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至少要有的一次精彩,2016悉尼跨年烟火全纪录

• 人物/情侣/夫妻
小贴士

12月悉尼天气

悉尼的12月均温大概在28-30度左右,请备妥:晕车药、雨具、防晒用品、薄外套、牙膏、牙刷、洗护用品、转换插座、吹风机、娱乐用品(等待烟火用)。

机场到市区的交通

如果从悉尼机场前往市区,出租车大约30-35澳币,也可以乘坐火车,到市区Central Station 每人约15澳币。

最佳烟火观赏位置

放烟火最主要的两个点在海港大桥和歌剧院,每年悉尼跨年官网都会提前公布能看到烟火的所有位置(http://www.sydneynewyearseve.com/) 下面4个点一向最受欢迎,我们看烟火的地方也是这4个点里的一个,猜猜看~~~

1、 悉尼歌剧院:这无疑是最具人气的新年烟火观看点了,气氛是最好的,每年的跨年夜,歌剧院附近都是一片人山人海。

2、 麦考利夫人的椅子:同悉尼歌剧院只相隔一道狭窄的海湾,是观看歌剧院、海港大桥的最佳地点之一,来悉尼不看烟火也基本不会错过这里!

3、 达令港悉尼民和游客最爱游览的地方之一,集娱乐餐饮购物于一体。这里适合全家人一起观赏烟火,随时可以入场。

4、 岩石区:悉尼有名的购物和美食街区,汇集了古老殖民时期的建筑、时尚店铺、博物馆、别具特色的餐厅和酒吧。距离歌剧院只20分钟左右的步行时间,视野极好。

行程单

人生第一次跟团游,献给了这个5天4晚跨年烟火团。我们提前两个月订好的,通过布里斯班的一家旅行机构Fashion tour,12月还有朋友想加入我们,再去订位置已经抢不到了,感觉挺火的。具体行程如下,包4晚的住宿,不包餐食:

第一天:集合+悉尼塔参观
第二天:蓝山景观世界体验全世界最斜52度轨道车、观景大缆车及蓝山跨谷缆车〉回音谷近距离接触三姊妹岩〉萝拉小镇〉Cabramatta享用晚餐
第三天:南半球最大渔市场〉海德公园,参观全澳第二大教堂圣玛丽大教堂〉前往世界最年轻遗产悉尼歌剧院〉歌剧院内部中文导览〉Captain Cook Cruise 库克船长号豪华邮艇游悉尼港〉前往悉尼China Town享用晚餐
第四天:悉尼跨年
第五天:行程结束

以下正文
第一天

这一天的行程单上只有一项参观悉尼塔的活动,不过对于我和老公来说却是比较匆忙的。老公直到昨天还在上班,我们无法提前一天抵达悉尼,只能当天早起去赶飞机,从凯恩斯悉尼差不多4个小时,抵达时已是下午了,机上多数时间都在昏睡~

抵达悉尼机场后,我们需要赶往市区集合点Westfield Sydney,去领队那里拿悉尼塔的观光券。悉尼机场距离市区大约27公里,乘火车每人16澳币,不过还要步行一段距离,而打车30多澳币,我们两个人就果断选择打车了。

Westfield Sydney是悉尼有名的连锁购物中心,就在悉尼塔的下方,里面各路大牌都有,高端前卫玲琅满目,可以来这里扫货,光是橱窗已经让人眼花缭乱了,这个疯狂的世界。

悉尼有三宝:歌剧院、海港大桥和悉尼塔。

悉尼塔是澳大利亚最高的建筑,有305米高。搭乘电梯只要40秒就可以到达位于250米高的观景台楼层。透明的窗户可以360度俯瞰悉尼市区,最远可以看到太平洋、蓝山、棕榈滩及卧龙岗。然后还可以看4D电影,包含在门票里的,能够了解一些悉尼的文化和历史。

我2015年的时候曾在生日当天(免票,嘿嘿)去过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观景台,跟悉尼塔的观景台有异曲同工之处。不过以这种方式一睹一座城市的全貌,还是挺值得的。我去的时候天还大亮,其实接近天黑的时候来这里应该会壮观得多,看着整个城市从华灯初上到灯火通明,应该会有一种很特别的感觉。

我们在悉尼塔待了不到1个小时,饥肠辘辘地准备吃晚餐。我们没有选择悉尼塔的旋转餐厅,而是去了大名鼎鼎的鼎泰丰,就在Westfield 5楼。

鼎泰丰是台湾的连锁店,名声很大,小笼包做得一级棒,米其林一星的水准,悉尼就有好几家分店。整个餐厅第一眼看上去很舒服,墙面洁净,玻璃能看到反光。我们点了有名的蟹粉小笼包,皮薄肉香,咬一口鲜嫩多汁,我最喜欢蘸着醋和辣椒吃,够味!

