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亚庇 仙本那 卡帕莱 吉隆坡の十天美食攻略之旅 吉隆坡2017跨年倒数

☆BABE,XXY (广州) LV.16
2017-01-10 15:35 3093/29
  • 出发时间/2016-12-24
  • 人物/其它

首先.................游记顶起来先

上一篇游记:
人生在世,不该愧对"吃货"二字~与闺蜜台湾の八天吃货之旅

星级游记:
「继续当吃货」浪漫圣诞与你在厦门 鼓浪屿四天の3夜

很多朋友都说,好想跟你去旅游。。。我最喜欢和你去旅游。。。。
因为!!!!!!!全部的攻略,行程,订机票,订酒店公寓,机场接送机全部都是我一个人一手操办!!!!!!!!!!!!!一手操办!!!!!!!!!!
重点是,每个城市该游览的景点,还有各种美食点评说哪里哪里好吃的,我都不会错过 全部安排在行程内,保证带着你去一趟你不会错过一个景点,不会错过一家好评率高的美食店去旅游

计划行程 订机票 订酒店

2016年的新行程
这年打算去马来西亚,因为看游记,被卡帕莱的美吸引了,决定一定要去卡帕莱,而吉隆坡也是马来西亚的首都,也是必去之地, 要去卡帕莱,一定就要从沙巴亚庇飞到斗湖,所以亚庇也是经过之地,顺便也安排去亚庇了

想着去过圣诞节,恰好也可以遇上跨年倒数,所以平安夜、圣诞节、跨年倒数、新年就安排在一起了.....

住宿推荐

【住宿】
我觉得我选的住宿地理位置都是超级好的,好方便,好干净,性价比好高

亚    庇→Littile  Gaya  Hotel
                在这酒店住了三个晚上,比较靠近加雅街,出行还是比较方便,酒店的Wi-Fi一般般。房子很干净很舒服,但是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如果自己去会比较难找,建议提前打印好酒店订单,因为机场接机的居然把我们送错地方,想方便的一定要住在加雅街附近左右。

仙本娜 → Ocean Inn Hotel
                 这家酒店因为装修比较新,所以很受青睐,地理位置很好,在各大潜店办公室的附近,到码头走路就能到,楼下都是大排档,当然是没有早餐提供的啦价格也实惠。

吉隆坡 → ① CASA 公寓
                 Andrew的家漂亮干净又安全,离7-11便利店3分钟路路程,离阿罗街走路五分钟,茨厂街走路十五分钟,各大百货商场也都在附近,非常好的地理位置。中文英文沟通无障碍。

美食推荐

【美食】
这是我吃过的美食,很多都没有拍照,所以攻略上也没有详细说,不过都是几个网站综合好评推荐的,

亚    庇→  佑记肉骨茶 、怡丰茶室 、大茄来海鲜餐厅  、富源茶餐厅 、  Old Town White Coffee、 KFC、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 天桥底榴莲水果市场

仙本娜 → 海港城

吉隆坡 →黄亚华小食店、 奶奶家传娘惹菜、新峰肉骨茶、十号胡同、小槟城美食馆 、旧街场白咖啡 、明记烧鱼美味店 、林记茶餐室、阿荣哥海南茶档

每天早餐  午餐 下午茶  晚餐  夜宵  ,缺一不可
为的就是吃遍所有推荐好吃的东西

关于电话卡

大马有三大移动通信服务商,分别为Maxis、DIGI、Celcom(Celcom自营品牌和tunetalk)。这几个电话卡价格差不多,要去海岛游尽量找信号好点的,Celcom覆盖最全,虽然有些岛也提供wifi服务,但信号不好,别忘了上岛前充好话费。

通话质量比较基本上是Celcom > Maxis > DIGI ;TuneTalk跟Celcom差不多。买卡时可以让服务员帮剪成小卡和进行开通。
1)Celcom(含Tunetalk):覆盖最广,海岛覆盖率最多又稳定。
2)Maxis:上网最快,价格贵。
3)Digi:最便宜,相比以上2个网速一般,神山,有些海岛上信号没有,但购买点很多,方便购买。

关于交通

出去旅游都是打车比较方便,计程车的话,司机会直接叫价不打标,另外,其实国外也有打车软件,亚庇吉隆坡可以用Uber和Grab,需要用马来西亚的电话号码注册账号,要绑定银行卡或者信用卡。其实吉隆坡游玩真的没有必要打车,地铁几乎都能直达。或者从地铁口步行过去都不会太远(由于比较贪方便没有坐过地铁,很多人说地铁方便),要打车的千万别打计程车,不达标就算了,叫价是实际上的4-5倍,10分钟的路程起码40块人民币左右,试过在吉隆坡独立广场打计程车去双子塔,叫价25马币,我看到Uber的价格才6-9马币内,而且Uber是一口价。听说Grab比Uber会更便宜,没用过,一直都是用Uber,所以Uber还是很方便的

关于卡帕莱

KAPALAI的火爆无人不知,是仙本那上最最最漂亮的度假村,全年火爆,想预定的要提前3个月以上到半年,为了保证我的出行,我是足足提前半年预定才预定到的啊!!
特别要感谢小雪家,选对小雪家预定,我三番四次叮嘱小雪帮我安排48号房以后的房子,小雪说会尽力帮我安排,拿房牌后特别激动,真的是48号!!!
小雪家的地址:
小雪带你自由行
小雪的微信:18087969419

特别推荐她家的服务,提供机票后安排接送车的同时,还好小雪发现我机票下机时间,会赶不上当天最后一班船进度假村,度假村的船不等人,错过了,你那天就没得进去了,相当于白白浪费几千块一晚,还好小雪帮我算好时间,让我马上改了机票没有耽误去度假村

房间现在都新起了几间,不像之前所说的只有54间了,这次我被安排到48号房,这里的房型不是每一间都一样,大小也不一样,48号的房间都很大,位置都不错啦!而且房间都有沐浴露、洗发水、牙刷等的用品提供!!!!因为听说后面房号的越后越好,入住后才发现真的不错,天空上的星星只能在48..49..50多这几个房子看才集中,躺在阳台上的凳上观星星, 你会发现全部的星星都集中在这几个房子里,别的房子是看不到的!!!而且这几个房子是靠大海,阳台看出去一望无际的大海,偶尔还会看到有人在浮潜。

