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目的的,只是想去走走

局外人 (西安) LV.8
2017-01-10 17:48 341/31
  • 出发时间/2016-12-30

昏昏欲睡的午后,莫名的有些烦躁,人不能太闲,太闲容易胡思,太闲容易生事....
补下元旦的游记吧。
元旦三天去天府之国走了一圈,每次出行好像都是临时起意,一直都在计划元旦随着户外走九寨,在那么一瞬突然想自己走走,周四晚上才临时决定,开始订旅店,订火车票,火车票去的时候剩两张卧铺,回来还是硬座,后来有天才改签成卧铺的,也没有什么计划,什么攻略,出发了再说.....
晚上十点上了火车,一晚上的哐当哐当的火车摇曳,第二天早上9点到了成都,很古朴的一座城市,
酒店订的青旅,没有选择多人间,还是喜欢独处,大概10点左右办理完入住,整理好行李,准备开始第一天的行程...
有时候觉得自己很怪异,特别喜欢在喧嚣中寻找静宜,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做自己的事,想自己的事,放空思想,顺着一条小道走哪算哪,好吧,跑远了.....

溜达了一圈成都总觉得成都不是很大,也许我并没有走得很远...
元旦假期的第一天,计划:青羊宫,杜甫草堂,武侯祠,锦里古街。
11点半从旅店出发,下楼吃了第一顿饭,成都的抄手,自己觉得成都的抄手其实就和西安的馄饨差不多,皮比馄饨皮厚,馄饨汤的味偏清淡,抄手汤更符合大四川的重口味,但是还好,可以接受...
距离旅馆不远,三四站路吧就到青羊宫.
青羊宫一个道教氛围特别浓郁的地方,可惜我不懂道,记得比较清楚的是馆里保存的一只比较特别的单角青铜羊,其实真正意义又不能称之为羊的动物:有鼠耳、牛鼻、虎爪、兔背、龙角、蛇尾、马嘴、羊须、猴颈、鸡眼、狗腹、猪臀等形象。还有另外一只才是双角的。好吧,我又妄意了,抱歉。
这次出去没有拍到一些满意的照片,首先去到的地方都是一些道教,佛教等老祖宗休息的地方,所以拍的照片很少,再者节假日期间人太多了,想好好的拍张风景照有点难....

第二站,杜甫草堂,距离青羊宫不远,草堂,他老人家可真会享受,好羡慕呢。
突然想起草堂里的博物馆里有一个卧趟着的石像,当时在拍照的时候,旁边人说那是杜甫,我觉得吧杜甫没有那么逍遥的卧姿,应该是李白,拍完照走近一看介绍小牌上写的是白居易,囧.....
犹记得老人家找人要钱维修草堂的那个理直气壮:“为瞋王录事,不寄草堂赀。昨属愁春雨,能忘欲漏时。”
处于乱世,觅一净地....

特别喜欢“青花瓷草堂”,可惜人来人往等了好久好不容易没有人了,可是有师傅在施工,最终没有拍到那么漂亮的“青花瓷草堂”

第三站,武侯祠,说实话《三国演义》真没怎么看过,历史也是一知半解,没有很系统的了解完,虽然听了讲解,只记住了个大概,诸葛为刘主选的栖息之地肯定是个风水宝地。
第四站,锦里古街,所谓的古街有太浓太浓的商业气息,并不是很喜欢,好吧也不多说了,后边传些照片。
第一天游览时间,青羊宫大概1个多小时,杜甫草堂接近3个小时,武侯祠2个小时左右。锦里边走边逛边吃,不到8点已经回到旅店。

第二天准备去都江堰青城山,图省事报了个团,纯玩的旅行团,在驴妈妈上找的,含午餐:川西的九大碗。
都江堰水利工程很伟大的一个工程,老祖宗的智慧真牛。“深淘滩,低作堰”其实道理都很简单,但是很纳闷为什么在高科技的现代就是出不了那么伟大可以源远流长的东西。游览这些地方最好有导游讲解,会学习到很多东西。
青城山,同样以道教文化著称,在车上和邻座的姐姐搭伴,是爬山上去,坐缆车下来,四个多小时,我们到车上的时候迟到了,全车人只有我们两个是爬上去的,其余人都是做缆车上去的,也不做什么介绍了,道教的文化真的了解不深。
成都好像是道教比较多的一个城市,游览之后会发现道教的建筑比佛教的建筑要漂亮一些,门头,屋檐,栏杆等等...

