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沈阳,本溪

• 出发时间/2016-09-06
  • 人物/家庭出游

沈阳

2016年9月6日,我和老公带着孩子,还有我妈妈,爸爸,婆婆,二姨来了一次沈阳本溪近郊游。
一直没有充足的假期,又不甘于待在原地过朝九晚五的生活。
选择沈阳本溪,一来是距离大连比较近,车程很短,对于3岁的孩子不会遭罪。
二来,第一次带四位长辈出门心里还是比较忐忑,担心照顾的不周。所以就选自己比较把握的地方。
我们坐早上的高铁到沈阳站下车,之后从火车站出口直接坐了地铁到了中街。
在网上提前订了距离中街,故宫,帅府都很近的清风轩宾馆。宾馆类似快捷酒店,除了电梯没有之外,其余的地方还都可以接受。

放下行李,我们一行人就出发了,从酒店出来步行就可以去沈阳故宫,他是清朝的发源地,是努尔哈赤和皇太极的皇宫。他的规模跟北京比还是简陋了些。但是作为皇室的宫殿,在那个年代还是非常气派的。
我很喜欢后花园,整洁干净,又规规矩矩的。宝宝比较小,对于观景还是没有什么兴趣,反倒是几位老人很感兴趣。因为对于过去的那段历史比较了解,尤其是孝庄太后,皇太极比较熟悉,所以一个一个建筑看得饶有兴趣。我老公负责推车跟孩子原地休息,而我们其他人逛遍了故宫。

从故宫出来,一行人都饥肠辘辘了。我们第一站去了沈阳旅游必吃饭店李连贵熏肉大饼。
熏肉做得很好吃,就是大饼太抢手了,一次没点足够,后来再加就加不上了,饭店人倒是不多,也不知道是饥饿营销还是什么的,服务员很好心的告诉我们,要是点套餐的话有,单点的话饼短时间做不出来。于是我们吃了个半饱出来了。

下午宝宝已经坚持不住了,于是老公抱着宝宝回酒店休息了。剩下我带着三位长辈一起进攻张氏帅府。帅府的距离依然跟酒店很近,步行就可以前往。当时订酒店的时候就是看中了它的地理位置。
去到张氏帅府,参观了东北第一大军阀张作霖的府邸,感觉气派程度不亚于故宫呢。听导游说了很多关于张大帅和各位太太的逸闻趣事,很是有趣。同时也参观了少帅和赵四小姐的小别墅。感觉对当年的那段历史更加了解了。

从张氏帅府出来我们去了金融博物馆,由于买的套票,所以景点都是关联的。特别印象深刻的是这个银行前身的博物馆实在太大了,银库门的厚度超过我的想象。在当时那个年代,作出这样迷宫一样的银行,该是多么智慧的。

傍晚参观完帅府之后我们回到酒店接小家伙和老公一起出去吃晚饭。网上查了攻略,选择了沈阳旅游必吃饭店之老边饺子馆。也是在中街的位置,非常好找。去了看到大厅人满为患,我们点了很多菜和饺子,包括冰花饺子,老煸饺子等特色饺子,结果服务员因为人多还上错菜了,就餐环境嘈杂,服务人员又因为忙不过来而叫不到人,吃了一盘饺子又接不上了,所以觉得也就那么回事吧。虽然攻略上说的必吃,其实也没有那么的必要了。也许都是北方人的关系,所以没有觉得很特色吧。于是我们决定未来几天一定不听从攻略,要听从内心。

吃过了饺子,我们就开始逛中街了,中街很长,从东到西,有购物,有美食,有风景,还有人。甚是热闹。我们去吃了正宗的中街大果,中街西点,烤串,爆肚,烤豆皮,烤猪蹄,还喝了大白梨(小时候喝过的味道)。我特别喜欢逛这种地方。回来的路上还看到了赫赫有名的刘老根大舞台。因为大家都很疲劳,所以就不打算去看二人转了。我们一行人溜达着回了酒店。

本溪

2016年9月7日,在前一天逛了2万多步的基础上休息了一晚上我们又满血复活了。我们在沈阳站坐车高铁去了本溪。到了本溪火车站找了个车直接拉我们去小市的本溪水洞。由于在网上提前团了门票,所以去到之后换票很顺利。我们五个人里面有2个人来过本溪水洞。其余的人都是第一次见,尤其是宝宝,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甚是兴奋。我特别佩服里面划船的师傅,在狭窄的水洞里穿梭自如。听说下面的水又冷又深,对于不太会游泳的我来说,坐着这样晃晃悠悠的小船穿梭,心里还是很恐惧的。但是对比孩子的兴奋,我也就隐藏了自己的那份害怕。

套票里还带着博物馆,还有桂花木公园。实在是没有什么很好看的。但是沿途欣赏下风光还是很好的。
我们对着自然风光拍了很多照片。像是小时候春游一般。中午,我们在当地司机的推荐下没有去吃小市羊汤而是去了较远的一家喝羊汤。味道还是很好的,特别价格非常亲民。算是两天来最好的一顿饭了。
因为知道本溪产蘑菇还有榛子,回去的路上顺道买了一些。回大连之后对比了一下市场,觉得我们还是买贵了。
下午我们又坐高铁反悔了沈阳

晚上下起了瓢泼大雨,大家都累了,我们就近吃了沈阳的抻面,妈妈婆婆和孩子回酒店之后没有再出来就直接休息了。我和老公还是比较惦记中街的小吃,还有二姨和爸爸都没有吃饱。我们又一次出来觅食了。
说实话中街的小吃真的要比正规的饭店好吃好多。我和二姨要了一份鸭血粉丝汤都喝起来那么好吃。老公和爸爸烤了些肉串喝起来啤酒。一路溜达一路吃回了酒店。我们就休息了。

沈阳

为了满足同行三位中国大妈的购物热情,最后一天我们安排在了五爱。哈哈。我没有想到,原来最后一天是她们最感兴趣的。我们出来的比较晚,到9点多才打车来到五爱,她们就开始逛了起来。因为五爱人很多,而且集体行动又比较累,我和老公还有孩子就直奔玩具区了。他们四位老人直奔的衣服区。我给儿子买了超级飞侠,火车等一些玩具,之后我们去了一家酒店大堂休息。两条腿实在是累,孩子买过玩具就不爱再逛了,一直嚷着要玩。我们中午在五爱楼上美食城吃了马家烧麦,特别实惠,味道还很好。话说五爱楼上的美食城还真是便宜到哭,我在大连就没有吃过这么便宜的东西。如果对味道没有要求,知识果腹的话5元就能吃到饱,这在大连几乎是不可能的。鉴于四位长辈高涨的购物热情,我果断的把高铁票改签到了晚上。让她们逛到下班吧。女人对逛街的热情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加吧。

到五爱下班的时候我们匆匆的赶了出来,打车回酒店拿行李后做地铁倒了高铁回到了大连
三天的行程我最喜欢前两天,而购物小分队最喜欢最后一天,我婆婆说如果有时间最好再住一天第二天再逛一次五爱。哈哈。多么高涨的购物热情。下一站是不是该带他们去韩国香港了。

之前做的攻略的内容基本按部就班的完成了,只是没有去北陵。改成了五爱。但是形成安排的大家都还很满意,这大大增加了我下次带队全家自由行的信心。下一站,计划中。。。。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7-01-10 17:20

2017-01-10 18:26

2017-01-10 19:36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1 09:19

2017-01-11 09:22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7-01-16 01:01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