KAPALAI绝对是一个度假的胜地,四面环海,海天一色,24小时军队巡逻,度假选择KAPALAI是好的没话可说啦!从亚庇专程坐飞机到斗湖的,历经差不多4个小时终于踏上这片人间天堂,岛上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很热情,遇见每一个人都会主动打招呼,还有露出灿烂的微笑!登岛都已经是中午1点多钟了,酒店先让我们吃饭,待吃完饭之后再讲解在岛上要注意的事项,然后再带入房间,从上车开始,行李都有专人负责,不用我们自己拿的,直到把行李放到房间中!
KAPALAI每一个地方都有迷人之处,走到哪里,哪里都是风景,早上的日出、下午的日落,晚上的宁静,这些回想起也是醉了!

岛上24小时都有士兵巡逻,而且他们全部都是真枪实弹的巡逻,所以安全方面绝对是没问题的!
一日三餐,下午茶,都是由酒店以自助餐形式搞掂,而且每一餐的品种都不一样,主食的话大概都有七八个品种,还有沙拉,甜品,汤,毕竟酒店都是偏远的岛,所以都叫旅客不要浪费食物和水。

卡帕莱是按人头算价格的,这个价格是人头的价格!!!!!!最低两晚起, 等于6000元两晚这样子,2017要涨价了,要预定的亲要赶快

出发前的准备

化妆品护肤品不要带太多,简单的就好
护肤类 : 洗面奶 爽肤水  面部防晒  身体防晒 手霜  蒸汽眼罩  日乳 夜乳 眼霜
化妆类:隔离霜 粉底霜 遮瑕笔 眼影 眼线 眉笔 睫毛膏 化妆刷  唇膏  润唇膏 眼部卸妆  脸部卸妆  万能YSL粉饼
能带小样的都带小样,不然加起来真的很重!
日常用的: 枕头巾(我必带,不然睡别人的枕头总觉得没洗整晚都睡不着)   浴巾  洗脸巾  一次性马桶垫  沐浴露 洗发露 润发素  发油   一次性内裤   折叠衣架(内衣不带多,自己洗)
电器类:充电宝  水下相机TG4   自拍神器TR500  单反   iPhone手机的记得带卡针
证件 : 身份证  护照  各种酒店订单打印出来方便问路   亚航登机牌

住宿全部订好,行程全部安排好,四程机场接送机的也全部安排好了,可以安心的出发去玩了~

关于亚航网上值机和行李

由于十天行程。要坐四程飞机    深圳-亚庇    亚庇-斗湖  斗湖-吉隆坡  吉隆坡-广州
马来西亚直飞的,只有亚航可以选择,虽然实在不想做廉价航空,那也没有办法了

广州的可以参考一下可以从深圳直飞亚庇,因为广州的航班直飞,要么是早机,要么是凌晨机,对比过后发现深圳的航班时间很好,中午的机,到达亚庇还可以有时间晚上去逛逛吃些当地小吃
乘坐亚洲航空的一定要注意,起飞前14天要开始网上值机,提前打印好登机牌,不然会很麻烦,购买机票最好是自己直接从航空官网购买,方便自己网上值机或者改机票 ,还可以自己购买行李选项,如果从代理商处购买机票,那行李只能另外从淘宝购买行李了(比官网贵一点点),而且有时候官网的价格会比去哪儿网或携程的便宜很多。 全部航班都为自己提前在官网买机票的时候购买了20KG的行李,提前准备好所有登机牌,登机毫无压力。马来西亚航空不用购买行李,直接免费送20KG的。

亚洲航空网上值机攻略可以参照

如果从斗湖起飞的特别要注意,一定要自己提前打印好登机牌,斗湖机场实在太小太小,全部的流程都要自己准备好,它只负责帮你托运,不负责登机 。要托运的,行李条也要自己提前打出来直接叫给柜台帮你安排托运,柜台是什么都不会帮你安排登机和打印行李条的。一定要自己提前做好准备。

亚航的餐饮,我觉得好难吃,以下图片这顿,花了我差不多70元人民币的(我付的是马币),一点也不值得,和飞机菜单上面的图片相差太远啦,如果不是很饿,真的不建议吃亚航的餐。  亚航的餐饮还可以另外去淘宝购买,你有飞机票号就可以了。

亚航的座位,只要你同时买机票,同时付款同一张订单,座位都会安排在一起,不用另外购买座位,如果要另外购买座位的,好像是35元一个人。淘宝有购买座位的服务,前提是要提供亚航票号

平安夜的飞机,飞机上也是浓浓的圣诞气氛

可以看出亚航的飞机是有多冷,亚航是廉价航空,什么都要收费,有人说亚航开那么冷的空调,就是逼你买他们的披肩,所以我提前为自己准备好大披肩带上飞机,还真的是挺冷的

到达亚庇

佑记肉骨茶

地址: 74, Jalan Gaya

电话: 88-221192

营业时间: 16:00-23:00

肉骨茶分为新加坡海南派和马来西亚福建派,是一种骨肉泡在汤里的饮食方式。这家店,看过大众点评的人都知道在亚庇市中心哥打京那巴鲁加雅街,当地比较有名气,我们6点多回酒店就马上到这里吃了,人气很旺,店面不大,外面放了好多桌椅,先点东西吃,吃完在结账,点的东西放在不同的碗里,根据碗的花纹算钱。上菜前会端上一壶茶,是当地的红茶,味道不错,碗筷是泡在滚烫的开水里端上桌的,很卫生。肉骨茶碗不大,每个茶汤(此茶非茶,是各种香辛料和不同的药材熬在一起的汤)都只有不同的中药味,食材都是淡淡的 ,老板: 1..2..3..4..5..6..7..8..9.各来一份豆腐油条肉骨茶原来是油条放在肉骨茶里面泡一下再吃的,广东人吃法,我直接啃油条,还好服务员看到才告诉我要这样吃才好吃,果然真的不错

