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U, THAILAND~

freya (西安) LV.6
2017-01-10 15:48 257/6
  • 出发时间/2016-12-22
  • 人物/家庭出游

I WANNA

泰国存在TO GO LIST前几位,原因很简单:最易上手的国外自助游体验国家之一。
订好时间,看好票,联系闺蜜,不巧他们年底都特忙,我也不好强人所难,而心已远,叫停是NO WAY了,我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电话给我妈,心想不行我就自己去,我说:”妈,咱12月去泰国吧”。我妈豪爽的一口答应了,问了我出发日期,就挂了电话,我还有些懵逼,这趟行程就这么定了!

讲真,我本来设想的理想状态是穿着裤衩背心,手拿榴莲雪糕,脚踩夹板,不知疲倦的穿梭在不知名的大街小巷,漫步游走......做一个不紧不慢的异乡人,不为风景,不为古庙,不为海边,就那么耗着时光......现在想来虽有些许奢侈,但还是想再找个机会,找点时间,找个地点,把这悠哉的遐想转化为现实。

BEFORE GO

签证:万能的TB,没有它做不到,只有你想不到!好消息:从2016年12月1日免签证费到2017年2月底。PS: 当时我抱着省心的想法在tb办理的,落地后却发现落地签那边根本一个人都没有,没有大排长龙的队伍,没有攻略上写的人满为患需要花好久才能签到的盛事场景。反而是在tb办理贴签的这种,队伍那叫一个长,不知道拐了多少个s型。总之,看个人喜好,怎样签都ok!

机票:看准时机,果断出手,亚航首选,不差钱的随意。坐亚航航班一定记得带件长袖,冷气的力度绝对堪比恐怖片效果!!!寒毛直竖,鸡皮疙瘩落一地儿!我的飞行三宝:眼罩、颈枕、厚围巾。

护肤保养洗漱用品:强烈建议统统到7-11去买,前提是个人没有品牌专属要求,什么都不需要带,什么都不需要带,什么都不需要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住宿:当我摊开download 在手机上的清迈地图时,甭管古城内外,遍布最多的就是酒店和大小咖啡馆(密集恐惧症者慎入)所以啊,我觉得住宿随心情喜好选就好,因为选差的几率真的很低,家家都有自己的特点,当然,曼谷不包括在内,毕竟相对而言大城市的价位以及服务水准层次不齐,需要从多方面着手考虑,我选择的清迈和pai县住宿都超级棒,体验感甚好,曼谷就怂了。大部分都是从agoda和booking订的房!

above all,轻装上阵就对啦!

p.s

ps: google地图舍它其谁!!!爆好用!!!
      7-11的香蕉牛奶一定要买来喝!12.5猪/瓶
      路边随便一家榴莲雪糕一定要吃!30猪/支
      夜市的mix fruit juice,绝对要喝,可以加椰奶和牛奶,任君选择。单品和混合价位不一样。20-40猪不等/杯
      夜市的海鲜烤蛋要吃要吃,因为个人不喜欢油炸品,所以无一例外的油炸制品我从没出手!20猪/个
      那个mama牌的杯面吃不惯,甭管辣,特辣还是不辣都吃不惯。15猪/杯,其实,简单来说,泰餐压根吃不惯,但是所有的甜品、蛋糕、咖啡可是来者不拒!导致我最终吃了几日的日料,早餐大部分是包含在住宿里的,所以就省了外出觅食的机会,个人觉得咸粥很好喝,当然了因为他们的米好,就是稍稍有点咸。
      boots无处不在,快赶上7-11那么多了,我没有查她家口碑产品,就随便买了几只手霜和身体乳,天啊,超级好用的,良心产品!真正做到聚划算~
      herb basic家精油据说很好,但我没习惯用精油,就买了洗发水和洗面皂,味道简直赞极了。
      Levi's 牛仔裤算下来是比国内便宜不少,MAYA店最低6折基础上还买2送一,但码数不全,若想找到好看的款式又有码数的实属难上加难,总之,最终我也没下手。

