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再见】——厦门

熊凸凸 (武汉) LV.3
2017-01-10 16:08 404/4

时间:2017年1月3日——2017年1月8日
人物:一个人
花销:1800(含来去动车费554元)
拍照设备:魅族PRO6(大多数照片无后期直出,只为呈现出最真实的厦门🌝)

行程:
        1月3日:黄石——厦门北——前田青年旅社

1月4日:鼓浪屿

1月5日:白城沙滩——厦门园林植物园——铁路文化公园——沙坡尾艺术西区——中山

1月6日:泉州(这一天属于探亲,可忽略)

1月7日:厦门大学——南普陀寺——沙坡尾

1月8日:厦门北——黄石

【美食篇】 最后单独讲😛

1月3日(第一天):

从黄石站出发(13:52),坐接近7个小时的动车到达厦门北站(20:46)。随后乘坐BRT和换乘公交到达客栈:前田青年旅社。个人经过五晚的住宿不太推荐这家所谓的“民宿”。由于自己第一次订民宿,订之前就在Airbnb上查到了这家民宿,因为照片的确拍的很好看,然而实际到了之后,总感觉不太舒服,并不是那么回事儿🙄🙄

相信大多数人都会觉得这种日式榻榻米的风格(单人间)很赞,但毕竟只是照片,房东只拍出了一部分,其他的地方并没有给你展示出来。

比如洗手间的设施比较陈旧,实际环境并没有展示图片那样温馨,空调也是坏的,大家可以自己斟酌下。而且由于是破旧的房子改造成的,所以没有电梯,并且楼梯特别狭窄,拖行李很不方便!还有以下做的不足的地方:

1.毛巾,洗漱用品,拖鞋,吹风机,电热水壶,这些必备的生活用品房间里是没有的,必须主动找老板要。而且我来的第一天由于他们店的一次性拖鞋用完了,没到货,一直在房间里是打赤脚的,光着脚洗澡,这点很坑爹!

2.房间没有人给你收拾,包括垃圾。可能民宿都是这样的吧。

3.隔音一般。每天早上附近小孩嬉戏打闹的声音都听得到,影响休息。

4.WiFi信号时断时续。

接下来说说优点:

1.价格便宜。我当时订了五个晚上才花460(平均92/晚)

2.周围小吃多,有超市,公交方便。前田青年旅社在厦大学生公寓(曾厝垵附近)那里,蛮多公交线路的起点站和终点站在这里,所以公交特别方便!而且离白城沙滩和厦大特别近,地理位置还是比较占优势的。(ps:厦门岛内的公交全程都是一元,岛内到岛外的全程两元)

3.青年旅社的公共空间细节特别多,许多老板淘来的旧的物件,特别有感觉!只是房间的细节还不够完美。

通过这次住宿,我总结下以下几点经验:
1.曾厝垵附近的民宿可能跟你实际想象的有些出入,毕竟那边是老居民区,所以硬件设施有点跟不上。如果不在意这点的话还是可以选择曾厝垵附近居住,毕竟附近还是挺多小吃的(离厦大近)。

2.尽可能的在鼓浪屿住一晚上或者一直住在鼓浪屿(我每次旅游都会一直住一家店,毕竟拖着行李寻找住处的确是件麻烦事!)

3.在Airbnb订民宿需要服务费,可在途家上订,并且新用户还有券可以抵用,无需服务费。

1月4日(第二天):鼓浪屿一日游。

在“厦鼓码头”搭乘轮渡前往鼓浪屿“三丘田码头”(最早可提前五天在微信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购买,35元普通仓,往返票,搭乘时直接刷身份证即可),大约20分钟左右到达“三丘田码头”。

这几天待厦门感觉空气质量已经明显没有十年前来厦门那么好了,并且已经出现轻微的雾霾现象,感觉中国大部分城市都已经沦陷了。同样,厦门的海水不算干净,但是好在乘轮渡时闻不到特别大的腥味,并且这个季节(1月份)海风吹的很舒服,并不会冷,穿一件单衣就OK了~

