。

粿啊水晶饺啊都放油里炸一遍,其实还蛮吸油的,味道还行,但吃多了可能会胖胖哦。

吃完早午餐沿着外马路往人民广场走,去寻觅传说中的广场豆花。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次的行程就是不断地走走走,可能骨子里就不断想着要减肥吧哈哈哈

老远就看到排了很长很长的队,还有不少人直接站在路边啃豆花,排队速度还算蛮快。

怎么说这个豆花呢,跟我们平常吃的白白嫩嫩滑溜溜的豆腐花完全不一样。它是一种灰灰的颜色,一勺挖下去很厚实的状态。入口也不算说绵滑的,男票说有一种吃老豆腐的感觉,但豆味很香,配合上白糖口感也不错。如果你第一口觉得不喜欢的话可以多放点糖混在一起再试试,个人觉得可以改善口感。

在排队买豆花的时候,男票在大众点评搜到旁边有家“广场老牌薏仁汤”。这个在深圳还没见识过,就兴致勃勃地去尝试了。

门口排队的人也是不少,需要自己到档位上去点单,然后自己端到座位上。因为我负责去找座位男票自己点单,所以我也不太清楚具体要怎么点…

很浓郁的一股胡椒粉的味道,有点像粥水?但薏仁糯糯的感觉跟粥也不太一样。不好形容,但吃起来有一种不满足的感觉?

之后想着既然来到人民广场附近,就去昨晚的水果店买点水果在高铁上吃。

买完水果不小心发现对面的小区里排了长长的队伍,好奇心超重的男票果断拉着我一起去围观,发现貌似是当地一家蛮出名的冰沙店,但男票不喜欢吃甜的而且队伍真的很长就作罢了。

在冰沙旁边有一家做蚝仔烙的小店,一直念叨要吃这个的男票果断坐下来点了一份。(有时候真的佩服他对于吃的一份执念啊哈哈)

小店给的料也是非常的足啊,很香,边角的位置脆而不焦,蚝也是蛮新鲜的。鱼露是标配啦,但放多了容易咸,就会想喝水啊…(所以开在冰沙店旁边是这个意思吗哈哈哈)个人觉得加点辣椒酱也是棒棒哒。

整个汕头行程就是这样啦~

从31号晚7点到达汕头市区,到1号下午2点半打车离开汕头市区,其实在汕头活动的时间只有大半天的感觉。但是也很满足啦~

以后还有机会来汕头吃吃吃的~而且听说汕头的高铁站2017年底就要通车,这样就可以直达市区,不需要到大老远的潮汕站了~

汕头,下次见啦~🙋🏻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7-01-11 18:25

引用 小鑫鑫 发表于 2017-01-11 18:25:45 的回复:

回复小鑫鑫:哈哈哈为了吃也是蛮拼的耶

2017-01-12 00:5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7-01-16 16:51

引用 兰兰娜娜 发表于 2017-01-16 16:51:47 的回复:

回复兰兰娜娜:去吧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