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亚庇双人四日游记

2017-01-10 15:39 531/2
  • 出发时间/2016-11-29
  • 人物/情侣/夫妻

“风下之乡”沙巴可以说是马来西亚的绝妙旅游地,世界顶级潜水胜地之一,海水清澈,能见度极高。沙巴没有台风,也没有地震。在诸多东南亚海岛中,我们最终选择了沙巴亚庇作为我和老公的第一次单独旅行的目的地。
我们所有的行程基本是都是在蚂蜂窝上定,包括:上海直飞沙巴6日4晚自由行、接送机、一日游和电话卡,平价,方便,总体体验还是很不错的,推荐。
沙巴属于马来西亚要做马签。我们做的电子签证,旅行社帮忙搞定的,只要提供签证首页照片,以及一张 2寸照片,要求半年内白底的2000*2500的高清像素,护照有效期需7个月以上,价格RMB200/人,两天就搞定了,拿到电子签证打印出来,出关的时候交出去就ok了,非常方便快捷。

下面开始正式行程的介绍。
Day1&Day2:上海直飞沙巴6日4晚自由行(蚂蜂窝链接:http://www.mafengwo.cn/sales/364941.html),航班是春秋的,时间不是很好,座位舒适度不是很好,廉价航空大家懂的,20: 40浦东出发,第二天凌晨01:10到达,稍有点晚点。提醒一下最好提前2-3个小时到浦东机场。亚庇过关的大厅很简陋,几个柜台感觉和国内的长途客运站差不多,不过速度还不错,没有耽误多少时间。
接机是预定一日游加1元赠送的,同时一日游还赠送了5天的市区用车,这个后面进行介绍,还是很方便和省钱的。接机很顺利,拿好行李出大厅就看到举着名牌的导游,(这里正好说一下,沙巴的人民大都会三种语言,马来语、英文和中文,沟通比较顺畅,妈妈不用担心我的英语了,哈哈)。与导游简单沟通后,我和老公分头行动,我搞定电话卡,他去取钱。
电话卡链接:http://www.mafengwo.cn/sales/2090719.html沙巴有两个电话运营商,Digi和Hotlink,刷了一通攻略,决定定Digi的,出大厅左手边有个Digi的亭子,如下图所示,24小时营业,我们凌晨1点半到的都有营业员,还会贴心的帮你换上卡,记得告诉售卖人员订购的名字和时间,因为订单挺多的,找起来麻烦。卡挺好用,我选的RMB55块的升级套餐,内含话费马币5,4G流量4.5G,7天有效期,除了去岛上没啥信号,市区基本没问题,我和老公两个人这几天都够用了,老公还用流量看视频,杠杠的

老公跑到了机场大厅另一端的Maybank提马币。马币RM正式名称是“马来西亚林吉特(Ringit)”或者“令吉”,由于不是国际流通货币,在国内银行无法兑换,但根据各大论坛经验,我到华夏银行办了一张贷记卡并且预存了活动经费,就可以直接在马来西亚当地ATM提取马币,每天首笔还免国内手续费。取款只要选择马来西亚国内的银行,一般不会收取手续费,比如马来西亚银行Maybank等,而渣打汇丰之类的则需要收取,所以在Maybank提取相对划算。市区的各商场也都有货币兑换处,不过我们在ATM取够了,这几天都没有换过。

亚庇城区非常小,十多分钟的车程已经接近我们的酒店了,入住也比较顺利,Master的信用卡刷了一笔预授权的押金,好像是一晚RMB300,就拿上房卡入住了,此时大概凌晨2:30。
这里来重点介绍一下我们选的酒店:香格里拉丹绒亚路度假酒店Shangri-La's Tanjung Aru Resort & Spa,这是沙巴最好的酒店,没有之一,土豪必败,哇卡卡卡,浓浓的婆罗洲传统气息,每天都会有当地的乐师坐在大厅打鼓,表演当地乐器。它的日落酒吧是全球三大最佳落日的观赏点,可惜而又幸运的是我们去的这几天天气状况不佳,我们只在最后一天看到了绝美日落。
其实我一直对旅途中住宿要求不高,觉得不过是睡一觉而已,但当亲身体验过品牌酒店的舒适豪奢,就像是灰姑娘被施了魔法之后,再也无法忘记那一晚水晶鞋的梦幻,尤其这次旅行的主题是休闲放松,酒店绝对要奢华型的。
亚庇郊区还有一个香格里拉拉沙丽雅Shangrila's Rasa Ria Resort,环境更好,亲子游首选。