另外里面是没有饮料喝的,只有一壶茶,想喝饮料的,到附近超市便利店买了再来吧

亚庇并非以购物为主,商场内品牌定位并非高端,想买奢侈品的要去吉隆坡才对。这里可以找到诸如coach,MK,pandora这样的轻奢,价格相对国内非常友好。举例来说,我是圣诞期间前往,coach的很多款式从5~7折,圣诞使用银联卡买新款也有85折

亚庇主要的商场应该就是Suriasabah了,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走路过去不到5分钟。整体来说,店铺算多的,但优惠的店铺并不是很多,主要总结下来的话,有这么几个店是还蛮便宜的,一个是本地潮牌vincci,主打衣服,包包,鞋子,一个是Bata,卖的比大陆便宜70%的样子,还有一个是body shop,东西也是很便宜,再能逛的就是一个nature republic了,也是个韩妆品牌,其他的嘛,没啥可逛的,价格无优势。

富源茶餐厅 添加分店

地址: 69, Jalan Gaya

电话: 88-232794

营业时间: 09:00-次日01:00

这次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吃遍当地各种美食。一大早拿着地图开启了美食之旅。富源餐厅应该是华人开的,在当地知名度很高,早晨来用餐的人很多,多半是来旅游的客人。拉茶是必点饮品,尝过了许多家的拉茶,感觉每家做的味道都略有不同。富源的拉茶3马币一杯,折合人民币不到5块钱,好便宜,感觉和国内的某奶茶味道很像,但是价格要便宜不止一半。

加雅周日市场

地址: Gaya Street

营业时间: 周日6:30-13:00 修改
商户简介:加雅街周日市场,物品保罗万象,水果蔬菜、糕点、花卉、宠物、书籍、玩偶、衣物、手工艺品、纪念品、古玩及土产草药。

就开在加雅街上,是只有周日才有的集市。本来碰巧去加雅街找个早餐吃的,原来刚碰上周日市场,早上七、八点去的,几乎快到了人满为患的状态,感觉当地人都来逛这个集市,路本来就不宽,两边还摆满了铺子,行走其中可要小心别撞到别人。卖什么的都有,不过相对于游客来说购物的可能性不多,但是逛一逛还是很有意思的,有些出售水果、点心的店铺,买来尝尝味道,边吃边逛。因为这个集市只开半天,所以去的话要趁早哦~

真的是新鲜果汁,马上点马上做,这个果汁摊都围了很多人,估计都是拍照的多吧

卖兔子的,卖狗的,卖猫的,卖鸭的,都有,走过去看的时候,有时候会闻到一股味道,摸就不敢摸了,怕脏,感觉还是很可怜的小动物,只要有人上去拍照,特别是我拿着单反拍它们,老板就特别重视,马上拍醒打醒正在睡觉的小动物,叫它起来,很多小狗都趴着,看着可怜,感觉像是半死的状态。

正好碰上圣诞节当天,遇上了霸气的小狗,穿着圣诞装,身上带着眼镜,喇叭,圣诞老人,圣诞树。旧手机,曼宝路的烟。真的太搞笑了,很多人都围着这个小狗在拍照,真的好应节

怡丰茶室 添加分店

地址: 127, Jalan Gaya

电话: 88-88-312042

怡丰茶室和五星海南鸡饭挨着,无人不知。在亚庇华人的店总是人满为患,到处站满了等位的人,用餐环境就是大排档的感觉,也没有空调,只有电扇,所以个个都吃得满头大汗。
茶室其实有好几家,怡丰是最有名的一家,卖的东西选择不多,主食就三样:牛杂米线、沙煲鸡饭、叻沙,虽然顾客总是很多,但上菜非常快,饮品依然是橘仔冰,在热热的天气里也非常解暑。人均消费15块马币,可以吃好饱。

叻沙也就是沙嗲面,很香很浓厚的奶油面,超级好吃。
值得一提的是在沙巴各个餐馆的冷饮做的是very good.本人比较钟爱桔子冰。

圣诞节当天是打算去香格拉里看日落的,一进酒店门口,浓浓圣诞气氛的装饰

手机拍的。有些模糊

在酒店吃了一个下午的下午茶,为的就是等日落,日落时间时候居然下雨
世界十大日落观赏点之一的日落就这样给错过了,遗憾 遗憾  遗憾.................

日落过后,来到亚庇非常出名的海鲜餐厅吃晚饭
修图的时候,发现这个照片的夫妻,原来就是和我们去卡帕莱认识的那对夫妻,马来西亚这个世界真的太小了

大茄来海鲜餐厅 添加分店

地址: Jalan Coastal Street(近亚洲中心)

电话: 88-88-447866

营业时间: 12:00-00:00 周一至周日

大茄来在沙巴是有两家分店的,一家在市区,一家在郊区,在郊区那家据说蛮多本地人去吃的。
香格里拉看完日落,直接打计程车过来,亚庇计程车真的是坑。太贵了。10分钟的路程收35马币,相当于50多人民币。
来到大茄来,它家其实也就海鲜大排档的样子,几十米长的大排档,居然人气到要等位置!!!然后右侧是摆放着海鲜任选,价格其实相对沙巴其他餐馆来讲是比较划算的。
口味上相对于沙巴其他餐馆也比较能接受的,因为沙巴很多餐馆都喜欢放糖,自从吃了某家店的甜咸菜刷新认知以后,很怕遇到所有菜都放糖的餐馆。
整体还是很推荐的一家餐厅,有中文服务员点单跟结账。

奶油老虎虾,最小的是38一斤,但是也已经很大了,这个味道应该是奶油+花生酱的感觉,虾很新鲜,肉质很好,不过吃多了会腻;

椰子布丁算是沙巴特色吧,几乎大部分餐馆都能点到,入口即溶的那样子,好滑,不爱吃椰子的我,最终也吃了一大半了,真的好大一只。椰子布丁12块,是冷藏过的,十分解暑,除了吃布丁,椰肉也可以挖来吃

