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一段回忆---上篇

老男人 LV.5
2017-01-10 14:49 147/3

青海

欢乐的人群与无所不在的红衣大喇嘛。

衰草连天青海湖

湖边开满了格桑花。格桑花并不是具体的指某一种花,草原上美丽的野花都可以叫做格桑花,就像漂亮的姑娘都可以叫做美女一样。

金银滩大草原诞生了世界名曲---在那遥远的地方,卓玛姑娘的故事也和动人的音乐一起流传了下来。

西藏 那曲

晨曦中的藏北大草原,天空风卷云舒,大地金光灿灿。

油画一般的措那湖,时间仿佛在此刻静止。

清晨阳光点亮了雪山温柔的曲线。

西藏 拉萨

横看成岭侧成峰的布达拉宫。从布宫广场观布宫正面浓云滚滚宛若南天门,从药王山观布宫侧面庄严肃穆气势非凡,从宗角禄康观布宫背影温柔含蓄。

秋天的宗角禄康,世界仿佛只剩下三种颜色,优雅的白,醉人的蓝,还有亮眼的金。

每天清晨通往布达拉宫大昭寺的路上,朝圣的人流络绎不绝。

大昭寺前虔诚的朝圣者。

无处不在的广场舞。

静静流淌的拉萨河。

高原的天气千变万化。昨天还光秃秃的山头,今天再走过的时候已经悄悄堆满了皑皑白雪。这是一种蓦然回首的惊喜。

寸草不生的石头山,据说山上有天葬台。往上爬的时候差点摔死,可能有些东西我是没缘分看到的吧。

西藏 山南

乌黑发亮的石头山,山前一排排挺拔的白杨树,山后是浓厚低垂的白云,这构成了西藏最常见的景致。美则美矣,然则过于单调。

雅鲁藏布江边的羊群。

登上岗巴拉山口俯瞰大峡谷。

灰蒙蒙的云雾天,美丽的羊卓雍错失去了几分颜色。

卡若拉冰川,就像一个奶油巧克力雪糕。

秋天的田野里,青稞翻滚着金色的波浪。

西藏 日喀则

札什伦布寺。这里的喇嘛似乎还可以牵着老婆孩子来上班。或许世间真有双修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寺院里收养了一些残疾的动物。不知道最终是否真的能躲过那一刀呢?可怜的小东西,我为你祈祷。

这里的居民用牛粪做燃料,墙上堆满了牛粪饼。

登上嘉措拉山口眺望,对面是珠穆朗玛峰和他的好基友们,一共四位八千米以上的白色巨人。山下是蜿蜒几十公里的盘山公路。

五千多米的海拔相较三千多米的海拔而言,又是另外一种感觉。远处的经幡仿佛和白云连在了一起。

珠峰大本营地面布满了各种大大小小的碎石,几乎没有植被。一群不知名的小鸟在石头堆里觅食。然而这里除了人、狗和鸟之外似乎没有第四种肉眼能看得见的生物了。周围一排简易的帐篷就是我们晚上过夜的地方。夜风透过帐篷吹进来,让我有些头痛。

在这里看,根本就感受不到珠峰的高。感觉就像一个几百米的小山包。

新疆 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并不是一个很好玩的地方,留给我的印象就只有戒备森严的武警和大巴扎里猖獗的小偷。

新疆 可可托海

群山怀抱的可可托海,美丽的额尔齐斯和从镇中穿过。黑蓝色的河水,望之似有森森凉意。

白桦树是额尔齐斯河最美丽的精灵。纤细曼妙的身姿、吹弹可破的白皙肌肤和毛茸茸的大眼睛。

深秋时节落叶纷纷

远离水源的地方,有成片的白杨树。他在最贫瘠的土地里默默生长。他腰杆笔直顶天立地。他就像时间一样冷酷无情。

山脚下有几个即将被拆除的哈萨克毡房。哈萨克牧人至今还部分保留着传统的游牧方式。骏马和歌是哈萨克的一对翅膀。哈萨克民歌悠扬而深情,广为传唱的有燕子,玛依拉,都达尔和玛利亚等等。还有,那首羊群里躺着想念你的人,后来被王洛宾先生改编成了世界名曲---在那遥远的地方。

在荒郊野外迷路,就像一个无助的小红帽。但是终于走出去以后,再回头望望,看倦鸟略过夕阳,突然感觉世界很美好。

新疆 喀什

南疆重镇喀什,维族的传统居住区。除了零零星星几个游客,基本上看不到汉族人。我独自在街头游荡,既没有人对我发动圣战,也没有人对我热情友好。我就像空气一样,完全没有人对我感兴趣。

艾提乃尔清真寺广场上养了很多白鸽,不远处飘来的维语女声独唱糯软而绵长。

周末的大巴扎人头涌动,时不时还有乡民乘着原始的交通工具过来赶集。

老城区的建筑窗户特别多,总体色调以米黄色为主,刻着淡雅的花纹,时不时还有一根根碧绿的藤条从屋顶垂到地下。可能这样符合清真的精神吧。

随处可见的绿色大拱门像极了古兰经的封面。

我觉得最能代表新疆的食物不是切糕,不是烤串,也不是葡萄干,而是馕。馕是新疆人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堆满馕的货架是新疆每条大街小巷最常见的景致。它朴实无华价廉物美,吃起来口感有点像受潮的饼干,但是又带有一种独特的香味,两块钱一个的大馕便可以应付一餐。

