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人都不知道的赏红叶秘境-奥多摩

2017-01-10 17:24 5.3w/6
  • 出发时间/2016-11-21
  • 人均费用/2000RMB

奥多摩,我这个去了日本都快20次的人,居然都没有听说过这个地方,更何况还是属于东京的。后来,我问了很多在东京生活的朋友,还有东京本地人,他们居然也都不知道这个地方。

抱着太多的好奇心,11月下旬,红叶的末期,我专门去这个东京都的隐秘之所,走访了一圈儿。

奥多摩位于东京都西部,距离约有100公里,去这里最好的方式就是乘坐JR线。

交通:【以新宿站出发为例】新宿站乘坐京王像特急(京王八子方向)4站,在分倍河源站下车,换乘JR南武线(立川方向)5站,在立川下车换乘JR青梅线(奥多摩方向),24站,奥多摩抵达。全程需换乘2次,用时2小时,车费约900日元。这里也推荐一个日本交通查询的APP【乘换案内】,查询日本全国境内的公共交通换乘非常的准。

东京奥多摩,拖着行李箱先抵达HATONOSU STATION(鸠巢站),去当天晚上入住的酒店放下行李。

在一家名为鸠美的面店解决完午饭。

鸠巢站地区饭店不是很多,这家鸠美面店距离鸠巢站很近。店里的装修很卡哇伊。

在这个初冬时节,加上阴雨的天气,一晚热乎乎的soba,是最好的午餐。

从鸠巢站到奥多摩站很近,只有2站地。奥多摩车站建筑很有日本风。

在车站坐2路公共bus前往奥多摩湖,半路上看到风景不错,直接下车。往回走的路上,果然风景美得让人想要大声喊一嗓子。

走到半路,拐个弯,走当地的山路,风景又是另外一种美。这红的、绿的,撞色撞的也是让人想把这色彩披在自己的身上。

黄色的枫叶,是这个秋天另外一种风景。

站在步道上往下看,就是通向东京的公路,在秋色的点缀下,钢架结构的桥梁也有了别样的美感。

随手一拍,镜头里留下的就是这一季最美的瞬间。

奥多摩地区人烟也很稀少,这样和自然融为一体的房子,有一种童话的感觉。

奥多摩川在两边的红叶间,缓缓的流向远方。

流动的水,静止的红叶,动静之间让欣赏这美景的人也沉醉了。

如果是好天气,我想这风景会更美吧。

走在马路上,这样的风景随处可见。站在家门口的枫树,想想都浪漫到不行。

房子后满山的红叶,这家人是要多么的幸福啊。

奥多摩川两边山上的红叶。

这落满台阶的红枫,都不忍心去踩。

轻轻的站在上面,留下这一地的精彩。

路过这家三河屋温泉民宿,不妨进去泡个澡,洗去一身的寒冷。这家温泉,就在奥多摩车站附近,走路过去10分钟。

别人的下午茶时间,都是喝咖啡吃甜点,而我的下午茶时间是喝啤酒,吃炸鸡。哈哈……

走累了,在奥多摩车站附近的Beer Cafe Vertere点一杯店里的鲜榨啤酒,以及炸的外焦里嫩的炸鸡,
啤酒配炸鸡,何须跑到韩国去,在日本,在东京奥多摩,欣赏着窗外的红叶,更有feel。

啤酒的种类及价格,在吧台的小黑板上一览无遗。

晚上住在鸠巢车站附近的はとのす荘,可以说是当地位置最好的一家酒店。窗户阳台外面就是奥多摩川以及红叶,白天不急退房的话,可以在房间里就能细细的赏红叶了。

而且房间也很大,两张床外加一个小客厅,比日本其它酒店的面积都大。

一泊两食是日本很多酒店的套餐,尤其是温泉酒店。价格也不贵。はとのす荘当晚的晚餐是西餐,味道很不错。

有鸡胗,有猪肉的拼盘。

意面的软硬以及口味都恰到好处。

日本各地的牛肉种类繁多,但是都很好吃。

最后的甜点是这顿晚餐完美的ending

第二天一早,天气不错,一扫昨日的阴雨天。酒店屋外的红叶与日本典型的小汽车,构成了一美妙的画面。

没有赶上原先行程上预计的车次,下一班要半小时之后才来,就着这好天气,索性在车站周围走走。

这场景是不是有一点新海诚的美。

满地金黄的银杏叶落上了一片红叶,大自然造就的美,让人佩服。

一片松树林中凸显出的红叶,加上这蓝天,美的。

站在山洞的这边,视线穿过长长的通道,洞口的另一面就是一副绝美的窗景。

出太阳了,有光了,这红叶也更加的美了。

让带我两天的翻译小哥出个镜,很nice的一个人。

房前屋后的叶子都红了,在阳光的映衬下,真美!

从鸠巢站到御岳站,为的就是体验一把香蕉船的漂流。说实在话,我一开始是有点抵触情绪体验这个香蕉船的。不过,当抵达漂流的地方,我却确幸我来了。

奥多摩カヌーセンターへ是一家经营香蕉船漂流的店,店里的小哥收养了很多流浪猫。

不好意思,我打扰你喝水了。

这些船就放在河边的山林里。

小哥给我示范如何掌握这船桨

这就是将要漂流的河川,奥多摩川。两边的红叶正是红的时候。

下到河里,就是这样的景象,是不是美呆了!!!

真的是美啊!!!

当地人叫香蕉船,可是我觉得就是独木舟,又像是皮划艇,不过不太好掌握,弄不好会掉进河里。

这美腻的风景,加上温暖的阳光,不用浆,就在这河川里慢慢的飘荡,也是极美的。据店里的小哥讲,顺着这条奥多摩河,可以漂到羽田机场。

御岳车站卖当地小吃的摊贩,让我有一种突然穿越回国内的古镇的感觉。

本篇游记共含1918个文字,5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收藏,,嘿嘿,

2017-03-29 01:23

好文!写得很棒!帮你(也帮 wo)顶一顶游记

2017-03-30 14:30

在哪里找的翻译小哥啊

2017-04-09 21:23

照片中的奥摩多让我惊为油画美景图,美轮美奂,恰到好处的解说为美文增色好多,让人期盼着未来的路途,非常赞的游记,向你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