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跑跑跑(3days),告别我的2016年~

• 出发时间/2016-12-25

写在前面

上一次来到香港还是2011年10几天的暑期实践活动,在忙碌和充实中度过,都没有太多的时间仔细地逛一逛,香港,这座充满魅力的亚洲国际大都市。在我的印象中,香港是亦舒笔下一座繁花似锦的城,在酒吧林立的街道里灯红酒绿夜夜笙歌。
然而当自己真正来到了香港,又对她有了许多不同的体验。这是一座包容性很强的城,各种肤色的人中徜徉在车水马龙的街市之间,说着不同的语言,述说着彼此之间。在这里,无论多晚,只要你怀念家乡的味道,似乎总能在街边的角落找到可以安抚你内心的美味。
“金钱永不眠”,徜徉在香港维多利亚港的岸边,看着高楼大厦鳞次栉比,新年夜色下的写字楼依旧灯火辉煌,我似乎可以闻到随着海风飘来了阵阵钞票和金币的味道。在这座不断创造着财富的城市,几乎可以看到任何世界知名集团的大楼,很多人一年到头在里面忙碌,为自己和这座城市不断地创造着价值,也正是这样忙碌的场景使香港成为了许多人心中梦想实现的地方,一道独特而亮丽的风景线。

Day1 行程第一天

同行人员:3人(3只女汉子)
交通方式:城际飞机;当地地铁(下飞机后在机场出口A附近购买八达通卡充值$400)、巴士、轮渡
人均预算:4000元
Day1 酒店——南丫岛——中环商业区——庙街——维多利亚港湾(星光大道正在维修不开放)——酒店

上一次来到香港便和实习中相识的伙伴,两个人来到过这做离岛,当时我们两只女文青因为拍照忘记了时间,渐渐入夜的小岛,不但几乎没有人而且路灯很少,在黑夜中疾步前行担心赶不上最后一班轮渡,走着走着又遇到了壁虎和小蜥蜴,着实让我们吓出了一身冷汗,现在想想那个时候真的很好笑

因为这段特殊的经历,所以这次再来到香港便把行程的第一站设成了这里。

南丫岛作为香港第二大离岛,是一座宁静古朴的小岛。从中环出发,有两座码头可以登岛:榕树湾和索罟湾码头,坐上小轮30分钟便可以到达。这次我们一行三人选择从榕树湾登岛,沿着码头一路向前走就看到了榕树湾商业街,街道两旁密密麻麻地排列着古朴的民宿、各具情调的cafe&pub、各有特色的小吃店还有大大小小的纪念品商店,一路走走停停边吃边逛也要花上小一个小时的时间。

南丫岛上的原住民大都还住在村子里,街边的商店里也穿插着五金商店、蔬菜摊和肉铺,充满了小岛渔村生活的气息,让人感到亲切,是种很真实的存在。

走过喧闹的街市就遇到了两条分岔路,一条通向天后宫一条通往洪圣爷湾海滩和索罟湾。因为要从索罟湾返回本岛,我们选择了后者。一路上说说笑笑,有时候会担心是不是打扰了当地人安静地生活。

最为吃货,来了小岛品尝了各种小渔村特色的美食:豆腐花(冰豆腐花配上姜糖汁,冰爽又让人感到温暖)、鱼丸、冰菠萝...

码头边便是小渔村,一幅安详的景象

村民家门口的消火栓与花。

手绘的指路牌很有爱

工厂与自然如此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

美味的姜汁冰豆花和原味鱼丸

姜汁配冰豆花!简直是降暑暖肚子的佳品!强烈案例给女同学们来尝一尝,全部制作过程都在你眼皮底下,安全卫生,手作的美味~

不知道这种紫色的花叫什么名字,从下往上看,仿佛编织了一张温暖花床。

索罟湾码头附近是一个很大的海鲜餐厅市场,海鲜的种类很多,不过价格也不便宜。

南丫岛回到本岛已经是下午了,在中环码头有一间小小的“奇华饼家”(香港很有名的点心饼干店)刚好满足了我们吃下午茶的愿望。

在中环搭乘地铁到达佐敦站从A口上来,很快便能看到庙街的牌坊。可能因为时间还早,街市没有想象中那么喧闹,但是感觉和脑海里古惑仔混迹的街头画面还是有几分相似的

沿着庙街牌坊一路向西,果然没有辜负我们的期待,很快便出现了大排档和街市,许多国外的背包客和其他年轻的游客们会在这里点上几瓶啤酒,再来上几碟海鲜,在一次次的推杯换盏之间,充满了欢声笑语,这让每家海鲜大排档看上去都好不热闹。

一路上逛吃逛吃后,三人组马不停蹄地来到了星光璀璨的维多利亚港湾沿岸,吹着海风奔波了一天我们都感觉有些累了,但维港的岸边不断地播放着欢乐的乐曲,融入到欢聚在岸边的人群中,很快便忘记了疲惫。海面上的游船以红色的仿古帆船最具特色(不知为什么让我想起了迪士尼的动画片《花木兰》,与影片里面的欧美人眼中的中国画风妥妥的结合在了一起)。吹着海风,听着音乐,看着对岸的忽明忽暗的灯光,完全被这座光与影浪漫交互的城市所吸引了。

脑洞大开,一直觉得木须和木兰会一起站在船甲板上向岸边的人挥手

Day2 行程第二天

Day2  酒店——香港海洋公园——铜锣湾——义顺牛奶公司——崇光SOGO——酒店
在这里不得不表扬一下蜂蜂的自由行产品,由于我们三只临时决定海洋公园,居然提前一天还能在蚂蜂窝订到十分优惠的门票!门票包含去程的车票和导游讲解,这让攻略不足的我们喜出望外!

