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世界般的西岭雪山

2017-01-10 17:12 287/4
  • 出发时间/2016-12-24

旅行日期

人均花费CNY2500 我们两个人一共花了CNY5000左右
2016-12-24—2016-12-27
周末两天+任性请假两天
今年特别暖,往年的这个时候滑雪场各种已经开了,今年这个时候雪都不多。我们都已经觉得不能看到白雪皑皑的山了。
幸运总是降落到我们的头上,周六晚上的时候居然下起了大雪,好激动啊。周日上山的我们已经可以看到白雪皑皑了,真的是对于我们这种南方人来说,见到雪那种激动的心情啊!

循例推荐一下我的游记哈
斯里兰卡,一个除了雪什么都有的国度

为什么去西岭雪山

为什么选择西岭?
两年前看到朋友发了西岭雪山的图片,之后就一直念念不忘想着要去一趟。关键还是被它的雪景吸引到了。四川有很多很美的地方,但是都是离成都比较远的。西岭雪山距离成都应该算是挺近的,车程大概2.5小时,周末的时候很多成都的人都会过去玩玩。
好咧,也给大家推荐一下四川玩雪的地方。

西岭雪山—看雪景,玩雪,滑雪,泡温泉(去雪山必经之路花水湾,镇上就有很多温泉酒店),距离成都2.5小时车程
九顶山太子岭—主打滑雪,雪景一般,冬天的时候比较多人去滑雪,滑雪最便宜,距离成都3.5小时车程
峨眉山—玩雪,雪景,滑雪,泡温泉,距离成都1小时高铁路程
毕棚沟—雪景,玩雪,冰川,距离成都4小时车程
九寨沟—雪景,风景,距离成都3小时车程
海螺沟—雪景风景,冰川,泡温泉,距离成都7小时车程
四人同—爬山,雪景,风景,距离成都7小时车程
牛背山—爬山,云海,风景,雪景,就在四人同对面

行程规划

广州成都
逛锦里、人民公园、宽窄巷子
成都

成都—花水湾
泡温泉
住花水湾

花水湾—西岭雪山
上日月坪,爬雪山,玩雪
西岭雪山

2016-12-27
西岭雪山成都
宽窄巷子吃串串
成都—机场

成都繁星青年旅社  标间CNY125
booking上订的,特别不满意,原因在那天晚上搞活动搞到很晚,非常吵,因为第二天要早起,所以去前台提醒一下工作人员,但是依然得不到解决。圣诞节前夕要搞活动,非常理解,但是也不也不能搞到12点还没结束啊。简直了。。其次,房间的卫生条件也不是特别好。。要住的孩童建议慎重考虑。

2016-12-25
花水湾名人温泉度假村  豪华大床房CNY598(送两张温泉券+两份自助早餐)
在各大平台看了很久,发现这家酒店是花水湾最好的酒店,但是都很贵。无意之间在飞猪上发现名人酒店的旗舰店,里面就可以团购这个,但是周六和周五晚上入住要加400多块,所以就选择了周日晚上入住。环境真的很好,特别赞,果然是4星级的酒店。这个套餐还赠送了两张温泉券和两张自助早餐券,总的来说还是很划算的。

枫叶酒店 标间CNY320
在艺龙上订的房间,因为12月份是旺季,所以11月头我就在留意酒店价格,但是发现都是满房的状态,后来才知道原来还没开放房源。西岭雪山上就几家酒店,因为不想太赶,所以就在上面住一个晚上。枫叶酒店是价格相对便宜的。出发前看了很多评价,都是不好的,但是我们入住之后发现,其实还不错,24小时的热水和暖气,不足的是房间的设施比较老,一个灯还是坏的。总的来讲,是比较推荐的。

我们是来自南方的大城市—广州
所以主打交通是飞机到成都,选了好久,终于选了12月24日出发,也是因为机票便宜,哇哈哈~
全部机票都在云粑粑的飞猪APP上购买的,这些年都没敢在其他平台上买,特别是有几个平台出了名的坏!大家买的时候就注意了,最好是买航空公司直营的或者旗舰店,最后再选择代理商。

广州成都成都广州,两人往返总价人民币1916
坐的是四川航空,去的时候喝回来的时候都有餐食,川航的服务态度是挺不错的,对于我们这种习惯了坐廉航的人来说,突然坐这航空,哈哈,感觉还是很好的。
注意:川航的柜台都在成都双流机场的T1航站楼(也是国际航站楼,估计是因为成都是川航的总部吧)

成都双流机场—市区  人民币50块(打车软件,成都很多滴滴和Uber的,放心的叫)
提示一下:从成都机场到市区走高速不用交高速费,但是从市区到机场是要给10块的高速费的哦。