桔子冰是每个餐厅都会推荐的,感觉味道都差不多,不过还是要尝试一下,酸酸的很开胃

去大茄来吃过晚饭后,就来到亚庇非常出名吃榴莲的地方☞天桥底榴莲水果市场

这个水果市场只有晚上才开,白天没有。小摊档沿着天桥底一直排过去,有一百多米吧!各种热带水果非常吸引,其中榴莲跟山竹是大热品种!其中又以猫山王榴莲最是卖点!几乎每个档口都有,每公斤35马币的样子。

我是冲着吃猫山王而来的,个个都说不吃榴莲,只有我一个人吃,我是不可能吃掉一个猫山王大榴莲吧,可是真的好想吃只能买这种一块两块包装的,一人分量,一直担心不新鲜,不知道什么时候开放在这里的,一位男的老板就说:今天开的今天开的,没问题的 。   我看生意火爆以为是今天开的没问题啦,然后我准备拿去结账, 一位女老板说:不要卖这个给她,待会吃坏肚子。。。  我终于知道什么回事了。。。。。 难怪说榴莲都不拆卖,能拆卖的这些是.................?

一个人吃的榴莲。。。。只能远远的看着猫山王,看着却不能吃,只能买这种手板那么大的榴莲 ,叫做“小霸王”

这就是“小霸王”

买了一个红肉的小霸王,巨难吃!!!!!!!!!咬了一小口,实在要吐,狂喝水,嘴里有种怪怪的味道。咬上去有种黏黏的感觉,黏牙的感觉。根本不是吃榴莲的感觉。37MYR,果断扔掉。。。。榴莲档的人介绍说,红肉和橙肉的小霸王,都是花生味奶油味的.........
没办法了,只能买一个白肉的小霸王吃了,榴莲味不香,肉也不多,也是37MYR左右一个。。。。

白肉小霸王。我一个人全部吃完,一个手掌那么大的小霸王,可以扳开5块,每块里面都有榴莲肉。
数了一下, 吃了20多个核的榴莲手掌那么大的榴莲居然可以吃出20多个榴莲核,真不相信

old town的咖啡是特色,当然要点,喝了一杯经典白咖啡。虽然名字上区别不大,可是味道却很不一样。,好喝,对我这个不喜欢苦涩的咖啡味的人来说,是一个特别棒的饮料。
另外点了一个XXX叻沙,好吃到哭啊,果然大马食物对我吸引力不是盖的。感觉比怡丰的叻沙好吃很多啊,另一番风味

我点的就是这个: ON1    真的非常好吃   卖咖啡出名的地方,居然能吃到那么好吃的面,好意外

水上清真寺,也被称为亚庇市立清真寺,1997年建造在亚庇市中心东北里卡士湾畔的人工湖面上,令人惊叹的白色建筑物造型与蓝天完美的连成一体,倒影在水中,美轮美奂庄严肃穆。

去清真寺的话,其实当地很多一日游的团都会在那里停留一段时间,让旅客拍照或参观,清真寺免费开放,入寺需租借穆斯林长袍(Rm3~6不等),如果自行去的话,实在是不方便,水上清真寺也是亚庇必游景点之一,所以建议报个一日游的团啊 。.

我们今天报的就是长鼻猴,萤火虫 ,清真寺一日游 ,来亚庇,怎能不看萤火虫,做了很多攻略后,决定选择当地一家旅游社,加了导游的微信后,就开始咨询行程。果然行程让你回忆满满~~~~~~~~~~

在淘宝看到很多长鼻猴、萤火虫一日游的也是360多一个人,我在这家报的也是差不多价格,不同于淘宝的那些的团游,几十个人成团,可能看萤火虫的时候,很多人都把萤火虫都吓走了,我在这里看的萤火虫,实在震撼震撼震撼!!!!! 当天只有3个人,导游都说接我们团,实在高兴!
专门一个导游,来到酒店提前等我们,接我们去看水上清真寺,再接我们过来这个红溪湾茅舍村,他说这个地方只有他们才可以来,别人是不可以来这里看萤火虫的,吃个下午茶,天没有黑,有专门的船夫和导游一起陪我们出海去找长鼻猴。。。。。。。。。导游说,我们真的是享用vip的服务啊,别人都是一群一群人去看的。。

船夫开着私人的船带着我们慢慢寻找长鼻猴,看到长鼻猴的时候,会停下来让我们多看一会再开船继续寻找。。。。

导游说,这是火烧云  真的美啊~~!

看完长鼻猴,吃个晚饭,天一黑,马上又开船出来带我们去看萤火虫啦!!!!!!!!!!!!导游有独特的吸引萤火虫的方法,真的真的,几千万只萤火虫全部往你身上扑过来,真的太美啦~~
当天正好是圣诞节,一片漆黑中,全部是一闪一闪的萤火虫往你身上飞过来,真的好像圣诞树一闪闪那样,真的太美。
夜晚中的萤火虫的美,是手机、单反都拍不出来的,只有你亲身去感受一下才知道震撼,萤火虫真的飞到满身都是,在你手上一闪闪一闪。。。 开了闪光灯终于拍下了一张萤火虫的样子啦

看完萤火虫,又来到念念不忘吃猫山王的地方,这次终于有人答应陪我吃猫山王了,直接告诉导游,不用送我们回酒店了,送我们去天桥底水果市场就行了,导游停好车跟我们一起下车。我本来想请他一起吃的,可是他说他不吃的

这是第一天在亚庇天桥底吃小霸王的时候学的!!!卖榴莲的人教,吃完榴莲想去口味 手味。就用榴莲壳过滤一下就可以了,真的可以去味,就是这样子,倒水进去壳里面喝,喝多几口,口里的榴莲味真的能去掉!!

