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尖------跨年之虐

Rachel (杭州) LV.7
2017-01-10 15:48 536/6
  • 出发时间/2016-12-30

先放张美图赏心悦目一下, 本来想放这张照片作为头图, 但发现尺寸不够,所以就先放这里了。

七尖之旅其实是我临前一天提前决定的。 之前因为元旦假期有三天就想去千八, 虽然知道那是华东第一虐, 但我每次都不怎么考虑这些, 只按照假期来选择目的地, 实在是因为假期难得,上班族的悲哀!

后来为什么会成了七尖, 因为千八没有成行, 而我都已经全部准备好, 刚好看到七尖还有位置, 就改成了这个华东第二虐。 虽然是阴差阳错, 但却庆幸万分, 真把自己给虐到了, 要是去千八, 估计会撑不下去。

七尖,位于浙江临安安吉境内,东、西天目山为起点或终点,分正穿和反穿两条穿越路线,我们的线路是从西天目山到东天目山, 此为正穿,七尖为:西天目(仙人顶)、龙王山、[药王峰]、千亩峰、桐杭岗、[茅草山]、仰天坪、[仙人台]、东天目(大仙顶)。

因为临时起意, 而且是跟着户外俱乐部, 所以也没有多做了解, 唯一的概念是其他驴友说的很虐。 这算是我第一次参加户外俱乐部, 把这珍贵的第一次给了途游了。

Day 1 2016/12/30

晚上八点在武林门码头集合, 元旦的气氛在这里还是能感受到一点。 碰到的第一个人印象很深, 是记者大叔(不好意思, 我跟着小妹妹们叫, 显得自己年轻点

经过两个多小时我们到达了西天目山附近的农家住宿, 这农家造的跟山庄似的, 比印象中的农家豪华多了。

下车就看到了满天繁星, 心情瞬间好很多, 如果不要那么冷的话。 山里真的真的真的好冷!但是千万别真的真的真的带很多衣服, 下面你就会知道为什么

到了之后, 因为是一个人, 所以要跟别人搭配住标间, 我们可爱的肉肉就光荣成为我的室友拉!O(∩_∩)O~

到了房间第一时间是开电热毯, 想着没有空调有电热毯也是好的, 可是为什么找不到, 在群里一问, 运气你好到爆的我们偏偏就选了唯一一间没有电热毯的。 不过不要紧, 因为我们有图图, 感谢图图把自己的房间跟我们换了一下, 所以晚上一点都不冷了

Day 2 2016/12/31

五点多我们就起床了, 吃完早饭我们乘着上面的车前往山脚, 有没有一股复古风, 那酸爽留给了后面的勇士们, 我这种就窝前座去了,O(∩_∩)O~

出发前, 我突然发现我那根旧的登山杖竟然卡住了,我也是醉了, 后来想起来可能是那会儿清洗之后没有干就收起来了, 弄了半天, 亏了记者大叔帮我用工具弄开了, 不然可惨了。

我们分两批到山脚, 这是第二批的, 出发前, 看着都还是挺清爽的, 后面就……

当看到这个日出的时候, 我已经精疲力尽,一开始就全是爬坡, 我的脚迈不上去啊! 看着它想象后面的路, 觉得还是少看几眼, 多走几步吧!

看着领队行李箱一直在我身后, 想着难道我又是要一直在最后面, 不会吧! 脑子还没清醒呢, 就开始虐了 /(ㄒoㄒ)/~~

我们的车达到的地方其实是不到景区的地方, 从路边的密林进,那会儿天已经有点蒙蒙亮。可是谁能告诉我, 为什么是雪地, 下雪了吗?啥时候啊?

透过树林的阳光照在身上, 这意境…… 瞬间把我的脑门晒黑了, 现在还是一片

幸亏这爬山嘛有上就一点有下, 上坡我不行, 可下坡还是可以走的, 所以也没有很垫底拉! 这得谢谢我的鞋子, 下坡走着很顺, 没有很滑的感觉。

路上还碰到小孩子, 瞬间所有累啊苦啊 都倒进肚子, 没脸说出来!

这张照片有没有像是用无人小飞机拍摄出来的效果, 心旷神怡!

快到第一峰山顶之前有一段很滑的阶梯, 光荣献出了我的第一摔, 幸亏穿得多, 不然可得疼了。

终于到达山顶, 休息整顿中, 同志们开始了各种拍照, 我只想好好喝水!

太阳已经出来, 各种刺眼! 拍完合照后重新出发, 因为是下坡路开始, 我瞬间就活过来了, 赶紧往前走!