成都市内的公交,基本都是2块,下载一个车来了APP,完美地看到有什么车去,哪个站下,车还有几个站到等等

成都市内有4条地铁线路,几乎要去玩的地方都在地铁线上,很方便,票价也是2块起

成都—花水湾/西岭雪山   早上8点准时发车,人民币37块  在简途上订的车票,是那种旅游大巴,服务很好,车上很干净,同行的人都很不错。我们觉得比自己去什么车站坐车好多了。简途的车在成都出发都是在宽窄巷子的蜀风园饭店门口等,他们的总部就在宽窄巷子,上车前还可以去宽窄巷子里上个洗手间,哈哈哈,非常好。
大概10点到达花水湾,去花水湾的伙伴就可以下车了,然后大概10点30到达西岭雪山

花水湾—西岭雪山   人民币10块  早上10点车到达花水湾游客中心,上车出发西岭雪山

西岭雪山成都   简途上有大巴票,有一日往返的,也有两日往返的,因为我们是第二天早上11点多下山,所以没有合适的时间,我们就下山再决定,山下停车场那里有去成都茶店子客运站的大巴,但是发车时间是下午2点,时间不对,我们就选择了包车,山下有很多拉客的包车,一般是SUV型的汽车,一个人70块到成都茶店子客运站(附近就有个地铁站),觉得价格还行就选择这个了

廖记老妈蹄花  人民公园附近
那里一共有3家,据说中间那家是最好吃的额。其实就是猪蹄煮汤,那些猪蹄都是煲得很软的,吃起来有点腻,觉得两个人吃一碗就差不多了,大概28块一碗。

卿掌柜厕所串串  宽窄巷子附近的西胜街
这个在宽窄巷子附近,很好吃的串串,那个汤底的味道很好,5毛一根签,吃撑了还是吃了60多块。还有那个毛肚也很好吃。看到很多当地人在那里吃,然后就进去了,果然很好吃。

锦里小吃街
其实锦里的小吃街里面的东西都不怎么好吃,分量少又贵,主要是做游客生意,去那边还是象征性地逛逛就好了。

冒椒火辣   奎星街
这个传说很火的串串店,那天去到果然很多人排队。大众点评上可以排队。从宽窄巷子的地铁口走过去大概10分钟,在一个叫小通巷的地方,那个地方比较多特色的店,很出名的四号工厂青旅也在那里,也是值得一逛的。

何记柴火鸡   花水湾镇上
这是简途旅行推荐的,这里吃的鸡都是按只算的,我们两个人吃了一个3斤多的鸡,撑死了。就是农村人用柴火烧的鸡,里面有一些蔬菜配料是送的。重点提示,那个黄色的馍馍不是送的,要18块。记得如果不想吃的话就叫她别弄,一开始我们以为是送的,结账的时候才知道不是送的。后来在大众点评上看了,原来另外一家叫什么柴火鸡的评价更高,就在这个何记的附近,估计也是差不多的感觉。

映雪餐厅  西岭雪山
这餐厅的出品可以,挺好吃的,服务人员的态度也很多。人均大概50左右。点了个手撕包菜,嘻嘻,很好吃。在景区里面的餐厅这个是最好的。

枫叶酒店餐厅  西岭雪山
晚上回到酒店非常累就不想跑去映雪那里吃了,就近选择这个,价格比映雪贵,味道比映雪差,人均吃够40就送早餐券,早餐也没多少选择,味道也不是很好。

全程花费

相信大家最关心的也许就是这个花费的问题,哈哈哈,我一直有记账的习惯,所以很详细地记录了所有的花钱项。

出发前准备的

花水湾名人度假酒店 CNY598

酒店到花水湾游客中心 CNY15

景点门票、项目
雪山门票+鸳鸯池索道往返+日月坪索道往返  CNY(60+168)X2

映雪餐厅午餐 CNY110

饮料 CNY6

总计是CNY 5200左右

2016-12-24 第一天

终于出发了,出发前上各种网站看了问了各种人,西岭雪山的滑雪场还没开放,更心塞的是没多少雪可看,失望啊,已经打算看不到什么雪了。这个暖冬真的是。。。。。

我们坐10:20的川航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一大早就奔去机场了,在飞猪买的票提前选了座位,去到机场办好行李托运就进去乱逛。

等到10点终于可以上登机了。午餐在飞机上解决。川航的餐食没得选择,都是统一派发。
这些天的天气都不怎么好,广州也是灰蒙蒙一片。听说成都雾霾很严重,果然是白天看似黑夜了。