住宿这件事儿

如果你问我下次来还住这些地方吗?no,不住不是因为位置不佳、住所不好,而是我想体验更多没有体验过的有特点的其他地方。
    孔敬这家在pai县相对来说,算是很不错的,位置虽说偏一些,但贵在风景好,老板nice,连员工都时刻保持微笑,见面say hi, 递餐有礼貌,连说话都轻声细语,特别适合缓解高压强度工作的都市卖命者,可以在风景独好且又无人打扰的乡间relax, 即使无人问津,即使只是坐在屋前的木条凳上,眺望远方的麦田,也是极好的,住我隔壁的是一对外国夫妇,我就看女主总是坐在屋外的木条凳上看书,感觉棒棒嗒~

交通是个事儿

BTS轻轨:便捷方便,价格偏贵,一般SHOPPING MALL都在BTS站附近,超级方便。也是转船运的最佳方式。
MRT地铁:没有体验,没有发言权
EXPRESS BOAT:大皇宫最佳交通体验方式,唯独就是回程稍有复杂,因为它不是原地返回,你需要从下船的出口面对大皇宫方向左转直走800米左右,在一个路口再左转,我没注意有没有标识,我是跟着人流走的,感觉大家都在转弯,我也就拐弯了。我选择坐橙色旗子的船,便宜,游客想去的站都会停,蓝色也可以,价位比橙色贵一些,也OK!其他颜色船不推荐!
TAXI:来回机场首选,当然如果订的酒店就在BTS或MRT附近,且行李不多的话,自然BTS更受欢迎,因为曼谷的交通堵塞每天只有一次,就是从早堵到晚!
公交车:我想还是算了

墙上狗狗pee的涂鸦算是从大皇宫回程坐船那个拐弯路口的文艺情怀吧

清迈“庙”不可言

古城内有名的庙宇用走的就够了,拿出Google MAP一切尽在掌握!

以偷地雷的装扮捡了几朵掉落的鸡蛋花,径直走入三王纪念碑侧对面的LILA THAI

Hey, 同学你好

在这天蓝水清的湖边多背几个单词,我想我也是心甘情愿的

进入学校后,会有门卫似的校警用不流利的中文示意往右边的方向坐收费电瓶车观光整个学校,全程会有中文广播式解说,司机会在每个或系或教学楼门前稍作停顿,也就几秒的时间,只可远观,最后会在静心湖停留10-15分钟,可下车拍照留念。

我就想在皇家花园牵着狗,跑一跑

无需提前订好上山的车,因为打从你游完清迈大学,门口就会有司机主动问你去不去素贴山、双龙寺、蒲屏宫,我没觉得他们漫天要价,估计应该是市场很成熟了吧,可选包车或拼坐,双条车司机一般都是从哪里出发返程再送回哪里,我们要去宁曼路,所以提前就和司机说好,当然价格也会比送到清迈大学贵一点。

天气简直赞爆了,皇家花园遛个弯就让我有想跑几圈的冲动。
外套不是我的,我穿的背心露胳膊,我说我有围巾,但还是不允许,无奈就穿着这个啦,也好,我全当防晒服了

蓝天白云只是基本款

最深感触:鸽子好喂,照难拍!

学校附近的手艺人,纯手工编织,大象最最最好看,而且价格非常合适,我在塔佩门里的周五跳蚤市场也见过,那个女老板要价着实够狠,所以,还是要货比三家的呀,周六市场上我见到了一个朴实的小哥,他的价格最公道合理,建议还是去周六、周日市场买,边逛~边吃~边买~边拍照,何乐而不为呢

帕辛寺对面的学校🏫,这种氛围的学校应该不会出现行为不端正,思想不进步的学生吧👨‍🎓,看着他们午间休息玩耍,感觉不能再好啦!!!
      真的只有毕业了才会感受到校园生活的奢侈与无忧

大街小巷都穿梭着这样红色的双条车,招手即停,很local

晚上吃完饭,想着遛个弯儿就没带相机,这个地方简直美极了,就在契迪龙寺旁边,我用手机照的。

这个姑娘一直坐在台阶上,看着佛的方向,不知道她是在沉思,或是祷告,总感觉有种信仰的力量使她看起来也极其安详美丽,很自然的融入这幅画卷里。

宁曼路总感觉三五步就会有一个刻意装饰的布景,随意任游客拍照留念,这条文艺青年范十足的街道倒是很受年轻姑娘的追捧,于我,或是审美疲劳,或是年纪作祟,真是没那股子热情劲,但,疲乏之时坐在咖啡馆歇歇脚喝一杯倒是不错的选择!