睡醒掀开密不透光的窗帘,立刻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能想象么,我们昨天晚上还在上海的炎炎冬日,今天眼前就是这样的场景,海的气息伴随着东南亚的早晨的清新空气扑面而来,简直幸福感爆棚了。

酒店含自助早餐,各种口味都有,还行吧。饭后巡视了一下整个饭店,果然处处都很美呀。
转了一圈我们决定去市区买买买和吃吃吃。酒店门口就有叫出租车的,同学们不要错过了,话说我们就错过了这个点,一直走了很远到first beach才找到一辆出租车,谈好价钱15RM去IMAGO,这是相对比较新的商场,其他著名的商场如默迪卡、亚庇城都是老旧商场。来商场主要是要买明天出海浮潜的防晒用品,因为国内都没有SPF100以上的防晒品,我们买了个SPF120的防晒喷雾还有晒后修复的,事实证明足以应对了,我俩都没怎么晒黑,当然也可能是我们底子好的缘故,哈哈。除了买防晒我们还迫不及待的买了攻略多次提到的水果冰棍,一只榴莲一只菠萝蜜,打开包装就是一股浓浓的榴莲味,哇塞太赞了。

出了IMAGO,我们一路走到了中央菜市场 (Central Market),小伙伴感兴趣可以去逛逛,可以买买水果啥的,菜市场的后面更靠海的地方是fish market,渔船捕鱼回来就在这里开卖,里面湿哒哒,还有点臭烘烘,还比较小,but这些都阻挡不了吃货,为了新鲜又便宜的海鲜君们,我们直接冲过去了。路盲的我对公里数没有多少概念,苹果地图也不太给力,只知道大概走了半个多小时,途经了亚庇的大部分知名商场,也是蛮拼的,当天的微信运动步数是三万多步,难得占了个封面,哈哈。挑了两只算是大号的老虎虾,RM27,一只花蟹RM10,去找店家加工啰。加工的店家就在中央菜市场的二楼,从fish market出来,在比较靠北的楼梯爬上去就能找到。店主一家是华人,点单很顺利,奶油老虎虾、葱姜花蟹,加工费RM22。味道超棒,我们都挺喜欢这家店,感觉比较实在。

亚庇市区,最为出名的街道应该就是Gaya街,虽然街道很窄,但两边都是些当地著名的饭店餐馆,对于吃货而言,吃完海鲜的后续节目当然是来一顿下午茶啦。。。。。果断去了大名鼎鼎的怡丰茶室,著名的拉茶、桔子冰、怡丰三宝之lasa,真是太好喝了,好想把所有的饮料都喝个遍哦,而且价格低的不要不要,三样才RM13。

吃饱喝足在Gaya街上逛逛,进了一家手信店买了一些礼物,物美价廉哦,满100就可以刷银联卡了。
租车RM20回酒店。赶着回来看日落的,可惜天公不作美,宝宝们不开心,无奈又出去浪了。从香格里拉出来右拐,沿着车行道一直走,走15到20分钟就到了seafood restaurant。这是个大排档,烟雾缭绕的。网上推荐的6号果汁阿姨家,果汁真的超级好喝,三色果汁味道浓郁,个人喜好牛油果的味道,RM8的价格完败国内果汁业啊。阿姨推荐的40号海鲜也去试了,葱姜沙白和鱿鱼,味道不如海鲜市场,还贵。