在这里也看到了不少同胞,我们都有一个中国胃~我的洋老公吃中国美食也很津津有味,毕竟我常在家里做家乡菜~

吃完饭我们又急匆匆赶到大巴集合点,乘车去酒店休息。这个忙碌的一天算是卸下帷幕了。

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是蓝山一日游。

9点钟我们乘坐的大巴车从酒店出发,1个半小时后来到蓝山国家公园。

蓝山距离悉尼97公里,是悉尼的后花园和氧吧,满山的桉树,桉叶散发出浓郁的芬芳,在阳光的折射下,这种芬芳的挥发性蒸气使蓝山笼罩在蓝色的氲氤中,不仅山坡上有一层隐隐的蓝色烟雾,就连天空中也蒸腾着蓝色的雾气。蓝山便因此得名。

蓝山最有名的景观是三姊妹峰,关于三姊妹峰的传说可以自行百度,这种带有神话色彩的爱情传说很多地方都有,可信度不好说,不过景点因了这故事便活了。

不过蓝山最让人期待的还是3种不同的缆车,现在是悉尼的旺季,蓝山都是人,排队都要花掉不少时间。来这之前我一直搞不清楚这3种缆车有什么不同,为了让你们了解得比较直观,这次特地在网上找了视频。

三种缆车

1) SkyWay空中缆车
Skyway 是全世界第一个采用玻璃地面的缆车,全程720米,在离深谷270米的高空滑行,可以看到三姊妹峰和壮观的蓝山全景。

2) Scenic Railway 森林火车
倾斜度有52度,全长138米,距离虽短,却是世界上坡度最大的森林火车。(实际的刺激程度只有想象中的一半,莫怕~)

3) Cableway 索道缆车
仅用510米的距离就从谷底直达游人中心的悬崖上。

蓝山的最后一站是萝拉小镇,这个小镇就在蓝山脚下,很多人选择在这里小憩。小镇里面有很多精美的餐厅、艺廊和精品店,以及历史建筑物和漂亮的花园,每家商店都很有特色。我真的很喜欢这里,像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

下午4点,我们集合出发去吃晚餐,目标Cabramatta。

Cabramatta在澳洲有小亚洲之称,这里有来自超过 120 个不同国家的人聚居和工作,可以吃到超过 20 种不同风味的菜式:包括越南马来西亚、秦国、土耳其西班牙菜等,其中越南美食最为著名,所以当地人也叫这里为“越南埠”。

我跟老公去吃了一家别人推荐的越南河粉,位置有点偏,汤特别好喝。我拍美食一直很丑,就不上照了,请自行想象~

有不少人说Cabramatta的治安很差,我感觉白天还好,人来人往的很有些热闹,反而觉得卫生环境比较差,地上的垃圾比悉尼其他地方都要多。

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是最紧凑的,因为要去到悉尼市区好几个景点。

第一站是悉尼市中心的海德公园。似乎每个城市都有一个比较不错的公园,供当地人休闲、度周末。海德公园是悉尼最古老的一个城市公园,园内各处分布着雕塑、喷泉、池塘、小湖,有大片洁净的草坪,也有百年以上的参天大树

与海德公园仅有一条马路之隔的是圣玛丽大教堂,这是一座天主教堂,哥特式建筑风格,号称“澳大利亚天主教堂之母”。教堂最迷人的地方是那些彩绘玻璃,每扇窗户都是一个圣经故事,可惜我读不懂。不过我还是觉得建筑很壮观,然后教堂是一个很神圣的地方。

我的队友们要求露个脸~~~

第二站悉尼歌剧院!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在还不清楚澳大利亚这个国家的时候就已经看过这个特别的建筑了,像歌剧院、布达拉宫、东方明珠、泰姬陵等等这些著名的建筑代表,光是外观就令人叹为观止,进不进去倒显得无足轻重,单单一张到此一游合照就不虚此行了。

这几天在悉尼,也从多个侧面瞻仰过它的风采,今天第一次走近它。悉尼歌剧院内部导览持续30分钟,导游会播放据说别处看不到的历史录影资料,讲解歌剧院的历史,歌剧院的建筑设计师的设计历程,然后参观各个场馆,音乐厅和歌剧厅,可以拍照。其实看了算不上收获惊喜,既然来了,不进去看看又是有些遗憾的。

今天午餐在悉尼鱼市场,号称南半球最大的鱼市场,是吃海鲜和购买海鲜的好地方,不过有人推荐也有人吐槽,但是基本都不会错过。事实上这里的海鲜品种的确很多,也有很多熟食,看起来都很美味,害我这个选择焦虑症重患纠结了好一会。

饱餐之后去了岩石区,殖民地时期的建筑都已改装成时尚店铺、特色餐厅和酒吧,历史与现代交融在了一起,话说12月31日晚的倒计时我们就选择了岩石区(这算剧透吗?)