到达鼓浪屿之后,会有许多导游凑过来,个人觉得完全没有必要请导游,鼓浪屿不大,一个手机导航软件就完全可以解决,大可不用担心自己会迷路。

上岛之后感觉鼓浪屿的建筑风格还是比较统一的,看着很舒服,大多都是小洋楼,而且本岛居民也比较多。

小巷特别多,有需求的话可在淘宝选择跟拍的服务,穿梭在鼓浪屿的每条小巷中是一件很满足的事😊😊

“留下鼓浪屿”的牌子在岛上随处可见,别有一番风味。

这种红花岛上也有很多,但是我不知道它叫什么😂😂😂

上岛之后我就直赴日光岩景区(鼓浪屿必去的一个景点)在日光岩景区门口买的联票(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风琴博物馆,国际刻字馆,琴园),联票有学生证50元,无学生证100元。

日光岩不高,大概15分钟左右就可登顶,登顶之后可看到鼓浪屿的全貌。

从上面几张照片就可以看出雾霾已经扩散到厦门了,天灰蒙蒙的一片😷😷😷

从日光岩下来之后我就顺路前往国际刻字馆了,然而这个馆比较小,如果不是特别对刻字感兴趣的话可不必游览。

好不容易拍到蓝天白云的照片😂😂

从国际刻字馆出来之后就前往菽庄花园了,这是一个私家花园,值得一逛,钢琴博物馆也在里面。

从菽庄花园出来后,就直接去了菽庄花园旁边的那个沙滩,人比较多,沙滩也不是特别的干净。

这是一对双胞胎女孩儿,很可爱~

之后在去皓月园的途中,发现了另一个海滩,人特别少,景也特别美!许多人民解放军鼓浪屿疗养院的士兵们来这里锻炼身体。比菽庄花园旁边的那个沙滩好很多哦~

皓月园也是这几个景点中比较不错的一个地方,对面就是厦门本岛,同样是鼓浪屿岛上必去的景点。

是时候来张自拍啦,哈哈哈哈。毕竟一个人旅游,所以自己的照片特别少🌚🌚🌚

联票中六个景点中“琴园”和“国际刻字馆”个人觉得比较无趣,风琴博物馆由于时间关系,没来得及去。

由于是中午去的鼓浪屿,所以逛完鼓浪屿这5个景点已经到晚上了。美食篇最后一起讲~

由于手机拍不出效果,晚上的鼓浪屿也很漂亮,人也不多~(晚上若从鼓浪屿回到厦门市区,在鼓浪屿的三丘田码头搭乘轮渡,三丘田码头的轮渡是通宵营业的,会把你送到中山路附近的码头,返程5分钟左右,很快)

1月5号(第二天):

由于昨天在鼓浪屿逛了一天,实在太累了,睡了一个懒觉,所以今天中午12点才出门的。起床之后,就坐公交直达“白城沙滩”,人不多,景也不错!虽然是一月,但是我穿了一条短裤,一点也不冷。而且打着赤脚体验了一番海浪冲在脚上的感觉~(白城沙滩会有许多米老鼠的人偶很热情的凑过来合照,这个最后他们会向你收费的,谨慎合照!)

一个人,也只能拍拍影子🙄🙄🙄

有没有发现小男生的小翘臀~~哈哈哈,突然发现我好猥琐🤓🤓🤓

在沙滩上坐着听着海浪,十分惬意。拿起手机查询“铁路文化公园”时,发现“厦门园林植物园”就在它的旁边。于是下一站顺便就去了植物园。

植物园内两个位置比较有意思,一个是热带雨林区,一个是多肉植物区。如果时间紧的话,可以直接去这两个点。植物园由于是建在一个山上,所以走路会有点累,当然也有景区观光车可以选择。门票是40元/人,学生证半价。并且门票附带一份植物园地图。

从植物园大门出来后,你就会发现铁路文化公园的牌子,这是一条废铁路改造成供市民散步的步道。之前在蚂蜂窝发现这个景点,感觉写的挺有意思的。结果去了之后,挺失望的,没有发现什么亮点,基本上都是爷爷奶奶们在散步锻炼身体,而且一时半会儿还走不完,这个景点不推荐。

