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走过的色达,新都桥,康定,稻城亚丁······

懵懵婷 (广州) LV.5
2017-01-10 16:07 677/7
  • 出发时间/2016-10-31

出发的唠唠叨叨

2016可以说是特别幸运的一年,因为这一年遇到了很多很多人,也错过了很多很多的人,Anyway,感谢这些人的离开和到来,让我过了一个印象深刻的一年,呃,有点跑题了,却也是因为这样开始了我的旅行。

西北,想去很多年了,八月份的时候一个朋友约我九月底自驾游,想着自己确实很想去看看那些没走过的地方,也就欣然同意了,没想到真正出发之后才发现,有时候你所以为的志同道合,也许仅仅就是一厢情愿,旅游永远是最烧钱最伤感情的检验方式啊,却也永远是最真的!借此,感慨一下,也纪念一下我们分道于湖北襄阳自驾游,止步于湖北的友谊。出发的第三天姐姐自己买了回程火车票返回了大广州

也是当天决定了,无论如何今年也要走一趟大西北,好吧,不要嘲笑我的地理知识,西北和西南我永远是分不清楚的,但我十分清楚一件事,那就是旅游不需要别人带,自己一样也是可以玩得很开心,所谓的同伴,不仅仅要同路,更要在很大部分价值观相同,这一点,我们家老利显然毕竟适合我的要求,毕竟这年头找一个可以欺负的人不容易的啊!

回程的当天在去哪儿上淘了一张去广州成都的机票,由于工作关系没办法说走就走,于是选定了日期是十月底的,至于小伙伴老利童鞋她选择了曲线救国的计划,从大广州坐高铁去贵阳,然后贵阳摇火车去成都,以她的观念而言,坐飞机不算什么旅行,火车才是满满的艳遇机会,哈哈~~~说白了是这家伙爱热闹,而我晚她十天出发到成都,她是一路玩一路等我,反正大家最后汇合的地方是四川成都,为什么选择这里?因为我们笨啊!p.s:选择机票的小伙伴们可以留意去哪儿,携程甚至淘宝等软件,我比较习惯提早买机票,毕竟不是土豪,当然像国内的短程路线价格浮动不会太大,可素如果时间间隔一个月左右的话还是有优势的,我喜欢晚上买。

十月的最后一天收拾了行李蹦跶着到机场,直接新白云国际机场飞到成都,老利两手空空地跑来接机,啧啧,吐槽一下这个二货,连杯奶茶都不带给我!由于买的是第二天从茶店子客运站到色达的汽车票,当晚时间很空跑去溜达了一圈成都的锦里,旅游旺地啊!下午五六点去的时候天还木有黑下来,人不算多,特色嘛,一般般,大体国内的这些景点都已经模式化了,只不过换汤不换药罢了!不过对于有兴趣的孩纸,走走确实也是蛮不错,到此一游嘛!

再说了来到成都怎么着也得尝一下当地的麻辣火窝,像现在科技发达的今天,百度糯米啊,美团上其实有一大堆的推荐,自己喜欢什么风格价位随便挑就是了,鉴于上次游大重庆的经历来说,再加上两只是广州人吃不了辣,理所当然地来了一窝鸳鸯,然而事实再一次证明了,吃不了辣就是吃不了,店里的员工积极地帮我们把点的东西放进麻辣那边,可素没吃两口已经弃械投降,由此感慨啊,能吃辣的孩纸多幸福,啧啧啧····顺道说一下,老利那孩纸居然说想吃兔头,卧槽,兔头这么可爱的东西,还是留给她自己吃好了,我果断不敢尝试,但看满大街都有卖这类型熟食店,有兴趣的娃不妨试一下,别鄙视我这种吃不了辣干流口水的人。

饭饱酒不足之后已经是入夜,回酒店洗洗睡之前我们果断地去了超市采购一些干粮,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非常明智明智明智的决定,因为第二天你会连续十几个小时木有好吃的,好吃的,好吃的。色达距离成都坐车要十几个小时,车次每天大概两趟,五点半和六点吧,具体时间我是真忘记了,需要的孩子自己上四川票务网查询也可以在网上订票,最早可以提前三天订票,票价貌似两百多啊!巨贵,巨贵,巨贵,也超级的累。

色达的线路

出发的当天我们起了个大早,打了个滴滴就马上出发赶到茶店子客运站那边,没想到的是都十一月进入淡季了还是满满的人啊!一程车中途停三次左右吧!这里强烈地建议各位要去的孩子,当司傅在前面第一第二站停车的时候能上洗手间要果断地去洗手间,否则越往后厕所的搭建会简陋得你怀疑人生。如果选择冬季出发的孩纸记得带个保温瓶以保障有暖水供应,尤其越靠近色达,海拔越高的时候你会发现你身体的不适应,及时补充热水是一件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中途司傅也会听一个餐馆吃午饭,大概十五到二十分钟的时间吧,需要热食也是会有的,相对简朴一点罢了。