清迈第一站住的民宿,老板娘很nice,原本我们订的是不含早餐的,当我们办理check in 的时候,她很热情的说早餐for free, 虽然只是简单的咸粥、吐司、香蕉和咖啡,我也知足呢

No Bye to PAI县

我提前在aya订好往返车票,买好晕车💊和晕车贴,我也不能说必须吃或贴,以防万一么,我妈就属于抗晕力极强那一型的,其实还是要看个人身体情况,不在国内买也OK,反正清迈大街小巷都有药店,都可以买到的。
      单程3小时,中途会停车休息一次,约15分钟,下车晒晒太阳,扯扯腿,伸伸懒腰,pee 一下,还是很有必要的!
      到PAI县后,车会停在aya service 门口,也就是县中心最繁华的街道内,随处都是一日游、半日游和租赁摩托车的店铺,我找了家中文急流利的包车小店,谈好价格,就开始one-day tour 啦

大峡谷是值得跨过这土脊似的桥梁到对面的,基于我恐高的潜在缺陷,我就站在这好了,真的值得过去,因为远眺时你会发现那边风景独好。

这地儿感觉很童话,前面还有正在修建的白雪公主,阳光下的确很梦幻......

少女梦幻粉色系,在我这就变成侧卧的躺倒汉子型,不娇媚,不优雅,不文艺,我只能轻咳一下,叹息一声,天性啊

绿色植被和蓝天形成完美画卷,大自然加之人工的匠心之作,想融入却又有割舍不下的都市情怀。我就是这么的ZUO

一眼就看上这个烟灰缸了,虽然我不抽烟🚬

游客井然有序的排队在倒立小屋旁,等候拍照📷,想想也是挺有趣

这个竹筒饮品其实就是加多宝泰国版,味道很类似,喝下第一口,就想调个香油蒜泥碗,老板,上鸳鸯锅!!!

我们去二战桥的时候没碰见船长,包车司机告诉我们在县中心船长开了家CLUB,晚上我们逛夜市的时候确实看见他本人坐在酒吧门前招揽生意,只是他店里看起来门可罗雀,蛮萧条的感觉,和繁华的小吃闹区行程鲜明对比,我也就远远的照了这么一张。

这张随手捏的照片,后来才发现扎小啾啾的这个入镜男在另一张上也有他,哈哈哈,缘分啊

草莓真的不错,比我们这边卖的巧克力草莓和牛奶草莓好吃多了,因为可以吃到真正草莓的酸甜味,就是那种小时候草莓本该有的味道。

孔敬的早晨,湿气比较重,拉开帘子就会发现雾蒙蒙的天,而且真的很冷的,温差早晚不是一点的大,清晨潮气穿薄羽绒不夸张,中午放晴背心短裤+墨镜,但是空气绝对是实实在在的完爆我居住的城市!

不要问我为啥要跟这个巨型稻草人合影,我是个听话的孩子,我妈说,来,我给你和它拍张照~

我们在路边等老板把我们送到县中心夜市区时,拍到村子里的玩耍小孩,他们虽然很主动的和你打招呼,但脸上依旧能看得出腼腆和羞涩。

Morning, Bankok

街角拐弯处的咖啡店,他家是连锁的那种,街边随处可见,机场也有店铺,价位真是心动到不行,我们在这觅食时看见很多上班族都会带一杯冰咖啡,WORD天啊,大清晨喝加冰的,确实是气候决定味蕾和胃口。

BLING BLING 大皇宫

我们去的时候还处在国丧期,所以这所远近闻名的PALACE又聚集来了很多来此觐花的诸多或国外或本国的黑衣朝拜者,乌央乌央的人头攒动的景象绝对够气派,但也导致我没有拍到理想的景致。

小辫儿好帅

从大皇宫出来google map 玉佛寺,慢点走15分钟也就到了。

信仰的力量是强大的

感觉他们好任性

学校坐落在庙宇里,可当你看见时一点也不觉得突兀,和谐的画面就此产生。

后记

愿我们都在路上,用眼睛,步伐,身体力行的体验丰富人生。
走得远些,再远些,才会有更开阔的眼界领悟渺小的你我。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7-01-11 18:25

谢谢

2017-01-12 18:18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7-01-16 13:52

你也可以啊,说走就走么

2017-01-16 20:49

引用 freya 的图片:

2017-01-21 09:25

十分感谢楼主的分享,请问我下个月去怎么样?因为正好看到易途8自由行大减价呢,价格好便宜哦,还可以接送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