导游看到我这样子,马上竖起拇指:你真的是会吃榴莲的人
我说:是我昨晚在这里吃过,这里的人教我的啊

导游等我们吃完榴莲,再送我们回酒店,为了不想麻烦他,通知他可以先回去不用送我们回酒店啦,他非说要送,实在不好意思,送到酒店楼下,看到他拿起手机拍照我们进酒店门口的时候,才知道这是一个负责任的团队,旅行社要知道导游安全送顾客回酒店才可以离开,实在是不好意思,只能说,300多一个人,服侍了一天,包吃包车,还送我们去吃榴莲,再送我们回酒店,实在不容易。

所以想看震撼的萤火虫的亲们,我是特别推荐他家的,他家的美人鱼岛深潜一日游也是超级不错的哦。
你们可以去微信咨询一下:  scoobatank
                                         robertimpression

到达仙本那

亚庇飞到斗湖斗湖就会有专人接机送你到仙本那码头,从这里开始, 你的行李就不用再跟着了,有专人会为你搬行李送到去卡帕莱,你在卡帕莱办理好check in后,就等时间开船去卡帕莱啦。

我比较建议大家坐早上的飞机。10点前下机最好,机场到码头一个小时左右,码头到卡帕莱也是一个小时左右。去到卡帕莱就12点多了,正好享用卡帕莱的午餐,下午开始就可以进行各种活动啦,如果是中午或者下午下机的,会错过了大半天的时间,感觉在卡帕莱分分钟都是钱的样子,要珍惜时间啊

出发去卡帕莱,发现有卡帕莱的工作人员去岛上做采购饮料零食去度假村,虽然说在卡帕莱几天都是包吃包住包喝的,不用花钱的样子,可是特别的饮料还是要收费的,可乐雪碧橙汁等等。。。。。。。

在卡帕莱的几天里,都不用带钱,买饮料租潜水工具的,直接报房号记账就可以,等离开的当天才一次性付清实在太方便啦

吃过午饭后。要2点才能进去房子,所以午餐可以慢慢吃   一日三餐都是自助餐哦,每个人都说卡帕莱的自助餐好好吃,我也觉得好吃中午不能吃太饱,下午要去浮潜

由于房子是48号房(太开心了),有些路程,入住的行李会有专人开着小车载着你去房门口,帮你把行李帮进去,服务也是很好很周全啊

由于每个木屋的门口都一样,方便回房容易认路,放了一只标志性的东西到门口,把它放到门口不是因为房子放不下,里面的房子真的太大了,放10只都可以!!!我看到有几家门口也是放着白色的火烈鸟在门口,我是粉红色就算晚上也放着,根本不用担心被偷去

房间不仅又大又漂亮,好舒服,现在要弄这样的蜜月布置的都要收费了 390MYR=600人民币 ,我纯碎为了拍张照片而已。每个房间都是海景房,推门就是无敌海景,阳台有躺椅,可供躺着欣赏日出日落

这个浴缸感觉想装饰而已,不实用啊,开窗沐浴,就怕外面有人浮潜看着,关窗又欣赏不了美景
我开窗去浴缸站着洗澡,还差点滑到窗外,掉下去就没命咯,别看水这么清,清得可以看到珊瑚,实际上不低于3-4米的,所以进入浴缸的时候记住要关窗!! 另外其实还有浴室的,不一定要在浴缸上洗澡,我也是贪过瘾

居然在房子外面看到海龟!!!
海龟呼吸的这瞬间刚好被我拍下来啦

在阳台上,真的可以看到很多人在外面浮潜

这是一个学美术而不会拍照的人把我拍成这个样子
百里挑一的照片

这个照片也太假了这个沙滩是可以下去的,纯碎下去沙滩玩。没有带手机,带着水下相机TG4,模式不对就成这样子了,水下相机还是拍鱼儿好看拍我不好看

卡帕莱的餐厅,这个靠海边的位置好人气,特别是晚上,6点吃饭时间,5点30就有人霸了这个位置了,一边吃饭一边吹海风,真的好舒服好享受的,很多人都是拿本书或者帽子放在桌上,就等于霸位置啦

晚上的自助餐也是好丰富的哦,我真的觉得好好吃,基本都会有虾 、有蟹、有鱼、有鸡。偶尔会有牛、羊吃

这个搭讪的小弟弟,抛弃了他爸爸妈妈,每天吃饭都喜欢跑过来和我一起吃他说最喜欢我这个姐姐啦这个小弟弟真的是很可爱啊

晚上的自助餐还有烧烤吃,烧烤在餐厅的外面烧的,所以很多人都是没有发现有烧烤吃的

卡帕莱的日落,此时已经6点钟了,日落都差不多没有了,才记得出来看,5.30出来看的日落是最漂亮的

白沙滩上很多椰子树,树上的椰子都成熟了,好想偷偷摘一个下来吃,新鲜的椰子
可是我知道这样是很不对的,破坏植物,所以真的不要摘,想想就好了

下雨天过后的卡帕莱,满地湿,卡帕莱晚上经常都是会狂风暴雨的,就是晚上而已,12点多到早上6点这段时间,海边的雨果然恐怖,感觉屋子要塌下来那样子,超级吵,超级大风,屋子还有些摇,不过下雨的晚上是睡得很舒服的。第二天7点起床,雨停了,太阳慢慢出来。一两个小时地板就会全干了

卡帕莱的清洁人员,每四个人会一组,一组一组这样子打扫房间,速度快,效率高,所以房间都是干干净净,没有角落是会让你感觉到不干净的

到处都可以看见鱼儿鱼儿鱼儿,这个是剑鱼吗?好长好尖的一条

从国内带了个火烈鸟过来玩水,我买了电动充气泵过来充气,可是工作人员直接帮我拿深潜的氧气瓶帮我充气,太感动啦

终于睡上啦,哈哈

水上浮潜拍的卡帕莱水屋,好整齐的一排排

之前就看到网上说,卡帕莱有着晶莹剔透的海水和美丽的海底景观,人们一年四季都可以在这里享受海底漫步的无穷乐趣。刚一到卡帕莱的下午,我就来到潜水中心,在潜水中心我找了一个教练教我,教浮潜可是免费的哦。这里除了救生衣是免费的,其他浮潜工具全部都是收费的,按天计算,