这个照片应该是我们在走防火道的时候拍的, 本来应该着重于书上的雪霜, 但我却感觉数本身的姿态更有魅力。 看到她的瞬间我把它定义为‘’她‘’, 妖娆却坚挺, 优雅更庄重!

不过这种图我很少看, 第一眼会觉得美而被吸引, 再看它就被赋予太多的思想, 会沉溺, 不是喜欢想太多的人, 所以看一眼就够了!

因为隔得时间有点久(懒), 所以很多都忘记了, 现在纯粹是看图说话了, O(∩_∩)O哈哈~

这里是我们其中一个休息点, 这书上的冰凌美吧, 感觉疲劳一扫而空! 真的很美! 晶莹剔透, 洗净万物生灵

大自然真是造物之神, 每一次你都能领略各样美景!

这照片我记得, 图图拍的, 美美滴\(^o^)/~

大家在这里拍了合照, 之后又继续赶路

这里休息的地方再上去就龙王山顶了, 因为说距离不远, 所以还是有一半的人选择上去, 也有我哦!

这应该是大海拍的, 我记得, 看我的耶手势, 到哪都嗨

做了一回小棋手, 可开心了。 大海给我们拍照, 我们给大海拍

因为在山顶停留时间太长了, 下来之后都没时间休息就赶紧往嘴里塞了点东西出发了, 那叫一个急啊! 后面走到半路才发现心急的忘记了我的登山杖, 我也是醉了

三剑客在此

怪石嶙峋, 看着是漂亮的, 要爬过这里可不美丽了。 有很多的石头都有半人高, 但你得跨过它, 可以想见行进速度大大减慢了。 各种爬啊攀啊, 样子可搞笑了, 当然身上可脏了, 不看自己就行了。 (据说我的屁股很脏, 反正我看不见)

看着慧慧娇小玲珑的, 能一把把我提起来, 关键我还背着包的重量, 我还没用力呢, 慧慧已经一把拎起我来了。 汗颜啊( ⊙ o ⊙ )! 我就光长个没长力!

到达这里是有两条路可以经过千亩峰,一条路是爬上千亩峰后从山的另一面爬过乱石岗,另一条路是从旁边绕过千亩峰。因为体力各不相同, 而且加上很多都没有水了, 所以这里大部队分为两批。 一部分人走的乱石岗, 另一部分是走绕线。 我是没水也没体力的那种, 所以就走了绕线, 本以为这条线会走长一点但是好走, 走后才发现, 这条路即快又好走, 也就是一条捷径。

上图是勇士们走的路, 回来后各个都说不好走, 很多也没从石头上走, 因为都是冰, 是从树丛走下来的, 反正就是各种难!

此图为我们绕线的美女们(把自己也夸进去了)这个时候晒晒太阳, 真心舒服啊! 只有经历苦难才知道珍惜眼前, 这也是我差不多时间要出去虐一下自己的原因。 平常的生活会让心慢慢的麻木, 会看不见身边的美好, 会漠视心的美丑, 只有出去走的时候, 才会让你记起这些原本并不特别的美好!一直记住这个世界的善良!

看到没有, 看到没有, 重装的帅哥美女们, 太帅了, 可望不可即啊! 看看就算了, 目前还做不到的, O(∩_∩)O哈哈~

在等到走乱石岗的同伴们后, 我们就再一次出发了。 休息过后觉得走路特别轻松, 加上路也很好走, 心情立马惬意起来。

下来之后是第五峰脚下, 这里是一个护林点, 可以看到已经是近傍晚了, 而离我们住宿的地方还有一段路, 所以我们只能放弃第五峰。

第一次走这种环山公路, 以前有骑行过, 但用双脚走还是第一次。 一路走一路庆幸是往下走, 这要是一路往上走, 我估计又要悲剧了(>﹏<)

好不容易走到大门口, 以为差不多就到了, 结果图图说要带头等走夜路。 第一次抹黑走夜路, 我那头灯买来之后基本没用过, 因为一般都不太会走夜路。

也亏得图图在黑暗中竟然还能记得路, 这是要走多少遍才行啊(我走多少遍都没用, 不会记得)

一路说这吃什么, 踩着雪地, 我们竟然达到了目的地, 冷得赶紧想坐下来烤火。 等着农家安排房间, 第一次庆幸这次走前面了, 我们还挑到一个好房间————新室友: Tina。 后来聊天才知道原来我们在杭州住得也很近, 有活动可以一起出来玩了。

在我的微信排行榜里, 难得的第一名, 真心难得, 必须晒一晒

放下东西没多久, 我们就可以吃饭了, 这个农家的菜真的很符合我的口味, 也可能真是饿了, 觉得什么都好吃。

之后大家就洗漱烤火玩游戏了。 这个我换来的礼物——大海同志的, 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问大海同志, 结果也不知道, 服了。不过后来拿回家发现它能散发香味, 好喜欢啊!谢谢大海同志, O(∩_∩)O哈!

