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普吉岛~背包自由行6天

• 出发时间/2016-12-27
  • 人物/其它

DAY 1 曼谷~穿梭美食购物

旅行从2016.12.27~2017.1.2~男票和我自由行玩了6天~曼谷~普吉岛~用生命行走了6天,实在太累···所以偷懒到现在开始写攻略····希望可以给朋友们出行提供有价值的信息~O(∩_∩)O哈哈~此次出行去掉在免税店扫货~两个人花费大约1万2左右~
     赶着27号一早6点50的飞机,出境飞机最好提前2个小时候机,各种检查会浪费时间,我们5点到浦东机场~
      直飞10点15抵达曼谷廊曼机场,泰国时差比国内晚一小时,因为我们到的是廊曼机场,没有什么机场快线或者地铁线,所以提前就定好接机服务,我们定的是懒猫旅行上的接机服务,价格在90RMB左右,直接送你到酒店,如果你觉得司机服务不错,下车可以给适当小费,(男票之前咨询问,说是接机差不多要给50泰铢,但是后期遇到有人说泰国小费一般最多给20泰铢就好,而且看你是否满意他的服务,不满意可以不用给,这个是出于礼貌的,像是打车,司机会把小费加到账单里,你是不用给的,还有一些快餐店也是不用给的,需要小费的地方,它们会把小费加到账单里,记住这点就好)
    在空中拍摄的曼谷~植被覆盖率好高~满眼的绿色~关键是没有雾霾~看的好清晰啊

我们在曼谷的酒店是在蚂蜂窝上定的王子酒店~地点靠近考山路和大皇宫周边,当时觉得这个酒店比起暹罗商圈看起来舒适,价格也相对合适~酒店到暹罗商圈大约2km左右~虽然是曼谷的冬季,白天温度也在32度左右,紫外线超强~还是最好打车去,我们坐的是具有曼谷特色的突突车,(后来打车发现,出租车比突突车便宜多了,6km还花了不到100泰铢,不过曼谷有的出租车不打表,上车后他会直接告诉你价格,打了3次出租车,只遇到一次不打表的)电动三轮车改造的,坐突突车先要跟他谈好价格,不用给小费的,他要150泰铢,我砍到了100泰铢,速度超级快,一定要抓好的东西,否则会被甩出去~

从王子酒店拍摄的外景

突突车

暹罗商圈,有好多商场~四面佛也在其中

暹罗百丽宫,曼谷的商场进去都要过安检门

百丽宫外景

逛完几个商场后就沿街寻觅吃的~每个商场都有餐厅,暹罗百丽宫楼下一层就是美食城~之前看了攻略想着去吃出名的泰式炒米粉,然而根本找不到,我的意见是看见觉得顺眼的就去吃···否则你很难找到·浪费时间了~

地下美食城

傻傻看不懂啊···看着哪个顺眼点的~20RMB还可以啦

超级好吃~第一餐~当然不爱猪血··就没吃··怀疑是猪血米粉

吃完饭饭后~怎么能放弃接着吃东西~搜到附近有家泰国很出名的芒果店,请运用上大众点评~MANGOTANGO~听说在泰国有好多分店~工业风的店内风格~好多老外~关键是芒果类甜品很不错~点了那么多~花了70RMB~简直感动到哭~

我觉得那个芒果布丁不好吃~但是其他都好吃~来泰国一定要吃芒果糯米饭~我爱到不能自拔了

料多~很凉~小心肚子疼哦

傍晚了~还是想去曼谷的免税店去一下的~想尝试坐地铁去~毕竟看了看地图只有3站~(曼谷的KINGPOWER~如果你最后离境不是曼谷,是普吉或者其他城市,就不能在曼谷免税店购买包,化妆品之类,这些东西购买后都是在离境机场的kingpower提货的)从Siam坐到victory monument station,可以直接去人工服务窗口买票就可以,特别提醒曼谷的kingpower,营业时间到8点···我刚进去人家就告诉我要关门了··不过门口是一条小吃街~后期发现那里很多小吃水果在曼谷都是很便宜的哦~