不得不说,香港海洋公园真的是一座很适合全家老小来玩的主题公园,园区整体布局很宽松,有许多自然植物景观穿插在各个游乐项目和场馆之间,游乐设施也是从菜鸟级的秋千椅到骨灰级的翻滚过山车应有尽有。在北极和南极动物馆还可以看到很多可爱的小动物。如果时间允许,在海洋剧场里观赏一场海洋环保主题的海豚表演是个不错的选择。

园区里每隔几步就有纪念品商店和小食亭,不得不说,再去过了迪士尼和环球影城之后,这里的物价依然吓到了我。建议想来的筒子们自备一些零食和饮料藏在双肩背下层(园区不让自带零食,入口处手工安检不会检查那么细)。

进入园区后走手边有免费领取园区导览图的地方,如果有疑问还可以向身边的工作人员咨询(不敢保证他说的普通话大家可以听懂,态度还是很友好的~)。如果时间允许,在这里安排一整天的行程比较合适,不然会有些赶。听接站大巴上的乘务员说,今年初港铁可以直达海洋公园站了,再去的自由行小伙伴们有福气了,省了坐大巴的奔波之苦。

这真的只是一只海龟

活兰花被嫁接到了树上,看上去很奇妙。

当天风很大,往返山顶游乐区的缆车全部停运了,大家很有秩序的被安排前往通向山顶的小火车站排队。

一大片活的“一品红”让我这个生在北方的妹子看得热泪盈眶

在巅峰乐园向下望“深水湾”?“浅水湾”傻傻分不清

离开海洋公园已经接近傍晚了,饥肠辘辘的我们忍耐着饥饿,来到铜锣湾准备品尝一下大名鼎鼎的义顺牛奶公司的甜品。从铜锣湾C口上来,香港已经换上夜晚的脸孔,华灯初上,来往穿梭的红色的士,行色匆匆路人,空其中还有一种甜甜的香气。原来离地铁不远有一家LUSH专卖店,气味隔着一个十字路口能能闻到,甜腻的不要不要的。这个时间正好刚上高峰期,还要在店门口排上一小会。入夜的香港还有一丝丝凉意,来上一碗红豆或者莲子双皮奶,最能让人温暖了。不得不说,牛奶公司的双皮奶,一端上来就有一种浓浓的奶脂的香气,入口即化和莲子、红豆搭配一点也不会觉得腻。

离牛奶公司不远有两家翠华餐厅和小食店,在这里解决晚餐是不错的选择。

铜锣湾街道两旁大大小小林立着许多药妆店:sasa、卓越等等,还有SOGO这样大的百货公司。不过与上一次来相比,由于各种政治、人文和经济衰退因素的影响,在这里买东西已经不象以前那样对大陆游客有吸引力了。如果没有购物计划,不妨找一家街边的小餐馆或是pub,喝喝啤酒,聊聊天,真正体会一下当地青年人的夜晚生活

红豆莲子双皮奶

并不是很起眼的牛奶公司招牌,酒香不怕巷子深!

Day3 行程第三天

Day 3 太平山

平山香港岛的最高峰,天气好的时候是观赏香港全景的最佳地点。到达山顶一般大家会选择小火车,体验一下这种古老而奇妙的交通工具。坐在小火车里身体不由的向后倾斜,据说坡度可以达到25°以上哦。太平山游览宣传手册上说,坐在右手靠窗的座位可以体验到有名的心理错觉的景象:感觉山上的楼宇都向火车前进方向倾斜,亲身验证,确实如此啊真是很奇妙。乘火车到达山顶,有凌霄阁、购物广场和杜莎夫人蜡像馆,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游览需要。

山顶广场有许多咖啡厅、餐厅以及免费的凌霄阁摩天台428都是是观赏香港景色的绝佳位置,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找个最舒适的角落欣赏这座城市,点上一杯热咖啡,随手拍几张照片,找一找明星居住的地方,不失为一种乐事。

平山小火车的轨道,望下去好高啊...

从观景台往下看,鳞次栉比的楼宇好像贴在了一起。

平山顶是香港著名的求爱圣地,许多爱侣来这里写下了他们对于爱的祝福和期待。

山顶一家叫甜蜜蜜的甜品店,味道只能说还好,吃的是氛围吧..

三天的时间对于香港来说说多不多说少不少,有些地方还希望下次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再来细细品味。感谢崔小姐给了我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机会,2016年的最后几天在旅游的奔波中结束,期待来年在工作之余有更多的机会出来走走,看看世界。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7-01-10 20:34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1 09:25

引用 gessica 发表于 2017-01-10 20:34:07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gessica:这次真的是机缘巧合的行程,不在计划之内。也许今年你也可以试着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7-01-11 10:56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1-11 09:25:05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好的

2017-01-11 10:57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7-01-11 14:11:45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多谢哈

2017-01-11 15:1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7-01-16 11:51

引用 bailehuu 发表于 2017-01-16 11:51:40 的回复:

回复bailehuu:暖和一点去,应该会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