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放逐之旅(漠河站 2016/12/31 – 2017/1/3)

sandy (香港) LV.5
2017-01-10 16:34 453/10

有人问我:为什么会去漠河?其实我自己也没有答案,一个临时的决定,一个随性的决定,但是我没有后悔在最冷的天气,去中国最冷的地方。漠河中国的最北边。我庆幸自己有了这样的决定!!!

因为在内蒙没有直达火车,所以我选择了一趟呼和浩特 – 沈阳 – 漠河。12月29日晚上,我踏上了一个长达46小时的火车。去漠河的火车上,手机是收不到信号的,想玩微信,看朋友圈是不太可能的。所以如果你选择的是火车,首先你要准备一定分量的粮食,还有一本书,如果你没有看书的习惯,那你就要提前准备下载好的影片,来给你消磨时间。(个人建议,如果你买的是硬卧,最好准备眼罩和耳塞,这样可以提高你在火车上两天的睡眠质量哦。)

经过两天两夜的火车,我在2016年的最后一天晚上来到漠河。旅馆的老板直接开车来火车站接我到旅馆。就这样,我在漠河过了一个不一样的跨年,迎接了2017。我住的旅馆可以包车,我和旅馆另外的两个女生包了一辆车。在漠河包车的价格¥600/3天(的士的价格,食宿自理)。但是要有心理准备,司机的三餐也是要包的,住的话司机自理。司机也会带你去一些景点,也是要收费的,他会带你去他收悉的旅馆入住,旅馆里面有餐厅,吃也是在里面的。漠河的旅游文化好像是这样,所以觉得这样是被坑的话,还是不要去的好。

1月1日 观音山 – 北极村(-28度)
早上9点出发,首先去的是观音山(门票¥50),司机说观音是从海南请来的。第一:观音山还在修整当中,很多的建筑都在维修。第二:进去也只是看一下观音,而且没有三亚的大。所以我个人觉得没有佛教信仰的,或者已经看过三亚的真的没必要去。

离开观音山,就直接去北极村(门票¥50,不要把票据扔了,离开时需要检查)。车程大概1.5小时。来到北极村,第一感觉就是冷,吃完午饭,司机会载你游览北极村,各种的找北开始咯!

找北过后就是去最北邮局寄明信片了。明信片有点贵,最便宜都需要¥50/12张。

1月2日 神龙湾 – 龙江第一湾 – 北红村(-34度)
吃完早饭,9点出发,首先去的是神龙湾(门票¥40)。个人觉得这个景点也是没什么必要去的,因为神龙湾都冰封了,没什么好看的。

离开神龙湾,需要乘坐1.5-2小时的车程。来到龙江第一湾(门票50),会先在龙江第一湾里先吃午饭。之后你就需要开始爬900级的楼梯上龙江第一湾了。如果体力不行的话,还是不要去的好,真的太辛苦了!!!

离开龙江第一湾,就就去找了中国最北点,之后就直接去北红村了。北红村没有玩的,也就是过一晚而已。因为太冷了,晚上都没有出去。

1月3号 北红村 – 离开漠河
漠河的早饭,都是小米粥和馒头或者是烧饼。如果真的吃不惯,那只好自备粮食了!!!

早饭过后就要做来漠河一定要做的“滴水成冰”泼水了!!!时间在8:30左右,因为要等太阳升起才最美。

漠河,玩 4天3夜就够了,其实也就是去那么几个景点。去感受一下漠河的冷。我觉得来漠河,一定要把衣服带够,特别是裤子。然后就是暖宝宝了。还有最重要的是,在漠河,手机基本都是收不到信号的。(信号可以接收地方:漠河县城,北极村。)(信号接收不了的地方:离开县城之后基本都收不到了。北红村的话要看看是什么网络,我的是联通就收不到。)漠河之旅也就完成了,离开漠河,我就要去哈尔滨咯!!!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7-01-10 19:14

记得的都写了。

2017-01-10 19:39

真美!

2017-01-11 08:59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1 09:1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7-01-11 08:59:53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7-01-11 09:23

我作为内蒙人都没去过  反而喜欢三亚的热带风情 佩服楼主自己一个人敢出去旅游 我一个人来了昆明 都不敢去大理

2017-01-11 09:44

引用 🌸🌸🌸 发表于 2017-01-11 09:44:52 的回复:

回复🌸🌸🌸:如果是第一次自己旅行,云南大理和丽江都算是安全的,如果想去香格里拉就要谨慎一点了。现在还在路途中,迟一些会写一篇关于云南的。谢谢支持喔

2017-01-11 09:48

引用 sandy 发表于 2017-01-11 09:48:47 的回复:

回复sandy:好的

2017-01-11 09:49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7-01-16 18:52

引用 jeanvince 发表于 2017-01-16 18:52: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