一定要看清你坐的是哪条线,还有哪个方向

泰国很常见的一种小吃~还不错~7元6个吧

泰国的小菠萝超好吃~你吃了就会各种嫌弃大菠萝~trust me~还有石榴汁,这里是我在曼谷普吉岛喝过的最便宜的,只要50泰铢~

就那个小吃呀~哈哈

下图是在kingpower对面大众点评找到的一家餐厅,价格不贵~但是的确如点评上说的差不多~味道偏酸···

曼谷🆚吃烤肉~这里价格真的是最便宜的~比我后来去的村里都便宜~

紧接着打了突突车回去~飞一般的回去了~住王子酒店的好处就是回去可以俯览曼谷的夜景了~棒棒哒~不过每天都逛到很晚,不能去游泳池游泳~某人一直表示超遗憾~哈哈

酒店附近的一个大市场~大概这才能真正感受到生活的气息

如果可以我超级想把这些杂七杂八的调料背回家

DAY 2 美攻火车道水上市场考山路

很久很久以前~忘记了什么时候,一直对火车道市场怀有极大的兴趣~所以去曼谷无论如何我都要去这两个地方~交通实在不便利~但是在蚂蜂窝上报了个半日游,早上6点10分酒店接人,下午2点送回酒店,123rmb一个人~去这两个地方,比国内游划算太多···去过古镇的人都知道坐那个十几分钟的船价格好坑~在这里去水上市场坐了两次船,一次马达船,一次手摇船,加起来的时间能有1个多小时~还给你送鱼食,好多大肥鱼都跳起来~太赚了~
   下午回来后还去逛了考山路,这个世界上背包客聚集最多之一~看看就好~东西价格很贵的,要价就比其他地方贵个1倍~你要很会砍价就一半的砍哦~反正我算还会砍价的人··都砍不动~吃东西还可以,也贵不了多少~

6点的晨景

美攻附近的停车场~距离曼谷市区150公里~哈哈~开车2个小时了~

偏远市场的东西就是便宜~买点水果路上吃吧~他们一袋都是1公斤的价格~

超级拥挤~但是我就喜欢这里的神奇蔬菜,也貌似是调料吧~又便宜,做食物肯定超级美味,好神奇啊

待会这么拥挤的地方会有火车呼呼呼来的

奇迹的一刻出现了啊~

一定要好好站着,不要被挤成肉馅

小菠萝好好吃哦

此处该有自拍~哈哈~

下一站,水上市场~距离美攻大约20分钟~我见到河里有鳄鱼的地方~见到了两次~扑通就跳下水了~你们划船的时候不要把手放到河里,我担心很饿的鱼把你拽下去~😄~还有走路好好看路~不要像我一样,撞上黄金蟒~这里的水上市场东西尽情和他砍价吧~看好了一个工艺品,但是苦于箱子装不下~但是在我要走的那一刻,他竟然从1000泰铢给我降到300泰铢···你们自己体会价格区间啊,然而我是真的爱啊,就是装不下,哭·····这里听说酸辣粉很好吃,当然椰子冰淇淋你们一定要吃,我在泰国吃到的最纯正味道无添加的~相信一个甜品师的味蕾~后悔我就吃了一个10rmb一个,还有坐手摇船的时候你们一定要戴个帽子做好防晒,听说过堵船吗···靠近赤道的中午阳光不要太明媚~

自己非要买的帽子发现戴上去还没有自己的帽子好看~就给某人遮阳啦~哈哈~

马达船~

萨瓦迪哈~女的要说这个噢~后面的音拖长一点~,男的要说萨瓦迪卡,然后后面短音

看到没,堵船

堵船也是快乐的~大家的船都在一起~大家都会和邻近的船聊几句~世界人民一片祥和啊~

小鳄鱼出现的水域~

大概是帝王蕉吧~好想勾下来

我难以忘怀的椰子冰淇淋~重要的是味道~100个赞~

此处该有自拍~哈哈~结束~返程了

考山路行走进行时~从酒店走过去用时半个小时~如果有体力有时间,建议走过去,沿街你就可以好好感受曼谷这座城市独有的气息~沿街小巷,风俗民情~不经意的一点也会触动你,每去一座城市,我都希望用行走去了解这座城市的文化,那一定是最深刻的