第二天的美人鱼岛是本次行程唯一的重头戏,捂脸,哈哈。我俩都是来奔着躺沙滩休闲来的,不想要满赶的行程,所以对比了一下各类行程挑了这个:沙巴 美人鱼岛浮潜+KAWA红树林萤火虫经典一日游(市区免费用车+1元接机)http://www.mafengwo.cn/sales/2056878.html
7点有导游在酒店大堂接我们,这边的导游基本都会中文,一起上岛的也都是中国人,沟通毫无压力。美人鱼岛的码头有点远,大约开到近10点才到,之后就是穿救生衣上快艇,只要按照导游说的做就好。快艇还是很颠的,要坐45分钟到1个小时左右,晕船的人肯定要早早吃药的,像我这种从来不会晕船的都有点扛不住,不过同船的还有两位六十多的老人家,为他们点个赞。随着海水由蓝至绿的颜色渐变,水也越来越清澈,美人鱼岛,姐姐来了。
沙滩边上设有不少长椅长桌,放东西还是非常方便的。随便选个桌子放好东西,就可以换泳衣了,中间的过程就不一一赘述了,总之就是景色太美,浮潜很有趣,当然只是针对我们这种第一次浮潜的菜鸟而言啦,我踩到了珊瑚,摸到了彩色的小鱼,最后浮潜结束的时候没力气游回快艇还是导游把我拖回去的,哈哈,很爽太开心了,唯一的缺点就是东西不太好吃。

下午三点离开美人鱼岛,又颠了1个小时的快艇,哎,不过途中年轻的小船长还带我们兜了一圈去看海龟,碧绿的海水里大海龟悠闲的游,实在太美好了。看着身后逐渐远去的美人鱼岛,心里涌上一丝不舍。
上岸后开车去kawa萤火虫基地,吃了点所谓的下午茶,恩,非常简陋的下午茶,不过看到了很多小猴子,不是长鼻猴哦,还是很惊喜的。接下来乘船红树林寻访长鼻猴,我们的运气不太好,只看到长鼻猴金黄的影子一闪而过,不过导游说这个kawa红树林都是野生的长鼻猴,看到的几率是不大的,其他两个红树林有人工养殖的,想看长鼻猴的同学可以选择另外两个。看完长鼻猴,此时刚好到看日落的点,导游又载我们去一个距离几分钟车程的沙滩去看日落,可惜天气还是不给力,今天的落日扑街。
再次回到萤火虫基地居然还下起大雨来了,我们的心情都很是不好,晚餐的自助也不是很好吃,最好吃的木瓜一轮就没有了,吃完大家都在落寞的等雨停,因为雨大的话萤火虫就不会出来了,本来没有落日看已经很不开心了,现在连萤火虫都看不到,要抓狂了。
好在天公作美,大雨及时的停了,大家欢脱的穿上救生衣上了看萤火虫的小船,其实还是下午看长鼻猴的路线,只是夜幕降临后的红树林充满了神秘感,梦幻般的萤火虫让我们叹为观止。直到这一刻我才能感叹所有的等待与期望都是值得的,美的让人心醉,可惜相机无法留住这绝美的时刻,只能让它停留在我们心中了。
看完萤火虫开车回酒店,我们这一天的行程算是正式结束了,只有美美美在心间。

后面两天就真的是彻彻底底的休闲了,除了在酒店享受一下五星级待遇,其他时间就是去市区逛吃逛吃,两个吃货的旅程无外乎如此了。
订一日游可以送5天的市区不限次数免费用车,不限次数,免费。这个选择非常明智,墙裂推荐给小伙伴们。在这两天里,我们拥有了免费的亚庇“专车”,添加客服微信,每次出行前微信通知说我在哪里要去哪里,一般15-30分钟车就来接了,司机也非常nice。市区内的出租车比较少,街道上不好打车,在商场、码头,餐厅附近倒是有不少,价格略贵,差不多20RM起。不过专车是不去郊区的,像水上清真寺Floating Mosque和沙巴大学专车就不接的,而且专车只服务到晚上8点,同学们注意了。
五星海南家乡鸡饭的烧腊,亚庇城旁边的天桥榴莲市场,冯业的吐司,littleItaly的披萨和墨鱼面,果然都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只怪肚子太小装不下啊。
最后的送机也是在蚂蜂窝上定的,过程很顺利。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离开的最后一天,太阳公公终于给力了一把,让我终于看到了一次丹戎亚路的日落,感动到落泪啊,还赶上一场沙滩婚礼,简直太浪漫了。

沙巴,后会有期!

算一下花销(RMB):
酒店+机票    9598
签证    400
一日游   836
电话卡   55
接送机   26
买买买+吃吃吃   ~1500

共计:RMB 12415(两个人)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7-01-11 17:0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