飞机上的蓝天白云美呆了,穿过云层,在云层上面都是蓝天。

两个半小时的机程后到达成都双流机场,拿好行李之后就出机场,很多拉客的出租车,感觉都不像一个机场。用打车软件叫了个车,去到住宿的地方大概40分钟,成都市区距离机场大概24公里,算是比较靠近市区的。一下飞机发现,哎呀妈呀,真的雾霾很严重,中午12点多看起来像下午56点的。

去到酒店之后,整理一下东西,就打个车去锦里了,花了20块钱,大概是15分钟。成都的城市规划虽说是八卦阵,四通八达,但是道路的设置不太好,老是会塞车。很近的路也会塞一下。

成都锦里一条街,是以前的古老的街道吧,这里满满的都是游客,卖的东西价格什么的也很游客。锦里附近就是武侯祠,门票好像65块,好像是某个历史名人的住所还是什么的,我们对于这种没什么兴趣,所以就没进去了。就在锦里一条街这里逛逛。

逛完锦里之后,打开大众点评,找到之前做攻略想吃的老妈蹄花,就搜索路线过去了,在锦里对面的公交站坐公交,10分钟就到了,下车对面就是老妈蹄花了。哎呀,这看到3家老妈蹄花,都写着自己是总店,在大众点评上看清楚了是说中间那家,但是好像又没什么人,隔壁那家比较多人,就进去了,点了两份老妈蹄花,就是猪蹄炖汤的感觉,恩恩,非常的腻,对于我这种不吃肥肉的人来说,简直是鸡蛋里挑骨头呀。

吃完蹄花之后,觉得肚子都是满满的,然后走路去人民公园地铁站,坐地铁去宽窄巷子,B出口对面就是宽窄巷子了。刚到宽窄巷子,天就黑了。

宽窄巷子的来历是,一条宽巷子,一条窄巷子,一条井巷子。这几条巷子也是做游客生意的,满满的都是外地游客。在蚂蜂窝上介绍,附近有一条大通巷,比较多特色的店子,孩童们可以参考一下。

逛完巷子之后,在出口的那个西胜街那里发现一家厕所串串,看到好多当地人也在那里吃,应该挺好吃的,然后就进去了。点了一份毛肚,很多个串串,恩恩,味道不错,有点辣。刚开始觉得很辣,后来越吃越爽,至今还怀念那个味道。回到广州后,一直在试这边的串串,没找能跟它味道差不多的。成都的香油碟子的那个油都很香很香。

吃完喝完再逛一下,就坐地铁去春熙路看看。果然是堪比广州的太古汇,卖的都是高级的东西,春熙路附近的这一带都是商场,从大到小,因为那天晚上是平安夜,所以都特别多人。地铁的指引不是很人性,从商场负层出口上来了,只能在地面找入口进去。哎呀妈呀,兜了好大一圈。

回到酒店,有点饿了,又想吃串串了,发现酒店对面有一家小小的,真是小小的,又去吃了,味道是不能比,只能填饱一下肚子。
晚上订了第二天去花水湾的车票,简途的服务真的很不错,订完票,跟车的服务人员就打电话给我确定,提示我明天的注意事项了。

2016-12-25 第二天

第二天,早早起来打个车去蜀风园饭店附近,吃了个早餐,然后准备坐车去花水湾了。一路上睡了混混沌沌的。大概2小时就到了花水湾的游客中心。我们订的酒店在那个镇上温泉路的最末端,拉着行李箱走了大概20分钟才到。这一天没拍过照片,嘻嘻。因为好像没有什么好拍的。
拉着行李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中午又走路出来吃午饭,吃了那个何记柴火鸡,1点开始吃的,吃到快2点了。肚子好满足,非常饱。然后又走路回去。
下午睡觉睡到4点多,不愿意起来,为了早点去泡温泉,还是硬着头皮起来了。名人酒店的房间和温泉是分开两边的,要走过一条天桥。建议是去到那边再换衣服,不然会冷哭。感觉这里的温泉服务不是很到位,我们广东的温泉,室外都是有毛巾可以换的,这里的室外温泉都没有毛巾和浴袍可以更换,浴袍又薄又容易弄湿。唯一的好处就是这里的温泉据说是天然的,温泉的味道都很难闻,听当地人说是硫磺的味道,很多成都市区的人都过来这边泡温泉。
泡完温泉,又要走路出去吃晚饭了。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发现原来没开。后来随便进了一家,发现并不好吃,就凑合着吃吧。吃完,让老板娘帮忙叫了一辆车载我们回去。
晚上订了明天一早10点去西岭雪山的车票,5块一个人。
回到酒店的时候,小伙伴发来贺电,西岭雪山上下雪了,而且是很大的雪,哈哈哈,非常激动,感觉很幸运,来的时候还一直看微博上的消息,一直没有下雪。这会真的下雪了。