抵达色达的时候大概下午五六点,住宿我们是在去哪儿提早订的,毕竟也是看过攻略的人,担心会像其他人一样坏车或者什么的,不过我们运气很好没有遇上堵车塌方什么的,感谢老天爷的厚爱!下了车打给民宿老板娘她就叫老板开车过来接了,民宿类型是典型的藏族家庭,老板一家人不错,总体而言挺划算的价格吧!我们是连续订了两晚的,但因为当晚我就出现了严重的高反,没错,呼吸不了啊,头痛欲裂啊,还有口干什么的一并袭来,第二天就病怏怏的!你要知道之前姐姐可是连着一个星期喝了藏红花泡水,却木有用!所以提醒各位要去的孩纸,随身带些必理痛之类的头痛药啊还是必要的,指不定派上用场呢!

第二天的行程是去天葬台看天葬,从色达县城打车过去大概50块吧,来回应该可以砍价的,问题是老利是个秀逗的人,她没砍价还指望到时可以跟其他车回来,生生地浪费了姐姐的钱!怨念ing.....天葬台和佛学院相距不远,如果不是像我们这种吃饱了撑着没事干的话,其实去玩天葬台之后可以直接到佛学院并在上面住宿一晚,感受一下佛学院的氛围,不过最好还是早一点出发吧!毕竟我们十一月去的时候佛学院已经没有喇荣出入了,民宿老板娘说这时候他们都开始闭关了,所以还是挺遗憾的一件事。要去佛学院里面听课学习的孩子可以在十月底之前来,或者三月份春暖花开的时候,那时候的佛学院应该也很美吧!不过能亲自去一趟看到这些红房子我也很满足了。

离开色达是在冷到极致的黎明,下一站的目的地是新都桥,幸亏了民宿老板娘帮忙买的票,因为你根本想象不出就算是旅游淡季他们的车还是可以满座的,你不提前买票只能再留宿多一天等!车票票价大概是一百三四十左右吧,保险什么的可以买也可以不卖,我只可以告诉你的是,路是不一般的崎岖和曲折,风景也TMD的不一般的漂亮,起码在我这种在南方长大的土鳖来说,是一路哗哗哗地过来,谁让辽阔的草原和胖嘟嘟的牦牛那么的好看,当时的心情就是我们祖国的景色那么美,谁还要出国啊!

我们的中转站新都桥

住宿选择的还是在去哪儿,O(∩_∩)O哈哈~变成了卖广告了~老利说淡季嘛不会没房,问题是有房也会有使坏的人,这个就不说了,还好最后选择了一个超赞的国际青年旅舍,老板人比较酷基本不太搭理我们,可素他们家的狗狗那叫一个自来熟,我们一出门它就一路跟着,整条国道上牦牛粪一堆堆地,落叶一堆堆,偶尔还有几只牛牛闲步溜达,感觉也是很OK的,顺道逛了一下这里的什么观景台,唉,就不多说了。回程的时候呢经过折多山还是不错的,感觉很漂亮。新都桥康定有班车也可以自己拼车,一般旅舍老板会有联系班车的电话,你也可以像我们两个傻逼一样在路上拦车,谁说不会有人停下来呢!50块两个人,我是觉得很OK的!

关于稻城的交通

康定是作为中转的地方,预计只是停留一个晚上的,可素经不住人家的诱惑又住多了一天一夜,走了一个康定情歌的景点---木格措,山顶上的五色海比较漂亮吧,呃,由于去的时间不好,花花草草都没有了,感觉门票价格不太值得,各人自己看着来吧,可去可不去的景区。不过康定转向稻城的这一趟车真的没有坐错,走天路72拐一路颠簸差点都要晕了,是转圈转头晕,但一上去山顶看到的景色美得不要不要的,不枉此行啊!一定要去坐一次,走一趟这条国道!最后终点看到白塔就意味着,你已经抵达稻城!我们订了蒋三哥的民宿,必须说三哥很好人,很热情,在他家住你会欢乐多多,第二天去亚丁景区也是三哥帮我们张罗找车,回来稻城的时候也是他帮我们订票,所以说三哥人真的好好!