尼莫!!居然看到3条尼莫在一起,实在太兴奋了,尼莫长得太可爱啦

真的好多好多鱼啊,这是什么鱼?我也不知道我只认识尼莫

到达马步岛

马步岛是卡帕莱旁边的一个原住民的小岛,开船过来10分钟就到了,马步岛也不是特别大,但是逛完一圈也得近一个小时,岛上原住民的房屋都很破旧,但是却像一个小村子一样,里面有食杂店,幼儿园和自家开的卖贝壳之类的小商店,和居民区相对的就是另一侧豪华的度假村了,鲜明的对比真是让人禁不住感慨。。。。

马步岛很多孩子都被人感觉是营养不良的样子,几乎每个孩子的肚子都是突出来好大一个,不知道什么原因。看着可怜,有人说,这个地方都没有水喝,除了咸海水还是咸海水,也是喝那些咸海水长大,所以就成了这个样子。看着可怜,我手上的瓶水都被孩子们拿去了,就一瓶水而已,他们平常都喝不上,实在可怜

马步岛环境实在太乱啦,太脏太臭,无人打扫,垃圾也是随地烧就算啦,生活在这个岛上的实在困难。

小孩子手上的水是我给她的,他们看到游客,只会一群一群的围着你要东西,然后跟你玩,你帮她每拍一张照片。他们都会围着要看回照片拍成什么样子,估计是这个地方没有相机这些东西吧,他们会觉得很好奇好新鲜还会一群孩子在你面前跳舞,让你拍视频拍照一起笑,孩子们真的是太天真啦

马步岛度假村,也是我们去码头回程卡帕莱岛的必经之路,可以看到这里的水屋和卡帕莱的相比实在是相差太远啦很多去仙本那镇上学潜水每早都要坐近1小时的快艇到岛上,所以选择直接住马步岛,住这里的人都是考证多,而不是度假,度假的话选择卡帕莱肯定没错啦

马来西亚之旅的第三程飞机,出发吉隆坡,终于去大城市啦

马来西亚到处都有美禄卖,是我的最爱相比来说,亚庇不多,吉隆坡最多,机场几乎都是有卖的!!

到达吉隆坡

出国的话,我是最喜欢选择去住公寓,方便,地方大,环境好,性价比高主要是找到一家位置是心仪的公寓真的很难,重点是靠近阿罗街!!!晚上可以到阿罗街吃宵夜是我的最爱了,房东Andrew是马来西亚华人,会英文和普通话,人很好,Andrew住在公寓的楼上,有事可以直接找他,到达公寓的时候他可以马上下来接你,超级方便。治安也是不错的,出入都是刷卡,电梯也要刷卡才能进

黄亚华小食店在吉隆坡的亚罗街,非常有名,招牌的是黄亚华烧鸡翅、福建炒面和沙爹。

远远走来就可以闻到碳烤鸡翅的香味,碳烤鸡翅是这里出名的一道小吃,来到亚罗街没吃到这道小吃那么就真的白来了!! 坐在路边吃,最好远离远离远离烧烤翅的炉,不然炭火的烟会飞到你满身都是炭味,黄亚华是三家店连起来的,地方很大,可是还是要自己找位置,这里的生意超级火爆。

鸡翅烤到上色, 淡淡焦香,真的让人垂涎三尺哦!热呼呼的鸡翅非常夠味,咬下去鸡翅里的汁就马上溶到口里,外脆内香,再沾上特制的辣椒酱有有香的青柠味道,简直是绝配!!
再来就是沙嗲(马来西亚鸡肉串烧) 是传统马来美食——腌好的牛肉、羊肉、 鸡肉串成串以适度的火候炭烤后沾上浓郁花生味和小颗粒鸡肉一點都不干澀非常鲜嫩, 醬的味道偏甜带微辣超好吃啦!可以搭配小黃瓜和洋蔥,很多人喜欢吃完沙爹才吃而我比较喜欢混合一起吃不但可以解腻还可以带出大葱的甜味。
这里好吃的太多了!!!!

每个菜都是有4种分量,4种价格,一点也不贵,点了一份甘香啦啦,其实就是炒花甲,这里的花甲都被称为“啦啦” ? 好可爱的名字甘香啦啦特别好味,喜欢食辣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柑橘话梅汁解渴又好喝,几乎人人来了一杯。菜牌上我是找来找去都看不到有这杯东西,我也是看着推荐才下单的,不知道为什么菜单上没有写出了呢?

炭烤鸡翅是招牌菜,整只鸡翅涂上蜜汁酱料后用炭火烤制蜜糖色,一口咬下去鲜嫩多汁

明记的名气好像不如黄亚华大,但是味道我是真心推荐的,点的一大桌子菜完全无雷区。挚爱的甘香啦啦和马来栈秋葵就不用说了,明记的奶油虾也印象深刻,虾肉很弹,味道不浓不淡刚刚好,这道菜分干湿两种做法,个人推荐湿的,不会流失掉虾肉水分。另外值得一提他家的泰国椰子真心不错,香甜水多,椰肉够厚实。其他的烧魔鬼鱼、铁板鹿肉、撒尿虾也都挺不错。总体非常推荐啊!

这家是位于市区菜市场内的一个茶档,游客鲜少知道,只有本地人才来,是接机司机推荐我们来的,在一般的大众点评和地图上都是找不到的,而且生意极好,味道没得顶,这里的招牌美食是海南茶、冰咖啡、烤吐司和烤面包,另外我们还从其他家点了一份薄饼(有点类似春卷),猪肠粉和猪肉粿条(配一份肉片汤)
这里的早餐价格都很平民,全部几块人民币一份,绝对吃到饱。

双子塔购物中心就坐落于KLCC双子塔下
有阳光广场这个大商场和伊势丹、百盛两个小商场。
维斯、优衣库、H&M这种档次的衣服比国内便宜得多,
Vincci、Naraya等东南亚“特产”这里也能买到。
此外大部分店面都是支持退税的,国外游客的话可以去服务中心拿着你的护照办理一个游客优惠卡,很多店铺都有优惠,奢侈品除外
四层有美食广场,地下一层有超市,
价格都远比国内同地段的商场便宜。