2016-12-26 第三天

终于要上雪山了,早上10点左右到花水湾游客中心等待简途的车。刚来到,工作人员就打电话给我说到了,上了车,大概20分钟左右就到了山脚,一下车,马上就有飘雪了,好幸运,人生中第一次看到下雪耶,无敌地兴奋。到山脚下,走一段路,就到售票中心了,买了票,排队等坐鸳鸯池索道。
因为今年迟迟不下雪,所以圣诞+周末的西岭雪山也不是很多人,哈哈哈,开心死我们了。鸳鸯池索道大概坐10分钟,坐完之后还要坐10分钟的公交车才能到映雪广场。

在鸳鸯池索道上的缆车看到了蓝蓝的天空和云海,很美,可惜拍不到给你们看,嘻嘻。下了索道看到都是白蒙蒙的一片,去排队上公交咯,这个公交是免费的哈。最好走快点,有位置坐很爽。

下了车之后,雪更大了,在那里玩了一会还不舍得走。白蒙蒙的一片,都不知道哪里是哪里。下车的地方的左手边是映雪酒店,沿着那条路一直往下走就看到那个最贵的酒店,然后再往下走就是枫叶酒店和雪花酒店。
到酒店放下东西,整理行装,就出发映雪餐厅吃饭。点了3个菜,花了120块,味道很不错,服务人员服务又很好。
午餐之后已经2点多了,要赶紧上山了。日月坪索道是5点就关闭了,关了就下不来了。所以要加快速度。去之前看到攻略说要坐40分钟,吓得我。其实只是坐10分钟左右,不知道哪个混球说的40分钟。到了山顶,风景更好了,大雪纷飞,白雪皑皑啊。索道出口的后面就是映雪首峰别苑了,有条件的孩童可以在上面住,那就不用赶在索道关闭之前下来了,哈哈哈。

然后一直沿着栈道走走拍拍,一路上看到很多雾凇,哈哈,好美,从索道这里走去阴阳界大概要2个小时,是不停下来拍照的速度哦,下雪的时候还很滑,所以建议还是早上上日月坪,那样子时间就不用太赶了。我们到最后都没能走到阴阳界,因为时间的问题,只能走到一半折返了。但是一路上的风景还是不错的。但就是雾气太大了,太远的风景没看到。也没看到云海。

下面就是欣赏图片的时间啦。。。

映雪广场上那个红旗商店是下午5点准时关门的,真的是准时,我们5点05分去到,人家都不让我们进去了,里面卖的东西的价格很亲民,完全不是景区的价格,哈哈,建议孩童们可以在5点前去扫点零食哦。

逛了一下映雪广场,看天色开始晚了,就回酒店,吃饭,洗漱,准备休息了。

2016-12-27 第四天

下山之后在停车场那里找到一个拼车,70块一个人,去到成都茶店子客运站,那里刚好有一个地铁站,大概花了3小时,去到成都,下了车,坐地铁去宽窄巷子附近的冒椒火辣吃个串串,然后就要去机场候机咯。
在那里打了个车,去到机场才3点多,我们是6点多的航班,发现我们原来去了T1航站,川航都是在T2的,正准备走路过去的时候,一个川航的工作人员喊着我们,说川航的能免费接送,然后我们半信不疑地上车了,司机问我们的航班号和名字,然后他打电话去问,原来是6折以上的票能在两个航站之间免费接送,以及在成都市区往返机场免费接送。估计司机大哥每天都有接客量的,虽然我们的是4折票,但是司机大哥说免费送我们过去。

这次旅程就这样结束了,4天的行程很休闲,本次出行运气爆满了。还是很满足的。
这次拍的照片全是用手机拍的,手机自动关机了3次,要一直连着充电宝才行啊。
去看雪的孩童记得注意保暖,帽子和围巾还有防水的鞋子是必须的。
那天晚上我就给冷到了,头痛了一晚上。

有问题的孩子都可以咨询我哈,我比较热爱分享这类经历的。
最后还是要打打广告
大家支持一下我的斯里兰卡游记
嘻嘻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7-01-12 09:25

引用 yhlhellen 发表于 2017-01-12 09:25:32 的回复:

回复yhlhellen:确实挺漂亮的,有机会要再去,作为南方人,特别喜欢看雪,哈哈

2017-01-12 10:5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7-01-16 13:52

引用 腻腻乐 发表于 2017-01-16 13:52:42 的回复:

回复腻腻乐:哈哈。是啊。年后选个机票便宜的日期说去了就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