第三天,大清早去了大熊猫基地看萌宝宝们,下午去了文殊院,晚上逛了宽窄巷子,赶晚上10点的火车回程。
在大熊猫基地待的时间比较长,但是好像也没有走完,看到了可爱的萌宝宝,也第一次知道了其实大熊猫和小熊猫是两个不同的动物,小熊猫更像浣熊,属于浣熊科,但不是小浣熊,它有一个很霸气的别称:九节狼。大熊猫萌萌的,特别懒,吃竹子的时候如果可以躺着绝对不会坐着,有朋友说我把人家白色的大熊猫都拍成灰色的了,我好冤枉的,不是我拍成灰色的了,是他们太不讲卫生了,把自己白白的毛弄的可脏了。小熊猫的颜色比较鲜艳,也很灵活,可以爬到很高很高的树上。
在大熊猫基地还看到了孔雀,这里的孔雀全部是散养的,也是第一次看到孔雀开屏,好像也明白了,之前见到的孔雀为什么不开屏,开屏的都是雄孔雀,只有在面对雌孔雀的时候它才会开屏,之前见到的孔雀好像都是单个的雄孔雀,你没看到它开屏后的那嘚瑟样....
从大熊猫基地出来本打算去金沙遗址,因为对“太阳神鸟”特别好奇,再者遗址博物馆也肯定有好多宝贝,但是又想去文殊院,可是从大熊猫出来晚了,去了金沙就没时间去文殊,都走了一半,最终选择还是去文殊,
文殊院又是特典型的一个佛教寺院,文殊阁是最大的一个建筑,外观特别漂亮,再者三楼整个空间供奉着很多很多很小的佛像。关于文殊院也不做什么介绍了,本来好像是要门票的,但是当天是元旦,那几天文殊院有布施活动,所以是没有门票的。
最后一站走了宽窄巷子,宽窄巷子好像是成都一个标志性的地方,一条街道宽,有两面的两排建筑,一条街道窄,只有一排建筑,宽窄巷子主要有三条街道组成: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
宽巷子和窄巷子相对繁华一些,但是都是一些吃的,卖当地特色,井巷子相对冷清些,也是商业气息特别重的一个地方.....

有人说我的三天不虚此行,把成都差不多该走的都走了一圈。
其实时间并不是很赶,每个地方都是很悠闲的走,青城山有些赶,害很多人等了,很抱歉,在都江堰的午饭川西九大碗没有怎么写,是因为不知道要怎么写,一桌10个人,人还没坐齐的时候,有些人已经开始动筷了,好吧不想说什么,只是觉得不喜欢,菜的分量很足,荤菜很多,素菜很少,所有的汤都没盐,只有味精,老板娘特别热情,我是不是砸人家招牌了,抱歉,抱歉...
三天吃的比较多的应该算抄手吧,尝了他们的三大炮,还好能接受但是不好吃,华阳的黑米糍粑好吃,真的好吃;’还有他们的所谓的锅魁,和陕西的锅盔不一样,有点类似陕西的回民牛肉饼;还吃了菠萝饭,以后可以尝试做下;最终没有勇气尝试成都的面食;遗憾的是没有吃火锅,一个人,没有找到像陕西这边的那种单人自助小火锅,以后有机会一定补上,不过重庆的火锅确实不错,很是想念啊....
蜀绣很漂亮,很喜欢。
感觉天府之国的人民生活很悠闲,公交车的设计很人性化,有专门放置轮椅的地方,每辆公交车上都有导航定位,通过地图你可以随时了解到下一辆车到达了哪里还需要多久,这是大西安所不及的.....

每一个当下都是最好的当下,每一个当下都有每一个当下的责任,不要想以后有时间再干什么,在当下可以做的事一定不要想着以后再做,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在哪,明天会发生什么......
下一站会去哪里,西藏?云贵?......

👍!首顶!

2017-01-10 18:38

👍!

2017-01-10 18:39

2017-01-10 19:44

出去总是好的

2017-01-10 21:47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7-01-10 21:47:49 的回复:

回复小彩一蝶:谢谢

2017-01-11 09:14

引用 迷迷瞪瞪 发表于 2017-01-10 19:44:42 的回复:

回复迷迷瞪瞪:谢谢

2017-01-11 09:17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7-01-11 11:2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7-01-16 16:52

引用 tengtengchou 发表于 2017-01-11 11:26:20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tengtengchou:谢谢

2017-02-07 14:15

引用 kaixin_yy 发表于 2017-01-16 16:52:14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kaixin_yy:有一颗想出去走走的心总能出去,出行从来都是临时决定,不要计划....