我在双子塔买的都是奢侈品, LV在双子塔正门口,也是算比较旺,马来西亚汇率不错,LV比香港买都是可以便宜400 左右,所以我不停的买买买,觉得不买就亏,菲拉格慕也是价格不错的,本人好喜欢菲拉格慕的包包,可是鞋子也是超好看,一双鞋子算下来也是3000块不用范思哲也是比国内买便宜 ,不过范思哲的店铺好偏,正常是找不到,要问人才找到,刚好在Chanel的门口对面,还有就是欧舒丹,买了一堆手霜什么霜的,之前用茱莉蔻,觉得还是欧舒丹比较好用,所以就批量的买,泵装的,大号装的,中号装平时携带的,小号装背小包时携带的,就是买买买,买了1000多元手霜,就这样,提着一堆东西去倒数

2016年12月31日晚上11点50分,商场10点就开始关门了,开始人山人海的都去霸位置倒数,广场中间有很多活动,由于太多人啦,挤不上去,所以只能直接找个好的位置准备倒数。在这里坐了一个半小时了,提着一堆东西,也是好麻烦的

12点整,刚好2017年,全场欢呼声的热闹,喇叭声,尖叫声,突然每个人都闪闪发光亮着的,太漂亮太有气氛了,10..9...8...7...6...5...4...3...2...1.... happy new  year 第一次和各国人民来到国外倒数相信2017年会棒棒的

此时此刻烟花从天空中响起,霸了一个好位置,看双子塔倒数和烟花表演都是超级好的

倒数回来,都不用打车了,马路都是塞塞塞,走路比打车快,于是跟着Google地图导航,走回去黄亚华打包鸡翅回去公寓吃宵夜,因为凌晨1点多了,怕危险都不敢坐在黄亚华吃,只能赶紧打包回去吃,打包非常简易的包装,就一张保鲜纸和报纸裹着鸡翅,给个袋子你就这样,里面还是有好多蜜汁在

从公寓走路过来茨厂街。大概半个小时的路程,茨厂街是吉隆坡的唐人街,位于吉隆坡老城区南部,面积虽然不大,但十分热闹,特别是每天晚上更像过节一般,是吉隆坡有名的夜市。这里卖的东西从中国服饰、布料到中草药都有。白天来的,没有什么气氛,也没有好好逛,就路过一下就走了

从茨厂街过来不远,就是中央艺术坊,开始很好奇Central Market为什么会翻译成中央艺术坊,去了发现这个市场也是不简单。灯光、瓷砖和各种工艺品,尤其喜欢那些大型的佛像雕塑店(但不许拍照)。这里有美食,外面还有一条街的画廊。
我来中央艺术坊的目的,主要是找吉隆坡一家非常出名的美食-奶奶家传娘惹菜

Precious Old China是一家马来西亚和中餐口味的餐馆 ,在中央艺术坊里 ,二楼穿过美食广场的尽头, 大门进去的话, 上课楼梯身后,地图标记位置是错的,找了许久,最终是在别人的点评帮助下找到的。

按推荐点了菜,可能娘惹系列真的太正宗了...以至于我完全不适应。

洛神花水好看又好喝,酸酸甜甜的。每个人会都推荐

娘惹小金杯需要自己动手放到小金杯里,里边有好多种蔬菜,金杯脆脆的,很好吃,好像是这里的招牌菜

吃完饭从中央艺术坊走过来独立广场,远远的就可以看到好大一枚的马来西亚国旗

国立纺织博物馆 (National Textiles Museum)最初建于1905年,摩尔式建筑风格,原为马来西亚铁路公司总部。2010年作为国立纺织博物馆免费对外开放。
博物馆展示了马来西亚纺织业的艺术和手工艺技术及相关历史。在这里可以看到峇迪布料的染制过程,及各种传统布料的编织过程。此外,具有历史价值的纺织品和目前最新款的设计样本,都有展出。

苏丹阿都末大厦是大马受英国殖民时期的建筑,建于1897年,以容纳英国殖民地政府的几个重要部门,但别具摩尔色彩更冠上铜光闪亮的圆屋顶,并拥有高达40公尺的大钟楼,现在是吉隆坡市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是许多重要活动的举办场地,这幢建筑物目前是最高法院所在地。综合了摩尔、莫卧儿和英国殖民地古典建筑风格,这里也是谢霆锋夺得金马奖影帝的《逆战》拍摄地哦。

就在独立广场旁边,城市长廊主要介绍吉隆坡的城市概况及历史。里面有免费的WIFI,售卖一些官方的纪念品,吉隆坡天气炎热, 可以选择在了解吉隆坡城市概况的同时避个暑。

城市长廊其实就是类似一个小型博物馆,门口有吉隆坡的标志之一,I♥KL
馆内介绍马来西亚的历史和发展,有一些微缩的小模型,和纪念品。
门票5MYR/人,兑换成5元券,可以在里面抵扣消费金额。

5MYR抵扣消费金额的券,我在这里买了一个榴莲小蛋糕,13MYR,看到写的是店长推荐 非试不可,所以就加钱买了这个好可爱的榴莲蛋糕吃,里面榴莲味好香,还有一点点榴莲肉 ,果然挺好吃的

pavilion在马来西亚基本上是数一数二的了。和klcc还有pavilion对面的那个并驾齐驱。个人觉得pavilion吃的比另外两家好,klcc只能吃清真食品,而pavilion什么都能吃。大牌也多,基本上进驻马来西亚的大牌都有。…

美食家蔡澜亲笔题名,吉隆坡人气最旺的美食天堂,

香港美食家蔡澜打造的十号胡同美食广场,位于乐天百货楼下,2009年开幕的十号胡同,是马来西亚第一家将遍布马来西亚各地超过26间食肆,著名华人老字号美食餐馆集合至一地的美食中心。

【金莲记】这次是在十号胡同里面吃的是金莲记一个招牌老鼠粉。其实老鼠粉是因为粉的形状,比较光滑,有点像老鼠尾巴,所以叫这个名字。我看到超级多人都会选择这个菜,试了一下果然美味

【何荣记】叉烧云吞面   个面可以有干面和汤面的不同做法。这个面的味道真是好棒!尤其是叉烧的味道,除了是温的温度不太热之外,没有别的缺点了,味道非常赞!云吞的部分是体现在了那一碗云吞汤,里面有几个小云吞。