小萝莉小正太什么的最有爱了。

然而我最爱的摄影模特还是这种长胡子老人。

新疆 塔什库尔干

帕米尔高原上的塔什库尔干,一个历史悠久神奇美丽的地方。这里留下了张骞、玄奘、斯坦因等人的足迹。

这是一个雪山环绕风吹草地见牛羊的美丽地方。

稀稀疏疏的灌木丛深处是美丽的村庄。

这里的居民是塔吉克人,他们住在石头垒成的房子里。

有人家办婚礼,乡邻们都过来跳舞,远道而来的游客也受到热情招待。

婚宴开始的时候大家男女分开,席地而坐,食物是羊肉羊汤和馕。

孩子们热情的邀请我们去他们家做客,最后我们去了一个乌兹别克小妹妹家过夜。晚上一只小黑猫在我枕边走来走去,发出温柔的咕噜声,最后钻进了我的被窝。我用胳膊轻轻的支起被子整晚不敢翻身,怕压着闷着它。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夜晚。

作为家里最小的孩子,一直很想有一个妹妹,今天终于如愿以偿,虽然只是一天。

让我舍不得离开塔什库尔干的还有这两颗肉丸,长得一模一样的两母子。

新疆 库尔勒

塔克拉玛干边缘的沙漠明珠库尔勒,这里有全世界最大的胡杨林。

胡杨是一种神奇的生命,有些胡杨看似死了,其实它还活着。

干涸的塔里木河就像一个小水洼

甘肃 兰州

黄河母亲。干了这碗黄河水,来生还做中国人。

兰州拉面,在这边都是叫做 某某某牛肉面。私以为所谓正宗兰州拉面,不过是口味更加重,辣椒油放的更加猛,并不是很适合南方人的肠胃。我吃了一碗之后,从兰州一路拉到了西安

陕西 西安

大雁塔前的关中民俗表演,自得其乐的大叔大妈们。

大唐不夜城,宰游客的仿古商业区,看看就好。

深秋的大慈恩寺遗址,自带几分禅意。

网上爆红的观音禅寺千年古银杏树。这里没有商业化的运作,这里的僧人亲切和蔼,虽然游客挤得水泄不通,但是仍然能够感受到佛门的清净。

未央宫,多美的名字。出自诗经,夜如何其,夜未央。如今只剩下一块巨大的矩形荒地,地里有一些残存的地基,四周草木丛生。

最爱的翘袖折腰舞,此舞最得汉文化之神韵。腰似风中弱柳,袖如空中云霞,足若水上浮萍,美而不妖,艳而不俗,含蓄典雅,天人合一。看到翘袖折腰舞,我也会不由得想起西汉著名舞蹈家,汉高祖宠姬戚夫人。西京杂记有云,高帝、戚夫人善鼓瑟击筑。帝常拥夫人倚瑟而弦歌,毕,每泣下流涕。夫人善为翘袖折腰之舞,歌出塞、入塞、望归之曲,侍婢数百皆习之。后宫齐首高唱,声彻云霄。可惜红颜薄命,后来子为王,母为虏,日日舂薄暮,常与死为伍。再后来,我已经不忍提起。

兵马俑,几乎每个中国人必到的地方。但是,作为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却收取极不合理的高价门票来榨取利润,实在是岂有此理。

陕西 华阴

深秋的华山,悬崖峭壁上一片五彩斑斓。

几个主峰逛了个遍,最雄伟壮观的还是西峰。峰下云海翻滚,山风仿佛可以把人吹下山崖。

重庆

天门码头灯火璀璨。

熙熙攘攘的解放碑步行街,走不完的上坡路和下坡路。

重庆 奉节

白帝托孤,仿佛就在眼前。

空气中隐隐约约的飘来滚滚长江东逝水。暮色四合江雾弥漫,小小的孤岛有些凄凉。

诗城奉节,除了波澜壮阔厚重沧桑的三国史,还有豁达豪迈烂漫飘逸的唐文化。

和李白一起来一曲广场舞吧。

走的这天,云雾深锁,看不见朝霞,只能是朝辞白帝云雾间了。

三峡

水位抬升后的西陵峡已经感受不到那份险峻,有点失望。

放舟下巫峡,心在十二峰。这就是文人骚客最爱的巫山神女峰。妾在巫山之阳,高丘之阻。旦为朝云,暮为行雨。朝朝暮暮,阳台之下。传说很美,然而神女不是谁都能遇得到的。

瞿塘峡,三峡最雄伟壮观的一段。夔门天下雄。

湖北 宜昌

纯粹到此一游的三峡大坝,我什么都没看懂。

独自在长江边发了一下午的呆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7-01-11 17:26

好的

2017-01-11 19:1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