走完铁路文化公园,差不多就五点多了,于是就前往沙坡尾觅食。沙坡尾是一个年代与潮流碰撞的地方,附近有许多厦门的老居民区,同样也是年轻人的潮流聚集地,是整个行程中最有亮点的地方,五星推荐~

沙坡尾附近有许多有意思的小店,一定要去细心观察感受,在艺术西区的最里面有一家做香薰蜡烛的店,最低150一个,可以自己调香并且自己手工做,可以去逛逛~

逛完沙坡尾之后,下一站就是夜游中山路了。

中山路附近小吃特别多,也有许多卖厦门当地特产的小店~“赵小姐的店”卖的馅饼还不错,口感挺细腻,15元/盒,包装挺好看的~适合买来伴手礼送人。

1月6号(第三天):

泉州探亲~这天可忽略,不过从亲戚那里挖来了10年前来厦门的黑历史的照片,简直不忍直视😂😂😂

10年前的我🙄🙄🙄

和亲戚一起拍的合照,眼睛还是那么的小👀

1月7号(第四天)

从泉州厦门,中午到的,随后就马上前往厦门大学(这天正好是周末,厦大周末不限游览人数,平常工作日限流,所以才计划的这天来厦大),注意一点,厦大只有南门游客才能进入,刷身份证即可。

这是厦大里面的一家书店

这是厦大的鲁迅纪念馆拍的

著名的芙蓉隧道~

厦大南门旁边就是南普陀寺(免门票),由于是寺庙,所以就没拍照。可以进去拜拜佛和菩萨,里面有赠香,所以自己不需要带。

【美食篇】

沙茶面(傅陈月华沙茶面店),中山路附近,好像是16元一碗。面条特别像武汉的热干面,是碱面,里面有鱼丸,鸭肉,干豆腐等。

下午茶,上屿水产创意海鲜(鼓浪屿店),33一位。左下角的鸡蛋布丁特别好吃!他们家环境也很棒,去鼓浪屿一定要试一下。

烧肉粽,鱼丸汤,炸五香【1980烧肉粽(鼓浪屿店)】,炸五香入口的味道很奇妙,很好吃~烧肉粽里面有香菇,有板栗,有五花肉。鱼丸里面有肉,味道比较鲜~

班沙客蛋糕,35元一块,其实就是提拉米苏,味道没什么特别的。不推荐,老板是鼓浪屿的本土居民,他极力推荐店的招牌:班沙客奶茶(30一杯),之后去的驴友们可以尝试下。

阿麽的功夫,在沙坡尾附近。这家店极力推荐!性价比超高,人均30元左右,店面装修特别有情怀,老板是台湾人,人特别好!五星推荐!

黄则和花生汤(中山路店),味道不错,人均16

打卤面

抹茶旋风+卡布奇诺(人均60)【反正设计工作室】极简主义的设计在这家店随处可见,原木色的家具,性冷淡风格的腔调,空无的设计理念。抹茶旋风这款蛋糕味道很淡,一股清新的抹茶味道。卡布奇诺比较苦,但是喝了之后并不会失眠。这家工作室是我整个行程中遇到的最有亮点的一家店了,相信你去了之后绝对会喜欢上这家店!

关于食物的种类方面,由于个人不是特别喜欢吃海鲜,所以美食推荐中没有海鲜,再一个由于自己是一个人,一些大餐基本上无法做一个人的量,所以品尝的美食有局限性。在最后我要再一次推荐“沙坡尾”这个地方,因为附近的美食实在太多了,各种腔调的小店!去厦门自己去慢慢体验吧~很后悔自己到最后才发现这个有趣的地方,太想再多品尝几家店,然而时间已经来不及了😩😩😩

1月8号:返程,结束一个人的厦门之旅~

用芙蓉隧道的一幅涂鸦结束这篇游记吧~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7-01-11 14:26

引用 zhuzh 发表于 2017-01-11 14:26:12 的回复:

回复zhuzh:哈哈哈~🌝🌝🌝赶紧去看看吧

2017-01-12 03:3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7-01-16 16:52

引用 vivid 发表于 2017-01-16 16:52: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