第二天早上,还有一个早上的时间就要回程离开吉隆坡了,早上本想来阿罗街找早餐吃的,可是很多店铺都没有开,就来到明记烧鱼这里吃,早上是做 林记茶餐室,晚市是做回明记烧鱼,早餐的选择不多,只有这些,所以点了云吞 叉烧拌面和肉骨茶,想临走时再尝试一下肉骨茶,突然想起吉隆坡出名的“新峰肉骨茶”还没有吃,决定赶紧把这顿吃完,赶着去尝试一下“新峰肉骨茶” 。不然走了就没有机会了再吃了。

跟着导航,走了差不多20分钟的路程,终于找到新峰肉骨茶,Google的位置是错的,反了反向,还好没有耽误时间能找到,这里人很多,刚刚好剩下一张空桌子,就坐了下来,开始今天的第二顿早餐了

那边天真的是好热,点了竹庶茅根,味道蛮不错的,消暑解渴,有些清甜。除了肉骨茶,竹蔗毛根也是必点之一。

想尝试一下这里卤助手,味道不错,肉也是很多的感觉吃肉吃得太多了。吃了不够一块,就这样浪费了

这家是当地最好吃的肉骨茶之一。生意很好,人一直是满的,据说很多明星都在这吃过,个人觉得汤的味道很赞,喝完可以免费加,还有滋补的功效。还可以叫一碟油条,泡着吃,也还行。我明明说要一个人分量的肉骨茶,尝尝就好,因为已经吃饱早餐过来的,谁知道给我按人头算 ,来了一锅大的肉骨茶赤裸裸的浪费  里面肉很多很多 ,排骨,五花肉,猪肠,根本吃不完!!!!

终于结束了10天的行程了,该玩的去过了,该吃了也全部吃过了,毫无遗憾啦

END~~~~~~~

大家有话想问的想说的,都可以评论,我每条都会看

good~

2017-01-10 16:49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7-01-10 21:26

美女美景

2017-01-11 06:32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1 09:30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7-01-11 06:32:49 的回复:

美女美景

回复快乐旅途:

2017-01-11 09:46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1-11 11:12

好漂亮!写得好用心

2017-01-11 12:31

引用 see暖 发表于 2017-01-11 12:31:50 的回复:

好漂亮!写得好用心

回复see暖:谢谢

2017-01-11 12:37

原来今年我们看过同一片天和同一片水~

2017-01-11 13:10

精彩游记,完美攻略,跟游赏景,赏读佳作,顺致冬安。

2017-01-11 13:25

求个你的亚庇一日游的联系方式好不

2017-01-11 23:22

求问,跟楼主行程类似,回程斗湖飞吉隆坡的航班是下午两点多的,上午卡帕莱出岛,午餐有什么好推荐。

2017-01-12 08:28

引用 靳小包 发表于 2017-01-11 23:22:58 的回复:

求个你的亚庇一日游的联系方式好不

回复靳小包:萤火虫那个一日游吗?

2017-01-12 08:43

您好,现在水屋安全怎么样

2017-01-12 14:43

引用 Mr_Lee ! 发表于 2017-01-12 08:28:18 的回复:

回复Mr_Lee !:在机场待飞午餐一般都是在机场解决,
 你指的行程是吉隆披的还是亚庇的?

2017-01-12 14:4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12 14:43:50 的回复:

您好,现在水屋安全怎么样

回复蚂蜂窝用户:卡帕莱的水屋是比较安全的。每天都可以随处看见带真枪实弹的士兵巡逻,而且还有观塔台看守着。

2017-01-12 14:48

用心之作

2017-01-12 19:36

在哪里定的吉隆坡公寓?全名是你上面那个吗?

2017-01-12 20:33

引用 澜梓 发表于 2017-01-12 20:33:30 的回复:

在哪里定的吉隆坡公寓?全名是你上面那个吗?

回复澜梓:应该不是

2017-01-12 21:50

引用 ☆BABE,XXY 发表于 2017-01-12 21:50:57 的回复:

应该不是

回复☆BABE,XXY:请问一下全名叫什么谢谢

2017-01-13 08:21

引用 澜梓 发表于 2017-01-13 08:21:03 的回复:

请问一下全名叫什么谢谢

回复澜梓:https://zh.airbnb.com/s?host_id=2757512&cdn_cn=1&page=1&allow_override%5B%5D=&ne_lat=3.143975984877375&ne_lng=101.70665144920349&sw_lat=3.139755741916318&sw_lng=101.70274615287781&zoom=18&search_by_map=true&ss_id=kta541jh&s_tag=R2L8SVLR

他家的房源都在这里了,你可以选择另外的房间

2017-01-13 11:34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7-01-16 16:51

厉害了我的姐,已经收藏了。。下次去大马沙巴就按你这个路线走2333,神马时候去柬埔寨。。预约你的柬埔寨攻略QUQ~

2017-03-05 23:32

引用 不坑嗲的兔纸 发表于 2017-03-05 23:32:32 的回复:

回复不坑嗲的兔纸:哈哈,柬埔寨就不考虑了

2017-03-06 00:16

引用 ☆BABE,XXY 的图片:

你好,公寓名字叫什么?

2017-04-01 17:27

引用 穎哥 发表于 2017-04-01 17:27:27 的回复:

你好,公寓名字叫什么?

回复穎哥:https://zh.airbnb.com/s?host_id=2757512&cdn_cn=1&page=1&allow_override%5B%5D=&ne_lat=3.143975984877375&ne_lng=101.70665144920349&sw_lat=3.139755741916318&sw_lng=101.70274615287781&zoom=18&search_by_map=true&ss_id=kta541jh&s_tag=R2L8SVLR

2017-04-01 17:36

您好,请问天桥水果市场晚上几点关门。

2017-06-09 23:05

具体在哪个位置呀 天桥听着很玄乎啊

2017-07-13 20:08

你好,请问水屋是可以带火烈鸟下水的是吗?还是要在浮潜区那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