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长安等待跨年

Mia Wonder (北京) LV.5
2017-01-10 15:59 104/2
  • 出发时间/2016-12-30

长安大道连狭斜,青牛白马七香车。
        玉辇纵横过主第,金鞭络绎向侯家。
        龙衔宝盖承朝日,凤吐流苏带晚霞。
        百丈游丝争绕树,一群娇鸟共啼花。
        悠悠千载,几许轮回,当历史的车轮碾过岁月,又能有多少痕迹留给后世仰望,如此看来,不过些许游魂,几块碎陶砖块而已,却保留了几个世纪的记忆。
        西安,就是这样的一座城,褪尽大唐盛世的繁华,万国朝贺的虚荣,在今天人们看来,平静,平凡,不似一线城市的光彩夺目,却沉淀了历史的厚重和文化的钟灵毓秀。矗立于关中平原大地,独显其特有的风格魅力。
        一直以来,都想来一趟西安,但却总也找不到一种合适的心境,仿若朝圣一样,即便是来,也应该是带着一种虔诚的姿态,哪怕是现在,在这片土地上可能再也找不到当年长安城的半分影子。所以,这样的一次出行,事实上有些许的冲动,可回忆起来,当时不过是想在一年年终的时候,找一个合适的地方开始一段新的征程,于是,正好有元旦三天的假期,正好从北京西安有合适的车次,正好还留有一些闲钱,正好,有了一个来西安的理由。

常在北京呆着,会有一种错觉,似乎去哪都不是很方便,于是,相比出门逛街,我更倾向于在家宅着,有书,有iPad,有音乐,有香烛,生活其乐悠悠。但时间久了,反而变成了一种依赖,仿佛这个世界除了家和单位以外,都没有太多的色彩,对于外面的认识,也都只停留在了窄窄方方的屏幕上带来的感官享受。这种消极的姿态不断增长,活着这件事变得越来越没有幸福的含义。所以,为了让自己重新振作,开始把自己寄情于各种各样的心灵鸡汤。
       记得曾经看见过这样的一句话:“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仿若是三毛说的,在哪看到的,反而忘了。要说这句话没有打动我,那是假的,但要说打动我有多深,那也是假的,只是正好当时有那么一种心情,觉得我终究差的还是一个梦想,而这个梦想从大学毕业的时候开始就是能够背着背包四处流浪。

旅行,应运而生。
        于是,开始查攻略,订火车票,订酒店……
        于是,一天一天的数着,盼着……
        于是,我背上了闲置已久的背囊,在2016年年终的这一天里,走出了北京……

12月30日晚
        Z43  北京西20:12——西安09:55
        3天小长假,对于背囊旅行来说,还是太短了,但开口和领导请假这件事又太过于繁琐,所以,制定一个绝对适合于三天的旅行实在是非常的必要。火车最好是选定夕发朝至的,这样省时间,又省住宿费。事实上,相比Z43来说,我觉得Z19的时间比较好,晚上八点四十出发,早上八点半到,下了班就去火车站,第二天早上就到了,很可惜,元旦去西安的票实在是太火爆了,所以,只能取而求其次。

12月31日
        上午10点左右,出了火车站,然后坐公交车直奔大雁塔,虽然是节假日,但人不是很多,在大雁塔附近,吃了早午餐。
        公交车车费2元
        早午餐肉夹馍和土豆粉共20元
        大雁塔门票50元

下午约两点坐公交车回宾馆,路上看路过南门,就提前下车,去南门逛了一圈。
        公交车车费2元。
        南门门票54元。

宾馆订在了如家钟楼店,距离南门不是很远,所以从南门出来之后走到了宾馆。比较让人揪心的是,西安的宾馆房价普遍偏贵,虽然订的是如家,价格也在299元一晚。还好,比较安慰,房间大约装修没多久,看上去很干净舒适,就可惜隔音不是很好,晚上其他房间关门开门的,实在是影响睡眠。

在房间里把东西收拾了一下,然后舒舒服服的洗了个热水澡,把头天晚上在火车上滚来滚去的一身味道洗净,然后换身干净衣服出门去钟楼迎接新年。
        原本以为跨年夜钟楼应该有些活动,但除了看到白天新挂上的红灯以外,并没有什么其他的景象,所以就欣赏了一番夜景,转身去鼓楼回民街领略当地小吃。

1月1日
        新年第一天的行程主要集中在临潼区,原计划是先去兵马俑,后去华清池,有时间的话就爬爬骊山,但乘车的时候,公交售票员介绍由于这趟旅游专线公交车发车地点就在兵马俑,路过华清池,如果人多的话,华清池就不停了,这样返回的时候可能很难搭上车,所以临时变更了计划,先去华清池,后去兵马俑,从兵马俑坐车返回。

到火车站坐游5路公交车,在华清池下车,车费6元。
        华清宫门票120元(说实话,西安景点的门票是有够贵的,北京我逛个天坛,门票才25)
        坐缆车上骊山老母宫费用25元,然后再走下来,时间大约一个小时。
        然后再坐游5路公交继续走,到兵马俑下车,车费3元。
        兵马俑门票120元。
        兵马俑返回到火车站车费7元。

一天下来,午饭就只是在骊山上吃了一份凉皮,所以回到市里后,正式吃了一餐biangbiang面。

晚上买了一大杯的DQ,然后就在宾馆里没出去,实在是累的不行了,小米手环记录一天的步数已经跨过了20000步。

1月2日
在宾馆里吃了早饭,然后10点左右就退房了。
火车G88 13:20 西安北——北京西 17:55
顺利返回北京

如果可以的话,其实坐夕发朝至的火车返回也可以,这样就又多了一天旅游的时间,只是我在火车上实在是休息不好,所以这项计划就直接放弃了,不过总的来说,该去的地方都去到了,有吃有玩,身心放松,如此已经让我非常的满意了。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7-01-12 15:1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