只有行走你才会看到曼谷寺庙无处不在~佛教文化圣地

算是曼谷很新的公交车了

考山路~建议傍晚去~这样你可以看到白天黑夜不一样的考山路~

在考山路吃了春卷~大众点评后找到一个回家路上人气爆满的餐厅,我强力推荐~他家橘子水超好喝,虽然有点贵,大约40rmb一瓶~有果肉,而且被评为曼谷本地人都会去排队吃的,我们进去排了几分钟,出来就发现排了10几米的队~营业到12点~

thipsmai就是这家店大众点评搜一下~照着地图走过去~听说老板还开泰餐培训课程~可惜没有时间~要不然好想去学一下

曼谷之夜

DAY 3 大皇宫~奇隆~四面佛~

上午把行李寄存到酒店~凌晨1点的飞机飞往普吉岛~吃过早餐打了车去大皇宫~昨天逛了一天为了保持体力,尽量打车不多走路~大皇宫门票3点停止售卖噢~赶着快要中午逛大皇宫,真是让我真真切切中暑的一天,去大皇宫穿衣要注意啊,不要穿艳丽的衣服,不能穿短裤短裙,不能穿露肩上衣,否则着装不合格会进不去的哦~国王去世,大皇宫只开放玉佛寺,其他宫殿都暂关。

这才叫椰子水~透明的好不好,纯天然好不好~这么爱椰子的人必须来一杯啊

经过重重安检~终于可以去买票了~500泰铢一张

哈哈,导游图有好几个国家的~记得拿中国的~我傻我当时随手一拿拿了个泰文的···还是被某同志提醒才换了~

佛教文明

结束了大皇宫的游览,打车去了奇隆~靠近暹罗~它们都是商圈~好多好多的商场哦~当然四面佛是在四面佛百货旁边,也在奇隆这里~

就在奇隆站的阿玛林购物中心淘到了我的绿色裹裙~

超级可爱的精油皂~

食肉动物永远不能忘了吃肉~特指某人····

晚饭就在central world解决的~楼上好多餐厅~随遇而吃吧~还在商场门口看了好多新年活动,它的对面是big c 泰国的大型超市~可以去扫好吃的呀~big c一楼还有好多特色的小挂件~小店蛮多的~可惜我没那么多时间,就去逛了个超市就被某人拽走了~

哈哈,看到我了嘛~在屏幕上哦

BIG  C的一楼,二楼就是超市啦

让我一直费解的就是泰国的榴莲干还没有淘宝的便宜···还差了不少钱····难道淘宝都是假货吗··

上面的通道连接商圈所有的商场~哈哈~还可以看夜景哦~

结束了曼谷之游~奔向普吉岛

DAY 4 普吉岛本岛游~苏林海滩

依旧是提前定的接机服务~4点到了CANDY HOUSE,之前搜了好多点评,说老板会说国语,人很好,后来还给我名片,让我以后去直接发他邮箱,他给打折,比在网上订价格还便宜,老板家里的小摩托车都租光了,推荐我们去了附近的一个租车点,200泰铢24小时,会给你加一瓶油,如果油用光了,路边有很多卖汽油的~都是玻璃瓶装的~50泰铢一瓶,(特别提醒,劝大家带着驾照去骑车,虽然我不知道汽车驾照会不会有用,但我们俩把驾照都扔国内了,我们俩在最后一天离开普吉岛时被交警抓着了,会查你驾照,罚款400RMB,不过不要担心,你偷偷塞给交警一部分钱就可以了,当时没零钱,塞了它500泰铢,相当于100RMB,他示意放到车座里,然后拿了以后就让我们走了,都是套路啊,套路啊!!!!)停车注意红白线的地方不能停,会被罚款的
   芭东海滩是靠近江西冷购物中心,所以周边商业气息很浓,人也很多,老板推荐我们去了苏林海滩,骑了12km~一路风景极美,关键是山路太惊险刺激,山路还18弯,考验你车技的时候啊~不得不提醒本地人骑摩托车速度超级吓人,我们还是尽量慢点骑吧~太吓人了