这里划重点,孩纸们!去稻城有很多方式,第一坐飞机,成都直飞稻城,机票如果不是提早买的话,一般都是一千以上,但如果你是提前一个半月左右,基本上就是五百多,承受不了长时间坐车的孩纸,可以选择早点预定飞机票,携程,去哪儿,淘宝什么的都有,自己对比价格,越早订越划算。但直飞到四千加以上海拔的地方你可能要面临最现实的问题,高原反应,这个的话,身体好一点的睡一晚第二天应该会满血复活,身体不好的自己看着办!机场有直达稻城的接送班车,貌似也就三十左右吧很方便,如果你订的是三哥的民宿,下车前给电话他他会过来接你,超级方便又省心。

第二就是坐汽车,成都坐汽车直达稻城预计二十小时左右,票价大概两百三左右吧,如果不赶时间又不想坐飞机的孩子,可以直接成都过来稻城。又或者像我和老利一样,我们选择了来回在康定为中转,大概就是十多个小时到稻城,折返原路线,稻城康定住一晚回成都,别问为什么,就是闲着不想太累太折腾!

亚丁的那些小事

启程亚丁风景区是三哥帮我们订的车,两个人50块,来回一百。其实价格都差不多,主要是人多热闹,而且刀登帅窝人很亲切很好,在我们回来的当晚还带我们去香格里拉小镇吃面条,这是后话。去亚丁个人建议在景区里面住会方便一点,起码也得两天一夜吧!看你们自己的体力承受范围,要是不赶时间大可以住多一晚,毕竟景色还是不错的!晚上山上没什么好玩,就只有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O(∩_∩)O哈哈哈~在这里必须强烈地,积极地,热情地推荐一下亚丁景区里面的一家名宿-----亚丁丁夏多民居客栈,阿爸可以说是亚丁景区里最最最可爱的人,即便像我们这种只是租借一个床位的人,他也会很关心我们的身体状况,会给我们每个人开会告诉我们怎样走短线怎样走长线,怎样在亚丁少走冤枉路怎样好好地玩,所以如果你真的选择在亚丁风景区里面住,第一可以免去第二天一大早来回折腾的时间,第二可以舒舒服服地睡多一点享受景区上面的静谧,晚上的星星真的很漂亮,哈哈哈!当然如果你选择在香格里拉小镇住也是可以的,一般小镇到景区大概十分钟的车程,有些民宿老板好像可以接送景区到旅馆的往返,而景区上山的车大概在八点开始。

而我们第一天去到时间比较早,入住了吃完午饭,阿爸就给我们开会教我们第一天怎样在亚丁景区走路,先学会走短线!可惜了阴天,拍出来的图片有点像毁图秀秀,大家将就来看吧!第二天我们是五点多六点起床,七点出门爬长线,长线就是走牛奶海和五色海,不得不说特别感谢老天爷的厚爱,给了一个灿烂的好天气,爬上去看到漂亮得不得了的牛奶海,虽然大风那个吹差点没把姐姐我吹倒(我可素体重抗十级台风的人),但素,一切非常值得。爬的过程越辛苦,看到的景色越觉得值回票,记得不要问别人还要爬多久,没有意义,你只要坚持走到终点就好了,时间长短因人而异,何必给自己负担了。温馨提示一点,山上木有洗手间,所以水别喝太多,暖水必须带,但看着来喝就好了!

一趟行程下来,我们走了前前后后十三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属于随心而欲走的,我们不稀罕设定太多的路线,但是,总体的目标还是有的!走过场也好,深入游也罢,谁在乎呢?自己玩得嗨就好了啦!费用支付嘛,我们两人加起来一万多,平均两人下来五千多嘛!主要是车费的花费占据大部分,景区的话稻城亚丁的是最贵,加起来要五百多貌似,我自己都忘记了!吃喝方面尚算正常,因为坐车的时候基本我们没机会吃,到了晚上不太晚的时候会去溜达,稻城县城的消费水平还好,而且有一档烧烤档很OK,名字就没记住了。亚丁风景区上面没有什么餐厅吃饭,建议干粮带足一点,一般民居那边都会有提供吃饭的,价格自己喜欢就好啦。色达的消费水平也不会很高,很多餐馆一百来也可以吃得超饱,味道也挺地道的。

总而言之,出行之前下载好几样软件就行了,例如去哪儿啊,携程啊(其实我不太喜欢携程,同样的民居它会贵一点,但你可以用它来对比价格)淘宝旅游啊等等,还要下载一些导航,例如高德什么的,总会用得上的!机票提早买,越早越划算!

最后的感言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7-01-10 16:42

引用 topbuyerr 发表于 2017-01-10 16:42:10 的回复:

回复topbuyerr:谢谢~

2017-01-10 17:00

真美!

2017-01-11 08:59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1 09:24

2017-01-11 12:34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7-01-16 18:52

引用 最好的妈妈 发表于 2017-01-16 18:52:22 的回复:

回复最好的妈妈:谢谢!菜鸟一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