我的礼物是两个心愿球, 里面是巧克力, 还有我写给收到礼物人的愿望,记得应该是记者大叔抽的我的礼物。

玩了会儿游戏, 大家就出来吃火锅了, 各个都是豪杰啊, 我一直觉得户外还能喝酒真心佩服, 因为我自己不行, \(^o^)/~

跨年玩烟花, 本来玩仙女棒想当个小仙女, 一看照片, 那就是一屌丝啊

Day 3 2017/1/1

第二天还是一大早就起来了, 天还蒙蒙亮

我难得拿出手机拍照片, 回家看到这个照片脑子一下蹦出了狗狗的表情图,请表打我, 情不自禁就做了这个图, 真的很像不是吗?

这段路真的很艰辛啊, 一路上坡, 可把我整的, 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第一天刚开始的那种感觉又来了。

好不容易

终于到达休息点, 他们竟然还能煮面, 看来体力棒棒的, 看这位就是跨年夜给我们煮火锅的好伙计\(^o^)/~ 赞一个

达到这里休息的时候已经啥话都不想讲了, 累的啊! 东西也吃不下, 问题是我明显的是拉肚子了, 可还得忍着, 也不敢多喝水, 难受的啊!我想了半天是吃坏肚子了, 还是冻到了? 感觉好像都没有, 我实在是运气太好了, 回家立马就好了, 请问这是咋回事? 神经性拉肚子?

这是最后一峰的山顶, 但在快达到山顶之前, 我差点爬吐了, 因为没吃中饭, 加上体力不支, 就差那么一点点就吐了。 这里得感谢欧欧, 一直陪着我, 中途还跟我换包来着(虽然没有轻多少),不过因为我的是女式包, 可把欧欧的肩给整到了。

这位可爱的女子就是旅行箱了, 请允许我放一下, 独乐了不如众乐乐, 表打我

欧欧同志, 选了我认为最好看的一张, 待遇好吧, 表谢我\(^o^)/~

软妹子, 群里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就在意上了, 大家坐下来聊说去过好多地方呢, 这照片有没有很酷, 请原谅我的跳跃思维

这是山顶的石堆, 以前去西藏的路上有听人说这个是许愿来着, 想着是不是每一个到这里的人堆叠起来的。

到达这里的时候, 说可以去这个茅草屋讨水喝。 因为身上有水, 也就没有过去。 不过后面我和另一个小伙伴因为找厕所就去了下面还在修建的寺庙, 遇到那边一和尚师傅, 说这个茅草屋住着他大哥, 人家是因为要清静所以选择这里。 +_+ 好神奇, 像是电视剧似得, 原来真有人为了清修而选择清苦的生活。(和尚师傅是个帅哥)

两天走的路, 是小伙伴手表上的记录, 借用一下。

出发前忘记拍了, 回来之后才想到要拍一下我的大家伙, 请忽略网袋里的垃圾, 我千里迢迢把垃圾都背回家了。

以上, 结束。

自己都不想往上看, 写的那叫一个凌乱啊!把自己都绕进去了, 纯粹欣赏风景吧!

之前想着因为是虐旅, 对风景也没抱什么希望,结果出人意料。

看来什么地方都会有美好的风景, 就看你遇不遇得到, 最重要的是你看不看得见。

每一次虐旅之中, 会有绝望, 沮丧, 各种负面情绪, 结束后会觉得酣畅淋漓, 成就感油然而生, 会有遗憾, 但更多的是感动。

因为没有很多的机会去走, 所以每一次走都是弥足珍贵
因为没有很好的脑子记忆, 所以虽然凌乱也想更多的记录

厉害了,Rachel

2017-01-10 16:46

引用 下海渔夫 发表于 2017-01-10 16:46:34 的回复:

回复下海渔夫:

2017-01-10 19:2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7-01-10 21:26

引用 worldwildwolf 发表于 2017-01-10 21:26:33 的回复:

回复worldwildwolf:值得去的

2017-01-11 07:47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1 09:28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