接下来就是悉尼港巡游啦,我个人比较喜欢!悉尼港是一个名符其实的“城中港”,众多悉尼标志性的景点,歌剧院、海港大桥、悉尼海港国家公园、维多利亚女王大厦、丹尼森堡、皇家植物园零星点缀在两岸,坐船游悉尼是件很惬意的事儿~

我们提前到Captain cook cruise码头报到,排队上去,游船内部舒适宽大,配备巨大的观景窗户,船上还有餐吧售卖各种饮料,船外空间也非常宽敞。喝着饮料聊着天,一路上两岸风景美不胜收,好不舒适~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唐人街China Town,到的时候才4点,中午在鱼市场吃的海鲜都还没有完全消化呢。好在可以停留1个多小时,所以就先四处看看了。悉尼唐人街位置非常优越,靠近悉尼最豪华的商业中心——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全澳大利亚最大的火车站——中央火车站,北面的“情人港”更是悉尼最繁华和浪漫的旅游胜地。

中国式的牌楼,到处都有的中文招牌让人有在国内的感觉,特别多的华人面孔。这里还有一家挺有名的唐人街免税店,货物的种类真的非常多,澳洲保健品面霜之类这里都有,关键店铺的味道真的很有回家的感觉啊!

今天的行程正如一开始所说的,有点赶,这些个景点如果好好玩是要玩好几天的,跟团就这点不太好,不过既然来了就要尽可能地乐在其中,而且我们此次来悉尼最主要是看跨年烟火,其他的就当提前熟悉一下,之后肯定还是要来深度玩的啦~

第四天

“盛放的烟花将悉尼的夜空映射得分外璀璨妖娆,花火映照下的海港大桥、歌剧院美轮美奂。上百万人不分种族和肤色,共同倒数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这种满怀激动和美好憧憬的心情是一生至少要有一次的经历。”

今天是2016年12月31日,万众瞩目的人生必做100件事之一的跨年烟火就是今天了。昨晚在酒店的时候,大家都在讨论今天要去哪里抢占有利地形,都想占据最佳位置。

今天的大巴分3个批次出发,5:30,7:30,10:30,前几天囤的吃的喝的今天都要带上了,毕竟要从2016守到2017,这可是一场一年一度的持久战!

需携带物品

1.大瓶大瓶矿泉水!(至少也来个2000CC,不然还没看到烟火你就先昏倒了)
2.食物(里面有卖但很贵又不怎么样,最好是自己准备~!)
3.防蚊、消暑用品(例如遮阳帽、扇子、小型电风扇?记得擦防晒霜!)
4.雨具(记得提前看完24小时天气预报~)
5.休闲娱乐用品(扑克牌、书、ipad、相机手机备用电池,等等,否则真的等一整天会闷屎吧!)
6.毯子或小折叠椅(方便占地、坐下来用的)
7.小外套(话说澳洲天气早晚温差大,还是有必要带的)

我跟老公去的岩石区看烟火(前面已经剧透过),吃饱喝好晃到下午1点多才去,竟然还能占到广场比较靠前的位置,不过现场那阵势还是挺唬人的,真的很多人早早就来占位了。

今晚会有两场烟火秀,第一场Family Show在晚上9点,第二场是12:00的倒计时。9点的家庭小烟火比较短,12点的跨年烟火有持续12分钟。

烟火最主要的两个点是海港大桥和歌剧院,岩石区的这个广场左边可以看到大桥,右边可以看到歌剧院,位置还是很好的,不过两边同时放的时候有点应接不暇,要左顾右盼。先上视频。

这是我第一次在澳洲跨年,记得以前在国内,每年跨年都要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有一年在哈尔滨,夜晚接近零下20摄氏度,冻得哆嗦得停不下来,跨完年后胡乱拍了几张照片,就疯也似的往屋里跑了。而今年,我竟然在海边冲着浪、流着汗地迎接新的一年,跟着上百万人一起倒计时,那种惊天动地真的是一生要有一次的精彩。

何况,这也是我和老公婚后的第一个跨年,他在烟火盛放的间隙低头看了我一眼,我仿佛看到了我们注定会携手走过的未来:感谢是你陪伴在我身边。

新年快乐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烟火好美,和在国内跨年真的是不一样的体验

2017-01-10 16:1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7-01-10 21:26

引用 huyuting 发表于 2017-01-10 21:26:30 的回复:

回复huyuting:攒钱攒假,fighting

2017-01-11 09:23

请问楼主,第4天算是自由活动,自行去占位置?不是旅行社统一安排? 看完后自己又想办法回酒店吗?

2017-01-12 20:18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7-01-16 13:52

引用 Sam哥 发表于 2017-01-12 20:18:22 的回复:

回复Sam哥:第四天是自由活动,大巴分三批次把你送到想要去的烟火点,凌晨1点多烟火结束后,大巴会在指定集合点把你送回酒店的

2017-01-16 14:17

引用 naturally 发表于 2017-01-16 13:52:23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naturally:有伴会比较不孤单,一个人又比较自由。地方是适合一个人的,就看你自己是否想有人一起。

2017-01-16 14:19

2017-02-27 16:46

2017-03-26 20:16

打算今年去跨年,飞机要下午四点左右能到达,如果想去看烟火有什么地点还可以去么

2017-09-02 13:24

感谢楼主分享!烟花演出实在太精彩了~~~

想请教一下楼主,你们观看的是 12:00 那场跨年烟花演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