住处门口

荷叶包鸡肉~很好吃哦~老板推荐的餐厅,距离住处不远,老板还给打折卡~性价比还可以

果真偏远的海滩人少~清净~散心本该如此~关键好多石蟹,好想拿个桶捞起来啊

男票拍的照越来越棒了~

夕阳要落山了~再静静地走一遍沙滩

矿泉水闪亮亮

手机才是第一生命的某人

嘟嘟~第一天租的小摩托车~旅行好帮手

从海滩回来直接去了江西冷购物中心,这里是商圈的集中地~小吃,购物一体~还有芭东酒吧一条街~特别提醒在普吉岛尽量不要大众点评,反正我当晚大众点评找了一家餐厅,又贵又不好吃~听说是有中国老板~哎感觉被坑了,都怪我年幼无知,第二天我就机智了,来普吉就该去江西冷后面的海鲜市场,自己挑海鲜,让人家加工吃,还可以砍价哦~美味又新鲜,幸福感爆棚

江西

很坑的龙虾~

DAY 5 斯米兰群岛一日游

斯米兰群岛一年只开放6个月,水质超级好~清澈见底~湛蓝的海水~这才是海本该有的样子,最淳朴最自然的世界~因为路途很远,所以报团比较便利,提前一天定了蚂蜂窝的一日游,6点出发,行驶2小时到港口,把鞋放在港口,斯米兰岛是不让穿鞋上岛的,如果你怕有碎石可以买沙滩袜子,还要坐船1个半小时到岛,此处友情提醒,记得吃晕船药,呵呵了,我会和你们说全船的人都晕吐了一整天吗,不要说你不晕船,我们都不是晕船的人,男友更是那种大摆锤可以连续坐两次,还能笑出来的人···结果到最后依然晕吐了···
   坐的是快艇,速度极快,可是耐不住海浪超级大,把船掀起个2米多高,扑通一下坠下来,你知道那种海盗船跳楼机还有点过山车的感觉吗,不停地失重,我的心脏都扑通扑通难受,前半个小时都觉得好爽,你连续一个半小时试试吧~真是想跳海的感觉都有了,感觉半年不想去游乐园了~
    在岛上休息一个小时,而后去两个岛浮潜两次,大部分人上岛都在静静地坐着休息半小时,头不晕了才去海滩边玩~,那里的风景难以形容的美,白沙超级软又细~好想住在那里一晚的,那里可以睡帐篷,但是要提前定好哦,不过听说岛上没有洗澡,还会有蜥蜴~虽然岛屿极其的美,鉴于去的路途要命了~我觉得没有直升机啥的我是不会再去的~太痛苦了

庆幸回去路上睡着~防止晕船最好方法就是睡觉~

晚上8点回去~步行走到江西冷~跨年夜~街上人超级超级多,去了海鲜市场吃了咖喱蟹~一路吃到芭东海滩~不得不说路过的芭东酒吧一条街~大家太开心了,见了人就喷彩带~一片狂欢~芭东海滩也早已是慢慢的人群,大家都在放孔明灯~对新一年美好的期许~12点一过~夜空绽放的烟花~简直太棒的跨年夜~互说着美好的祝福~

普吉岛的突突车

班赞海鲜市场~江西冷后面~

大姨给我50泰铢一个,椰子好大~连续两晚都去喝

香蕉饼必吃

绝对是被逼的照的~现在看看都想笑

我们的孔明灯

DAY 6普吉环岛游 卡塔海滩~普吉镇

旅行的最后一天,鉴于前一天的晕船,不想再出岛游,骑着摩托车游览普吉这个岛也是很不错的选择,遇到喜欢的地方就停下休息~下午拿出了几个小时去了KINGPOWER,因为离境是从普吉岛,所以在kingpower可以购买化妆品之类的,当然你购买它规定价格的商品是可以退税的,付钱的时候询问一下,退税单和发票拿好,还有去大型超市BIG C买到一定总额也是可以填退税单的,最后在机场过了安检以后去退税,退不了几块钱·····都说泰国药品比较好,可以根据需要购买,遍地的药店~

闲的没事的俩人各种玩影子

回去的路上又偶遇一处海滩~

海鲜市场

旅行结束了~感谢一路上有你~愿2017更美好!努力加油!
    愿大家出行愉快!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7-01-11 17:26

假期游客蛮多的呢,住宿也翻倍

2017-01-12 13:52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1-15 00:0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7-01-16 16:51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7-01-16 16:51:58 的回复:

回复summer:不谢呢,没有处理呢,都是原图,自己也被景色惊艳了,空气很好,真的超级美

2017-01-17 00:13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7-01-15 00:06: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